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和什麼一起吃最好,茄子可以和什麼一起炒呢?

2021-03-04 03:29:07 字數 5699 閱讀 2621

1樓:丁丁無心

茄子+苦瓜=心血管患者理想菜

苦瓜炒茄子是家常菜之一。茄子和苦瓜的搭配是心血管患者的理想菜。苦瓜有利於解除疲勞,具有清心明目、益氣壯陽、延緩衰老的作用。

而茄子中富含的維生素p,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黏著力,改善微細血管脆性,防止小血管出血。茄子中的皂苷具有降低血液膽固醇的功效,與維生素p協同,可提高微血管的彈性,有利於心血管病的防治。因此兩者搭配同食對心血管病患者極其有利。

茄子和苦瓜一起吃,可以有保護血管的作用,對於降低血液的粘稠度有幫助,同時也可以養肝明目,是不錯的抗衰的食物。

推薦食譜:苦瓜炒茄子

材料:苦瓜半根、茄子1根、青椒1個、紅椒1個、蒜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雞粉適量、蠔油適量、食用油適量。

做法:茄子、苦瓜、辣椒洗淨分別切好,蒜切粒,鍋裡放油,爆香蒜粒,倒入茄子翻炒至茄子成半透明狀。倒入苦瓜翻炒至軟身,放入青紅椒,調入鹽翻炒,放約兩匙清水,調入生抽,蠔油,雞粉炒勻即可碟。

茄子+雞肉=美膚

表皮紫色的茄子富含花青素,有抗氧化、清潔血液的功效,搭配富含膠原蛋白的雞肉,美膚功效出眾。

推薦食譜:茄子燴雞絲

材料:茄子1條、雞胸肉1塊、蒜頭、香蔥、鮑魚汁。

做法:茄子洗乾淨切成條狀,泡鹽水。雞胸肉切成薄片,鍋裡放水,煮沸,關火,放入雞肉片,蓋上鍋蓋,燙熟。

燙熟的雞肉撈出晾涼,撕成絲,待用。鍋中放適量油,放蒜頭炒香,加入茄子絲炒至軟身。加入雞絲拌均,鮑魚汁加水加澱粉少量鹽,偠芡,燜一會就好了。

起鍋前灑香蔥。

茄子可以和什麼一起炒呢?

2樓:愛做夢的比熊

茄子的完美伴侶:

1、茄子+苦瓜=心血管患者理想菜

苦瓜有解除疲勞、清心明目、益氣壯陽、延緩衰老作用。而茄子具有去痛活血、清熱消腫、解痛利尿及防止血管破裂、平血壓、止咳血等功效。二者搭配食用,是心血管病人的理想菜。

2、茄子+肉=穩定血壓、預防紫癜

茄子與肉同食,可補血,穩定血壓。另外,茄子含豐富的維生素p,有良好的防止微血管破裂作用,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對防治紫癜也有幫助。加入醋和番茄有利於保持其中的維生素c和多酚類。

3樓:酷炫狂霸低調拽

1、茄子可以和肉一起炒,也可以和素菜一起,還可以單獨的炒茄子。

2、因為茄子吸油,所以烹飪時最好搭配肉類。

3、茄子纖維中所含的維生素c和皂草甙,和肉類食用,具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

4、茄子富含維生素p,和蔬菜食用,有利於促進維生素的吸收。

擴充套件資料

⒈茄子的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以及鈣、磷、鐵等多種營養成分。

⒉茄子中維生素p的含量很高,每100克中即含維生素p750毫克。能增強人體細胞間的黏著力,增強毛細血管的彈性,減低脆性及滲透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

⒊茄子還含磷、鈣、鉀等微量元素和膽鹼、胡蘆巴鹼、水蘇鹼、龍葵鹼等多種生物鹼。尤其是紫色茄子中維生素含量更高。可以抑制消化道腫瘤細胞的增值。

⒋茄子纖維中所含的維生素c和皂草甙,具有降低膽固醇的功效。國外學者提出「降低膽固醇12法」,食用茄子即是其中方法之一。

⒌茄子所含的b族維生素對痛經、慢性胃炎及腎炎水腫等也有一定輔助**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和西紅柿一起炒。

用料:  圓茄子    乙個    西紅柿    兩個    蒜    4-5瓣    蔥段    鹽    糖    醋    生抽

1、茄子不用削皮切成均勻的條,撒鹽醃個20分鐘,然後用手盡量擠掉茄子的水分,聽說這樣不會吸油太多。西紅柿切小塊。

2、蔥切小段,蒜切片

3、鍋裡放油,實踐證明擠掉水分後果然省油了~放蔥段爆一下,倒入茄子炒炒抄

4、炒到茄子君已經沒有活力蔫了吧唧的時候倒入西紅柿繼續炒,放鹽、雞精、糖、醋、生抽,炒到西紅柿變成泥

5、放了點兒水因為想要拌著飯吃,放蒜片再炒個三兩分鐘,勾個欠,出鍋開造~~

5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東坡茄子

需要的食材:茄子1根,肉末50克,大蒜1瓣,生薑1片,醬油1湯匙,白糖小半茶匙,食鹽半茶匙,辣椒油1湯匙,生粉半茶匙,小蔥1根,食用油適量。

做法步驟

1、首先要把茄子洗乾淨,之後把茄子上面的蒂去掉,然後用刀把茄子切成茄子墩,而茄子墩的大小要差不多,之後用刀刃在茄子墩刀切面部分橫豎各劃三刀,使刀切表面出現9個小格形成網狀結構。

