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志願一樣 一志願 二志願。二志願分數比一志願高 錄取誰

2022-11-13 05:30:05 字數 2726 閱讀 686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是哪省市考生?二本批次的志願設定是順序志願還是平行志願?如果二本批次是順序志願,錄取原則是「志願優先、從高分到低分」。

在錄取過程中首先各校錄取第一志願的考生,你屬於第一志願,但你必須夠所報院校的調檔線,且身體和相關科目符合所報專業的要求,才能被調檔參加錄取。如果一志願錄滿,比你分高的那位二志願的考生就不會再投檔。如果一志願不滿,其他二志願考生符合該志願學校對二志願的要求,則可以投檔錄取。

如果二本批次是平行志願,則首先錄分數高的考生。因為平行志願的錄取原則是「分數優先、遵循志願」。

2樓:最大貓頭鷹

這個問題實際上比較複雜。首先看是否是平行志願。

是平行志願,並且專業填報也相同,如果你的分數不夠一志願填報學校,但是夠二志願的學校,那麼二志願與別人的一志願沒有區別。

如果專業不同,還要看所錄取的學校是專業優先還是分數優先。

建議直接諮詢招生學校

3樓:子夜鷂

肯定先收一志願了啦 這東西都是分數達到要求後 優先選擇一志願選 在一志願沒選滿的情況下 按分數高低繼續選擇 直到達到計畫招生量為止

【高考】我和同學二本志願一樣、我是一志願、他是二志願、他分數比我高、最後錄取誰。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像高考填志願差不多了,不過中考不像高考那麼嚴格,只要人家提檔線人數夠了,估計你要是高的不是太多人家寧可要填第一志願的!!

5樓:高毓芬

不知你是哪省市考生?二本批次的志願設定是順序志願還是平行志願?

如果二本批次是順序志願,錄取原則是「志願優先、從高分到低分」。在錄取過程中首先各校錄取第一志願的考生,你屬於第一志願,但你必須夠所報院校的調檔線,且身體和相關科目符合所報專業的要求,才能被調檔參加錄取。如果一志願錄滿,比你分高的那位二志願的考生就不會再投檔。

如果一志願不滿,其他二志願考生符合該志願學校對二志願的要求,則可以投檔錄取。

如果二本批次是平行志願,則首先錄分數高的考生。因為平行志願的錄取原則是「分數優先、遵循志願」。

6樓:輕舞ザ飛揚

這個嘛……你說的志願一樣是指學校一樣專業不一樣還是學校專業都一樣呢?專業不同,看專業的冷熱門程度,如果你同學報的專業比較冷門,那麼很可能會錄取跌二志願的他,如果你們倆報的專業都是熱門的……那麼就要看那個學校對於這個專業設定的分數線咯,很可能2個都不錄哦

7樓:匿名使用者

看具體了,一志願招滿了就不會要二志願了

8樓:白

先錄取第一志願上線的人

比如乙個二本學校,我把它報在一志願和二志願是不是錄取分數也不一樣?平行志願什麼意思?

9樓:千年等待夢中人

如果是平行自願是一樣的,平行自願就是前面幾個報好一點 後面報差一點 當第乙個沒投檔成功可以投第二個依次類推,平行自願是從分數高的的同學先投檔 排名在前的同學投檔成功在投下一位同學 而你個人是從第一自願開始接第二第三這樣的投檔,這樣大大提高了錄取率,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如果別人第一志願報的這所學校,你第二志願報的,學校會優先錄取第一志願者。

平行志願表示錄取的機會是平等的,如果同時錄取你,哪所學校先提取你的檔案就優先。

11樓:遼寧考生

有這種可能 因為各高校都是希望招到第一自願的 除非你的分數比別人高出一塊

甲同學報某高中是第二志願,乙同學報同一高中是第一志願,但甲的分數比乙高,請問誰會被這個高中錄取?

12樓:登敗

這個就關乎你們錄取有沒有規定錄取第二志願要不要減分了 減了分還是比乙高肯定就是甲了

13樓:天j驥

這個就像高考填志願差不多了,不過中考不像高考那麼嚴格,只要人家提檔線人數夠了,估計你要是高的不是太多人家寧可要填第一志願的!!

二本第二志願比學校錄取分數線高30分可能被錄取麼?(我的第一志願不知道可不可能去,但是想試試)

14樓:

有的學校對於第二志願是減20分投檔,有的是減30。

投檔過錄取線後,有種說法是高考總分減分錄取,如果你考慮500,現在就可能是相當於490,480了;有一種是還是按你500來選專業,沒減分影響。

這個你要去了解好。

15樓:

如果分差的多,第一志願還是不要冒險,你說的二本第二志願的最低分高30分,其實,是比這個學校最冷的專業的最低分高30,如果報了熱門專業,很危險

想上二本一志願的學校,但一本二志願的錄取分數夠了,能否在被錄走之前放棄掉一本的第二志願?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恐怕不能。 而且,你的分數夠了二志願也不一定能上那個的學校,只有你二志願的學校沒有完成它的計畫招生人數,才會考慮一志願落空的考生。如果你的檔案被二志願學校提走,你也只能這樣了,畢竟程式是這樣的,淡定吧。

17樓:淇水一畔

這個沒法放掉的,若你志願已填分數又夠,比走無疑!對了,你服從調劑沒有?如沒有服從且你報的專業有時熱門的高,那恭喜你,機會來了,等2本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現在用你的號進入無法修改了的話,那就不能了

本二徵求志願,本二徵求志願

省內置議 報 福大至誠 進行徵求志願是給常規志願未被投檔或者投檔後因各種原因被高校退檔的考生提供新的錄取機會。填報徵求志願應該注意以下5點 1在省招委會規定的政策性降分幅度內,即投檔分在相應批次錄取控制分數下20分 報考民辦高職高專院校可在50分內 的所有未被錄取的考生都可以參加徵求志願的填報 填報...

關於第一志願和第二志願中的平行志願

1 就是你想錄取是先錄取哪所學校,當然你的分數線要夠。2 平行志願我也不太懂,幫你找了。所謂 平行志願 就是在每個錄取批次的學校中,考生可填報若干個平行的學校,然後按 分數優先 遵循志願 的原則進行投檔錄取,改變過去志願優先的錄取原則。具體地說,按照平行志願錄取方式,錄取時,將考生按成績從高分到低分...

高考志願填報指南 二本三本合併志願應該怎麼填

二本三本合併,填報的規則是沒多大改變的。參照往年位次,對比自己位次甄選院校範圍。注意原二本末,三本頭的院校,可能有較大變化。希望能夠幫到你。二本三本批次線合併怎麼填報高考志願 按照往年的位次和錄取資料。對應同位次考生往年去向。結合今年的招生計畫調整。最後進行填報。希望可以幫到你。二本三本合併怎麼填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