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嘉年華如何養,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2021-06-28 00:19:51 字數 2937 閱讀 8945

1樓:往事隨風雙魚

紅陶盆是通透性極好的,與植物根系相合,對於一些極怕積水的植物是很好的選擇,但是因為粘土的毛細作用會使盆土快速乾燥,正常養護時應加大澆水頻率。一些朋友希望用簡單的方法達到控型出彩的外觀,那麼選擇紅陶盆是值得考慮的,它可以讓土壤迅速脫水。

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2樓:夾腦計劃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3樓:植物網

個人覺得多肉還是非常好養的盆栽,平時不需要過多的澆水或施肥就能長得很好,因為“欲速則不達”,不要一味的追求讓多肉長胖,只要養護得當,再適當的給多肉施肥,多肉長胖不是夢。不過千萬不要一次性施肥過多,不然導致多肉燒根就得不償失了。而且在多肉養分充足的同時,一定要保證光照充足,否則施肥後的多肉生長速度加快,卻沒有足夠的陽光進行光合作用,是非常容易徒長的。

4樓:局用戰止

多肉植物一般比較好養,喜陽性植物。平時種植時需要注意: 一、澆水不易過溼,過溼容易引起爛根,平時澆水看盆表土有發白感或有裂隙感時才能澆透水,有潮溼感滴水不澆,做到幹後澆水有利它的正常生長。

二、喜歡在陽光下生長,怕長期過於陰暗容易引起徒長髮黃等生長不良症,最好長期在室外陽臺下種植,夏天中午可防曝晒,冬天之夜可移室內防凍害。

三、平時要保持盆土疏鬆透氣利排水,有利根系的正常生長,有較好的根系才能提供水分和養分促進多肉植物的生長繁殖。做到2-3個月適當松下盆土。

四、如果種植在室內要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光合作用,偶爾移出室外晒2個小時的早晚太陽較好些。

嘉年華多肉法師怎麼養

5樓:往事隨風雙魚

在一些冬季特復別寒冷制

的地區,當天氣變冷的時候,就需要把它放在室內當做室內植物生長。

綠法師生長的非常快,過長的枝條會因為蓮座的重量不斷的增加而容易斷裂,從植物體上掉下來,如果發生這種情況,斷莖可用於繁殖。

這些植物往往在夏天休眠,並且有時會看起來有點疲倦,但在秋天它們又會恢復生機活力。養護這些植物應該避免過度澆水!

多肉植物如何養

6樓:夾腦計劃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多肉植物馬庫斯怎麼養

7樓:暮夏淺眠

1、合適的光照

一旦多肉葉片出現黃褐色的斑點,就需要將多肉移至陰涼通風處,待晒傷的葉子掉落後,方可重新恢復光照。

2、選擇合適的土壤

培養多肉的土壤我們有許多建議的組合,有些人建議使用園藝沙子,有些人則使用盆栽土和尖銳的沙子,浮石或珍珠岩。你可以根據你的預算來決定使用什麼材料的土壤,植托盤以及您使用的托盤數量。

葉子較多的多肉植物可以容納更多的水分,因此您可以對葉子較多的多肉植物的土壤中使用更多浮石以獲得最佳排水效果;葉片更細膩的多肉植物將受益於更高的土壤比例。對於大多數品種(以及不同品種的組合),粗篩的盆栽土和沙子或珍珠岩的半混合物效果很好,同時為植物提供足夠的排水。

3、適當澆水

平時一兩個星期澆一次水就可以了,不用經常給它澆水,水多了多肉的根會爛掉,還有夏天天氣好的話,可以放在室外,因為室外養的多肉能更好的生長,如果是冬季天氣太冷了最好還是搬回室內。

夏季選擇在晴好的晚上澆水,千萬不敢在正午炎熱的時候澆水;冬季選擇在正午溫暖的時候澆水,早晚不要澆水,弄成冰美人就離開掛不遠了;夏季高溫酷暑時節,每天晚上給葉片用噴壺給肉肉噴水降溫。

8樓:墨滅故事

多肉植物的養護:

1、換盆換土正當時

春季氣溫回升,日照時間變長,是多肉植物生長的**時期。一些多肉植物經過一年的時間,植株以及土壤裡的根系都有了較大的成長,這時可以給多肉植物換盆換土,重新栽培在更大一點的盆裡。

2、掐頭修根防徒長

換盆時,對多肉植物的根部進行修剪,剪去枯根、病根以及過度生長的側根,只留下主根,可以讓多肉植物重新生長新的根系,生長得更加強壯。

3、除蟲先隔離再噴藥

發現蟲害後,可用小鑷子將蟲子、蟲卵等徹底清理乾淨,在使用藥物與水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再對植物進行澆灌。植物葉面上生蟲,也要將蟲子清理之後,再對葉面進行藥水噴灑。

9樓:烯涼寂

保持土壤的透氣性,多晒太陽,通風良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in the industr

11樓:mua夨忔

養護:喜歡溫暖、乾燥和通風、陽光充足的環境,耐寒,耐旱,耐陰。

適應性強,不耐烈日暴晒。

夏季溫度達到35度左右就要採取措施通風遮陽。

生長適溫為15-25度。

生長季節保持盆土的溼潤即可,每個月澆水3次左右,不要長時間雨淋和過度澆水。

冬季可以不澆水。保持盆土的乾燥即可安全過冬。

繁殖:馬庫斯的繁殖可以在生長季節採用扦插和分株的方式進行繁殖。

多肉植物應該怎麼養

12樓:赫連國英肖秋

首先土壤

最好是泥炭土和一些小石塊搭配最好

水寧可少

不可多懶的人一個月澆一次都不會死

但是頻繁就容易死

溫度一般是在15

20低了不怕

就怕高了

播種的時候注意要把種子放在土上

輕輕點上去

不要埋下去

播種的時候水不能從上面直接澆下去

要從側邊

肥料的話

建議日本花寶紫色裝的

13樓:夾腦計劃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多肉植物怎麼養

多肉植物怎麼養,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紫珍珠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也有花友叫紐倫堡珍珠,有花友問紫珍珠怎麼養,紫珍珠需在通風的環境養護,否則容易生病。紫珍珠需要陽光充足和涼爽 乾燥的環境,耐半陰,怕水澇,忌悶熱潮濕。具有冷涼季節生長,夏季高溫休眠的習性。每年的9月至第二年的6月為植株的生長期 花友的環境不一樣,生長期也有長短 若光照...

多肉如何養,多肉植物怎麼養

1 合適的光照 一旦多肉葉片出現黃褐色的斑點,就需要將多肉移至陰涼通風處,待晒傷的葉子掉落後,方可重新恢復光照。2 選擇合適的土壤 培養多肉的土壤我們有許多建議的組合,有些人建議使用園藝沙子,有些人則使用盆栽土和尖銳的沙子,浮石或珍珠岩。你可以根據你的預算來決定使用什麼材料的土壤,植托盤以及您使用的...

珊瑚棒多肉植物怎麼養,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是說姬珊瑚嗎?還是說彭珊瑚?多曬太陽少澆水。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近幾年多肉植物很受寵,養什麼死什麼的新手也大有人在,大多新入坑花友都有這樣的感慨 新手養多肉植物難 那麼新手種植多肉植物都有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