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臥撐怎麼做,俯臥撐怎麼做效果最好

2023-01-28 02:35:03 字數 4621 閱讀 7940

1樓:船帆煇

第。一、要明白俯臥撐不是線性運動。

也就是說,俯臥撐並不是直上直下的。俯臥撐是以腳作為支點,並做半圓移動。

第。二、雙手距離。

雙手距離即手間距。乙個標準的俯臥撐雙手之間的距離是要比肩部略寬的,這樣才能讓你做起俯臥撐感到輕鬆一點。雖然一些高階俯臥撐的雙手比肩寬很多或者比肩窄,但對於普通人來說,最舒適的手間距才是做俯臥撐最有效的,並且也會降低關節磨損,防止受傷。

第。三、雙腳距離。

雙腳距離即足間距。對於雙腳而言,並不像雙手一樣有硬性的要求。原因是這樣,足間距較窄的時候,可以防止「身體偷懶作弊」;當足間距較大的時候,身體雖然會出現自然性扭動,但這樣能夠幫助肌肉來支撐身體,能夠鍛鍊下半身根基與平衡。

為了動作的標準性,我們還是選擇較小的足間距為宜。也可以根據自己的訓練計畫來調整俯臥撐的局間距。

雙手距離即手間距。乙個標準的俯臥撐雙手之間的距離是要比肩部略寬的,這樣才能讓你做起俯臥撐感到輕鬆一點。雖然一些高階俯臥撐的雙手比肩寬很多或者比肩窄,但對於普通人來說,最舒適的手間距才是做俯臥撐最有效的,並且也會降低關節磨損,防止受傷。

第。四、身體。

在做俯臥撐期間,需要保持腰腹、背部以及臀部等部位緊繃,身體始終呈一條直線。這樣才能夠讓身體的肌群同時進行完成俯臥撐這個動作,達到鍛鍊身體的目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做俯臥撐期間,不要出現塌腰、弓腰、駝背的情況這都是不對的。

2樓:徒手健身阿偉

俯臥撐每天練,胸肌沒漲大反而手臂粗了,3個步驟教你做正確的俯臥撐。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整合了幾個高強度訓練動作,組合動作。

4樓:徒手健身阿坡

俯臥撐這麼做才更正確,快來一起學習一下吧,記得關注哦!

5樓:徒手雷音

想學花式俯臥撐的看過來,乙個簡單教程,一起學習!

俯臥撐怎麼做效果最好

6樓:健身教程小飛

有的,整合了幾個高強度訓練動作,組合動作。

7樓:匿名使用者

徒手健身,做俯臥撐效果是非常好的,它的特點就是主要練習胸大肌和腹肌,還有背闊肌,特別是對胸大肌的訓練是效果最好的,做俯臥撐的方式有很多,比如說兩臂的距離寬一點還是窄一點,他都訓練不同部位的肌肉,還可以前後手向前或者手放在中間或者手放在腰腹的下面都可以,這樣可以訓練胸大肌的上面下面中間,這個主要看你想訓練胸大肌的哪個部位?採取不同的辦法,總之進行徒手健身,俯臥撐是非常好的,建議使用。

怎樣做俯臥撐才能效果最佳呢?

8樓:腹肌教程

有的,整合了幾個高強度訓練動作,組合動作。

9樓:燃爆健身

如何才能做出最標準效果最好的俯臥撐?3分鐘學會。

10樓:dj林林

第一點做仰臥起坐,就是應該進行這種力量的訓練,只有力量到位了,手臂有力量這樣做的時候,才能夠得心應手,第2點就是做仰臥起坐,應該講究正確的姿勢和方法,速度不要太快,也不要太慢,這樣才能最有效的練習。

11樓:幹煸新鮮事

在做俯臥撐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核心收緊,讓自己的背部發力,每次做20個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下午5點左右做運動,從時間上來說最合適,最能消耗人體的熱量和脂肪。做俯臥撐可以加上呼吸,腹部用力,這樣能盡快達到練成腹肌的效果。做運動也要適量,一次性別做得太猛了,會損傷自己。

做俯臥撐怎麼做才好?

