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棒多肉植物怎麼養,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2021-03-04 00:30:57 字數 4819 閱讀 7852

1樓:匿名使用者

是說姬珊瑚嗎?還是說彭珊瑚?多曬太陽少澆水。

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2樓:夾腦計畫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3樓:波奇網

近幾年多肉植物很受寵,養什麼死什麼的新手也大有人在,大多新入坑花友都有這樣的感慨:「新手養多肉植物難!」那麼新手種植多肉植物都有哪些需要掌握的要領呢?

有花友總結了光、溫、水、氣、肥這五點,總結的非常仔細,對於新手花友來說絕對是寶。下面跟隨波奇網的小編一起來看一下吧。

多肉植物

1、澆水。

什麼時候澆水?

首先最直觀的看土,這確實是乙個訊號,土乾裂了,掂一掂盆,盆輕了,確實可以判斷能澆水。但更本質地說我們養的是多肉不是土,看植物的表現能更 直觀地知道它是否缺水,葉子發軟,皺在一起,植物整體有點包起來就是缺水了,這時候可以澆水。所以看植物澆水更加合理,也可以不受鋪面、天氣的影響。

澆什麼水

水質的話不外乎ph值還有硬度等等,雨水是酸性 的,自來水應該差不多是中性的,但是自來水裡面含有一點氯,最好放一放等它揮發了再澆更好,其次放一放可以讓水溫和土溫更接近,不會水澆下去引起根際溫度的巨變,植物最怕的就是環境的巨變,切記切記。還有北方的同學要注意,北方的水硬度比較大,也更鹼一點,所以直接澆自來水可能養不了杜鵑花(詳情介紹)、茉莉花(詳情介紹)、蝴蝶蘭(詳情介紹)等喜酸性土壤的南方植物。

怎麼澆水

一般有兩種澆花的方法,直接澆還有浸盆。直接澆沒什麼不好,直接澆透水。浸盆不能經常用,因為土吸了水,之後又蒸乾了,水鹼會留在土裡,時間長了土會變鹼。

這也是為什麼說不幹不澆,澆要澆透的原因。一般在播種或移栽植物的時候用浸盆,這樣不會把小苗衝跑。

2、光照

是個植物就得光合作用,所以講到植物說它的屬性是喜光在我眼裡就是廢話,有不愛吃飯的人麼……只是它們耐陰的程度不同罷了。

之前說過五要素是相互影響的,光線強的地方往往造成區域性小環境的溫度公升高和濕度變小,所以,受溫度和濕度的影響,有的植物可能比起直射光更喜歡散射光。

光強家庭養花也不需要知道太多,直射光光強大於散射光,多肉最好照直射光。但是根沒有長好的植物除外,強光照會導致植物水分的蒸發,而剛移栽的肉肉根沒有長好不能從土裡吸水,強光會導致植物的死亡,所以先在明亮的散射光出發好根再逐漸轉到強光處。

光質盆友們會發現,肉肉在視窗隔著玻璃曬不如放在外面效果好,除了通風的影響,玻璃隔離了部分紫外線也是乙個重要因素,紫外線可以抑制節間的伸長,防止徒長,使株型更加緊湊。

但是從室內轉到室外的時候也最好慢慢來,給植物乙個適應的過程,畢竟它們最怕環境的巨變,而從室外到室內,光照、溫度、通風都有著很大的差異,剛開始有些曬傷也沒事。

3、空氣濕度的問題。

對於多肉來講,空氣濕度沒有那麼重要,但也很關鍵。不少盆友的肉肉夏天死了,有說澆水澆死的,有說黑腐死的……其實這還真不是淹死的,只要你的盆子打了孔沒有泡在水裡,沒有積水,就沒有澆死的多肉。

這還是和澆了水區域性空氣濕度增大有關,如果你的肉肉還在乙個空氣不流通的室內那麼濕度會更高,然後夏天氣溫高,高溫度和高濕度造成了真菌的活 躍,而植物在夏天生長變緩、抵禦力降低,所以悲劇就發生了……高溫、高濕有乙個得到控制就能阻止悲劇的發生。所以夏天遮陰通風渡夏是王道,這是降低溫度和濕度的最簡單常用的手段。

4、土、基質的問題。

衡量土壤的兩個重要指標就是持水度和空隙度,這兩個的關係是拮抗的,簡單說就是透氣好的保水不好,保水好的透氣性不好,好的土壤就是找到這兩者的平衡點,做到既保水還透氣,疏鬆肥沃的土壤我們可以摸出來,柔軟潮濕而不板結就好。

