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面試考官應該注意哪些問題,面試中應注意哪些問題

2022-09-11 00:55:04 字數 4348 閱讀 1049

1樓:du知道君

作為專業的面試宮,在面試時應注意:準時面試,不要讓候選人長時間等候;注意自己的衣著;眼睛應正面注視對方的眼睛:已經清楚的內容不需要再問;避免重複問題:

當候選人回答你的問題時,應點頭示意,表示你在聽他(她)的回答:注意觀察候選人的儀表氣質;注意候選人的肢體語言等非語言行為;面試官的專業程度還體現在對每一位候選人的重視。

面試官提問時應該注意集中在候選人最近的情況和教育背景,提問的問題應與工作有關。如果對候選人的回答有懷疑的,不要當場表示。

失敗面試官要注意的問題

不尊重應聘人員

一般來說,國外企業招聘不容易出現這個問題,國內企業這個問題很常見。很多應聘人員都有這種經歷,面試時,考官擺出一幅居高臨下的姿態,語氣強硬,態度傲慢,好象別人都是在求他賜予似的。殊不知,對於真正有本領的經理人員來講,現在是「賣方市場」,而不是「買方市場」,即他們不愁找不到工作,如果老闆顯出不尊重部下的氣勢,真正的人才完全可以另攀高枝。

求全責備

有的企業在招聘人才時,對人才的要求非常高,開的條件都很不符合實際,這種不切實際的要求導致的結果就是,可供選擇的人才非常少,而且可能會漏掉一些最佳人選。

用成功員工作為榜樣

以乙個成功員工的特點作為選擇的標準,聽上去似乎挺有意思,但是問題在於區別成功與不成功員工特點常常是不清晰的。在對乙個大樣本中業績優秀者與業績不佳者的特點進行區分過程中,必須驗證這種區分方法與技術的有效性。否則,管理者們可能會挑選出貌似優秀者的應聘者,但上崗後卻有可能馬上失敗。

忽略情商、或者忽略深層能力和素質

大多數企業在招聘高管時,通常關注一些硬指標(表面指標)-教育背景、家庭背景、年齡、智商、過去工作經歷、外表等,很少關注軟指標(深層指標),如情商、性格、動機、分析思維能力等。但是,近來研究表明,情商、動機、抽象思維能力等是**乙個人能否勝任某個職位的關鍵要素。按照著名心理學家丹尼爾。

戈爾曼的研究,如果想要取得優秀的工作業績,情商的重要性是智商和技術能力的兩倍。

惺惺相惜

許多面試官在面試過程中會高度評價那些與自己在某方面類似的人,例如:同乙個學校畢業的人、老鄉、家庭背景相同等等,例如乙個北京大學畢業的人作了某個部門的領導,他在招聘員工時總是傾向於招聘北大畢業的人。殊不知,這個職位可能更適合於那些觀點或背景與他不同的人。

幾十年來的研究表明,在**候選人未來工作績效的所有方法中,結構化面試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所謂結構化面試是指,在面試之前,確定好職位要求的能力清單和面試問題,然後,在面試中,面試官嚴格根據問題來提問,來判斷候選人是否符合職位要求,是否具備職位要求的能力。這種面試經常包括一些很難回答的令人不舒服的問題,需要精心設計,用心提問。

招聘者的問題其實還有很多很多,這給企業的發展帶來了很多不便,讓我們為了企業的發展改善自己,為企業招進更多有用之才!

面試中應注意哪些問題

2樓:席笑寒堅野

面試前的準備:

面試前要先預想主考官會問的問題,並準備謹慎而有條理地回答。事先有準備的人,表情和肢體語言比較篤定從容,且具備較好的回應能力。大學畢業生由於缺乏面試經驗,可事先找朋友練習面試技巧。

面試時最好提前10分鐘到達地點,先去洗手間放鬆一下,整理一下思路,還可最後檢查一下自己的儀容,整理因擠公車而弄亂的髮型,女士還可趁機補補妝。

面試時的禮儀:

面試務必要準時,一進公司就是面試的開始,對人要客氣有禮,秘書或接待人員都可能影響到你是否能得到這份工作。面試前應關掉手機和傳呼機,若當著主考官的面關掉,更可顯出你的誠懇。注意自己坐姿,節制不該有的小動作。

與主考官保持視線的接觸,但不要緊盯著對方的眼睛,眼神切勿亂瞟亂看。

面試時的應對:

仔細聆聽對方的問題,審慎回答,不要太簡略,切忌只回答"是的"、"好"、"對的"、"沒問題"等無法使內容更生動的字句,要完整並舉例項說明,但要避免冗長。

若對應徵公司不了解,不妨坦誠相告,以免說錯而得不償失。

當對方問你"你能為公司做什麼時",若無法馬上回答,可先請問對方這份工作上最重要的內容是什麼,你好就這些部分來回答。

當對方問及你的專長時,別忘了針對專業特性來回答。對自己的能力和專長不需刻意強調,但也不必大過謙讓。

主考提及你是否有問題時,一定要把握機會發問,以表現自己對這份工作的強烈興趣,但要就工作內容、人事規章等範圍發問,不要離題太遠。

面試結束後:

