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視 sybase IQ 資料庫伺服器名

2023-01-28 03:25:04 字數 1388 閱讀 4127

1樓:土狗肉前

1.檢查資料庫是否執行。

檢查步驟 :

作業系統命令。

sun solaris 和unix 以及aix下。

#ps –ef | grep dataserver

2參考指標:正常情況下,會顯示ase及backup server的程序資訊。若無顯示任何程序資訊,說明sybase沒有執行。

備註:對於不同的版本,資料庫程序數根據max online engines、number of engines at startup確定。

32.檢查訪問資料庫連線的數量 。

檢查步驟 :

sybase命令。

sp_configure 「number of user connections」 確定最大連線數。

sp_who 確定在用連線數。

對於每個執行的程序,sp_who報告其伺服器程序id,狀態和程序使用者的的登陸名,主機名,阻塞此程序(如果存在)的伺服器程序id,資料庫名和正在執行的命令。

怎樣檢視sybase資料庫表空間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sp_spaceused 來檢視單個表的空間使用狀況。

如exec sp_spaceused table1

如何檢視sybase資料庫的字符集

sybase iq 資料庫啟動報錯,請高手幫助解決下。著急啊,**等。

sybase和sybase ase和sybase iq有什麼區別

3樓:優就業郭老師

ase是sybase oltp資料庫,行式儲存。

iq是sybase olap和dss的資料庫,採用列式儲存,適合資料倉儲、資料集市等分析性應用,不符合併發壓力大的聯機場景。

如何在datastage 伺服器端配置用於連線sybase iq的資料庫odbc驅動

4樓:修道保法

1、 $dshome/.,找到這樣一段:

[sybase wireprotocol]把sybase的連線資訊寫到[sybase wireprotocol]下面各項裡,主要還是伺服器ip和使用者名稱,密碼一般不寫。

如果要設定不止一台的sybase連線,就把[sybase wireprotocol]這一段複製乙份,把[sybase wireprotocol]的名字改掉,比如[sybase_tt],然後在下面寫另一台sybase伺服器資訊。

2、ds專案資料夾下的。

新增這樣兩行:

dbmstype = odbc

如果有多個sybase連線,就把改成。的名字,比如dbmstype = odbc

如何檢視資料庫下有什麼表,什麼是資料庫表?

1 首先,開啟乙個的microsoft office access的資料庫管理介面當中,選中左側中的所有表 的選項。2 選中左側中的表 的選項之後,需要查詢的表字段內容。3 然後點選microsoft office access的選單中的 查詢 按鈕。4 就會彈出了乙個查詢和替換 視窗當中,在在查詢...

mysql如何建立資料庫的檢視設計

在 sql 中,視來圖是基於 sql 語句的結果自集的視覺化的表。檢視包含行和列,就像乙個真實的表。檢視中的字段就是來自乙個或多個資料庫中的真實的表中的字段。我們可以向檢視新增 sql 函式 where 以及 join 語句,我們也可以提交資料,就像這些來自於某個單一的表。例子建立檢視 create...

informix資料庫如何建立資料庫,建立資料庫表,建立索引

為t kc表的cname欄位建立索引。最後當然主鍵當然是sid了 一定要標好哦 informix第乙個真正支援sql語言的關聯式資料庫產品是informix se standardengine 1 有輸入輸出 create procedure pnormalparam f1 integer,f2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