俯臥撐怎麼做標準,正常做標準的俯臥撐做多少個

2021-09-04 07:21:18 字數 5341 閱讀 7190

1樓:貫玉蘭賞鳥

俯臥撐的標準動作是:兩手按地,兩指間距與肩同寬,兩腿向後伸直。屈臂,使身體平直下降,肩、肘保持同一平面,軀幹、臀部和下肢都要挺直。

撐起後穩步恢復到原姿勢,為完成一次。值得注意的是,俯臥撐專案不適合尚處於生長發育階段的少年兒童,也不適合50歲後的中年人,它在女性肌力中也不具代表性。

基本同意以上觀點,作一下補充,如想增加難度,可以將兩隻啞鈴放地,與肩稍寬,俯臥時務使身體側面中線到達拳心位置,同理在手掌下墊兩塊磚也可,但不可墊得過高(比如墊兩隻板凳),否則會覺很輕鬆,達不到鍛鍊目的.

我們學校要舉行一場田徑賽了,而且我也參加了,因為我平時經常鍛鍊,自我感覺做的不錯。我一次能做六七十個,而且也不休息。但是在班裡做了之後,有的同學說我做的不夠標準,所以我來這裡看看,看後我基本上同意上面回答者的說法。

我做的和他們說的很相似。我也可以給大家一點經驗,每天晚上睡覺前做上幾十個,可以不段增加,這樣真的很有效。俯臥撐的正確做法是:

雙臂分開,比肩略寬;腳尖支地,用腰腹力量控制軀幹成一條直線;然後雙肘向兩側分開,緩慢下降身體到上身貼近地面;略作停頓,再控制還原,當肘部接近伸直時,立刻進行下一次動作。隨著力量增強,可以將雙腳放在台階上來提高難度。

2樓:綠洲的幻影

男子肌耐力的自我評價--俯臥撐 測試方法

俯臥撐和握力一樣.反映人體肌肉力量.不同處在於握力反映手腕區域性力量.

而俯臥撐以上肢肌力為中.反映肌肉耐力水平.撐起和落下過程中胸部.

脊背.上臂.前臂各大小肌群共同用力.

腹部.臀部.大小腿肌肉群協調配合.

故俯臥撐是反映全身肌耐力的代表性指標.

俯臥撐的標準動作是:兩手按地.兩指間距與肩同寬.

兩腿向後伸直.屈臂.使身體平直下降.

肩.肘保持同一平面.軀幹.

臀部和下肢都要挺直.撐起後穩步恢復到原姿勢.為完成一次.

值得注意的是.俯臥撐專案不適合尚處於生長發育階段的少年兒童.也不適合50歲後的中年人.

它在女性肌力中也不具代表性. 基本同意以上觀點.作一下補充.

如想增加難度.可以將兩隻啞鈴放地.與肩稍寬.

俯臥時務使身體側面中線到達拳心位置.同理在手掌下墊兩塊磚也可.但不可墊得過高(比如墊兩隻板凳).

否則會覺很輕鬆.達不到鍛鍊目的. 我們學校要舉行一場田徑賽了.

而且我也參加了.因為我平時經常鍛鍊.自我感覺做的不錯.

我一次能做六七十個.而且也不休息.但是在班裡做了之後.

有的同學說我做的不夠標準.所以我來這裡看看.看後我基本上同意上面回答者的說法.

我做的和他們說的很相似.我也可以給大家一點經驗.每天晚上睡覺前做上幾十個.

可以不段增加.這樣真的很有效.俯臥撐的正確做法是:

雙臂分開.比肩略寬,腳尖支地.用腰腹力量控制軀幹成一條直線,然後雙肘向兩側分開.

緩慢下降身體到上身貼近地面,略作停頓.再控制還原.當肘部接近伸直時.

立刻進行下一次動作.隨著力量增強.可以將雙腳放在台階上來提高難度.

由於俯臥撐是以身體自重為阻力.作為力量訓練.強度不夠.

因此建議[練塊兒"的健身者選擇槓鈴臥推.雙槓臂屈伸等負荷更大的訓練動作.而把俯臥撐作為訓練前的熱身.

一般剛開始的時候你可以做平面的.但是這樣會讓你的胸肌下面比較大.而上半部分不大.

這樣不是完美的胸肌.這時候你應該把你的腿抬高.比如放在凳子上.

然後手還是撐在地上.這樣就可以鍛鍊你的上半部分胸肌.一般是貼近地面的時候吸氣.

遠離的時候呼氣.這樣可以更 好的拉伸胸肌.一般一組次數在10-25次.

休息一分鐘做下一組.可以做三組或者更多.但是也可以一組.

達到肌肉發麻的時候是最好的效果.然後再休息一兩天之後再做.再保持高蛋白食物.

這樣就才是標準的俯臥撐做法.

注意一定要嚴格把握質量.身子一定要直.那種只求數量.不求質量的會有什麼效果.最好做的慢點.可能數量少了.但是你會有一對漂亮的胸肌.(我的就超健美) :)

當你一組次數超過25次.你還可以接著做的時候.就可以在你的背上加點重量.

