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離婚需要雙方到現場嗎,離婚需要夫妻雙方到場嗎?

2021-12-25 12:32:30 字數 5584 閱讀 779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婚姻登記管理條例>明確規定,雙方若選擇行政離婚方式,必須雙方持本人身分證、結婚證、戶口本及雙方共同簽訂的離婚協議書到婚姻登記中必辦理相應的手續,經審查確屬自願,且協議內容合法,則予以確認後發給離婚證。 如果你老公不同意,就只能去法院起訴,然後等判決。

2樓:淮安浙江人

婚姻法》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婚姻法》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1、雙方無法協商一致,始終有爭議,法院以判決的形式,解除雙方夫妻關係。向雙方送達離婚判決書。

2、雙方經調解達成協議,法院按雙方協議製作離婚調解書,調解書送達後,即發生法律效力,婚姻關係自此解除。

附:《民事訴訟法》第九十七條:

(1)調解達成協議,人民法院應當製作調解書。調解書應當寫明訴訟請求、案件的事實和調解結果。

(2)調解書由審判人員、書記員署名,加蓋人民法院印章,送達雙方當事人。

(3)調解書經雙方當事人簽收後,即具有法律效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協議好的,直接到民政局婚姻辦公室辦理。無法協議好的,一方可以待法院起訴。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啊,還要對方當場做出確切回答。有**律師也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需要的。當然,如果有委託律師,可以不用到場。我想一般人離婚是沒有委託律師的。

離婚需要夫妻雙方到場嗎?

6樓:華律網

如果是協議離婚,那麼就必須要雙方當事人親自到任意一方戶籍地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如果是訴訟離婚,原告不出庭視為撤訴,被告不出庭法官會缺席審理,所以訴訟離婚中被告是可以不到場的。

7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離婚分為起訴離婚和協議離婚,選擇方式不同需要的手續也不同。但是這兩種都需要雙方親自親自到場處理,不得**,跟結婚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下必須要女方同意,才可以辦理離婚登記手續;辦理離婚手續時,必須雙方到場方能辦理,提交離婚協議書、結婚證、雙方身份證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我還屬於孕期,如果我同意可以離婚嗎?按目前法律規定,不可以。現在我們要離婚的話,需要提供哪些證件?

那只有一種可能:提供孩子和丈夫非親生的dna鑑定報告!男方可以不到場嗎?

如果可以,請問需要提供哪些手續?可以書面委託。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缺席可以判決

協議離婚一定要雙方到場嗎

11樓:華律網

如果是協議離婚,那麼就必須要雙方當事人親自到任意一方戶籍地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如果是訴訟離婚,原告不出庭視為撤訴,被告不出庭法官會缺席審理,所以訴訟離婚中被告是可以不到場的。

12樓:正商觀察者

如果當事人想採取協議的方式離婚,那麼雙方必須共同到場辦理,這是必須的前提條件。根據《婚姻登記條例》 第10條規定,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第11條規定,辦理離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的結婚證;

(三)雙方當事人共同簽署的離婚協議書。

離婚協議書應當載明雙方當事人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同時,如果一方想離婚,另一方不想離婚的。想離婚的一方可以單方面到法院起訴離婚。根據《婚姻法》第三十二條規定,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同時,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四十四條規定, 被告經傳票傳喚,無正當理由拒不到庭的,或者未經法庭許可中途退庭的,可以缺席判決。

1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起訴離婚雙方可以不到場,如果一方當事人選擇起訴離婚,並不需要另一方同時到場。我國《民事訴訟法》規定,實行登記立案制,並不需要雙方當事人同時到場,只需要一方去法院起訴即可。

14樓:博愛傑傑

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15樓:法律

你好,離婚有兩種途徑。第一種是協議離婚:離婚協議建議委託律師代書,寫好協議後帶上協議書三份,雙方身份證戶口本和結婚證,去一方戶籍所在地民政局婚姻登記處登記,領取離婚證即可;第二種是向法院起訴離婚,起訴離婚可以一併解決孩子撫養問題,和財產分割,債權債務等。

協議離婚需要雙方自願協商一致,在雙方都同意的前提下可以較快速的達到離婚目的。訴訟離婚時間較久,具體程式可以帶上身份證和結婚證,需要分割財產的帶上產權證明、財產資訊具體委託律師辦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必須的程式,

不僅要到場,還要雙方共同當場簽字。

這是確認是否真心同意協議離婚的必要的程式,還是按規定執行吧,否則離不了婚!

17樓:房產律師

是的,民政部門的工作人員會循例做思想工作,雙方確定離婚才會備案蓋章,發給離婚證。

離婚一定要本人到場嗎?

18樓:華律網

我國規定的離婚方式有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兩種,協議離婚是必須夫妻雙方一起去辦理,而在訴訟離婚中,則不是非得如此。依據《婚姻登記條例》,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訴訟離婚中,《民事訴訟法》第六十二條規定:

「離婚案件有訴訟**人的,本人除不能表達意志的以外,仍應出庭,確因特殊情況無法出庭的,必須向人民法院提交書面意見。」這一條規定,一直被認為是立法要求離婚當事人親自到庭的特殊規定。當然,如果一方當事人有特殊情況,可以不到庭,法院也可以缺席判決。

這裡的特殊情況,主要是指夫妻一方下落不明、無民事行為能力、患重病等。原則上是這樣的,畢竟夫妻之間的事情,也只有當事人才說的清楚。但要是出現一方無民事行為能力或者消失的情況,此時即使法院最終做出了離婚判決,也不是一定要對方實際出庭。

此時,被告不出庭的可以進行缺席判決。法律依據:《婚姻登記條例》第十條?

