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同步延遲怎麼解決,如何解決資料庫不同步問題

2022-02-11 18:24:12 字數 832 閱讀 7284

1樓:林律

同步延遲是必然現象,不是問題。關鍵看具體業務,因同步延遲帶來什麼問題,然後再解決。

舉個簡單的例子

假設某論壇是主從資料庫,我發乙個帖子後立即重新整理頁面,因為顯示帖子是讀,這個時候如果延遲比較厲害,就會提示 404 -———帖子不存在,這就有問題了;我們還要假設使用者的容忍度是看見自己的新內容,別人新的內容可以有延遲(實際上延遲是很小的時間單位)。

針對這個假設的問題,可以採取幾種方案:

1、有更新資料後的 讀取相關資料動作,都從預設到主庫;

2、利用快取;插入新的資料,會有last_id返回,組裝成資料,快取到前端。讀取此 id 資料時,先從快取取。

如何解決資料庫不同步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最好還是做乙個小軟體,轉們負責傳輸,比如每天的晚上10點之後和資料庫進行同步,這樣的話,白天用網高峰期就避開了。這個軟體白天的工作就是負責記錄生成的資料,以方便晚上可以上傳到總部資料庫

3樓:

去租用虛擬空間?訪問資料庫不會很頻繁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的數量有多大,如果不超過1g,可以用金山快盤+filegee,都是免費的軟體,方案如下:

1,每台電腦都裝金山快盤,用同乙個帳號登入,2.每台電腦的資料庫用filegee同步到金山快盤下面,如設定為每1分鐘同步一次,但目錄要不同,可按店名稱分開.

3.每家店每天關電腦前,要做的工作是確保最新的資料已經同步到金山快盤, 金山快盤的資料已經上傳到雲端.

這樣在任何一台電腦上都可以看到每家分店的資料庫了.

VB SQL中,如何解決VB向SQL資料庫新增帶有布林值的新記錄

首先,你表裡面的字段必須是邏輯型的,還有你要執行一行,還要連線資料庫。開啟資料庫 還有insert語句應該用括號括起來像這樣 cnn.execute insert into aa bb values true 在.net裡面就只可以使用4個方法向資料庫提交sql命令 executenonquery ...

MySQL資料庫的警告問題,怎么解決

警告內容多了 不同警告不同解決方案 你這麼問 就沒打算讓別人回答 你貼這個真是沒法看,你找一下mysqld.log的日誌 裡面有異常 mysql資料庫出現這個問題該怎麼解決 重新設定一下mysql的登入密碼就可以了。這個是提示賬號密碼錯了吧,你的密碼是yes嗎,把密碼改成root試下 mysql資料...

怎麼解決暈車,如何解決暈車?

教你如何快速解除暈車。鮮薑放鼻子下面聞,或貼在肚臍上 橘子皮對準鼻孔擠壓 猛吸 風油精塗太陽穴 按揉內關穴或合谷穴 聽節奏感強的歌。坐車前半小時,生薑片貼肚臍上有效防止暈車。新鮮橘子皮,坐車時感到噁心,聞一聞神清氣爽,將風油精塗在太陽穴和肚臍上,就不會暈車啦。防治暈車七法。1.胃復安 胃復安1片,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