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曉什麼意思,拂曉是什麼意思?

2023-01-28 10:35:07 字數 5105 閱讀 2538

1樓:網友

fú xiǎo ㄈㄨ

拂曉(拂曉) 添至備忘錄。

【 漢 典 網】

◎ 拂曉 fúxiǎo

(1) [daybreak]∶天快亮的時候(2) [before dawn]∶緊連黎明前的時間。

拂曉是什麼意思?

2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拂曉,又稱黎明,指早晨在日出之前的太陽已在地平線下6度以上的時段,日常定義是物體已經能夠被辨識,而且戶外活動也可以開始進行的時段。

3樓:神丶雨祭丨

拂曉 [fú xiǎo]

[解釋] 1.天快亮的時候 2.緊連黎明前的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拂曉就是天快亮的時候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在有微光到太陽還沒出地平線的那段時間就是了。

6樓:熊詠說嵐嵐

拂曉是天剛亮之時,黎明稍晚一些,一般要求人黎明即起,也不是說剛剛天有點濛濛亮版。

就要起來,睡個十分權鐘也可以,還算是早起呢!

多說一些:凌晨是00:00;拂曉是天快亮的時候;黎明是天剛亮的時候;清晨是00:00~天剛亮時。

拂曉是什麼意思

7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拂曉,是乙個漢語詞彙,拼音是fú xiǎo,又稱黎明,是指早晨在日出之前的太陽已在地平線下6度以上的時段,日常定義是物體已經能夠被辨識,而且戶外活動也可以開始進行的時段。即天快亮的時候。

拂曉 [fú xiǎo] 的基本解釋。

1. [daybreak]∶天快亮的時候。

2. [before dawn]∶緊連黎明前的時間。

8樓:手機使用者

拂曉是指黎明之前,太陽仍在地平線下18度的時段,在這之前的天空仍是完全黑暗的,與日出並不相同。

9樓:匿名使用者

拂曉,又稱黎明,是指早晨在日出之前的太陽已在地平線下6度以上的時段,日常定義是物體已經能夠被辨識,而且戶外活動也可以開始進行的時段。即天快亮的時候。天剛亮之時,黎明稍晚一些,一般要求人黎明即起!

10樓:匿名使用者

拂曉的意思:拂曉,又稱黎明,指早晨在日出之前的一段時間。此時,一般人正處於睡眠之中,只有早行趕路之人或徹夜不眠之人對此才比較關注。

拓展資料:關於早行的詩詞比較多,描寫的多是拂曉之景,著名的比如溫庭筠的《商山早行》。詩通過霜、茅店、雞聲、人跡、板橋、月等意象,把初春山村黎明時分特有的景色,細膩而又精緻地描繪出來,處處體現乙個「早」字;並且真切地反映了封建社會裡一般旅人山中早行的共同感受。

其中頷聯「雞聲茅店月,人跡板橋霜」寫見聞及感受,歷來膾炙人口。這兩句全用名詞,以六個特有的意象,勾畫出一幅清晨早行圖:殘月高掛,村野客店傳來聲聲雞叫;板橋清霜,先行客人留下行行足跡。

詩人寫的是早行,「雞聲」和「月」是兩種必要的意象;而山中比較典型的景物就屬「茅店」了。所以「雞聲茅店月」這句,把茅店裡的旅人,聞雞鳴而看天色,看到殘月而收拾行裝,直至起程趕路的過程,都有聲有色地表現了出來。同樣,「人跡板橋霜」這句,依前所寫,記敘了旅人行走在板橋上,看見先行客人留下足跡的情景。

三、四非行路之人不知此景之真也。論章法,承接自在;論句法,如同吮出。描畫不得者,偏能寫得。句句早行,故妙。」

11樓:我是大角度

拂曉的中文翻譯是天快亮的時候。

拼音:[ fú xiǎo ]

釋義:天快亮的時候。

近義詞:早晨 凌晨 破曉。

反義詞:薄暮 黃昏 傍晚。

1、我國的將士們在拂曉前就已經包圍了駐守在那裡的一千敵人。

2、當我們已經走到江邊時,天近拂曉,寒氣逼人。

3、在拂曉時,清潔工開始打掃街道。

4、拂曉前,我們就開始起床洗漱,開始了一天的軍訓生活。

5、有命令在,我軍務必在拂曉前進入陣地。

12樓:匿名使用者

拂曉是指天快亮的時候。

在很多時候,拂曉跟黎明是乙個意思,但二者又能表示不同的時間段。

1、拂曉,指的是天快亮了。

2、黎明,指的是天快亮了或天剛亮。

從這個意思來說,拂曉可以看成是黑夜和黎明的過渡帶。

關於拂曉的古詩詞。

1、唐代長孫佐輔的《關山月》:「拂曉朔風悲,蓬驚雁不飛。」

2、宋朝華嶽的《田家》:「拂曉呼兒去採樵,祝妻早辦午炊燒。」

3、明代楊慎《楊柳枝》:「漢東門 外柳新栽,拂曉長堤露眼開。」

4、清代陳維崧《大酺·溪行野店小飲即事》:「杏蕋撩晴,鶯雛拂曉,幾對鵁鶄爭浴。」

關於黎明的古詩詞。

1、漢代司馬遷的《史記·高祖本紀》:「黎明圍 宛城 三帀。」

2、明朝馮夢龍的《東周列國誌》第三十八回:「黎明,即解原圍。」

3、清代采蘅《蟲鳴漫錄》卷二:「日坐堂皇閱卷,自黎明起,至四鼓無倦容。」

13樓:匿名使用者

拂曉是指早晨天剛亮,物體剛好可以被辨識的時候。近義詞有黎明,反義詞有黃昏

拂曉啥意思,拂曉是什麼意思

拂曉 漢語bai詞語 編輯 f xi o 詞義 du 又稱黎明zhi,指早晨在日出 dao之前的太陽已在地回平線下6度以上的時段,日常答定義是物體已經能夠被辨識,而且戶外活動也可以開始進行的時段。詞目 拂曉 拼音 f xi o 基本解釋 1.daybreak 天快亮的時候 2.before dawn...

拂曉的意思是什麼,拂曉是什麼意思

就是黎明,快要天亮了的意思。邇是俄的 好友,所以邇要先採納俄的。超不多就是黎明的意思 拂曉是什麼意思 拂曉,是乙個漢語詞彙,拼音是f xi o,又稱黎明,是指早晨在日出之前的太陽已在地平線下6度以上的時段,日常定義是物體已經能夠被辨識,而且戶外活動也可以開始進行的時段。即天快亮的時候。拂曉 f xi...

拂曉的近義詞是什麼,拂曉的近義詞是

拂曉近義詞 凌晨,早晨,清晨,破曉,薄暮,黎明 基本釋義 1.天快亮的時候 2.緊連黎明前的時間。拂曉的近義詞是 拂曉近義詞 凌晨,早晨,清晨,黎明 拂曉 拼音 f xi o 釋義 1.天快亮的時候 2.緊連黎明前的時間 拂曉的近義詞 凌晨 破曉 黎明 清晨 早晨 拂曉 拼音 f xi o 釋義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