2、燒熱鍋,在鍋中倒入少量的食用油,等油三四成熱後,放入切好的茄子墩,小火煎製。

3、煎到兩面茄子果肉變綠,表面出現焦黃色,把茄子控油撈出。

4、將鍋裡的油繼續燒熱,放入肉末,炒至變色,將切好的蔥薑蒜末放入煸出香味。

5、把醬油放一匙進鍋內,之後再把食鹽和白糖放進鍋裡面,然後在放入辣椒油,之後再倒一些水到鍋裡,之後一邊加熱,一邊用鏟子攪拌,直到鍋裡面有香味飄出。

6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就教大家來做一道三丁茄子是怎樣做的。讓很多人都開啟眼界一下,看我們的茄子還是有很大的作用力的,有很多人還是非常喜歡吃的

7樓:教主依依

茄子可以和肉一起炒,也可以和素菜一起,還可以單獨的炒茄子,都是很好吃的。因為茄子吸油,所以烹飪時最好搭配肉類,當然東北家常菜地三鮮也很好吃,可以轉化一下製作少油版的地三鮮,味道一樣很棒噠。

魚香茄子:

【材料】

茄子3根、肉末100克、大蒜4瓣、紅椒2個、香蔥少許、黃豆醬2茶匙、老抽1茶匙、油適量

【做法】

1.茄子切段後放入鍋中蒸熟,盛出晾涼備用。

2.將大蒜拍扁去皮後剁成蒜末,紅椒和香蔥均切段備用。

3.將油倒入鍋中燒熱,放入肉末煸炒,然後在炒好的肉末中拌入海天黃豆醬,再加入蒸好的茄子段一起翻炒。

4.茄子段入味後放入蒜末、紅椒段和海天草菇老抽起鍋,最後撒上香蔥段即可。

8樓:上官夢鑫

茄子可以炒肉,還不膩。可以紅燒,加西紅柿炒。和線椒炒都不錯,就是看你想要什麼口味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別有啥可以搭的話,茄子可以清炒,最後放點蔥,或者可以放些醬油紅燒

還有麼茄子可以跟肉末一起燒,我覺得蠻好吃的

10樓:白沙之海

茄子可以和鹹菜一起炒。

或者五花肉。都不錯。

11樓:

當然是瘦肉啦。不過,還是茄子煲好吃啊。

茄子煲-茄子煲簡介

茄子煲材料:茄子2-3只,豬肉碎250克,鹹魚1茶匙(預先蒸熟備用)。

調味料:豆瓣醬半茶匙,生抽、老抽各1/2茶匙,蒜茸2茶匙,韭黃少許,蠔油1茶匙,紅椒絲半茶匙。

茄子煲-做法:

1、燒熟油將茄子炸透(約4分鐘),然後瀝乾油備用。2、用蒜茸起鑊,放入豬肉碎炒香,再放入預先蒸熟的鹹魚,加入豆瓣醬及紅椒絲調味,再炒至幹身。3、放入茄子及1碗上湯或水埋芡,最後放入蠔油、糖、生抽及老抽調味。

4、再煮2分鐘,放入預先燒紅的瓦煲,放入韭黃封蓋3分鐘即可。

茄子煲-貼士:

1、硬身、飽滿的茄子為之新鮮正貨。2、茄子必須炸透,於放入上湯煮時才會滲入豬肉的鮮味及鹹魚的香味。3、選用貴價的梅香鹹魚除了有質量的保證外,在味道上更為突出,入口徐徐的鹹香鮮味湧至,鹹味適中。

12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可以和很多東西一起炒,比如青椒,豆角,蘿蔔......

13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可以和豆角一走炒,菜名叫茄角之戀

14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可以和西紅柿青椒一起炒

15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加青椒——傳說中的地三鮮~

16樓:延寶刀德水

.茄子適用於燒、燜、蒸、炸、拌等烹調方法,如「魚香茄子」「炸茄盒」、「肉片燒茄子」等;

2.老茄子,特別是秋後的老茄子含有較多茄鹼,對人體有害,不宜多吃;

3.油炸茄子會造成維生素p大量損失,掛糊上漿後炸制能減少這種損失;

4.在茄子萼片與果實相連線的地方,有一圈淺色環帶,這條帶越寬、越明顯,就說明茄子果實正快速生長,沒有老化。如果環帶不明顯,說明茄子採收時已停止生長,此時的茄子已經變老,影響食用;

5.茄子遇熱極易氧化,顏色會變黑而影響美觀,如果烹調前先放入熱油鍋中稍炸,再與其它的材料同炒,便不容易變色;

