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的味道會受到橡木桶的影響嗎?

2023-01-28 03:20:03 字數 5506 閱讀 7909

1樓:辰星

木頭的香氣、風味主要產生於(1)未經處理的心材部分、(2)制桶過程中木頭聚合物的熱降解以及(3)桶或者制桶零件在之前使用時吸收的香氣與風味。這些香氣、風味物質我們可看成是羥基與甲氧基分子的各種豐富組合,其中與威士忌關聯較大的又可以簡化為(1)單寧與(2)揮發性物質。單寧的風味我想不必多說,我們對它已經足夠熟悉了。

現在能夠確認的是單寧的結構中含有食子酸與鞣花酸的成分,它們在制桶過程中受熱成為游離酸,因此在威士忌陳年後將存在於酒液中。橡木中的揮發性物質多為有機酸、酚類化合物、內酯、降碳倍半萜及其衍生物等,其中:乙酸、亞麻酸是橡木中主要存在的有機酸類,其中亞麻酸非常易發生氧化反應形成帶有強烈風味的醛類物質;內酯產生陳年類風味;降碳倍半萜及其衍生物在陳年酒液中微量存在,但它卻是香氣與風味的層次感的成因之一(對葡萄酒亦如此)。

2樓:匿名使用者

木桶本身裡面有一種叫做vanillin的成分會帶給威士忌味道,當然不同的酒桶會有其它的味道帶進去。做比方,全新的美洲橡木或波本酒桶會帶給威士忌一種香草的忌廉甜味,尤其是越新的味道越明顯。雪莉酒桶像 oloroso 和 amontillado 通常會帶有比較幹的口感,更多的辣味和濃郁的葡萄乾味,時常口感比較油膩。

px和sauterne通常會帶給威士忌偏甜的葡萄乾味。波特酒桶會有葡萄乾和油膩的感覺。簡單來說,麵包加水發酵會變成啤酒。

啤酒不加啤酒花蒸餾會變成伏特加。伏特加在橡木桶中成熟會變成威士忌。用另一種想法是公尺和水發酵後會變成公尺酒,公尺酒蒸餾後會變成中國的白酒,白酒用橡木桶成熟後會變成威士忌。

橡木桶為什麼能影響了威士忌的味道的?

3樓:網友

威士忌愛好者可以很清楚地知道每一瓶威士忌都有他獨特的味道,這不僅是因為原料的不同,製作工藝的差別,橡木桶同樣起到了很大的影響作用。

一、桶中的單寧、香蘭素、橡木內脂等化合物會溶於葡萄酒中,使酒的口感以及味道產生差別。

二、不同地區所出產的橡木會有不同的香氣,威士忌在橡木桶中發酵,會摻雜橡木桶的味道,以此影響了威士忌的味道。像歐洲的橡木偏細緻溫和可以和葡萄酒的果香更好的融合在一起,而美國的白棟其橡木氣味更重,所釀造出來的酒橡木味更重一些。

三、橡木經過烘焙後才能被製作成橡木桶,而橡木的不同烘焙程度也能影響到威士忌的味道。不同烘烤程度所留下的橡木桶的可提取成分是不同的,威士忌吸取了橡木桶的一些有效成分才會產生不同的味道,有效成分不同自然風味也就不太一樣。

四、橡木桶並不是一次性的,當他二次利用時之前他所儲存過的酒會影響到酒的味道。橡木桶會保留其之前所儲存過的酒的香味,例如,如果你喝到一杯朗姆酒桶的威士忌,那麼威士忌就會帶一點朗姆酒的味道。

正因為橡木桶這些細微的差別才能帶來威士忌與眾不同、富有層次的味道。一些威士忌廠商也會通過不同的橡木桶以及回購二次橡木桶來釀造出不同風味的威士忌。大家如果對於威士忌的口味有特殊偏好的話可以在買酒的時候看看標籤。

4樓:您的網友呢

本身橡木桶就是釀造威士忌的乙個重要的步驟,所以我覺得很正常。

5樓:溫暖泉水

因為橡木桶內的分子和威士忌的分子互動運動滲透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畢竟威士忌是要放在木桶裡發酵的,所以說我覺得木桶的質量也是很重要的。

