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桂魚是不是徽菜,松鼠桂魚的魚是什麼魚

2023-01-28 12:40:05 字數 4241 閱讀 9568

1樓:匿名使用者

松鼠桂魚是蘇菜中的代表作,在海內外久享盛譽。這只菜有色有香,有味有形,更讓人感興趣的還有聲。當炸好的猶如「松鼠」的桂魚上桌時,隨即澆上熱氣騰騰的滷汁,這「松鼠」便吱吱地「叫」起來。

徽菜中的——臭鱖魚

2樓:手機使用者

黃山「臭」鱖魚的醃製方法:

製作黃山「臭」鱖魚主要是鱖魚的醃製,因為鱖魚醃製的好壞,直接影響到成菜質量。醃製黃山「臭」鱖魚首先要選用新鮮之鱖魚,去掉魚鱗及內臟,清洗乾淨並瀝乾水分。 可選一木桶,先在木桶底部撒上少許精鹽,然後逐一將魚表面抹上適量的精鹽,整齊地放入桶內,一層一層往上碼,最後在鱖魚上面壓上重物將鱖魚壓緊,每天上、下翻動一次,數日後聞到「臭」味時便可出桶,將魚清洗乾淨便可用來烹製,醃製後的「臭」鱖魚一次用不完可以冷凍保藏。

醃製「臭」鱖魚的關鍵:

(1)在醃製「臭」鱖魚的過程中,溫度和鹽量的變化都起到了決定性因素。一般情況下溫度在10-30℃為宜,在此範圍內溫度越高醃製的速度越快;鹽量則以每25kg鱖魚400-500克鹽為宜,在此範圍內鹽量越少醃製的速度也越快。以25kg鱖魚500克鹽為例,當溫度在10-20℃時,醃製時間約為7天,當溫度在20-25℃時醃製時間約為4天,溫度在25-30℃時則需2天時間便可醃製完成,達到「臭」的效果。

(2)醃製「臭」鱖魚的桶以選用木桶為佳,這樣才能使「臭」鱖魚「臭」味醇正。在醃製過程中外加重物壓制可以使「臭」鱖魚烹製後肉質緊密,每天上下翻動一次能使鹽份均勻地滲透每一條鱖魚,使其出品統一。

(3)醃製「臭」鱖魚還可以分為整條醃(適合於250克-500克/條的鱖魚)和塊狀醃(適合於較大的鱖魚,改小塊後再醃製),烹製後風味都一樣,但因塊狀鱖魚具有易受味,便分食的優點,故而更受食客們之喜好。

原料:臭鱖魚400克,肉末50克。

調料:姜、蒜末各少許,洋蔥絲50克,料酒、白糖、味精、辣醬各適量。

制法:(1)將臭鱖魚斬成塊,洗淨焯水待用。

(2)先將薑蒜末炒香,下臭鱖魚,濺入料酒,注上老抽,然後加入適量水,調入白糖少許、辣醬適量,燒8分鐘後將魚撈起,然後用溼澱粉勾上適量的芡,待湯汁稍濃後另裝入容器與炒熟的洋蔥絲和臭鱖魚及鐵板一併上席。

3樓:酸菜粉兒

臭鱖魚這是一道徽州名菜,初次見到的人不敢下筷,因為鱖魚發出的似臭 非臭的氣味,叫人有點擔心。其實,你一點不用擔心,這決不是菜變味而發出的異 味,這是這道菜獨有的風味,當你吃一口後,你會驚訝地發現它的味道是那樣的鮮 美,這就是徽州的名菜臭鱖魚。這道菜是這樣製作的,將新鮮的鱖魚用淡鹽水醃浸 在溫度25c° 左右的甕中,經過。

六、七天,魚體便發出微微的臭味,但魚鰓仍是紅的 ,鱗不脫,質不變,就成了臭鱖魚。關於這道菜的起源還有乙個傳說,二百多年前 ,沿江貴池一帶,魚販用木桶將鱖魚裝運到歙縣,為了防止日久變質,販子給魚抹 上一層食鹽,誰知抵達歙縣,鱖魚已經發出怪味,他們捨不得扔掉,洗淨後自己燒 吃,竟是無比的美味,於是,大家都來仿照燒製臭鱖魚吃。這道菜就這樣一代一代 地傳下來,並在相傳不斷改進提高。

請問八大菜系中"徽菜"為什麼不叫皖菜呢?

