咆哮的近義詞是什麼?咆哮的近義詞

2023-01-28 16:05:06 字數 2562 閱讀 1551

1樓:匿名使用者

咆哮的近義詞是:呼嘯 暴叫 轟鳴。

2樓:手機使用者

咆哮的近義詞是:呼嘯 暴叫 轟鳴 吼叫 怒吼 包孝 嘶鳴 嚎叫。

3樓:手機使用者

呼嘯,吶喊 ,暴叫 , 轟鳴,怒吼,吼叫嘶鳴 嚎叫。

咆哮的近義詞

4樓:遇見若陽

怒吼、呼嘯、狂嗥、吼怒、大吼。

一、怒吼 [ nù hǒu ]

猛獸發威吼叫。比喻大風、急流發出巨大聲響。也比喻受壓迫者起來鬥爭的巨大聲勢。

引證:秦牧 《花城·沙麵晨眺》:「廣州 和 香港 的群眾怒吼起來, 沙麵 的洋務工人罷工了。」

二、呼嘯 [ hū xiào ]

發出高而長的聲音。

引證:」 杜鵬程 《保衛延安》第五章:「風在槍梢上呼嘯。」

三、狂嗥 [ kuáng háo ]

大聲嗥叫。引證:茅盾 《狼》:「我們所聽到的最後一次的 希特拉 的狂嗥,是他自稱是一條狼。」

四、吼怒 [ hǒu nù ]

即怒吼。五、大吼 [ dà hǒu ]

吼叫得比還響。

5樓:313傾國傾城

怒吼,狂嗥,吼怒,呼嘯。

咆哮[拼音] [páo xiào]

[釋義] 1. [roar]:(如猛獸、海浪、人等)發出洪亮有力的迴盪的聲音大海在咆哮2. [shout]:高聲大叫對他的兒子大聲咆哮。

6樓:my小鬱鬱

咆哮[ páo xiào ]

【近義詞】:怒吼、吼怒、呼嘯、狂嗥。

咆哮【釋義】:

大吼大叫,通常是憤怒的情緒下產生的反應。

形容人的暴怒喊叫。

形容水的奔騰轟鳴,十分猛烈。

【造句】:1、咆哮的大海毫不留情的撞擊著海岸邊人家的窗戶。

2、遊覽動物園,我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獅子的咆哮和老虎的怒吼。

3、那放非洲獅的咆哮,讓人聽了,不得不往後退幾步,好像大地都要震起來似的。

7樓:山海軒

咆哮的近義詞:呼嘯、怒吼、吼叫。

8樓:匿名使用者

怒吼、呼嘯、狂嗥、嘶吼、吶喊。

9樓:愛無法悲傷

近義詞:咆哮---呼嘯咆哮---怒吼。

10樓:甄欣合

咆哮---怒吼。

咆哮---呼嘯。

11樓:市谷玉

咆哮的近義詞是:呼嘯。

咆哮的近義詞

12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咆哮的近義詞 :

吼怒、怒吼、

呼嘯、狂嗥。

13樓:曾萱涵

咆哮的近義詞:怒吼、呼嘯、吼叫、狂嗥、狂吼。

一、怒吼 [ nù hǒu ]

猛獸發威吼叫。比喻版大風、急流發出權巨大聲響。也比喻受壓迫者起來鬥爭的巨大聲勢:海水~。

引證: 巴金 《海的夢》前篇四:「怒吼罷,島國的奴隸們!你們怒吼起來,就像這海一樣!」

二、呼嘯 [ hū xiào ]

發出高而長的聲音:北風~。炮彈從頭頂上~而過。

引證:杜鵬程 《保衛延安》:「風在槍梢上呼嘯。」

三、吼叫 [ hǒu jiào ]

大聲叫:獅子~著撲上去。人們憤怒地~起來。

引證:劉克 《央金》:「停了一會兒,他才尖聲吼叫道:『你胡說,胡說!』」

四、狂嗥 [ kuáng háo ]

1、大聲嗥叫。

2、喻惡人的喊叫。

引證:茅盾 《狼》:「我們所聽到的最後一次的 希特拉 的狂嗥,是他自稱是一條狼。」

五、狂吼 [ kuáng hǒu ]

大聲吼叫。引證:茅盾 《子夜》:「追呀,捉呀!見乙個,捉乙個!』 桂長林 狂吼著。」

14樓:長工百萬

咆哮的近義詞——怒吼、呼嘯、怒號、吼怒、狂嗥。

咆哮:【拼音】:[pá內o xiào]

【釋義】:1.高聲大叫。常形容人容的暴怒或恣肆。2.比喻鬨鬧,攪擾。3.謂風浪、雷雨或炮彈等發出呼嘯轟鳴聲。4.野獸、牲畜怒吼。

15樓:普瑞菲爾

怒吼 大吼 吼叫 怒叫 狂嘯 呼嘯 狂叫 嚎叫。

咆哮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16樓:葉無獨

咆哮 [páo xiào]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如猛獸、海浪、人等)發出洪亮有力的迴盪的聲音2.高聲大叫。

近反義詞。近義詞吼怒 怒吼 狂嗥 呼嘯。

咆哮近義詞是什麼

17樓:我努力的方式

咆哮近義詞: 怒吼,狂嗥,吼怒,呼嘯 咆哮 [拼音] [páo xiào] [釋義] 1. [roar]:

(如猛獸、海浪、人等)發出洪亮有力的迴盪的聲音大海在咆哮2. [shout]:高聲大叫對他的兒子大聲咆哮。

咆哮的同義詞是什麼,咆哮的近義詞

咆哮近義詞 吼怒,怒吼,狂嗥,呼嘯 拼音 p o xi o 釋義 1.如猛獸 海浪 人等 發出洪亮有力的迴盪的聲音2.高聲大叫 咆哮的近義詞 怒吼 呼嘯 狂嗥 吼怒 大吼 一 怒吼 n h u 猛獸發威吼叫。比喻大風 急流發出巨大聲響。也比喻受壓迫者起來鬥爭的巨大聲勢。引證 秦牧 花城 沙麵晨眺 廣...

首先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首先近義詞 起首 起初 最初 最先 開始 首先 的近義詞是什麼?首先 的近義詞是 最初 開始 最先 起初 起首。1 首先 sh u xi n 1 最先 最早 2 第一 用於列舉事項 2 最初 zu ch 剛開始的時候或時期。3 開始 k i sh 著手進行 從頭起 從某一點起。4 起初 q ch 原...

其實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其實近義詞 本來其實 拼音 q sh 釋義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其實近義詞 本來解釋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其實的近義詞是什麼?其實近義詞 本來 拼音 q sh 釋義 1.承上文轉折,表示所說的是實際情況 2.確實 的確 近義詞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