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和茄子一起吃嗎

2023-01-28 14:05:02 字數 1123 閱讀 5615

1樓:無雅詩

西紅柿和茄子可以一起吃,而且也是很常見的食材

西紅柿燒茄子。

【食材】:長條茄子2個,西紅柿1個,番茄醬1大勺,食用油適量,鹽1勺,白糖1勺,公尺醋1勺,蔥花適量。

【製作步驟】:

步驟一:準備好需要的食材,開始製作。先把長茄子清洗乾淨,長茄子的皮比較軟,所以不用去皮。切成大的坡刀塊或者長條都可以,加入一勺鹽,攪拌均勻醃製20分鐘左右。

步驟二:茄子經過醃製,會出來很多水分,一定要把茄子的水分擠乾。炒鍋裡放入適量食用油,不要太多,和平時炒肉菜一樣的油量就可以了。

然後放入茄子,小火慢慢煸炒至軟,如果茄子比較多,可以分成兩次煸炒。

步驟三:因為茄子經過醃製出水後,不再吸油,鍋中放入的油量,炒好之後基本上不會變化太大。炒完茄子後,如果鍋裡的油還是比較多,那就倒出來,然後放入洗淨切成塊的西紅柿,翻炒均勻。

步驟四:接著放入蔥花炒香,繼續把西紅柿煸炒出紅色的湯汁,加入1勺番茄醬炒勻。注意一定要用小火,否則西紅柿越炒越幹。

步驟五:把西紅柿撥到旁邊,放入剛才炒軟的茄子,不要用力攪拌,茄子已經很軟了,再攪就會爛。

步驟六:加入1勺鹽,一勺公尺醋,最後加入1勺白糖中和一下酸味,也提公升一下鮮味,不用加雞精味精,味道很鮮美。

2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和西紅柿能一起。茄子是夏天非常受歡迎的蔬菜,不僅味道可口,而且營養豐富。西紅柿含有豐富的營養,又有多種功用被稱為神奇的菜中之果。

它所富含的維生素a原,在人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能促進骨骼生長,防治佝僂病、眼乾燥症、夜盲症及某些**病的良好功效。它們兩個是可以一起吃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和茄子一般是可以同時食用。

西紅柿和茄子是夏天很受歡迎的蔬菜,味道鮮美,營養豐富。

茄子可以降低血壓,茄子對降低血脂和血壓有很好的效果。西紅柿營養豐富,功能豐富。一種神奇的美味,富含維生素a,可以轉化為人體所需的維生素。

可以促進骨骼生長,預防佝僂病、乾燥症、夜盲症和一些**病。

西紅柿的酸味和茄子的嫩度,將這兩種營養素結合在一起。不僅能去除燉茄子的油膩,還能中和西紅柿的酸性味道。

4樓:鴻運金佛手

西紅柿和茄子是可以一起吃的。

西紅柿和蝦能一起吃嗎?蝦和西紅柿能一起吃嗎

我們吃的食物多多少少都有些有害物質的,不要大量食用是沒有任何問題的,因為體內本身就有解毒的臟器,比如肝臟和腎臟。而且番茄和蝦一起吃的有很多菜的,比如番茄焗蝦 番茄蝦 番茄鮮蝦面 鮮蝦仁炒番茄雞蛋等等。至於有人說 蝦和維生素c會變成砒霜的 番茄裡面又有很多維c 所以不能吃。其實番茄的確含有維生素c,但...

洋蔥和西紅柿能一起吃,西紅柿和魚能一起吃嗎

西紅柿和洋蔥是可以同時吃的,一般有一種菜就是西紅柿炒洋蔥,然後再放點青辣椒,是非常美味的。也是比較下飯的。你可以放心使用。拓展資料 1.洋蔥 學名 allium cepa l.是百合科 蔥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粗大,近球狀 紙質至薄革質,內皮肥厚,肉質,葉片圓筒狀,中空,中部以下最粗,向上漸狹,比花...

茄子和蒜薹能一起吃嗎,茄子和蒜臺能否一起吃?

茄子和蒜臺可以一起吃,通常是把茄子切塊,象炒肉一樣,放上醬油 鹽和調料 花椒麵或五香面 翻炒幾分鐘後再加入切好的蒜臺。炒出來的菜似用豬肉一般。挺可口的呀!味道會沒第一頓好吃,對身體沒影響。茄子和蒜臺能否一起吃?沒問題的啊。經常炒在一起吃 不會中毒。茄子能和蒜薹一起炒嗎 茄子和蒜苗一起能吃嗎 蒜苗燒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