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麵蛋糕和不燙麵區別,燙麵的與普通面區別

2023-01-28 15:45:04 字數 5538 閱讀 5524

1樓:仉玉軒

這次的戚風蛋糕製作上用了燙麵的方法,這樣做出來的蛋糕,口感更加輕盈細膩,不甜膩,而且沒什麼蛋腥味,即使空口吃,也是非常好吃的。

· 製作材料·(1個6寸戚風蛋糕)

戚風蛋糕:雞蛋3個 牛奶40克 玉公尺油35克 細砂糖35克 鹽1克 低粉50克。

乳酪醬:芝士片2片(35克) 無鹽黃油20克 細砂糖20克 淡奶油45克。

【製作步驟】

1、準備材料。(我是做了兩個6寸的戚風,上面的材料是1個戚風的用量。)

低粉先過篩,雞蛋分離蛋清和蛋黃,蛋清先冷藏一會再用。

2、玉公尺油+牛奶+糖10克(剩下的糖用來打發蛋白)+鹽,一起混合均勻,小火加熱至微微冒小氣泡,不需要加熱至完全沸騰哦。

3、離火後,馬上加入提前過篩的低粉,迅速攪拌至無乾粉即可。(這就是燙麵的過程)

4、把燙麵倒到打蛋盆,加入蛋黃,攪拌均勻。蛋黃糊要完全放涼以後再用。

攪拌均勻的蛋黃糊,應該是細膩順滑,像濃稠酸奶的狀態。如果你的蛋黃糊太乾,有可能是液體加熱太久,蒸發了一部分水分,這時候可以加入適量的牛奶,攪拌均勻,直到出現濃稠的酸奶狀。

5、預熱烤箱160度,打發蛋白。

蛋白加入幾滴檸檬汁,分三次加入細砂糖,打發至小彎鉤的狀態,屬於中性發泡,不要打得太硬了。

6、先取三分之一的蛋白與蛋黃糊翻拌均勻。(蛋黃糊一定要完全放涼以後再用)

7、把翻拌均勻的蛋黃糊倒回剩餘的蛋白裡,繼續翻拌均勻,不要劃圈圈,從底部往上去翻拌。

8、倒入模具,七分滿左右,震去表面大氣泡,放入烤箱,160度,烤40分鐘左右,具體時間溫度,請根據自家烤箱來調整。

要追求表面不開裂,可以分段時間烘烤,或者降低溫度,延長烘烤時間。另外燙麵蛋糕也可以用水浴法,這樣不容易開裂。

9、蛋糕出爐後,震去熱氣,倒扣,完全放涼以後再脫模。

脫模的手法,輕輕按壓蛋糕周邊,就會離模,倒扣就脫模出來了。

底部脫模,蛋糕周邊往裡面輕輕一推,就很容易脫模出來了。

燙麵戚風比普通戚風含水量高一點,烤出來是更加細膩柔軟,非常好吃的。

10、製作乳酪醬,芝士片、糖、黃油、淡奶油混合一起,隔熱水加熱,直到這些材料完全融化在一起。稍微放涼一下,就會變濃稠了。

11、把乳酪醬倒入蛋糕表面和周邊,再撒上杏仁片。

12、放入烤箱,中上層,上管210度,下管150度,烤7分鐘左右。如果烤箱不能上下管獨自控溫的,可以在下層多放乙個烤盤。

2樓:你好

飲食不健康是很多疾病發生的乙個主要原因,在平時我們應注重飲食健康,最好是自己在家裡做飯,燙麵蛋糕的做法不難,而且**也實惠,是普通人都能接受的,想要吃上健康美味家常菜的朋友不妨好好把握。

1、鍋燒熱,倒入玉公尺油。

2、油開始有紋路,倒入過篩後的低粉,用刮刀拌勻,放涼備用。

3、蛋黃加入牛奶,用手動打蛋器打均勻。

4、將放涼後的燙麵與牛奶雞蛋混合均勻備用。

5、蛋白加入檸檬汁,分三次加入糖,打至濕性發泡至乾性發泡之間的狀態。

6、蛋白與麵糊翻拌均勻。

7、容器鋪油紙,倒入拌好的麵糊,水浴法150度,烤35分鐘。

8、出爐後,趁熱撕去油紙,倒扣烤網上,趁有餘溫,抹上果醬捲起放入冰箱定型20分鐘,取出切塊。

9、直接涼涼切塊。

在家裡煮飯,整個家才不會顯得冷冷清清,燙麵蛋糕的做法很簡單,我們不妨動起手來,享受美味。

燙麵的與普通面區別

3樓:s向隅姑娘

1. 製作方bai法不同:

普通面也就是發du面zhi。發面指麵團內加入酵母,在一dao定溫、濕度條件內下,讓酵容。

母繁殖產氣,促使麵團膨脹。揉麵所形成的麵筋給與產生的氣體以支撐。 燙麵用沸水(約65℃—100℃)和面,邊加水邊攪拌,待稍涼後揉合成團,再做成各類食品。

2、用途不同:

