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車被撞了對方跑了怎麼辦

2023-01-28 14:15:03 字數 2003 閱讀 5088

1樓:蓓柏莎

您好,我是平台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

如果雙方責任人已經有意識停車,但如果看對方沒注意,藉機逃跑,並沒有主動留落車牌號、身份證號、**號三個資訊;因為這三個資訊是「交通事故快速處理單」必須填寫的內容。

人被車撞,車輛肇事逃逸,應當及時報警,然後由公安部門啟動查緝預案,布置警力堵截,並通過全國機動車緝查布控系統查緝。

提問。車停在停車場人不在,別人開車撞到了我們車跑了,第二天發現報警調監控找到了人,協商不成怎麼辦。

您這邊協商不成的話只能走民事訴訟程式了哦,「起訴流程:一、當事人起訴,提交起訴書。二、根據誰主張誰舉證原則,原告向法院提交相應材料。

三、當事人向法院提交書證。四、立案庭辦理立案手續;對不符合立案條件的,依法裁定不予受理。五、當事人預交案件受理費和其他訴訟費用。

六、立案手續後,案件由法院排期**。

提問。可以告他肇事逃逸嗎。

可以起訴要求賠償,肇事逃逸可以作為乙個賠償的情節,他有肇事逃逸的情節在的話,法院會傾向你們這的。

但是基於您這邊已經報警了,警察沒有抓對方,你們就是乙個民事糾紛來的,對方不涉及到違法犯罪的哦。

提問。我們可以要求警察測他酒駕嗎。

可以要求的呀,但是您這邊時間過得太久了的話,酒駕是檢測不出來的哦。

提問。一天。

可以要求的,血液裡面如果當時是醉酒的話,現在還是可以檢測得出酒精的哦。

提問。交警處理不積極怎麼辦。

根據你的問題解答如下, 要求交警說明不立案理由,並給予書面材料。後面可以向檢察院提出申請。

提問。有乙個車輛賠償的標準嗎。

直接損失的賠償標準:原則上應當恢復原狀或者折價賠償。對於區域性可修復的車輛、設施和物品,應當賠償維修費;因區域性損失導致貶值的,還應當賠償貶值部分的損失;對於無法修復的,應當賠償其實際價值。

間接損失的賠償標準:受害人因交通事故遭受的間接損失,侵害人並應當賠償損失。例如,在交通事故損害賠償案件中,如果受害人以被損車輛正用於貨物運輸或者旅客運輸經營活動,要求賠償被損車輛修復期間的停運損失的,交通事故責任者應當予以賠償。

如果我的讓您覺得滿意的話,可以後讚,或是點開我的頭像關注我,以便後續有問題可以隨時對我傳送諮詢哦。感謝您的諮詢,祝您生活愉快!

2樓:點行律師**

法律分析:開車把別人車碰了逃跑屬於逃逸,一旦屬於**追查以後確定的,一律按照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承擔事故全部責任,至於處罰,可以一次性扣12分或者直接吊銷駕駛證的處罰。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且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該規定是對交通事故逃逸人員行政方面的制裁,其將被吊銷駕照且終生不能再取得,且不論其造成的交通事故後果大小。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3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處理,由警察調看沿途監控偵破案件,抓到肇事逃逸車輛後由他賠償你車損失。

4樓:網友

對方肇事逃逸,可以第一時間報警處理,肇事車主負全責,所有產生費用自負。

5樓:法海**律

當然第一時間是要報警處理的,由公安機關調取相關的監控,調取相關的證據去查詢侵害人的。

6樓:satan居士

報警,向他們論述事情的經過。

車被撞了對方跑了怎麼辦

車被撞了,對方逃逸了,其實要分兩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 如果雙方責任人已經有意識停車,但如果看對方沒注意,藉機逃跑,並沒有主動留下 車牌號 身份證號 號 這三個資訊,因為這三個資訊是 交通事故快速處理單 必須填寫的內容,這時候,我們一定要第一時間報警,報對方肇事逃逸。拓展資料 1 交通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

車被撞了對方全責人聯絡不上,車被撞了對方全責人聯絡不上

1 可以自己修車後拿著票據去主張修車費用,需要正式發票,費用合理2 貶值損失也可以向對方要求賠償,損失具體多少需要經過鑑定3 打車費用需要替代 通費,也可以向對方主張4 強制拍賣車輛是最後面的程式,可以先向法院起訴要求賠償 汽車停在路邊被撞,對方全責,我要不要聯絡保險公司?汽車停在復路邊被撞,屬於雙...

我車被對方車撞了,對方有受傷,對方全責,但只有交強險我該怎樣要求陪賞

1.全責方向保險公司報案,保險公司會指定一個定損中心 除非有人受傷,否則不需要向交警報案了,即使交警來了也不會給你們開單子的,還是叫你們去定損中心處理 2.雙方一起到到定損中心,所有的保險公司都有定損員在一起集中辦公的,填一張責任書,然後找全責方的保險公司定損員拍照定損,記住帶好行駛證 駕駛證和交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