7樓:裹喬公尺線

因為木桶使用不同的木材製作的,木材有自己獨有的香味時間久了會摻雜到酒中。

8樓:網友

橡木桶的製作材料,會隨著時間而滲進酒裡,這樣喝威士忌的時候會多一點獨特的味道。

9樓:時清歲時

橡木桶作為製造威士忌必不可少的乙個容器,在存放的過程中,其香味會滲入酒中。

10樓:剩下的固執

酒本身就是細菌的發酵,不同材質的容器會影響菌類的發展,酒的味道也就會受到影響。

橡木桶是怎樣影響了威士忌的味道的

威士忌橡木氣味 橡木是怎麼能把氣味轉到威士忌上 橡木氣味能重複用幾次? 40

威士忌的味道

11樓:蘇木槿華

威士忌的原材料大多數是一些穀類發酵的來的,但每個國家的威士忌的味道都是不同的。

1. 蘇格蘭威士忌:用經過乾燥,泥炭燻焙產生獨特香味的大麥芽作酵造原料製成,用經過乾燥,泥炭燻焙產生獨特香味的大麥芽作酵造原料製成。

2. 美國威士忌:以玉公尺和其它穀物為原料,原產美國南部,用加入了麥類的玉公尺作釀造原料,具有獨特的橡樹芳香。

12樓:守慈

威士忌酒性較烈,入口有微酸,有辛辣感。入口後有濃烈的橡木味道略微帶有一絲火焰烤香的碳味,伴隨著小麥的甘甜味道,後味富有張力,個性突出,富有原野氣息。

威士忌(whisky)是一種由大麥、黑麥、燕麥、小麥、玉公尺等穀物為原料,經發酵蒸餾後放入橡木桶中陳釀多年,調配成43度左右的烈性蒸餾酒。英國人稱之為「生命之水」。威士忌酒威士忌是勾兌而成的一種酒精飲料,主要生產國為英語國家。

13樓:鐵娜蘭譚恬

吉斯聖堡香氣幽雅清爽的果香伴隨濃郁穩重的橡木香之間完美的融合,從中浮現柔和圓潤的甜蜜氣息。口感酒體穩重,蜂蜜般甘甜,波本橡木桶的存放使口感中帶有明顯煤炭烘烤的口感。餘味成熟的水果香、伴有悠長綿柔的煙燻味。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次同學聚會,朋友帶的吉斯聖堡威士忌口感較為柔和順滑不刺喉,口感好,回味香甜。價效比特別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喝了很多就是乙個味道,反正我都是加紅茶和雪碧和的,我是不能接受。

16樓:東方有緣李衛東

吉斯聖堡威士忌,三次蒸餾,酒體醇厚濃郁。

中國白酒放到威士忌橡木桶中熟化後能出來會是什麼口感?

17樓:baby壞小孩

我覺得中國的白酒放進威士忌的橡木桶裡面會有不一樣的味道,可能就會比原來的白酒味道更加的口感舒服。酒類是我們人類的好朋友,不管是哪個國家哪個地區,愛喝酒的人總是大有人在。不同的國家和地方有屬於自己的酒,我們中國有白酒,法國有紅酒,日本有清酒,而蘇格蘭有威士忌。

說到威士忌,威士忌是西方酒中非常出名的一種酒,就算沒有喝過,在電視劇集中應該也經常聽到。雖說中國白酒和蘇格蘭威士忌在最終表現力上區別盛大,但如果你從源頭開始尋找,便會發現這兩款酒仍舊有著不少相同之處,比如說,兩者都是使用穀物發酵、釀造而成,又或者說,兩者都需要通過蒸餾提純的方式獲得最初的酒液,甚至就連酒液需要在惰性容器中熟化這件事,兩者都一樣。

若想得到最高質量的天然風乾橡木原料和專業制桶技術需要花費更高的費用。在培養的過程中,橡木桶裡的白酒酒必須都是裝滿的,這樣才能避免空氣氧化葡萄酒,這個過程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以至於釀造白酒酒的成本很高。

但即便如此,中國白酒和蘇格蘭威士忌的區別仍舊一眼可見,比如說酒液的顏色截然不同——在中國陶壇中進行陳釀熟化的白酒呈現出清澈透明的樣貌,而蘇格蘭威士忌則多為深淺不同的金色或琥珀色,又或者說兩者的蒸餾方式不同,中國白酒多採用固態蒸餾,而威士忌則是液態蒸餾,不過最明顯的,還是兩者的熟化方式不同,中國白酒在陶壇中進行緩慢熟化,而蘇格蘭威士忌選擇的則是橡木桶。