我們常吃的各種麵包內部的海綿結構,就是發面所形成的。發面主要用來蒸包子花卷等蓬鬆的麵食,質地鬆軟,易於消化。

燙麵是用開水燙面,這樣調製出來的面坯可以做好多的食品,譬如燒麥,根據所用的面的不同,還可以製作好多造型,即我們所說得看盤,譬如澄粉經過這道程式後,可以加工製作造型優美的看盤。

3、種類不同:

燙麵與普通麵是兩回事,普通粉就是小麥加工的麵粉,當然,它們又分好幾個檔次,譬如精粉,水餃粉,特二粉,等等,當然還可以提煉澱粉,而燙麵專指用開水燙過的粉類。

棉花蛋糕和燙麵戚風區別

4樓:上海星靈家具

戚風蛋糕,最普遍,也很美味,,就是我們一般吃的普通蛋糕,燙麵戚風比普通戚風更柔軟,做的好的話,兩個都很細膩蓬鬆。

棉花蛋糕用了黃油和煉乳,做出來奶香很濃郁,很細膩,不過做起來稍難,攪拌麵糊容易消泡。

用燙麵的方法做出來的蛋糕是不是比較軟?

5樓:網友

用燙麵的方法做出來的蛋糕是不是比較軟?對的是比較軟的。

6樓:蝴蝶伴花香

建議這麼做,做蛋糕的話,不要用就用普通麵粉夥起就行了,而且可以用雞蛋殼之類,不用麵粉做也行,做出來的會比較軟。

7樓:z影兒

用燙麵方法做出來的蛋糕是比較軟一點。

8樓:奇奇是小可愛

是的,但是你也要配合好加一些麵粉好酵母之類的,不然也是做不出來那麼的感覺。

9樓:網友

一般裡面要加在加上蛋清之後會變得比較軟。

10樓:鄧胖胖

他們的方法做這蛋糕是比較軟的,但是需要的手藝也較高。

發面,死麵和燙麵的區別

11樓:一人廚

教你發面、死面、燙麵和半燙麵的區別和用處。

12樓:穰春鄺婷

燙麵是用沸水(約65℃至100℃)和面,邊加水邊攪拌,待稍涼後揉合成團,再做成各類食品。其原理是利用沸水將麵筋燙軟,及部分的澱粉燙熟膨化,降低了麵團的硬度,所以水溫愈高,沸水量愈多,做出的產品愈軟,吃起來較無勁道,且會有粘牙、粘手、粘工作板的缺點,所以一般燙麵產品並非全部用沸水,及依所需產品的性質及軟硬度,都酌量摻入部分的冷水面,來保持韌性。燙麵麵團,多使用中筋麵粉來製作,因為中筋以上的麵粉,所含蛋白質的質和量都較多,可產生足哆的麵筋作為支柱,使麵食軟中帶韌,不會粘膩稀爛。

若用低筋麵粉來做,則會因麵筋不夠,而使產品粘爛不爽。

一般燙麵的產品,多以煎、烙的方式來製作,常見的有鍋貼、各式的北方麵餅如蔥油餅、餡餅、韭菜盒單餅、燒餅等,另外也有用蒸的如蒸餃等的製作。

古早蛋糕就是燙麵戚風蛋糕嗎?怎麼操作?

13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收藏燙麵戚風蛋糕。

討論燙麵戚風蛋糕是由麵粉為主要食材做成的一道美食,屬於甜品。

中文名燙麵戚風蛋糕。

主要食材。麵粉分 類。

甜品口 味。

甜製作方式烤目錄。

1 所需食材。

2 製作方法。

3 小貼士。

4 食用須知。

所需食材。材料: (8寸固底高模,模高約 蛋黃糊:

熱水90 ml 糖:20g (這裡糖別太多,否則不容易化完) 色拉油:70~80ml(偶用的葵花籽油,不要用有氣味的花生油、麻油、橄欖油等) 低粉:

100g 蛋黃: 5個 蛋白部分: 蛋白:

5個 糖: 90g 玉公尺粉:5~10克 白醋:

n滴(1/4~1/8小勺) 鹽:1小撮 (不能太多) 注:偶用的是中等新鮮雞蛋(冷藏過)5只,總重約320~330g

燙麵戚風蛋糕(6張)

最好不要用炒菜鍋,溶化的時候混著菜油味很奇怪)

2、溶化後倒入過篩的低粉30g玉公尺粉15g,燙熟。(我那個火候有點不夠)

3、等涼了以後放入蛋黃4個。(一定要放涼,不然蛋黃就燙熟了)

4、拌勻至均勻,沒有疙瘩。(這是個力氣活,時間較長可是邊聽**邊做,我是邊看電視邊攪的:)

5、蛋白4個+砂糖20g(我放的糖少)+白醋一點+鹽1g,先慢後快至乾性發泡,最後慢速消泡。 6、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偏下層(有4層的,放倒數第2層),烤40~60分鐘(烤箱不同,須自己除錯),中間可以在表面加蓋鋁箔。 用竹籤插入蛋糕中心,拔出時沒有粘著蛋糕糊,且用手輕拍上表面,回彈很好、沒有明顯沙沙聲才算好。

