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間離婚分財產該怎么分,夫妻間離婚分財產該怎麼分

2022-10-09 09:40:05 字數 814 閱讀 4342

1樓:手機使用者

我國婚姻法第十八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夫妻一方的財產:(一)一方的婚前財產;(二)一方因身體受到傷害獲得的醫療費、殘疾人生活補助費等費用;(三)遺囑或贈與合同中確定只歸夫或妻一方的財產;(四)一方專用的生活用品;(五)其他應當歸一方的財產。第十九條規定:

夫妻可以約定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歸各自所有、共同所有或部分各自所有、部分共同所有。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若干問題的解釋(一)》第十九條規定:「婚姻法第十八條規定為夫妻一方所有的財產,不因婚姻關係的延續而轉化為夫妻共同財產。

但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可見,我國婚姻法規定夫妻財產遵循的是有約定從約定,無約定從法定。鑑於你講的情況,如果你們該房屋沒有約定,根據婚姻法上述規定,你的房屋為你的個人財產,它不因婚姻關係的延續轉化為共同財產。

但是,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財產分割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603次會議討論通過),一方婚前個人所有的財產,婚後由雙方共同使用、經營、管理的,房屋和其他價值較大的生產資料經過8年,貴重的生活資料經過4年,可視為夫妻共同財產。 為了保障當事人的合法權利,避免以後不必要的糾紛,建議你做乙個婚前財產公證

2樓:時代

1.如果是雙方協議離婚,看雙方的意思,可以平均分配也可以任意分配。 2.如果是訴訟離婚,共同財產在平均分配的原則下會適當照顧弱方(離婚時無穩定工作、須撫養小孩、無固定居所等)。

3樓:麻花疼不疼

1、雙方能達成協議的就按協議 2、上法院的話,原則上就是夫妻雙方一人一半 法律諮詢q~:21334906

夫妻間分居多久才可以申請離婚

通常是夫妻分居兩年,但並不僅此一個條件。只要是夫妻感情確已破裂,就應判決離婚。婚姻法規定,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的情形為 一 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 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 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 有賭博 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 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 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當夫妻間沒有了信任離婚早還是晚,夫妻之間沒有了信任這樣的婚姻還要繼續嗎

您好,這個問題有點複雜,我們可以一點一點地分析,首先,要是在對方無所謂的情況下,要看您是否還願意維持夫妻關係,要是您有您的孩子,並且不想再結婚的話,您可以繼續維持這種形式上的夫妻關係,最起碼給孩子乙個完整的家庭,要是您對對方還有情義的話,你可以嘗試著在平時裡修復,不過要把握好這個度,否則可能會弄巧成...

夫妻間溝通出現問題,我該怎麼辦,夫妻溝通中出現問題了怎麼辦?

很大的問題!也是很難改善的問題,畢竟這麼久的生疏了 除非你倆能夠哪怕有乙個人珍惜這份感情,想用心維護,想改善,那麼,就從珍惜的那個人開始,先改變自己吧,別想著能改變對方,先改變自己後才能改變現狀。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不是一天兩天能解決的問題,必須要認真想想啦 兩個人沒有共同語言了說明可離婚了,不要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