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雞閹與不閹的區別,公雞和閹雞有什麼差別?

2021-03-03 23:22:58 字數 4809 閱讀 9262

1樓:溫暖的大陽

公雞閹與不閹對公雞本身沒有什麼特別的關係

主要是對母雞有關係

如果公雞閹,母雞就只能下蛋

如果公雞不閹,母雞下的蛋,就會孵出小雞

看你要什麼瞭望採納

公雞和閹雞有什麼差別?

2樓:點點在心

主要區別是,性質不同、特點不同、繁殖效能不同,具體如下:

一、性質不同

1、公雞

公雞就是雞頭,起到帶領雞群和播種的作用。

2、閹雞

閹雞就是通過外科手術摘除了**的公雞。

二、特點不同

1、公雞

沒有閹割的公雞富有攻擊性,活動能力很強。

2、閹雞

閹割過的雞會性情大變,甚至可以代替母雞照顧小雞。

三、繁殖效能不同

1、公雞

具有繁殖效能。

2、閹雞

去掉公雞的雄性**沒有繁殖效能。

3樓:匿名使用者

閹雞,就是在公雞在即將達到性成熟的雞齡,通過手術摘除**。手術後的雞體內不再產生雄性激素,不長雞冠,不好鬥,不會發情,生長更快,肉質更結實,味道更鮮美。由於閹雞肉中沒有雄性激素,孕婦在懷孕或者坐月子期間也能經常食用,達到補氣養血的功效。

沒有閹過的公雞性成熟後,雞冠很大,除了好鬥,長得慢之外,雞肉含有大量動物雄性激素,有腥羶味,不適合婦女和兒童經常食用。

在廣東廣西等南方盛行吃閹雞,基本是只認閹雞,閹雞的口感好,味道鮮美,一般**要比公雞的**貴將近一倍。

4樓:匿名使用者

公雞就是雄性的雞,與雌性相對。閹雞是對普通公雞進行了閹割,使之喪失交配能力。

5樓:maopao歲月

乙個是會下蛋。乙個是不會下蛋,感覺 這個問題有點怪

6樓:晾蘭

你把母雞放在它們面前就知道了

7樓:孫晶

就是男人和太監的差別

8樓:獨孤斌

公的可以讓母雞下蛋,閹的就沒有了

為什麼有的人家要把公雞閹割了?沒閹割的公雞不是長的更大只嗎? 10

9樓:錦羿航成

公雞閹了一般就璇雞,大家都知道童子雞好吃,但是太小了。公雞閹了就能長大還有童子雞的味道,嫩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錯了,閹了長得更快更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邊公雞都是養到一斤大的時候吃掉 留下乙隻配種 沒聽說閹割 倒是豬會閹割

閹割的公雞和不閹割的公雞,對肉質有何影響? 5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一下不就知道了。聽別人說肉鬆一點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閹割後的公雞肉質更鮮嫩,且有彈性,口感更好。

如何辨別公雞有沒有閹

14樓:情是憂鬱的傷

手工bai閹割的公雞傷口在翅du

膀左側,拔掉毛看有沒傷口zhi,當然還得看它dao的外形,閹掉的公雞頭和回冠都很答小,身體大而長,不太會有昂首挺胸的姿勢

激素的作用雖然很類似,但激素是不徹底的,所以多少還會表現些雄雞的姿態,比如覓食時愛爭搶,走路頭偏高,冠偏大偏紅,啼叫等等都是沒閹割的表現,激素的效果也不能一直持續下去,時間一長就很明顯了,綜合上面可以判斷了吧!

公雞為什麼要閹呢?

