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俯臥撐用不用器材,如何使用俯臥撐器材

2021-03-04 06:14:32 字數 4862 閱讀 6840

1樓:俊哥大寶貝

可以用,也可以不用,看你自己選擇,都是可以達到健身的效果的。

如何使用俯臥撐器材?

2樓:歐碧詩祛斑

由於俯臥撐器材結構簡單,因此操作起來也是非常容易的。放俯臥撐器材於平地,並與肩同寬,雙手握住,兩腿向後伸直。屈臂,使身體平直下降,肩、肘保持同一平面,軀幹、臀部和下肢都要挺直。

撐起後穩步恢復到原姿勢,為完成一次。俯臥撐和握力一樣,反映人體肌肉力量。不同處在於握力反映手腕區域性力量,而俯臥撐以上肢肌力為中,反映肌肉耐力水平,撐起和落下過程中胸部、脊背、上臂、前臂各大小肌群共同用力,腹部、臀部、大小腿肌肉群協調配合,故俯臥撐是反映全身肌耐力的代表性指標。

俯臥撐器材的鍛鍊方法:

1、超長距離俯臥撐

主要鍛鍊胸大肌內側和肱二頭肌,當肘關節角度大於135度時,主要是肱二頭肌在發力。

2、寬距俯臥撐

大約是一點五倍肩寬,主要鍛鍊胸大肌外側,同時三角肌前束和肱三頭肌。

3、中距離俯臥撐

略大於肩寬,主要鍛鍊胸大肌中部(增加厚度),同時發展三角肌前束和肱三頭肌。

4、窄距俯臥撐

小於肩寬,雙手置於胸前,主要鍛鍊三角肌前束和肱三頭肌,同時發展胸大肌內側。

使用俯臥撐器材注意事項:

俯臥撐器材不太適合尚處於生長發育階段的少年兒童,也不適合50歲後的中年人,它在女性肌力中也不具代表性。

做俯臥撐的器材用什麼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俯臥撐架是一種用於做俯臥撐的運動工具。通過加大動作的難度,加深對胸部肌肉的刺激,達到事半功倍的鍛鍊效果。

1、泡棉手柄具有防滑吸汗的做用。

2、使用時將兩個手把以不同間距或一字擺放,可以有效鍛鍊身體的不同體位。

3、俯臥撐的標準做法是人俯撐在地上或墊上,雙臂分開,比肩略寬;腳尖支地,用腰腹力量控制軀幹成一條直線;然後雙肘向兩側分開,緩慢下降身體到上身貼近地面;略作停頓,再控制還原,當肘部接近伸直時,立刻進行下一次動作。隨著力量增強,可以將雙腳放在台階上來提高難度。

4、男青少年經常練習俯臥撐還能增大胸大肌和三角肌的體積,有利於形成健美男子上寬下窄的體形。女青少年經常練習俯臥撐有利於乳房的發育以及胸部的健美,去除上臂後部的贅肉。中年人經常練習,也能保持上肢的力量。

5、用俯臥撐架做俯臥撐,比平時做的效果好。它能把身體降得更低,使胸肌得到更充分的拉伸,胸肌外側得到了更強的刺激。

6、它採取的是抓的方式進行鍛鍊的。平時做的俯臥撐是用手掌撐的,這樣,反作用力就集中到肘關節,當抓的時候,作用力就集中到手腕了,所以能起到鍛鍊腕力的作用。

只做俯臥撐有什麼效果 5

4樓:lin_林宇丹

做俯臥撐是練胸大肌非常好的方法。 每次分組做到極限。切記不要每日都做,可隔日進行,每次你做無氧運動是要盡可能地破壞你的肌肉組織,然後用充足的時間和養份去修復破損的肌肉組織,讓其生長,說白了肌肉是在你做完無氧運動休息的時候長的。

科學健身,才會擁有完美肌肉。

俯臥撐 做不了多少 胳膊也不疼

5樓:瀋陽中亞研究所

窄握俯臥撐和寬握俯臥撐練的部位是不一樣的,窄握練的是手臂三頭肌,寬握練的才是胸肌.

如果你是寬握,胸肌也沒有痠痛,是因為你胸肌力量還不夠發達,你雖然練胸,但是手臂是需要組合發力的,你的大腦不由自主的借助了手臂的力量,這個是初級健身者無法控制的,屬於正常情況,你還是繼續鍛鍊,等一段時間之後你就會發現你俯臥撐會很有效果.