4樓:玉樹臨風逍遙子

這是因為呀,徽菜僅僅指徽州菜,是中國的八大菜系之一,但是在概念上不能等同於安徽菜,所以不叫皖菜。

徽菜來自徽州,離不開徽州這個特殊的地理環境提供的客觀條件。徽州,今安徽黃山市、績溪縣及江西婺源縣。徽州因處於兩種氣候交接地帶,雨量較多、氣候適中,物產特別豐富。

黃山植物就有1470多種,其中不少可以食用。野生動物,棲山而息,徽州是山區,種類就更多。山珍野味,構成了徽菜主佐料的獨到之處。

5樓:安徽人家酒店

徽菜主要是指古徽州的菜。

徽菜菜系又稱"徽幫"、"徽州風味",是中國八大菜系之一。徽菜起源於南宋時期的徽州府(現黃山市,江西省婺源縣,以及安徽省宣城市績溪縣組成),徽菜是古徽州的地方特色,其獨特的地理人文環境賦予徽菜獨有的味道,由於明清徽商的崛起,這種地方風味逐漸進入市肆,流傳於蘇、浙、贛、閩、滬、鄂以至長江中、下游區域,具有廣泛的影響,明清時期一度八大菜系之首。

徽菜的分類有哪幾種?對於徽菜還是有很多爭議的,哪些菜屬於徽菜呢?

根據2023年出版的中國徽菜標準,正式確定徽菜為皖南菜、皖江菜、合肥菜、淮南菜、皖北菜五大風味,沿江菜、沿淮菜、皖南菜的總稱。

沿江菜盛行於銅陵,蕪湖、安慶及巢湖地區,它以烹調河鮮、家禽見長,代表菜有「清香砂焐雞」「生燻仔雞」「八大錘」「毛峰燻鰣魚」「火烘魚」「蟹黃蝦盅」等。「菜花甲魚菊花蟹,刀魚過後鰣魚來,春筍蠶豆荷花藕,八月桂花鵝鴨肥」,鮮明地體現了沿江人民的食俗情趣。

沿淮菜,安徽省淮河以北菜系由淮北菜、宿州菜、蚌埠菜、阜陽菜等地地方風味構成,菜品講究鹹中帶辣,湯汁味重色濃,並習慣用香菜佐味和配色。

6樓:八大菜系之徽州菜

徽菜僅僅是徽州地區才有,並不是安徽菜,徽菜和安徽菜有很大區別的,現在很多飯店用徽菜命名,但並不是真的徽州菜,要吃徽菜還是到徽州地區去品嚐吧。

松鼠鱖魚和松鼠桂魚有什麼不同

7樓:暗影陌路人

鱖魚又名桂魚,含有蛋白質、脂肪、鈣、鉀、鎂、硒等營養元素,肉質細嫩,極易消化,適合兒童、老人及消化功能不佳的人;鱖魚肉的熱量不高,且富含抗氧化成分,對想美容又怕胖的女士也是極佳選擇。

所以沒有本質上的區別。

為何徽菜不等於安徽菜,安徽哪些地方是徽菜的發祥地?

8樓:覽文趣話

而徽菜在安徽省境內主要的發源地在黃山市,特別是歙縣是古代徽州府的府城所在地,所以成為了徽菜的起源地之一。除此之外,徽菜在宣城市的績溪縣也得到了發展。並且績溪縣有著「中國徽菜之鄉」的美譽,每年在此都會舉行一些關於徽菜的美食節日,也成為了當地旅遊的一大特色。

9樓:信徒

在安徽有很多徽菜的發源地,乙個地區都有不同的徽菜特色,比如說合肥安慶和徽州,宣城,他們都是比較有名的徽菜發源地。

10樓:花花就是我

那是因為徽菜其實並不只是包含安徽的菜系,其實還有其他省份的,安徽的黃山市和績西縣是徽菜的發祥地。

11樓:七特

就比如說安徽洛陽,我覺得他當時就是乙個這樣的地方,但是現在已經不是了。

是不是所有飯店裡面都有松鼠桂魚這道菜?白癜風可以吃嗎?