15樓:神王無敵

公雞在閹割之前很富有攻擊性,活動能力很強,往往把喂它的飼料很快消耗掉,養雞成本高居不下,而且肉質很差。閹割過的雞會性情大變,甚至可以代替母雞照顧小雞。閹過的公雞長得更快一些,肉質更嫩一些。

幼苗時期1、公雞閹割後,可使其基礎代謝降低,節省飼料,提高屠宰率。

中年時期2、生長迅速,易於育肥,肉質細嫩肥美。

成年時期3、成年公雞好鬥,閹割後性情變得溫和,避免打鬥致傷。

公雞打架4、將不符合種用的公雞閹割後,去劣存優,有利於提高雞群品種質量。

注意

閹割期要適當,過早閹割,去勢後會有部分保留雄性,即群眾所稱「半生雞」;遲則因大手術難,也易出血而引起死亡。筆者認為不論什麼品種,只要30%以上雞只冠紅、啼叫、有踩踏母雞行為,就要閹割。這段時間務必精心做好日常飼養管理,保證雞群健康。

如果發生疾病,則會錯過閹割期,造成損失。

16樓:緋色の夜

閹割了長肉快了。肉牛也是。 生殖腺割除就營養消耗少了。所以除了留種公雞外其他都可以閹割。

為什麼公雞要被閹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激素的緣故。雞冠是由體現雄性激素分泌多少的器官,就像人類也有第二性徵一樣。若把公雞閹割了,那它的雞冠就會萎縮,若取掉母雞的卵巢給它喂**酮強行增加它體內的雄性激素分泌,它的雞冠也會長得像公雞一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公雞和母雞體內都有雄性激素,某些情況下母雞也可以變公雞,但公雞變不了母雞,公雞和母雞交配時,是公雞咬住母雞頭上羽毛,使母雞自發的從身體內分泌雄性激素與自身雌性激素結合,產生受精雞蛋。

19樓:泉煙冠以彤

閹割了長肉快了。肉牛也是。

生殖腺割除就營養消耗少了。所以除了留種公雞外其他都可以閹割。

為什麼公雞要被閹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生殖腺割除體內**酮激素就會減少分泌,營養消耗就變少了,長肉更快。所以除了留種公雞外其他公雞都要閹割。

閹雞簡介:

閹雞俗稱扇雞、剦雞、獻雞、太監雞,就是通過外科手術摘除了**的公雞。 去掉公雞的雄性**的行為或過程也稱為閹雞。閹雞在我國華南地區已有3000多年的歷史,義大利、法國、土耳其、美國、加拿大等100多個國家和地區,都有養殖閹雞和消費閹雞的習慣。

被閹過的公雞,真的會比沒被閹過的公雞長得大嗎?

21樓:某個平行世界

對於小公雞,除了會留乙隻用來做公雞打鳴以外,其他的小公雞就全部會被閹割掉。一般是小雞孵化出來乙個月以後,等到其長到差不多1斤左右就會找會閹割小雞的手藝人來對公雞進行閹割。在我們當地,閹割以後的公雞又被稱之為「線雞(音譯)」,它們長得和公雞差不多,但是雞冠子很小,一般和母雞的雞冠子大小差不多。

閹割的公雞不會打鳴,也不如公雞好鬥,多數比較「文靜」。公雞閹割有哪些好處?

當小公雞長到一斤左右了,就會及時進行閹割了。以前都會有手藝人隔一段時間就來村里一趟。而閹割小公雞,一般都是在上午進行。

現在農村裡會這個手藝的人也不多了,估計也快要失傳了吧。在我們鎮上的乙個老手藝人,現在都已經60多歲了。很少出去閹割公雞了,除非是別人打**才會去,更多的人是直接提著自家的雞去找他閹割。

因為鎮上除了他,沒有人會這個手藝了。可是公雞如果不閹割掉,不僅長得慢,長得不大,而且肉質不好吃,在市場上也賣不上好**。那為什麼被閹過的公雞要比沒被閹過的公雞長得大呢?