6.切好茄子後,應趁著還沒變色,立刻放入油裡直接炸。這樣可以炸出茄子中多餘的水分,在燉煮時,容易入味;

7.茄子切成塊或片後,由於氧化作用會很快由白變褐。如果將切成塊的茄子立即放入水中浸泡起來,待做菜時再撈起濾乾,就可避免茄子變色;

茄子和什麼菜搭配在一起,好吃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辣子燒茄子bai。

油燒茄子。蔥切du

成段,薑蒜拍碎,剁zhi

爛,辣椒dao切條

專備用,茄子切成寸長屬的條

用五花肉爆出三分油,然後撈出

倒入些許油依次放入備好的辣椒,花椒,蔥薑蒜,放入茄子加少許糖翻炒,然後把肉倒入茄子上面。鹽,醬油兌水從上淋下,然後蓋上鍋蓋文火燜煮十分鐘。開蓋上盤即可

注意:油一定要足夠,火不要太大然後就是材料多少視情況而定。

希望能有所幫助~~~

18樓:渤海灣人魚

紅燒茄子,百吃不厭。

19樓:匿名使用者

和土豆、扁豆搭配在一起好吃。如:北京最有名的素菜地三鮮。

20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青椒,炒肉絲。

茄子和什麼一起炒最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 茄子適用於燒copy、燜、蒸、炸、拌等

bai烹調方法,如「魚香茄du子」「炸茄盒」、「肉zhi片dao燒茄子」等;

2. 老茄子,特別是秋後的老茄子含有較多茄鹼,對人體有害,不宜多吃;

3. 油炸茄子會造成維生素p大量損失,掛糊上漿後炸制能減少這種損失;

4. 在茄子萼片與果實相連線的地方,有一圈淺色環帶,這條帶越寬、越明顯,就說明茄子果實正快速生長,沒有老化。如果環帶不明顯,說明茄子採收時已停止生長,此時的茄子已經變老,影響食用;

5. 茄子遇熱極易氧化,顏色會變黑而影響美觀,如果烹調前先放入熱油鍋中稍炸,再與其它的材料同炒,便不容易變色;

6. 切好茄子後,應趁著還沒變色,立刻放入油裡直接炸。這樣可以炸出茄子中多餘的水分,在燉煮時,容易入味;

7. 茄子切成塊或片後,由於氧化作用會很快由白變褐。如果將切成塊的茄子立即放入水中浸泡起來,待做菜時再撈起濾乾,就可避免茄子變色;

2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就教大家來做一道三丁茄子是怎樣做的。讓很多人都開啟眼界一下,看我們的茄子還是有很大的作用力的,有很多人還是非常喜歡吃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頓茄子。

辣椒多放點。

噸8-15分中!

24樓:匿名使用者

竹筍,不知道你有沒有?很好吃的,呵呵。加點肉末也很香,肉末茄子,呵呵。

25樓:匿名使用者

最常見的是 東北的地三鮮了

26樓:仁筠晏旻騫

炒茄子,加入五花肉、西紅柿、青辣椒味道最好!除了其它調料,蒜末不可少。加入西紅柿,不僅能使茄子味道好,還能防止變色、發黑,使菜品香而不膩。

27樓:盛曄蒯寒天

有道東北名菜叫地三鮮,主料為土豆、茄子、青椒。

茄子和什麼一起炒最好,茄子可以和什麼一起炒呢?

茄子適用於燒 燜 蒸 炸 拌等烹調方法,如 魚香茄子 炸茄盒 肉片燒茄子 等 老茄子,特別是秋後的老茄子含有較多茄鹼,對人體有害,不宜多吃 油炸茄子會造成維生素p大量損失,掛糊上漿後炸制能減少這種損失 在茄子萼片與果實相連線的地方,有一圈淺色環帶,這條帶越寬 越明顯,就說明茄子果實正快速生長,沒有老...

海帶和茄子可以一起吃嗎 茄子可以和海鮮一起吃嗎

當然可以一起吃,而且一起燉出來的味道應該更好。我以前吃過。能吃,不過味道要調整好,去除海帶的腥味。可以一起適量的吃 從食物性味上來看,茄子性涼,味甘,而海帶性寒 味甘鹹兩者興未相識並不衝突但如果是過多同食容易導致體內寒氣過重,因此建議適量同食較宜。從食物成分來看,茄子等,氨基酸和多種常量及微量元素等...

茄子和苦瓜可以一起吃嗎,苦瓜和茄子可以同時吃嗎

茄子和苦瓜分開做,可以一起吃。夏秋之季常吃的菜,菜品多樣化,為了營養更全面,換著口味吃還可預防因吃膩而厭食。茄子和苦瓜可以一起吃,沒有什麼衝突問題 茄子相剋食物如下 墨魚 茄子 一起吃容易引起霍亂 蟹 茄子 會鬱積腹中 損傷腸胃 魷魚 茄子 會危害健康 茄子和苦瓜可以一起吃嗎 茄子和苦瓜可以在一起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