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19樓:豫眼屏媒

1、協議離婚,雙方必須到場。

《婚姻法》第三十一條 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必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發給離婚證。

2、起訴離婚,如無特殊情況,雙方應該到場。

《民事訴訟法》第六十二條離婚案件有訴訟**人的,本人除不能表達意思的以外,仍應出庭;確因特殊情況無法出庭的,必須向人民法院提交書面意見。

20樓:熱浪人間

應該本人到場。

不論是協議離婚還是起訴離婚,當事人雙方都應該到場。這是離婚程式必由的法定條件。

【協議離婚的法規規定】

《婚姻登記條例》第十條規定:內地居民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自願離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上述條款明文規定了,必須當事人本人到場。

【起訴離婚的法律規定】

作為離婚案件的當事人,是案件的主體人物、中心人物,牽涉到當事人的切身利益。所以儘管法律規定了可以缺席審理,但是,為了保障當事人利益,要求當事人必須到場,法庭需要聽取當事人的正面意見。即使有**人,也要出庭參加庭審。

《民事訴訟法》第六十二條規定:離婚案件有訴訟**人的,本人除不能表達意思的以外,仍應出庭;確因特殊情況無法出庭的,必須向人民法院提交書面意見。

21樓:天津市劉律師

我說讓他起抄乙份離婚協議書,讓他寄過來 我簽字就馬上寄回去給他 這樣的婚姻可以離掉嗎、?

:不可能。

或者說讓我家人**我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可以的嗎?

:不可能。協議離婚,必須雙方到場。

建議:就離婚問題,如雙方協商成功,就離婚、財產分割、子女撫養問題、債務承擔問題達成協議,可去一方戶口所在地民政局辦理離婚登記(帶齊離婚協議、結婚證、戶口本、身份證、雙方**);如雙方協商不成,可訴訟解決。你應該提供相關證據證明雙方感情破裂,並可委託律師**案件。

婚姻法相關規定: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22樓:匿名使用者

兩人如果是協議離婚就必須要雙方在場。如果是訴訟離婚,可以不需要,不過那樣也就麻煩多了,還得通過法院。 如果你真的不想和他一起生活了,就狠下心回去離了吧,離了之後,你會發現自己會輕鬆很多,你說會對孩子造成影響,但是你有沒有想到,你們現在的情況,兩地分居,吵鬧不休會對孩子造成更大,更深遠的影響。

長痛不如短痛,切記。

首先你得肯定孩子是不是他的。要對自己先有信心,然後再決定下一步怎麼做。

如果他堅持這麼對你,你還深愛著他,就理直氣壯跟他講,孩子生下來做dna。如果你感覺真的很累了,不想再堅持了,就放手吧。要不然以後會更受傷。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寫離婚協議是你們私下的事,但是離婚要到民政局,這個一定得本人到場簽字的。如果決心要離婚的話,就趕快回去辦了吧。拖也不是辦法對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去民政局離婚是必須兩個人都到場的。堅強些哦,長痛不如短痛,既然兩個人沒有任何感情了,倒不如早點分開的好

25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一般都要當事人在場才能離的,不過如果他去法院直接申請離婚,你一年不到場,那法院就會斷你們自動離婚的。

離婚需要帶雙方戶口本嗎,離婚需要帶女方戶口本嗎

因為我國的婚姻法規定了離婚有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兩種方式。所以,沒有戶口本是否可以離婚還要分情況來說。如果是協議離婚,去民政局辦理離婚時,那麼沒有戶口本是辦不了的,因為協議離婚必須帶上雙方的身份證 結婚證 戶口本和離婚協議書。這時候可以通過兩種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一是申請補辦戶口本 二是到戶籍部門開具...

離婚要雙方同意嗎,雙方同意離婚要通過法律嗎?

離婚一定要雙方同意才能成功嗎?對方不願意離婚,怎麼辦?不一定可以雙方同意,也有可能一方不同意。如果雙方都同意,可以一起到任意一方戶籍所在地的民政局辦理,如果另一方不同意,則應當到對方的戶籍所在地或者經常居住地的法院起訴離婚。起訴離婚時,如果對方不同意,一般第一次不會判決離婚,需要等判決書生效之後過六...

分戶需要前夫簽字嗎,離婚分戶需要雙方到場嗎

分戶你得提供你的新住處,產權必須是你的,或者你把戶口遷移到你父母那裡,若沒有新住處也不能吧戶口遷到別處,若家裡房子允許就離婚不離家,只把戶口分開就行。辦理分戶所需的證件 一 憑本人申請 離婚證 房屋產權證 土地使用證 或行政村 鄉 鎮 證明 居民身份證,到轄區公安派出所辦理分戶手續。二 要求單獨立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