閹雞也就是通過乙個簡單的外科手術,摘除掉了公雞的**,也稱之為給公雞去雄,而這個手藝在我國已經有3000多年的歷史了。公雞的**是用來分泌**酮激素的,閹割的公雞體內分泌的**酮激素就會明顯減少,如此一來營養消耗也就會變少了,所以這樣的雞長肉更快,而且長得也會更大。像公雞一般最大的也就五六斤,但是閹割以後的線雞,那其有些長到七八斤也是可能的。

閹割以後的雞長得更大,還有一方面的原因。公雞是比較好鬥的,它們也比較活躍,經常跑來跑去欺負各家各戶的老母雞們。但是線雞就不一樣了,它們非常的文靜,基本上也不怎麼愛運動,可以說是「與世無爭」了,每天就是負責吃,吃完了就在蹲在角落裡休息。

可以說和豬差不多,吃完睡,睡醒了再吃。也是因為線雞吃得多,運動量少,自然就長得快,長得大。

同時對公雞閹割還有乙個好處,那就是這些雞的肉質更加的鮮美。有些人說公雞的肉吃起來比較柴,有些人還說公雞肉吃了容易上火,在民間還有著公雞是發物的說法。因此公雞在市場上一般不好賣。

但是線雞就不同了,其長得快,節省了養殖成本,而且肉質更鮮美,售價也要比公雞高,並且在市場上也更受歡迎。各位朋友們,現在明白了吧。只是很可惜,現在農村真正養殖土雞的不多了,多數是購買半大的小母雞來養殖了,所以閹雞這個手藝也快要失傳了!

22樓:愛笑的久伴

基本上都是這樣,真的會比沒被閹過的公雞長得大。

23樓:皇家馬德里呀

那是因為被閹過的公雞沒有了別的慾望了,,

24樓:小樂小

因為被閹割過的攻擊沒有其他的想法,所以會長肉

25樓:程同學

因為沒有其他的慾望,而且不是那麼好動,所以有利於長肉

26樓:嘟嘟達拉達

我覺得會把,因為閹割過的公雞,不好鬥,不**

27樓:天枰愛笑的

不一定的,這還要看生長的環境等多方面因素。

28樓:卑微不覺

話說是這樣子的,但是也要看吃的好不好吧。

29樓:張佳琦

會的,因為公雞就沒有慾望了,就會好好長大

30樓:小娃娃嘛

閹割過的公雞,不好鬥,不好動,不**,沒有其他的消耗,有利於更多的長肉肉。

閹雞和公雞,公雞和閹雞有什麼差別?

閹雞,是在雞處在生長前期的時候,將雞的雞子 類似 割掉。閹割的手段一直比較原始,即在雞的腹部切一條小口,然後用絲線將雞子和身體分離,這種手段有可能導致沒有閹割乾淨或者剩餘一顆雞子在體內,沒有閹割乾淨的雞子重新生長到適當大小的時候,也會產生激素刺激雞的雄性特徵重新發展,所有閹割過的雞也會變成公雞。還有...

為什麼沒閹的公雞不能吃,沒醃的公雞能吃嗎?

我吃過,燉的,那晚流鼻血了,聽說補過頭了 沒閹的公雞是可以吃的。城市裡菜市場上沒閹的公雞多的是!沒什麼不同,閹雞吃起來更嫩點,我們家鄉喜歡用閹雞做白斬雞。沒醃的公雞能吃嗎?可以的,可以做成公雞湯食用。具體步驟 主料 公雞 半隻。輔料 鹽 適量 玉公尺 1根 冬瓜 200g 當歸 適量 黃芪 適量 黨...

公雞和母雞有什麼區別,公雞和母雞有什麼區別

從外觀區別,公雞的毛色更鮮亮美麗,尾毛比較長,呈彎月狀,雞頭上的雞冠較大,呈鮮紅色,成年的公雞在每天凌晨都會打鳴,老公雞的雙腳後跟分別長有乙個角狀物,是打架攻擊的 而且,公雞的個頭體形比母雞要大。1 雞冠不同,最本分的答案了。2 公字四劃,母字五劃。3 乙個是 公 乙個是 母 4 讀音不同。5 母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