還有基質和土是不一樣的概念,基質種模擬較多什麼泥炭、珍珠岩、椰糠等都是基質,和園土相比,基質按一定比例混合後,有機質含量高、質輕、保水效能良好,商家養花都用基質主要就是因為基質輕,運輸成本會低很多。

家庭養花建議用園土,因為園土含有豐富的礦物質是基質沒有的,而且園土乾濕分明對於植物來說可以鍛鍊根系,讓它們更皮實,對養花者來說也好控制澆水,泥炭我們都知道乾透就不好再吸水了。

5、施肥是養好植物的關鍵步驟,不過多肉是不需要什麼肥的,就略過不談了。

4樓:植物網

個人覺得多肉還是非常好養的盆栽,平時不需要過多的澆水或施肥就能長得很好,因為「欲速則不達」,不要一味的追求讓多肉長胖,只要養護得當,再適當的給多肉施肥,多肉長胖不是夢。不過千萬不要一次性施肥過多,不然導致多肉燒根就得不償失了。而且在多肉養分充足的同時,一定要保證光照充足,否則施肥後的多肉生長速度加快,卻沒有足夠的陽光進行光合作用,是非常容易徒長的。

5樓:愛農者

雖說多肉一向被人認為「好養活」,但也不是隨便扔那裡就能活的,跟每一項帶著生活情趣的活動一樣,辦公室裡養多肉,也需要你具備基本的入門知識,甚至更多的鑽研精神。

不管是抱著「多肉植物好好養嘛,毫無技術含量,澆水就活。」這樣的心態,或者是把多肉植物當成掌中寶,極盡呵護之能事,結果可能都是殊途同歸,或者爛死了,或者還是爛死了。如果乾死了...

那是你忘了多年之前大明湖畔的多肉吧....

多肉植物總體上來說好養,沒有光的情況下也死不了,但通風好,有光照是養好「肉」的關鍵。同時要注意控水,寧可少不要多。缺水或缺陽光只是品相不好,但死不了。

種植上盡量不要全部採用營養土/腐殖土,最好能摻雜一些燒盡的煤球(增加透氣性);大多數肉肉都有生長期和休眠期,要根據具體時期來控制澆水頻率……養多肉要狠心不澆水,千個十天半個月。

1、前期準備

種植前,請先準備好這些:腐葉土(泥炭土)、小碎石子(裝飾盆面,保持潔淨)、煤爐球(顆粒性土壤等)。

將煤爐球踩碎,去除過大塊狀,篩除細小粉末,用水沖掉細粉末,曬乾,然後與腐葉土(泥炭土)混合使用,保持疏鬆透氣。

2、栽種

上盆關鍵字——「幹」

剛購買的肉最好是不帶土的,這樣有幾個好處:可以觀察根系好壞;防止土壤病蟲害傳入;提供自己的植料;運輸方便等。最好不買精緻的帶盆的成品觀賞肉,因為不是所有的栽種植料都是正確的,盆太貴也不方便,植物品相一般也不好。

也不要讓店主幫你上盆然後再帶回家,因為這樣上盆的植物損傷的根系沒有經過晾乾,直接栽種,再加上路途運輸的顛簸,很容易腐爛死亡。

裸肉買回後,修剪根部(這個過程有很多種說法,新手就稍稍剪一些病弱根),然後放陰涼處乾燥(這個過程極其重要,數天後植株表面和根部等肉眼無法看見的傷口會逐漸癒合),拿出準備好的盆、土、小花鏟,種好,輕輕壓實,表面鋪一層碎石子,澆水或浸水(有人說不要急於澆水,其實只要乾燥得好,立即澆水養根沒有問題。不放心的話靜置數天後澆水),放置一兩周,期間不要讓太陽曬至脫水即可,微弱的陽光能使植物更快地恢復自然狀態,成活後放置陽光下正常養護。

3、養護關鍵字——「曬」

養護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但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能曬到陽光,健康的「肉」都是曬出來的。新手把多肉養死的最常見原因就是把它放在陰暗的書房電腦旁,美其名曰「吸輻射」,但對於多肉來說,通風很重要,肉肉餓點、渴點、熱點、凍點問題都不太大,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曬到陽光。

4、翻盆

關於翻盆,說法不同,很多人建議一兩年翻一次盆,原因是更新土壤,可以使用採法特菌肥,修剪根部,促進生長等,也有人認為不能翻盆太勤,原因也在根部,他們認為每次的修剪根部都會讓植株「元氣大傷」。

