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 紅薯 土豆 芋頭 山藥的區別

2023-01-28 13:25:02 字數 3830 閱讀 1276

1樓:迮培勝宦酉

地瓜,紅薯,白薯。是同一東西,地瓜是後兩種的概括叫法,紅薯,白薯是瓤有不同的顏色,紅的和白的。

土豆,馬鈴薯。一種東西兩種叫法。

山藥,山藥蛋,山藥蛋兒。應該是同一科的,山藥是圓柱形長的。山藥蛋,山藥蛋兒是小球狀的。

芋頭。有大個的有小的,都是圓形的。

2樓:汲玉花鞏子

地瓜就是紅薯。

土豆你該知道吧。

芋頭和紅薯差不多但內瓤是白色的。

不像烤熟的紅薯有紅瓤的。

我吃過芋頭。

感覺比紅薯更黏更甜。

挺好吃的。山藥是一種蔬菜。

超市經常有賣的。

外表跟甘蔗似的但沒節。

內瓤也是白色的。

吃起來脆脆的甜甜的。

3樓:一一豆豆

馬鈴薯概述:

馬鈴薯(solanum tuberosum)又名土豆、洋芋、山藥蛋等。塊莖可供食用,是重要的糧食、蔬菜兼用作物,因其營養豐富有「地下蘋果」之稱。

馬鈴薯產量高,對環境的適應性較強,中國馬鈴薯的主產區是西南山區、西北、內蒙古和東北地區。其中以西南山區的播種面積最大,約佔全國總面積的1/3。黑龍江省則是全國最大的馬鈴薯種植基地。

利用塊莖無性繁殖時,種薯在土溫5~8℃的條件下即可萌發生長,最適溫度為15~20℃。適於植株莖葉生長和開花的氣溫為16~22℃。夜間最適於塊莖形成的氣溫為10~13℃(土溫16~18℃),高於20℃時則形成緩慢。

出土和幼苗期在氣溫降至-2℃即遭凍害。

開花和塊莖形成期為全生育期中需水量最大的時期,如遇乾旱,每畝每次灌水15~20噸是保證馬鈴薯高產穩產的關鍵技術措施。

馬鈴薯一般在畝產1330~1650千克的情況下約吸收氮千克,磷酸2.

8~千克和氧化鉀。

3千克。馬鈴薯雖能適應多種土壤,但以疏鬆而富含有機質的(

0)黑土最為理想。密度每畝保苗不能少於4000株。

山 藥 山藥又叫薯芋、薯藥、延章、玉延等。我國食用山藥已有3000多年的歷史就被譽為補虛佳品,備受稱讚。據現代藥學分析,山藥含有豐富的澱粉、蛋白素以及膽鹼、粘液質等成分。

山藥最大的特點是能夠供給人體大量的粘液蛋白質,對人體有特殊的保健作用,能預防心血管系統的脂肪沉積,保持血管脈粥樣硬化過早發生,減少皮下脂肪沉積,避免出現肥胖。

所以,山藥是一種健美食品。欲**者可以把山藥作為主食,這樣既可避免因節食對人體功能造破壞,有利於達到**目的。

芋頭又稱蹲鴟和香芋等,是天南星科植物多年生草本芋的地下玦莖。原產我國和印度、馬來西亞等熱帶地區。

山芋亦稱番薯、紅番、紅苕、白薯、地瓜、甘薯。

地瓜、白薯、紅薯、芋頭有什麼區別如題 謝謝了

土豆,山藥,紅薯,山芋,香芋怎麼區分啊

如何區分地瓜,紅薯,白薯,土豆,山藥,山藥蛋,馬鈴薯,芋頭,山藥蛋兒

4樓:明達大嫂

地瓜,紅薯,白薯是一樣的。甜的,可以當糧食。

土豆,馬鈴薯,山藥蛋兒是一種東西,是蔬菜。

山藥是一種蔬菜,也可以作藥材。長長的,上面有毛刺。

芋頭是一種東西,可做蔬菜,也可以做糧食,做點心。煮熟吃,有點粘粘的。

這些東西我常吃,都是對人體很有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番薯都是同乙個東西。

土豆、馬鈴薯一樣。

白薯、山藥、山藥蛋、山藥蛋兒都是一碼事兒。

芋頭就是芋頭!

6樓:松君烴

地瓜 紅薯 白薯 山藥蛋 山藥蛋兒是同一種東西山藥是一種東西。

土豆 馬鈴薯是同一種東西。

芋頭是一種東西。

7樓:

不是吧,這也叫問題,你太可愛了。

8樓:香羽飄飄

你的問題太……可愛了!

白薯,紅薯,番薯,地瓜,洋芋,山芋,香芋,芋頭,土豆的區別?

9樓:網友

首先名字不一樣其次味道不一樣 再次產地不一樣 還有就是品種不一樣 也就算是基因不一樣。

10樓:高樓居士

白薯,紅薯,番薯,山芋--地瓜。

洋芋,土豆。

香芋,芋頭。

土豆,馬鈴薯,紅薯,白薯,芋頭,洋芋---它們之間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地瓜和芋頭有什麼區別?