18樓:你好陳桉

中國白酒放到威士忌橡木桶中熟化後出來估,估計喝起來的口感應該是跟日本的清酒差不多,但是口味會比較的重。

19樓:雙子莫染初心

中國白酒放到威士忌橡木桶裡熟化之後出來的口感會香甜一些,不會那麼辣。

20樓:木子李

我個人認為把中國的白酒放到威士忌的像木桶中熟化後出來的味道,應該會有一點點甜。

21樓:藍色天空

中國白酒放到橡木桶中會蒸發它本身的味道,會變得比較平淡。

22樓:可愛的啊路

我覺得中國白酒放在威士忌桶裡之後口感可能會更加得香醇。

23樓:網友

我覺得中國白酒要是放在木桶中熟化之後,酒精都揮發掉了,肯定不好喝。

24樓:匿名使用者

結合威士忌的特點,可能就會比原來的白酒味道更加的口感舒服。

25樓:網友

感覺這樣子的話口味可能會產生很大的變化,也就是不太好喝了吧。

26樓:網友

可能有股橡木的味道,可能會做出威士忌的味道也不一定,到肯定不是白酒原來的味道。

威士忌是什麼味道

27樓:雨葉

威士忌就是酒的味道,入口辛辣,女生應該會不適應。

28樓:果子

跟白蘭地味道有點類似,但問起來有股麥芽的清香。也說不好是不是麥芽的香味,但的確挺好喝,度數不算低,我喝的是四十度的。跟國內的白酒完全不乙個味道。不知道是怎麼釀製的。

威士忌中,四分之一桶,單桶的說法是什麼意思

29樓:板橋南雅酒販

1. 四分之一桶。指的是蒸餾廠熟成威士忌原酒。所使用的橡木桶的尺寸比較小的規格。

通常。雪莉桶。或是port波特桶。**滿容量。以700ml標準瓶的威士忌來論。可以裝滿約800瓶的酒液。用以熟成。

市面上也有八分之一桶。但是比較少見。這是最小的威士忌橡木桶容量。

2.單桶。single cask...

指的是。你買到的酒。它僅出自於某一桶橡木桶 ..

通常。單桶酒。不論是原酒或是46%非冷凝過濾酒。

酒標上都會標示桶子號碼。並且會標示是甚麼型別的橡木桶。

也通常。會標示蒸餾時間。裝瓶時間。熟成期年分。

單桶酒。比較有價值。也往往酒體口感。或是香氣上比較有特色。

我猜。你問的四分之一桶。是islay島上的laphroaig蒸餾廠所出品的商品。有濃厚的煙燻泥煤。腸胃藥水味道。對吧!

30樓:匿名使用者

barrel 桶 的簡寫。

希望有幫到你!

就是他們如果乙個標準桶為乙個單位的話,很好理解,四分之一就是整桶的四分之一的重量。

過地磅時會受到哪些外在因素影響,導致所稱的結果有偏差

環境因素對電子地磅秤的干擾 震動 震動或搖晃會影響秤的穩定性,必須將秤置與穩固的檯面,以確保準確性。風吹 風的干擾會影響讀數的穩定性,應避免將秤置與視窗或電扇前。溫度 溫度變化會使讀值產生變化,一台優良的電子地磅秤,在夏與冬季因溫度變化而造成的讀值變化不可超差。電磁 脈動 無線電波 靜電都會影響電子...

請問這套房子的風水會受到小區的影響嗎

根據你提供的資訊來看,在此處你的住宅是不會受到這條路的任何影響的。對你所在的住宅是不構成任何的形煞。其實你如果真在意住宅風水的話,你更應該具體分析你所在住宅的近環境,比如說樓層 採光 通風 以及你所在住宅與前後左右建築之間的關係 是否形成煞氣 然後就是住宅本身是否有大的形煞大忌 比如說常見的缺角 對...

順德喬治亞紅酒穆庫扎尼是橡木桶的嗎

喬治亞的穆庫扎尼是橡木桶的,比較經典的乾紅。順德喬治亞紅酒木庫扎尼是橡木桶的,你可以買一點試一試,味道還算可以,如果你願意喝紅酒的話。他那裡的不是橡木桶,而是用了榆木,榆木跟專案是有點像是可以完全可以替代的,當然榆木的話也起到一定的儲存效果。舜德古拉的紅酒,她的章慕希是非常不同的。東營喬治亞紅酒m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