一定要真正熟透。

小貼士烤的時間比我們原來的一般戚風要短,最後要當心別烤焦。

燙麵溫度要夠60c,原來道聽途說以為是45c左右,所以以前試過2次沒有成功。

沒有溫度計,我是用1份現開水兌約份自來水配成我自認的60c熱水的。

水量要多,以免很快降溫。

攪拌水油糖是隔熱水用蛋抽攪的,和我們新法一樣,要攪的很均勻,看不見油珠才行。

麵粉筋度要盡量低,方子裡的糕點粉的筋度比低粉的筋度更低。

我用低粉,但加大了玉公尺澱粉的比例。

食用須知。麵粉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鈣、鐵、磷、鉀、鎂等礦物質,有養心益腎、健脾厚腸、除熱止渴的功效。

什麼是蛋糕的燙麵做法

14樓:將秀雲伯壬

什麼是蛋糕的燙麵做法:用料。

常溫大雞蛋2個(60克左右/個)

牛奶80-90克。

細砂糖45克。

鹽1克檸檬汁或白醋幾滴。

玉公尺油15克。

低筋麵粉80克步驟1

牛奶加熱80度(沒有溫度計的可以小火煮到牛奶邊緣微滾,離火涼一分鐘溫度也差不多了)步驟2

加入油快速拌勻步驟3

加入過篩麵粉拌勻,對,這時液體還有些溫度,要不怎麼說是燙麵呢。步驟4加入蛋黃拌勻,要快速。步驟5

蛋清加檸檬汁(主要有助於打發和去除蛋腥味)、鹽。步驟6細砂糖分3次加入蛋清,打發至9分發,新手最好打到10分發(直立三角),但別打過了。步驟7

取1/3蛋白跟蛋黃糊拌勻。步驟8

再倒回餘下蛋白霜中步驟9

翻拌均勻(2點到8點位置,兜底上翻,不要打圈拌)。

步驟10入模,輕震模具排除較大氣泡。

步驟11模具上加保鮮膜或倒扣乙個碟(防止水蒸氣低落蛋糕表面),煮開水後上屜。(我的蒸鍋下部水汽太重,所以墊了塊毛巾,可忽略)。

步驟12中小火50分鐘,對,中小火!

步驟13到時間直接開蓋,端出立刻撕去保鮮模,震下模具,排一下熱氣步驟14

迅速倒扣。步驟15

放涼脫模即可。

步驟16鬆軟膨發,口感綿潤。特別適合老人、寶寶。營養健康,不上火。

步驟17稍加裝飾同樣也高大上哦。

步驟18抹茶奶醍醬,超級百搭,裝飾到蒸蛋糕上,就是一款可以熱吃的生日蛋糕哦。

15樓:巨集金生貫女

超軟燙麵蛋糕胚的做法。

蛋清蛋黃分離。

牛奶和玉公尺油乳化加熱至微燙(約60-75度)乳化後的奶+油篩入低粉,單抽一字混合。

麵粉糊倒入雞蛋內一字混合。

蛋清加入檸檬汁和香草香精(兩樣可不加)

分三次加入細砂糖打發8分偏乾性,烤箱可以預熱起來了,150度(如果你們做烤盤的蛋白濕性發泡就可以老了會開裂)

蛋白+蛋黃糊混合分兩次。

倒入模具,震氣泡,進烤箱150度約45分鐘(自己觀察狀態明顯回縮了就拿出來)出爐震一下倒扣冷卻脫模。

特地做了乙個杯子蛋糕,給你們看看,隨便揉虐。

蒸餃用的麵是燙麵好,還是不燙麵好?

蒸餃一般建議用全燙麵。全燙麵就是用很燙的水和麵,一般加入的水溫度越高,和成的麵團就越軟 而而半燙麵麵團是衝入沸水後快速攪勻,再立刻衝入冷水揉成的麵團,這樣的麵團包的餃子皮比較有韌性。一般全燙麵適合用頃孝來做讓乎搭蝦餃 蒸餃等蒸品 而半燙麵適合用來做煎 烤 烙的麵食。都是用很燙的水開和麵哦 只是半燙麵...

蒸餃的做法 主要是燙麵的水溫 還有餡子的調料單

燙麵的水溫在80攝氏度左右,餡子的調料單 麵粉750克,豬肉500克,蔬菜750克,香油15克,醬油100克,精鹽15克,味精4克,蔥末15克,薑末5克。步驟 1 將麵粉放在案板上,加入開水420克制和成燙麵團,晾溫待用。2 將蔬菜 豬肉分別剁碎,肉泥放入盆內,加入蔥薑末,醬油 精鹽 味精拌勻,再加...

健身與不健身區別有多大,健身的和不健身的區別圖

健身與不健身的區別 這個不是一天兩天能對比出來 的.也不是一週兩周能對比出來的 健身貴在堅持和養成健身習慣,時間久了,區別就大了,比如說長期健身的話,整下人應該是很有作習規律的,運動關節更靈活 肺活量比不健身的好很多 個人的免疫能力也會增強很多 健身的和不健身的區別圖 試問一下,一身肌肉就可以做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