12樓:河南華夏白癲瘋

可以吃的,但是不要過量,同時還需要注意避免辛辣、油膩、生冷、醃製以及甜膩的食物,還需要注意避免暴食暴飲以及偏食挑食的問題。

松鼠桂魚的魚是什麼魚

徽菜是不是從淮揚菜分離出來的

13樓:知為行行為之

徽菜是徽州(包括黃山市、績溪縣、江西婺源縣)菜的簡稱,而安徽菜無簡稱,它由皖南、沿江、沿淮三種地方風味所組成。相傳起於漢唐,興於宋元,盛於明清。以烹製山珍野味著稱,重油,重醬色、重火工。

多用砂鍋木炭煨燉,故有「吃徽菜,要能等」之說。皖南菜擅長燒、燉、芡大油重,樸素實惠。沿江菜善烹河鮮、家禽,講刀工、重形色,尤以煙燻技術見長。

沿淮菜鹹中帶酸、湯汁濃重。徽菜名菜有無為燻鴨、符離集燒雞、徽州丸子、醃鮮鱖魚、毛峰燻鰣魚、清蒸鷹魚、忌廉肥王魚、蜂窩豆腐等。

江蘇菜屬於什麼菜系

14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菜屬於蘇菜菜系。

江蘇菜,中國傳統八大菜系之一,簡稱蘇菜。由於蘇菜和浙菜相近,因此和浙菜統稱江浙菜系。主要以金陵菜、淮揚菜、蘇錫菜、徐海菜等地方菜組成。

江蘇菜起源於二千多年前,其中金陵菜起源於先秦時期,當時吳人善制炙魚、蒸魚和魚片,一千多年前,鴨已為金陵美食。南宋時,蘇菜和浙菜同為「南食」的兩大台柱。

蘇菜擅長燉、燜、蒸、炒,重視調湯,保持菜的原汁,風味清鮮,濃而不膩,淡而不薄,酥鬆脫骨而不失其形,滑嫩爽脆而不失其味。

15樓:匿名使用者

蘇菜,也是八大菜系之一。八大菜系:魯菜、川菜、粵菜、閩菜、蘇菜、浙菜、湘菜、徽菜。

即江蘇菜系。江蘇菜系在烹飪學術上一般稱為「蘇菜」,而在一般餐館中,常常會被稱為「淮揚菜」。由徐海、淮揚、南京和蘇南四種風味組成,是宮廷第二大菜系。

今天國宴仍以江蘇菜系為主。 江蘇菜系由原江浙菜系分出。原江浙菜系可分為淮揚風味、南京風味、蘇南風味、浙江風味和徽州風味。

後來浙菜、徽菜以其選料講究,刀工精細,鹹甜適中,講究造型,鮮明特色各為八大菜系之一。原山東菜系的徐海風味和原江浙菜系的淮揚、南京和蘇南風味組成淮揚菜。以淮揚和蘇南風味為代表。

16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四大菜之中的淮楊菜……

松鼠桂魚和西湖醋魚你更愛哪乙個?

我喜歡松鼠桂魚巖昌。因為我喜歡甜酸口味的,松鼠桂魚又名松鼠鱖魚,是江蘇省蘇州市地方傳統名菜。當炸好的鱖魚上桌時,隨即澆上熱氣騰騰的滷汁,它便吱吱地 叫 起來,因活像乙隻松鼠而得名。這道菜粗鍵扒成菜後,形如松鼠 外脆裡嫩 色澤橘黃,酸甜適口,並有松紅香味。松鼠桂魚的顏色更加鮮紅,讓我亮宴更有食慾。松鼠...

松鼠是不是鼠,松鼠是鼠類嗎

松鼠,是哺乳綱齧齒目中的乙個科。老鼠是哺乳綱 齧齒目 鼠科齧齒類動物。這個問題怎麼說的呢 老虎是不是大貓?山貓是不是野外的貓?你覺得呢。松鼠也是屬於鼠科一類的。如果對寵物行業感興 趣的話可以 聖寵官網 了解1.開寵物店,開店的整個流程及盈利 2.學寵物美容,訓犬,我們有專門的訓導老師,並且都是國內知...

桂魚與草魚的區別怎樣區分,桂花魚和桂魚有什麼區別

鱖魚 鱖魚的體高側扁,背隆起,頭大 口裂略傾斜,兩頜,犁骨均具絨毛狀齒,上下頜前部的小齒成犬齒狀 體色棕黃,腹灰白,圓鱗甚細小 體側有不規則暗棕色斑塊 斑點。草魚 草魚是鯉形目鯉科雅羅魚亞科草魚屬的唯一種,又稱白鯇,草根魚,厚魚。體略呈圓筒形,頭部稍平扁,尾部側扁 口呈弧形,無須 上頜略長於下頜 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