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感覺養多肉植物是什麼體驗?

2023-01-28 16:05:04 字數 705 閱讀 9646

1樓:尹朶月

對我來說,養多肉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因為這樣每天工作回家之後就有自己喜歡的事情可以做了,幫多肉植物清理枯葉、澆水、拍照,你會發現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整個人是很放鬆的,不會去想一些讓自己不開心的事情,所以真的像很多人說的那樣,多肉植物真的是一種「**型」植物,它可以在無形之中帶給你好心情。

2樓:寇幻玉

養多肉時間長了,慢慢的我就發現,其實多肉植物很喜歡顆粒土,因為透氣性很好,現在我給多肉的配土都是泥炭顆粒各一半去搭配,用麥飯石或者陶粒鋪面。時不時的也會出現一顆兩顆多肉黑腐,因為經常觀察的原因,我都能在第一時間發現,並及時作切除處理,切掉腐爛部分,在切面處塗抹多菌靈,傷口晾好之後才會重新入盆。

3樓:文天彩有小

養肉三年,越來越覺得多肉植物很神奇,開始只是覺得多肉植物很小巧玲瓏,萌萌的非常逗人喜愛。於是買了幾盆養著,沒想到就一發不可收拾了,多肉品種繁多,隔一段時間忍不住又想去買不同的。

4樓:抽轉組

2年前,我是在乙個推車的路邊攤看到多肉這種植物的,當時就覺得很特別,就是這植物太可愛了,然後就忍不住買了一些,還和店家請教了一些養殖方法,店家介紹說多肉植物不需要怎麼打理,乙個月澆一次水就可以了,我一想這太適合我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養了綠的,想紅的。養著小的,愛胖的。養了這種,看好那個。沒完沒了,越養越多。

多肉植物怎麼養,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紫珍珠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也有花友叫紐倫堡珍珠,有花友問紫珍珠怎麼養,紫珍珠需在通風的環境養護,否則容易生病。紫珍珠需要陽光充足和涼爽 乾燥的環境,耐半陰,怕水澇,忌悶熱潮濕。具有冷涼季節生長,夏季高溫休眠的習性。每年的9月至第二年的6月為植株的生長期 花友的環境不一樣,生長期也有長短 若光照...

多肉植物怎麼養,多肉植物怎麼養

想要多肉活命,保證良好的通風。想要多肉漂亮,多曬太陽。澆水不要太勤快,頻率大概是空氣濕度大的時候十天半個月澆一次,空氣濕度低的時候三天五天澆一次,具體根據養護環境來定,保持土壤潤而不溼,不能有積水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多肉...

怎樣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怎麼養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多肉植物,也叫多漿植物,原本生長在缺水或者階段性缺水的高溫地區,例如非洲 墨西哥等,所以它喜歡陽光充足,乾燥的環境,這其中又有冬型種和夏型種,具體的就不一一給你細說了,要說就很多啦,這裡主要給你說說京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