補充:俯臥撐也是對手臂有鍛鍊效果的,所以手臂疼也是正常情況

6樓:火了怒擼

訓練量還沒有達到一定程度的

7樓:小白痴

為什麼做不了多少?最後那一下為什麼停?

做俯臥撐能**嗎?

8樓:成都群麗化妝學校

可以,只要你堅持,一旦終止了,可能就會有反作用.. 打籃球可以長個,或者跳繩(模擬跳繩的動作也可以,每天至少20次,最好可以堅持到幾百次啦~~) 跑樓梯也是一種辦法.

9樓:匿名使用者

能減,但是可能需要的時間會長一點,不會那麼立竿見影。想**的話,食量也得配合著減少,少吃肉類,多吃瓜果蔬菜類的食物,油脂的也盡量少吃。這樣不僅能**而且還對身體很有好處的

10樓:咱的確狠傻

可以啊,但還是需要揉肚子,早上排宿便

做俯臥撐能**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俯臥撐是可以**的。雖然大多數時候是男人在用俯臥撐鍛鍊,但是女生也可以用俯臥撐運動**。女生鍛鍊時,可以適當減少做的次數,也能幫助瘦手臂和瘦腰腹。

根據專家指示,俯臥撐是進行臥推鍛鍊前最好的熱身方式,或者也可以在胸部肌肉鍛鍊結束後再做,有助於增加胸大肌鍛鍊效果。此外,俯臥撐是所有基於身體體重進行鍛鍊的方式的基礎。許多人由於訓練基礎比較差,一下子做標準的俯臥撐很困難,手臂使勁,人卻癱在地上,根本起不來。

對這類人,只要按照下列步驟一步步地練習,必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12樓:marla君

可以。俯臥撐主要鍛鍊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是很簡單易行卻十分有效的力量訓練手段。

初學者練習俯臥撐可以進行兩組,每組15到20下;有一定基礎的運動者則可做3組,每組20下;高水平人士可以嘗試4組30到50下的俯臥撐鍛鍊。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俯臥撐能**,尤其是減手臂效果更明顯,想要瘦全身最好是配合其它有氧運動一起進行。由於俯臥撐本身屬於力量訓練,主要作用是鍛鍊肌肉,所以結合其他有氧運動進行,對**(減手臂)的效果會更明顯。

原因分析

俯臥撐是一項非常鍛鍊上半身力量的運動,經常做俯臥撐可以增強體質想,然後達到**的效果。

注意事項

一般建議每週做3次左右,每次1-3組,8-12次/組。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做俯臥撐也是可以**的,跳繩,仰臥起坐,平板支撐。慢跑,游泳這些運動都可以**。而且慢跑和游泳這個兩個運動都是可以瘦全身的,平時也要控制飯量。

15樓:匿名使用者

做俯臥撐,這個肯定能**,重要的是要堅持,每一項運動都能**。俗話說得好,管住嘴,邁開腿,**就會成功

1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長期堅持運動,對**是有幫助的,還要注意飲食和生活方式,**要注意事項很多,不是單一某種運動方式的問題,要科學合理安排**運動,這樣對身體好還能起到更好的效果。

怎樣做俯臥撐手不會痛

17樓:和藹的答題王

都會發酸。時間久了那麼就不疼了。

18樓:健康達人

做俯臥撐時,由於身體重量對手腕形成較大壓力,時間長了就容易出現手腕疼,你可以使用俯臥撐架做,這樣會好得多。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瑜伽墊子上做...

20樓:許

本來能做五十個 只做五個 它就不會痛

俯臥撐**,俯臥撐可以**嗎?

21樓:走向幸福的小路

俯臥撐**,俯臥撐可以**嗎?俯臥撐貌似是最簡單的健身運動了,無場地限制,無時機要求。很多人做俯臥撐都是一味追求數量,而不關注質量。

完美的俯臥撐,必須強調標準的起始姿勢,掌握俯臥撐運動的要訣,塑身又**,輕鬆打造好身材。

俯臥撐**,俯臥撐可以**嗎?--------應該如何做俯臥撐鍛鍊?