一定要把次數限制在25次以內.這樣才能鍛鍊肌肉.25次以上只是消耗脂肪而不增粗肌纖維.

就是不長塊!

3樓:牽青芬所己

做的時候身體一定要保持直線,他做不了是他的胸肌和肱三頭肌力量不行,可以先讓他扶在床上做,慢慢地就可以在地上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窄距俯臥撐鍛鍊臂力。寬距俯臥撐鍛鍊胸大肌。俯臥撐至少有8種練習方式。

一、擴胸式。雙手的手掌作為支撐點,雙臂張開,與肩同寬,或比肩更寬,背部、腰部和臀部呈一條直線,肘部用力,屈臂運動即可。此方式主要鍛鍊的是胸肌、上臂的肱三頭肌以及腹部肌肉。

二、夾肩式。動作與上同,只是雙手間距較窄,並以雙拳作為支撐點,拳眼向前。這種方式鍛鍊的是臂力,而且能增加手腕的力量和拳的硬度。

練習時應注意,所選的支撐地面可以先軟後硬,手腕支撐時要繃緊,以免扭傷。

三、鐵牛耕地式。用拳或用手掌作為支撐點。雙手撐地,雙臂張開,與肩同寬。

雙腳趾著地,雙手雙腳平行。頭向斜前方頂,前腳掌、雙手、頸、腰一齊用力,同時腰下塌,貼著地皮。然後臀部上翹,腰再下塌,身體後拉,整個動作完成。

斜前斜後的動作反覆做即可。這種練習主要針對頸部,並增強背肌、手腕、腳踝力量。

四、手指**。主要是以十指為支撐點,其他動作與前兩種方式相同。隨著力量增加,著地的手指可以依次遞減。

該方式主要練習指力,增強手的握力、抓力、合力,力透指尖。應注意的是,若指力達不到支撐身體的力量,可以先讓手指頂著牆面練習,身體斜撐。待指力慢慢增強後,再逐漸放到水平地面來練,以防手指受傷。

五、鯉魚臥蓮式。身體側臥,單拳或單掌著地(一般是單拳),斜撐地面,雙**叉斜撐。例如,右拳撐地,左臂向上伸展,雙臂呈十字形,掌握身體平衡。

左腳內側、右腳外側著地支撐。屈臂下撐時,腰部用力,頭和腰後仰,如同盤臥的鯉魚,然後恢復原式,再反覆下撐。

該方式主要鍛鍊三角肌(俗稱「虎頭肌」)、上臂、腰部和腹部的力量。練習時若力量不夠可以先選擇較軟的地面,臂部的力量要用足。

六、倒立式。初練者可依附牆面倒立,腳搭在牆面上,雙手與肩同寬,雙臂彎曲,做屈臂下按。後期,腳可以離開牆面來做俯臥撐。

該方式主要訓練頸部和臂部的力量。練習時注意掌握身體平衡。

七、負重練習。動作與擴胸式和夾肩式相同,只是在背部放上重物,如啞鈴片。在臂部力量增強、身體動作協調後,重物的重量可依次遞增。

八、單掌或單拳練習。動作與擴胸式和夾肩式相同,但單掌或單拳著地,做動作時雙手交替撐地。該方式主要練習單臂力量。

若臂力不夠,開始時可先在斜坡上練習,隨著力量增強,逐漸抬高腳的支撐點,最後可單掌或單拳甚至乙個手指支撐,身體倒立。練習時要循序漸進。

強調,練習時要注意身體平衡,各部位的動作一定要協調,這樣肌肉的負重才均勻,鍛鍊效果才會更好。

俯臥撐對腹、背、胸部的肌肉都有良好的鍛鍊作用,還能做出很多花樣,收到意想不到的健身效果。

一、兩手距離變化:雙手略寬(或略窄)於肩膀,肘部開啟與地面平行。

只要不是雙手和肩寬相等,俯臥撐的難度就會相應提高。略寬於肩膀距離的方法,更偏重於鍛鍊臂力、肩部肌肉的力量;略窄於肩膀距離的方法,則偏重於鍛鍊胸部肌肉和背部肌肉。

二、手法、腳法變化:手法可分為全掌撐、拳撐和指撐三種形式,從方向上又可以分為指尖向前、向內、向外三種撐地姿勢。全掌撐,就是用全手掌撐地;拳撐,就是用握拳的形式撐地;指撐,就是用手指第一關節撐地的方法。

指撐所需要的力量大,難度也最高。腳法,可以分為兩腳併攏和開立兩種形式,還可以分別用腳背或腳弓撐地。

三、身體傾斜的姿勢變化:高姿俯臥撐,在做練習時,練習者的身體是腳低手高,手腳不在同乙個水平面上。這種姿勢適合初學者、力量不大的人。

中姿俯臥撐,練習者的腳和手都在同乙個水平面上,適合一般鍛鍊人群。低姿俯臥撐,在練習時,練習者的身體是腳高、手低,腳可以放在矮凳、床沿上手部撐地,手腳不在同一平面。這個姿勢會將全身的重量壓在上肢,對健身者的身體素質要求較高。