13樓:歐碧詩祛斑

做俯臥撐非常鍛鍊肌肉,但也容易受傷,請根據自身情況小心訓練,以免受傷。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定量,定時,定期去做。

定量:每天先開始做15個做一週之後在逐漸加定時:每天早上或晚上做必須堅持每天做。

定期:要有規律性,你今天做了明天做了,感覺非常不舒服,或者胸部背部很疼就先換一換。

俯臥撐做怎麼做比較合適?

15樓:科技產品的前沿發展

俯臥撐訓練要求分組訓練,這是因為高強度訓練時,一組必然做不了太多。因此,訓練要求是:多組數、低次數、高密度。

俯臥撐可以分3-8組進行,每組做8-12個。俯臥撐訓練最好三天一次,最好不要超過一週不鍛鍊,超過乙個月,就要重新開始訓練。

16樓:九分歸元

俯臥撐主要是鍛鍊胸大肌和手臂肱三頭肌的,下面是俯臥撐鍛鍊肌肉的方法和數量:

俯臥撐鍛鍊數量:每組做10到15個,做3到8組,每組間休息1分鐘。

五個難度不同的俯臥撐:上斜俯臥撐、標準俯臥撐、側重俯臥撐、槓桿俯臥撐、單手俯臥撐(強度依次增加)。

比標準俯臥撐更容易的就是上斜俯臥撐了。可以把手搭在牆上、床沿等高處做,這樣比水平的容易一些。如果上斜俯臥撐可以做15個左右就做標準俯臥撐,其他型別俯臥撐以此類推。

17樓:

1、雙手間距稍比肩寬,兩臂俯撐,伸直身體,兩腳腳尖著地,肩胛骨稍微往前傾,稍抬起頭,眼看地面。

2、呼氣,兩上臂要貼近體側屈肘,緩緩下降到最低位置。讓肩關節收緊,充分拉長胸大肌,頭部往前探,當胸腔裡面有完全擴張的感覺時,稍停。呼氣的同時伸臂,直到伸直兩臂,挺起胸部。

全身要保持挺直的姿勢,稍停,再重複練習。

俯臥撐動作要點:手指往前,直逼支撐,肩關節要前傾10到15度。撐起的時候,身體要稍往前呈弧線上公升,讓胸部往前挺出,把意念集中到胸部。

呼吸節奏保持均勻,下落的時候吸氣,撐起的時候呼氣。

18樓:sky梓珞

a雙手支撐身體,雙臂垂直於地面,兩腿向身體後方伸展,依靠雙手和兩個腳的腳尖保持平衡,保持頭、脖子、後背、臀部以及雙腿在一條直線上動作重點:全身挺直,平起平落。 b兩個肘部向身體外側彎曲,身體降低到基本靠近地板。

收緊腹部,保持身體在一條直線上,持續一秒鐘,然後恢復原狀。 動作重點:全身挺直,平起平落。

難點:屈肘推直。

19樓:網友

俯臥撐做的時候一定要規範,按俯臥撐的方法做比較合適,如果姿勢不到位的話還不剩不做。

20樓:網友

答正確是兩手掌向前撐,腳尖墊地,軀千伸直,然後兩肘彎曲,胸部剛貼於地為止,這樣是最合適,最正確的動作。

21樓:健身教程小飛

有的,整合了幾個高強度訓練動作,組合動作。

標準俯臥撐怎麼做

22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的俯臥撐如何做?

我相信大部分人第一次做俯臥撐都是在小學的體育課上。體育老師們雖然教了俯臥撐這個動作,但那時我們年紀太小,很多人無法完成得很標準,再加上老師的精力也有限,無法顧到每乙個人,所以,很多人從幼年開始就一路做著錯誤的俯臥撐,直到成年後都沒有糾正過來。

很多人做的所謂「俯臥撐」不過是趴下去,再撐起來,力氣全部花在胳膊上,身體更像是煮爛的麵條一樣,軟塌塌的。更有甚者,連胳膊都不動一下,只用腰和臀發力,也不知道意義何在。