初學者,可以進行兩組,每組5-10下;有一定基礎的運動者,則可做3組,每組10下;高水平人士可以嘗試4組,每組15-20下的俯臥撐鍛鍊。

如何進行【標準俯臥撐】

1. 首先,務必保證你的軀幹完全筆直

2. 略微分開你的雙腿

3.雙手要和肩膀處於同一條直線上

4.手臂稍微彎曲

5.然後,曲臂降低身體,直至胸脯將要貼近地面,然後再恢復到起始動作。

俯臥撐**,俯臥撐可以**嗎?----------飲食計畫

①盡可能多的切斷飲食當中所有糖原碳水化合物、醣類、澱粉類、脂肪類、動物油和植物油如。果個人控制能力較強,盡量吃無油涼拌菜,無油蒸菜。如果你是美食達人,也可以通過【餐盾】阻斷美食當中熱量的攝入盾。

當人體日常消耗的熱量源被徹底阻斷後,我們開始消耗自體的脂質和肌肉。

②想減腿切記,七分飲食控制,三分鍛鍊,當的飲食進行成功的控制後,根據自己的時間,可以集中鍛鍊,也可以用碎片時間做一些鍛鍊。不要聽信不超過30分鐘或50分鐘不會達到鍛鍊的效果?這是錯誤的觀念,只要運動,就會有收穫,就會消耗熱量。

積少成多,用碎片時間來鍛鍊,也是非常好的方法。

③雖然我們聽到很多專家講到,鍛鍊哪兒不一定減哪兒,但是鍛鍊的部位一定會得到塑形和肌肉收緊,所以多做腹部的運動,收緊鬆弛的肌肉,馬甲線自然會出來。

俯臥撐**,俯臥撐可以**嗎?--------鍛鍊頻率變化

可以快慢結合,練習中先快做幾次,再慢做幾次;也可以定時計數,在單位時間內計算練習的次數;還可以單純計數,練習者不間斷做俯臥撐,直到力竭。頻率的變化能更好地刺激肌肉生長,交叉運用它們,鍛鍊中就不易感到疲勞了。

練習俯臥撐要循序漸進、由易到難;做前要充分按摩、甩動、拉伸上肢,防止肌肉僵硬;練習中要摸索適合自己的俯臥撐形式,合理控制運動負荷。

俯臥撐**,俯臥撐可以**嗎?--------常做俯臥撐的好處

強身健體:相對於其他的鍛鏈形式,俯臥撐是一種較為全面的鍛鍊方式,可以鍛鍊人體的肱三頭肌,腹肌,背肌,胸大肌等肌肉群,起到強壯骨骼,強大肌肉的作用

抗衰老:人體的自然衰老與神經和肌肉功能的退化有著直接的聯絡。而俯臥撐能強化肌肉的力量,保護肌肉的功能,對延緩肌肉功能退化有很好的功效。

怎麼樣做俯臥撐,怎麼做俯臥撐

做俯臥撐最好要做到力竭了才好。怎麼做俯臥撐 做俯臥撐的乙個完美起始姿勢,身體必須保持從肩膀到腳踝成一條直線,雙臂應該放在胸部位置,兩手相距略寬於肩膀,這樣可以確保每個動作都能更有效鍛鍊肱三頭肌。做俯臥撐時應該用2到3秒時間來充分下降身體,最終胸部距離地面應該是2到3厘公尺距離左右,然後要馬上用力撐起,...

俯臥撐怎麼做,俯臥撐怎麼做效果最好

第。一 要明白俯臥撐不是線性運動。也就是說,俯臥撐並不是直上直下的。俯臥撐是以腳作為支點,並做半圓移動。第。二 雙手距離。雙手距離即手間距。乙個標準的俯臥撐雙手之間的距離是要比肩部略寬的,這樣才能讓你做起俯臥撐感到輕鬆一點。雖然一些高階俯臥撐的雙手比肩寬很多或者比肩窄,但對於普通人來說,最舒適的手間...

做俯臥撐頭疼,為什麼做俯臥撐之後感覺頭暈頭痛

如果是晚上頭痛,那沒問題,可能是用腦過度,或者著涼什麼的。但是你早上起來頭痛,有幾個可能原因 第一 晚上休息不好,睡姿不對,比如枕頭太硬啦 頭的位置比較低啦。造成早晨頭部的顱壓過高!第二 腦部有腫瘤,壓迫血管,造成腦部顱壓過高,頭痛!第三 你15歲做80個俯臥撐,做到十幾個頭開始疼。你身體還在發育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