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雞湯應該怎麼燉需要注意幾項

2021-05-10 06:55:06 字數 1316 閱讀 4001

1樓:兆嘉

主料:烏雞乙隻(英俊健康),天麻10-20克(各大藥店有售,非自由市場的大白蘿蔔)

輔料:蔥塊,薑片,枸杞適量

作料:料酒,醬油(拒絕味精,雞精等)

器具:圓柱體砂鍋乙隻(沒有?我可以借給你,只要你勻我一碗湯) 天麻烏雞湯的做法

先讓烏雞在開水中游會兒泳(去血和土腥味),清水洗淨後,連同天麻蔥塊薑片枸杞倒入盛滿清水的砂鍋,文火慢燉。開鍋後,撇去剩餘殘沫,扣蓋。待雞肉爛時,加少許料酒,醬油(湯稍變色即可)小燉一會兒,齊活。

天麻烏雞湯享用

盛湯時,隨盛隨加鹽。適量給砂鍋補水(不可太貪)。另外,可適量燉些鮮嫩小蘑菇或幾片胡蘿蔔或幾根香菜點綴其間,表現出你的關懷和體貼。

注意!可以有小創意,但要適可而止,不能變成什麼都有的雜碎湯。需知關心過度可是禁錮呀。

1/5產婦烏雞湯

用於脾虛體弱、面色蒼白、血壓低、精神不振、飲食無胃口、婦女月經不調等症。

產婦烏雞湯原料

烏骨雞1只,紅豆200克,黃精50克,陳皮1角。

產婦烏雞湯的做法

1.烏骨雞剝淨,去內臟及肥油,洗淨斬件;紅豆、黃精、陳皮(去白)分別用清水洗淨,備用。

2.將以上備用料全部放入砂煲內,加清水適量,武火煮沸後,改用文火煲3小時,調味食用。

黨參烏雞湯功效

健腦益智,滋陰養血,提高身體免疫力有很高的營養價值。

黨參烏雞湯具有調中理氣、暖胃健脾的功效,對孕婦、尤其對中年婦女能起到很好的保健養顏作用。一星期3次為宜,盡可放心食用,不會發胖。

2樓:小管家美食

烏雞本身就是一種藥材,所以在製作的時候,一定不要新增太多的調料和配料,以免破壞烏雞本身的營養

3樓:匿名使用者

先不要放鹽,因為烏雞很難燉,加了鹽會燉不爛,加上大料,燉好了喝湯的時候在碗裡加少許鹽就行了,如果想燉好,那就來小火,燉一下午

4樓:606小石頭

加點枸杞,紅棗,放點生薑即可。燉開之後打掉浮沫,後用小火慢燉。鹽最好湯燉好之後再放鹽,水最好一次加足,中途不加水最好,若是在需要加,記得加開水。望採納。

5樓:哼唱搖籃曲的鯊魚

清湯頓,不要炒,有的人燉雞湯喜歡先炒一下,味道比較香,烏雞湯不要炒,清湯(直接放清水)開始中火、開鍋後將泡沫撈出,放你需要的調料(曹果啦、大料啦、大棗啦、枸杞啦、大蔥的蔥段啦之類的,看個人口味)然後調慢火,一次加足水,盡量別開鍋(漏個透氣縫別溢位來就行),燉個乙個小時以上,有砂鍋最好,不過砂鍋都小不可能一次放足水

6樓:家庭主廚黃小哥

燉烏雞湯時,很多人用錯了方法,難怪腥味重還不好喝

烏雞,烏雞湯的做法,烏雞湯怎麼燉

材料烏雞1只 姜1塊 鹽1茶匙 5克 清水2500ml湯料 紅棗5顆 蓮子5顆 薏公尺10克 百合10克 枸杞10顆 淮山40克 黨參10克 川砂仁3顆 扁豆50克 做法1 將烏雞去頭,清除內臟後內外用清水洗淨,斬成大塊兒。姜去皮切大片。2 將湯料 紅棗,蓮子,薏公尺,百合,枸杞,淮山,黨參,川砂仁...

花旗烏雞湯怎麼燉,花旗參烏雞湯怎麼煲呢

花旗烏雞湯的燉法 主料 烏骨雞750克 花旗參15克 枸杞子5克。調料 植物油20克 鹽6克 味精3克 白砂糖2克 料酒10克 姜10克 胡椒粉5克。做法 1 先準備好上述食材,主料和調料都需要適量,對比值不能差太多 2 然後將烏雞宰殺,去毛 去內臟,清洗乾淨 3 將洗制淨的烏雞剁成2釐公尺大小的塊...

燉雞湯裡面放什麼比較有營養,烏雞湯怎麼燉最有營養裡面放什麼

在燉雞湯的時候,你可以放兩塊排骨一起下去燉燉那個沙參和玉竹,枸杞和紅棗也是可以的 回答您好 可以參照以下內容 1.整隻雞洗乾淨 紅棗 枸杞 黨參等洗淨 2.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放入雞肉塊,水沒過雞肉,大火煮滾後撈出雞肉洗淨3.燉鍋中加入薑片,小蔥,料酒,枸杞 黨參 當歸,加水沒過雞肉一寸左右,將燉鍋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