四、鍛鍊頻率變化:可以快慢結合,練習中先快做幾次,再慢做幾次;也可以定時計數,在單位時間內計算練習的次數;還可以單純計數,練習者不間斷做俯臥撐,直到力竭。頻率的變化能更好地刺激肌肉生長,交叉運用它們,鍛鍊中就不易感到疲勞了。

5樓:過往的悲傷

見意去健身房問問專業人事,自己光看看資料是沒那麼容易理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保持平衡,下去時,臉與地保持短距離

7樓:徒手健身阿坡

俯臥撐這麼做才更正確,快來一起學習一下吧,記得關注哦!

正常做標準的俯臥撐做多少個

8樓:樹頭說食

根據《全民健身指南》的標準,20-24 歲的男性要做 40 個俯臥撐才算優秀,28-40 個算良好,20-27 個才能及格,13-19 被評為較差,7-12 個則是差;

女生以仰臥起坐作為測試標準,20-24 歲的女性 1 分鐘之內需要做 36 個以上才算優秀,26-36 個視為良好,16-25 及格,6-15 較差,1-5 為差。

《全民健身指南》是國家體育總局釋出的健身指南,具備權威性、科學性、個性化和實用性四大特點。

2023年8月10日下午,國家體育總局召開新聞發布會,正式對外公布《全民健身指南》。

9樓:free思戀不是病

正常來說,1分鐘標準的俯臥撐做20-28個是比較正常的。

在日常鍛鍊和體育課上,特別是在軍事體能訓練中是一項基本訓練。俯臥撐主要鍛鍊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

是很簡單易行卻十分有效的力量訓練手段。初學者練習俯臥撐可以進行兩組,每組15到20下;有一定基礎的運動者則可做3組,每組20下;高水平人士可以嘗試4組30到50下的俯臥撐鍛鍊。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體育總局釋出的《全民健身指南》中,各個年齡段的男性俯臥撐標準為(要求為一次性完成的次數):

20-24歲—— 40個以上為優秀,28-40個為良好,20-27個為及格,13-19個為較差,7-12個為差。

25-29歲—— 35個以上為優秀,25-35個為良好,18-24個為及格,11-17個為較差,5-10個為差。

30-34歲—— 30個以上為優秀,23-30個為良好,16-22個為及格,11-15個為較差,4-10個為差。

35-39歲—— 27個以上為優秀,20-27個為良好,11-19個為及格7-11個為較差,3-6個為差。

擴充套件資料

俯臥撐(英文:push-up;press-up。中國大陸稱作俯臥撐,中國台灣地區稱作掌上壓,港澳地區稱作俯臥撐),常見的健身運動有助於增加胸大肌鍛鍊效果

在日常鍛鍊和體育課上,特別是在軍事體能訓練中是一項基本訓練。俯臥撐主要鍛鍊上肢、腰部及腹部的肌肉,尤其是胸肌。是很簡單易行卻十分有效的力量訓練手段。

初學者練習俯臥撐可以進行兩組,每組15到20下;有一定基礎的運動者則可做3組,每組20下;高水平人士可以嘗試4組30到50下的俯臥撐鍛鍊。

請問,最標準的俯臥撐是怎麼做的,請問,標準的俯臥撐是怎麼做的

俯臥撐這麼做才更正確,快來一起學習一下吧,記得關注哦 請問,標準的俯臥撐是怎麼做的?標準俯臥撐動作 要做到俯臥撐的乙個完美起始姿勢,身體必須保持從肩膀到腳踝回成一條直線,雙臂應該放在答胸部位置,兩手相距略寬於肩膀。這樣可以確保每個動作都能更有效鍛鍊肱三頭肌。做俯臥撐時,應該用2到3秒時間來充分下降身...

俯臥撐的標準姿勢,俯臥撐標準姿勢

俯臥撐的標準動作是 兩手按地,兩指間距與肩同寬,兩腿向後伸直。屈臂,使身體平直下降,肩 肘保持同一平面,軀幹 臀部和下肢都要挺直。撐起後穩步恢復到原姿勢,為完成一次。值得注意的是,俯臥撐專案不適合尚處於生長發育階段的少年兒童,也不適合50歲後的中年人,它在女性肌力中也不具代表性。基本同意以上觀點,作...

俯臥撐怎麼做,俯臥撐怎麼做效果最好

第。一 要明白俯臥撐不是線性運動。也就是說,俯臥撐並不是直上直下的。俯臥撐是以腳作為支點,並做半圓移動。第。二 雙手距離。雙手距離即手間距。乙個標準的俯臥撐雙手之間的距離是要比肩部略寬的,這樣才能讓你做起俯臥撐感到輕鬆一點。雖然一些高階俯臥撐的雙手比肩寬很多或者比肩窄,但對於普通人來說,最舒適的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