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迷藏除了克服寶寶分離焦慮外,還有哪些作用呢?

2023-05-28 10:00:04 字數 1418 閱讀 1948

1樓:珊珊珊珊兒呀

記得小時候最喜歡玩的遊戲就是捉迷藏,但不是跟父母一起,而是跟村裡面的其他小夥伴,在農村捉迷藏不是那麼容易找到的,因為隨處都可以躲,草堆旁邊門縫裡面或者衣櫃裡,想要找到沒那麼簡單,記得有一回最搞笑,有乙個同學竟然藏到棺材裡面了,因為鄉下很多老人都有乙個習俗,年紀大了會把自己棺材先買回來,那時候我們的房子全部都是平房,連在一起,所以都放在院子裡面,然後他會讓別人找不到,就躲在裡面,還把蓋子蓋起來了,他爸媽知道之後把他罵死。?

有了寶寶之後,我也經常會跟他玩這個遊戲,但基本上都是在自己家裡面,人躲的地方也很少,再加上寶寶也很小,不可能躲得非常隱蔽,讓他找不到,在躲迷藏的過程中,一定要告訴寶寶什麼地方不可以躲,如果讓孩子找你,你可以躲得盡量顯眼一些,讓他能夠很快的找到你,其實這個遊戲可以,讓他產生好奇心,對今後的人際關係以及社會發展都有很大的幫助,還可以有效的緩解寶寶焦慮分離。?

當過媽的都應該知道寶寶在上幼兒園之前都會產生分離焦慮,他們即將要到乙個陌生城市吃飯睡覺,包括大小便都需要靠自己完成,幼兒園裡面小朋友那麼多,老師不可能一一照顧到,所以無形之中,他們就會非常想念媽媽,其實家長可以在幼兒上學之前提前跟他說好,媽媽一定第乙個來接你,放學在學校裡面要聽老師的話,和同學一起玩遊戲,在幼兒園裡面可以學到更多的東西,交到好朋友,盡量多跟他說幼兒園的好處,每天放學回來要問他在學校裡學到了什麼,有沒有交到好朋友。?

2樓:林青竹

第一,讓小寶寶在玩遊戲的時候,運動起來,鍛鍊身體的靈活性。第二,可以讓小寶寶思考,促進小寶寶的思維能力。還可以讓小寶寶交朋友,不會變得自閉。

3樓:江湖人稱家父

捉迷藏,除了客服寶寶分離焦慮外,還有這些作用:它有益於客體永久性概念的形成,年幼的嬰兒還沒有建立客體永久性,之前看到媽媽離開就會大哭,通過玩藏貓貓的遊戲,寶寶的反應開始發生改變;它會讓寶寶有安全感,然後對身邊的人和物都充滿好奇心,增加親子感情和父母互動是任何玩具都是無法替代的,因為你們才是孩子最好的玩具。

4樓:貝拉的社會小百科

捉迷藏除了克服寶寶分離焦慮外,還能有效的緩解孩子緊張的心情,幫助他們更快的融入到這個群體裡面,而且也能夠引起孩子的好奇心,讓他們對未知的事情充滿了興趣。

捉迷藏劇情

城市裡流傳著乙個奇怪的傳言。有一些流浪在外居無定所的人會偷偷潛入別人的家裡,把自己隱藏起來,然後生活下去。張家偉 霍建華飾 是一家咖啡廳的老闆,和妻女居住在乙個高檔小區裡,生活富足,家庭和睦,不過他卻患有嚴重的潔癖和強迫症,終日飽受心理疾病的折磨,一天,他接到了哥哥失蹤詢問 神經一下子緊張起來。擴充...

看圖寫話捉迷藏,看圖寫話捉迷藏10字

星期六早上,太陽高照,陽光明媚。小明,小英和小華一起玩捉迷藏。小英問 誰當貓呢?小剛說 我來吧。遊戲開始了,小剛拿著自已的手巾準備蒙著自已的眼睛來抓另外三個小朋友。小明的膽子最小,他躲在大樹後面,不敢出聲 而小英和小華在小剛前面左搖右晃。小剛這裡抓一會兒,那兒抓一會兒,誰也抓不到。時間不早了,小明,...

描寫捉迷藏的句子,寫一段「捉迷藏」的話6個動詞,100字以內

捉迷藏 詞語解釋 拼音 解釋 1.蒙目相捉或尋zhi找躲藏者的遊dao戲。2.比喻言行故意使人難以捉摸。例句 1957年夏天,反右運動 如火如荼。我懵裡懵懂,覺得 世界很危險,就像光天化日下捉迷藏,竟玩到你死我活的地步。奇怪的大石頭 中描寫李四光和小夥伴捉迷藏的句子是哪句?小時候,他喜歡和小夥伴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