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購車後,汽車上哪些東西需要定期更換?

2023-01-28 14:15:03 字數 666 閱讀 7490

1樓:pan小

一、剎車片,剎車片直接決定緊急制動的效果,關乎行車安全。一般常規剎車片的更換里程是每行駛萬-3萬公里左右,如果剎車片的厚度不足0.

6cm就必須更換。二、三濾,汽車的三濾一般是指機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燃油濾清器。一般機油濾清器的更換里程是每隔5000公里;空氣濾清器的更換里程是每行駛2萬公里左右;如果空氣汙染嚴重,需要提前更換;燃油濾清器的更換里程是2萬公里。

三、車用油液,保證車輛正常行駛的各種油液也需要定期更換。發動機油通常在行駛5000公里時更換;剎車油建議每兩年或者行駛5萬的時候更換,防凍液一般每年-2年更換一次。

2樓:三家分晉次

購車以後,車輛使用一段時間需要去保養,檢查,那麼車上這些1.剎車片 2.火花塞 3.汽車三濾 4.車用油液 5.發動機正時皮帶 6.蓄電池 需要定期更換。

3樓:曹老師**答疑

首先機油如果是全合成的可以跑7000公里左右進行更換,更換機油的同時要更換機油濾芯,檢視空氣濾芯,空調濾芯,髒了就換,火花塞6萬公里左右就可以更換了,變速箱油根據自己的車大概在4-6萬公里更換,剎車油2萬公里檢查一次,髒了就可以選擇更換。

4樓:愛小樹苗

車上的機油,還有空調濾芯,減震器,剎車片,蓄電池,火花塞都是需要進行定期更換的。

汽車購車平台哪個比較適合小白,在人人車上買車感受怎麼樣適合小白嗎?

現在階段,對網路購車平台的監管力度不夠完善各大平台的套路深的程度,遠遠高於實體授權經銷商購車網路平台不受廠家和 的限制和監督 相對而言,還是實體購車,套路稍微少一點 平台上購車的話,拿的一些一些費用給方面還是比較透明的 汽車小白想買一輛二手車,大神告訴我哪個平台可靠?建議瓜子二手車全國購,它們所提供...

汽車上牌需要哪些材料,汽車上牌需要什麼手續

材料如下 一 需要 機動車查驗記錄表 辦理註冊手續第一道手續就是 機動車查驗記錄表 很多4s店可以機打查驗表,如果4s店打不了可以辦理註冊時有查驗視窗給打表,然後查驗民警查驗車輛後會在表上簽字蓋章。並且表上要貼車輛識別 拓印膜。二 提交個人有效身份證件以及機動車銷售發票。車管所會確認汽車的正規性以及...

為什麼汽車上高原後發動機會很熱,汽車在高原地區動力為什麼會減弱?

1,高原地bai區由於空氣更加 du稀薄,未經調教的zhi發動機會產生類似人dao的高原反應專,動力明顯下降。在正常行駛屬過程中,渦輪增壓發動機的這種不良反應並沒自然吸氣發動機來得明顯。不過在起步時,渦輪增壓的遲滯效應會被放大,體現出低速行駛和起步時十分 乏力 的效果。2,停車後讓冷卻系統繼續運作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