真正的俯臥撐是用胸肌發力,將自身推起並有控制地落下,相當於乙個負重訓練,而重量就是你本人的體重。

俯臥撐的幾個要點。

首先,你的身體要挺直,無論上公升還是下降,軀幹都應該是一條直線,即腹肌、背肌、臀肌繃緊,這樣可以更好地傳達力量,並訓練到核心肌群。

有人做俯臥撐時,手肘會有彈響,一般來講不是大問題,那是手肘處的筋滑過骨頭的聲音,可以調整肘部的朝向試試。

其次,在做動作的過程中,注意發力的方式是夾緊胸部,用胸部發力,而不是伸直肘部,這樣能更好地訓練到胸。

「胸部發力」這個詞聽起來可能太抽象,簡單一點兒的辦法是:

在動作過程中試著逐漸減輕胳膊的負擔,把手臂當作支架,只配合,不用力。一開始可能覺得有些難度,但隨著訓練的次數越來越多、胸肌越來越發達,你會覺得手臂的重要性越來越小,這個時候,你就算是真正地鍛鍊到胸部了。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建議一開始練俯臥撐的時候對照著鏡子練習,看自己的身體是不是一條直線。無論如何要保持身體繃成一條直線——這是做很多動作都需要注意的一點,你越早養成這個習慣,健身就越簡單,請牢牢記住這一點。

最後,除了上公升階段要發力,下落階段也要緩緩發力下降——至於原因,我們稍後將會講到,總的來說,就是為了加強肩部關節的穩定性,防止受傷。

23樓:健身教練龍偵探

天天俯臥撐還是沒效果?俯臥撐5個常見錯誤動作,你中了幾個?

怎麼做俯臥撐做得多?

2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天,先做你能承受的數量,比如,第一天做時,你只能做十個(比方),再做就感覺吃力了,那麼就以十為基數。一天做兩套(早晚各一套),每套十次(或按自身情況定),每次十個俯臥撐,這樣,每套就有100個了,因為,每次其實只做了10個俯臥撐,做完後的間斷是起緩衝作用。但間斷不宜過長,不然效果不佳。

以這種狀態持續一週(或自己套天數),然後,在10個俯臥撐的基礎上加5個(或自定),也就是每次15個,每套10次,一套就做150個。以些類推。

說明:俯臥撐必須動作到位,慢下慢上。快或不標準皆無效。

冬天最好先熱身後再進行。

25樓:健身教程小飛

有的,整合了幾個高強度訓練動作,組合動作。

怎麼樣做俯臥撐,怎麼做俯臥撐

做俯臥撐最好要做到力竭了才好。怎麼做俯臥撐 做俯臥撐的乙個完美起始姿勢,身體必須保持從肩膀到腳踝成一條直線,雙臂應該放在胸部位置,兩手相距略寬於肩膀,這樣可以確保每個動作都能更有效鍛鍊肱三頭肌。做俯臥撐時應該用2到3秒時間來充分下降身體,最終胸部距離地面應該是2到3厘公尺距離左右,然後要馬上用力撐起,...

俯臥撐怎麼做標準,正常做標準的俯臥撐做多少個

俯臥撐的標準動作是 兩手按地,兩指間距與肩同寬,兩腿向後伸直。屈臂,使身體平直下降,肩 肘保持同一平面,軀幹 臀部和下肢都要挺直。撐起後穩步恢復到原姿勢,為完成一次。值得注意的是,俯臥撐專案不適合尚處於生長發育階段的少年兒童,也不適合50歲後的中年人,它在女性肌力中也不具代表性。基本同意以上觀點,作...

怎麼做俯臥撐正確?做俯臥撐的正確方法是怎樣的?

兩臂距離同肩寬或略寬於肩。要點 兩臂伸直撐地,手指向前,兩臂距離同肩寬或略寬於肩。兩腿併攏伸直,腳趾支地。身體垂直,從頭到腳成一直線。臀部和腰部既不能弓起,也不能塌下。然後屈臂,身體降至與地面平行,隨即伸直兩臂,撐起身體,胸大肌極力繃緊,稍停,再屈臂重做。身體撐起時吸氣,下降時呼氣。直臂支撐的開始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