做到以上幾點,多肉也挺好養,做到以上,也恭喜你中了多肉的毒。

6樓:局用戰止

多肉植物一般比較好養,喜陽性植物。平時種植時需要注意: 一、澆水不易過濕,過濕容易引起爛根,平時澆水看盆表土有發白感或有裂隙感時才能澆透水,有潮濕感滴水不澆,做到乾後澆水有利它的正常生長。

二、喜歡在陽光下生長,怕長期過於陰暗容易引起徒長發黃等生長不良症,最好長期在室外陽台下種植,夏天中午可防曝曬,冬天之夜可移室內防凍害。

三、平時要保持盆土疏鬆透氣利排水,有利根系的正常生長,有較好的根系才能提供水分和養分促進多肉植物的生長繁殖。做到2-3個月適當松下盆土。

四、如果種植在室內要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光合作用,偶爾移出室外曬2個小時的早晚太陽較好些。

珊瑚棒多肉植物有毒嗎 珊瑚棒怎麼養

7樓:翰林學庫

姬珊瑚是一種常見的綠色多肉植物,放在室內,能吸收有害物質,益於身心健康。當然了,這樣的一盆綠色植物,也能為我們的生活增添一些情趣。那麼,如何養好一盆姬珊瑚呢?

養姬珊瑚又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工具/原料

姬珊瑚方法/步驟

1環境。姬珊瑚所生長的環境,要求陽光充足,但是又不宜在高溫下暴曬。所以,放置在窗前、陽台等明亮處比較適合。如果長期放置在室內,莖體在生長過程中變細,又是一番情趣。

2盆土。栽培姬珊瑚時,盆土也有講究,最好是採用透氣性比較好的沙質土,沙質土的鈣質含量豐富,也可用河沙、貝殼、煤渣、腐葉土等綜合配製成。

3施肥。姬珊瑚在施肥時也要注意,不能施用濃化肥,化肥容易使根部腐爛,造成死亡等現象。那麼,可以在春秋季節施用液肥。

4澆水。姬珊瑚的生長季節是春秋兩季,冬夏季節會進入休眠期。所以,春秋季節要注意將盆土澆透,而冬夏季節要少澆水,還要注意,不能長時間澆水,根部容易腐爛,不利於生長。

5繁殖。可以通過扦插法來保證姬珊瑚的繁殖,選粗壯的莖扦插到盆土中,澆水後,保證盆土表面粘合,等盆土乾旱後,掌狀莖片就會長出來。

6光線及溫度。姬珊瑚如果長期放在於光線不足的室內,會有新生的莖是淡綠色的,而且會變得比較纖細。還有姬珊瑚在生長時,其最低氣溫一般保持在5度以上為宜,夏天溫度高,最好有遮陰比較好,春夏兩季雨水多,也要注意水分過多對根部的腐敗。

7綜合管理。種植姬珊瑚的土壤,要求成分比例是不同的,具體可用河沙3份,貝殼2份,煤渣2份及腐葉土3份進行配製。另外,施肥時,要注意不能施用化肥,易導致根部腐爛,盡量不要施用,另外,可以在春季施兩次腐熟的烘液。

end注意事項

姬珊瑚的繁殖能力比較強,也可以試試扦插的繁殖方式,進行扦插。

多肉植物怎麼養,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紫珍珠景天科擬石蓮花屬多肉植物,也有花友叫紐倫堡珍珠,有花友問紫珍珠怎麼養,紫珍珠需在通風的環境養護,否則容易生病。紫珍珠需要陽光充足和涼爽 乾燥的環境,耐半陰,怕水澇,忌悶熱潮濕。具有冷涼季節生長,夏季高溫休眠的習性。每年的9月至第二年的6月為植株的生長期 花友的環境不一樣,生長期也有長短 若光照...

多肉如何養,多肉植物怎麼養

1 合適的光照 一旦多肉葉片出現黃褐色的斑點,就需要將多肉移至陰涼通風處,待晒傷的葉子掉落後,方可重新恢復光照。2 選擇合適的土壤 培養多肉的土壤我們有許多建議的組合,有些人建議使用園藝沙子,有些人則使用盆栽土和尖銳的沙子,浮石或珍珠岩。你可以根據你的預算來決定使用什麼材料的土壤,植托盤以及您使用的...

多肉植物嘉年華如何養,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紅陶盆是通透性極好的,與植物根系相合,對於一些極怕積水的植物是很好的選擇,但是因為粘土的毛細作用會使盆土快速乾燥,正常養護時應加大澆水頻率。一些朋友希望用簡單的方法達到控型出彩的外觀,那麼選擇紅陶盆是值得考慮的,它可以讓土壤迅速脫水。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