11樓:網友

地瓜一般指紅薯,紅薯原名番薯,又名紅芋、甘薯、蕃薯、山藥(河北)、番芋、地瓜(北方)、紅苕、線苕、白薯、金薯、甜薯、朱薯、枕薯、番葛、白芋、茴芋等。紅薯屬管狀花目,旋花科一年生草本植物,長2公尺以上,平臥地面斜上,葉片通常為寬卵形,長4-13釐公尺,寬3-13釐公尺,花冠粉紅色、白色、淡紫色或紫色,鐘狀或漏斗狀,長3-4釐公尺,蒴果卵形或扁圓形,有假隔膜,分為4室,具地下塊根,塊根紡錘形,外皮土黃色或紫紅色。

芋頭又稱芋、芋艿,天南星科植物的地下球莖,形狀、肉質因品種而異,通常食用的為小芋頭。多年生塊莖植物,常作一年生作物栽培。葉片盾形,葉柄長而肥大,綠色或紫紅色;植株基部形成短縮莖,逐漸累積養分肥大成肉質球莖,稱為「芋頭」或「母芋」,球形、卵形、橢圓形或塊狀等。

母芋每節都有乙個腦芽,但以中下部節位的腋芽活動力最強,發生第一次分蘖,形成小的球莖稱為「子芋」,再從子芋發生「孫芋」,在適宜條件下,可形成曾孫或玄孫芋等。

12樓:僑晨濤玄野

芋頭的皮帶毛毛,地瓜的皮和土豆差不多。

芋頭的葉子像荷葉,地瓜是拖秧的。

芋頭蒸熟了,蘸糖很好吃。

燉雞,燉排骨是我喜歡放芋頭很好吃的。

地瓜做稀飯。

13樓:蔣馳穎宛津

地瓜就是紅薯土豆你該知道吧芋頭和紅薯差不多但內瓤是白色的不像烤熟的紅薯有紅瓤的我吃過。

...黑豆與黃豆能混合食用嗎。

·生粉和澱粉以及地瓜粉是什麼區別澱粉是不是就是地瓜粉·茄子是不是就是紫菜有什麼區別沒有福州地區·椒油滑子菇。

14樓:翠和平丙人

不一樣的,兩者都可以用白水煮或蒸熟了沾白糖吃,可是地瓜通常是不用沾就很好吃,因為它本身含很的蔗糖,口感就是甜甜的,可是芋頭就不一樣的,沒什麼味道,可以說跟什麼東西一起煮就是什麼味道,所以通常人們會沾白糖來吃。營養價值也是不一樣的,有很多人是喜歡拿地瓜來煮粥的。很少有拿芋頭煮粥。

就是因為不甜,

山藥、馬鈴薯、土豆有什麼區別?

15樓:高樓居士

馬鈴薯又稱土豆、洋芋、山藥(蛋)

山藥原名薯蕷,唐代宗名李預,因避諱改為薯藥;北宋時又因避宋英宗趙曙諱而更名山藥。河南懷慶府(今溫縣)所產最佳,謂之「懷山藥」。「懷山藥」曾在2023年巴拿馬萬國博覽會上展出,遂蜚聲中外,歷年來向英,美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出口。

《本草綱目》說它有補中益氣,強筋健脾等滋補功效。

16樓:匿名使用者

馬鈴薯就是土豆;

山藥又叫薯芋、薯藥、延章、玉延等,但不是紅薯;

紅薯又叫山芋亦、番薯、紅番、紅苕、白薯、地瓜、甘薯。

17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是紅薯,馬鈴薯就是土豆!

18樓:夢笑笑

馬鈴薯和土豆是同一種東東。

19樓:後天愛我

小小公尺說的對啊。山藥是小薯。屬蔓科。

20樓:小小公尺

什莫呀~一樓~!

山藥是長地細長細長的那種,可以食用也可以藥用。

才不是紅薯呢~!

土豆馬鈴薯紅薯番薯芋頭地瓜這幾個東西

土豆 馬鈴薯 洋芋頭是同一種,紅薯 番薯 地瓜也是同一種。芋頭就是另外一種 土豆 番薯 紅薯 馬鈴薯有什麼區別啊?土豆,學名馬鈴薯,又名洋芋 山藥蛋 洋番芋,是茄科茄屬植物,跟茄子同科同屬。地瓜,學名番薯,又名紅薯,也有叫地瓜的,旋花科植物。大家熟悉的牽牛花就是旋花科植物。拓展資料 一 土豆和紅薯的...

土豆粉和地瓜粉的區別,紅薯粉和土豆粉怎樣區別

都是澱粉,詳細介紹一下 澱粉的種類 勾芡用的澱粉,又叫做糰粉,是由多個葡萄糖分子縮合而成的多糖聚合物。烹呼叫的澱粉,主要有綠豆澱粉 馬鈴薯澱粉 麥類澱粉 菱角澱粉 藕澱粉 玉米澱粉等。澱粉不溶於水,在和水加熱至60 時,則糊化成膠體溶液。勾芡就是利用澱粉的這種特性。綠豆澱粉 綠豆澱粉是最佳的澱粉,一...

地瓜和紅薯有什麼區別,地瓜和紅薯的區別是什麼?

地瓜和紅薯還真的不是一種東西哦!地瓜和紅薯的區別是什麼?地瓜和紅薯的區別是 1 顏色不同 地瓜和紅薯在外觀上存在很明顯的差別。紅薯表皮為紫紅色,內部果實為黃色或是橙色的,也有一些為白色。而地瓜表皮為淡黃色,其果實一般為白色。2 形狀不同 紅薯為細長狀,中間飽滿,兩端細窄,而地瓜整體形狀與南瓜相似,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