無論告辭時說些什麼,要表現出信心堅定,給主試者乙個深刻的印象。離開前應謝謝主試者給你面談的機會。若面試時間較長,在面試結束時,可以讚揚主試者在面試過程中使你獲益的特殊觀點,還可寄封一封感謝信,(關於感謝信的寫法,在千里馬個人簡歷網上面有介紹),以加深對你的印象。

若你認為這份工作不適合你,可打**或寫一封措辭客氣、親切的信,告訴對方原因,切忌從此人間蒸發。

教資面試中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3樓:

(一)儀表儀態

面試不同於筆試,考官對考生外在表現的印象也會一定程度上影響最終得分。儀表儀態往往是留下第一印象最重要的方面。考生從面試室外推門進入考場的一剎那,考官就會建立對他的整體印象。

所以面試穿衣還是有講究的,要正式中透露大方和得體,不要過於呆板,最主要就是穿出自信。除了衣著之外,精神狀態往往更為重要。乙個好的幼兒園老師應該是充滿活力的、有朝氣、有感染力的。

所以從推門進入考場開始就要向考官展示自信、親切的笑容。

另外,作為考生,你的舉手投足都被考官清清楚楚地看在眼裡,謙虛的問候禮儀、得體的教姿教態都會給考官留下很好的印象。

(二)活動設計

考官一直聽考生的試講,難免會疲勞。所以我們在活動設計過程中要盡量加入一些能夠吸引考官眼球的亮點。例如在匯入環節設定比較活潑生動的內容,例如手指謠、兒歌匯入等;在部分設定與幼兒的互動,把考官當成幼兒,雖然考官不會有所回應,但是目光的交流也會給我們加分;在結束環節,要適當挖掘整個活動的深層意義,說出活動主旨、昇華主題……

4樓:生活貼士小劉老師

回答教師資格證面試的表現問題,有什麼方面的疑惑呢?

提問在問題描述裡詳細寫了

你那裡可以看到嗎

回答我能夠看到的?

首先是,面試的規範化流程是:5分鐘結構化、10分鐘試講、5分鐘答辯。結構化在教師資格證面試的第乙個流程,其表現關係到考生給評委老師留下的第一印象,也影響著考生本次考試的信心。

一、結構化面試中的禁忌

1.透露具體的個人資訊

2.漫無邊際,拉家常

3.自吹自擂、面面俱到

4.欺騙評委

5.搶話、插話

6.語言的反覆追加

二、結構化面試試題分類及舉例

結構化題目主要由自我認知類、人際溝通類、組織管理類、應急應變類、綜合分析類組成。另外,還有一些教育理論、教育教學知識(含教育熱點剖析)相關的題目。

提問今天教資面試結構化答的還挺流暢,試講節奏快了點。答辯環節讓我在部分環節進行了乙個補充說明。不知道能不能過。

回答節奏的把握最好是適度一些,既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不過這個節奏的把握並不大,會影響到你面試的最終結果,還是你的內容和你的邏輯,以及你的語言表達方面會影響你最終的結果,不管怎麼樣,竟然已經考了試,就不要想其他的,耐心等待花開,希望你能夠通過教師資格證的面試,順利成為一名人民教師。

提問好的,謝謝啦。

更多15條

5樓:課觀教育

教資面試要注意的問題還是很多的,列舉幾個:

在面試過程中,會有20分鐘備課時間。注意,備課時間≠寫教案時間,備課包括寫教案+設計教學環節+構思板書分布等。而教案的作用相當於乙個教學提綱,但是後面有沒有機會看是另一回事了,而且教案不佔分。

因此,最好盡可能縮減寫教案的時間,建議直接寫簡案。

結構化有七大型別,包括職業認知類、應急應變類、時政類等,題目繁多,很是令人頭大。求求你們了,別再刷題了,結構化題目那麼多,根本不會考到原題,這跟大海撈針有什麼區別。應對方法:

歸類,套用模板。

時政篇因為時效性,每年的題目都不一樣,但是像我這種不太了解時政的人兒就很容易卡殼,需要早做準備。

注意調整好情緒,每個人都有緊張的情緒,只要好好調整狀態,考前經常保持練習,肚子裡有貨,現場發揮一般不會有問題的。只要整個流程沒有什麼問題,即使有一些緊張的表現也不影響評分。

6樓:無人挽

儀容儀表和臨場反應都很重要~

在面試中常說面試者的技巧,我想知道作為一名主考官有哪些技巧啊? 5

7樓:

很簡單,明確你的目的,你要找啥樣的人,問哪些問題能判斷出面試者是否符合要求,技術層面用哪些問題考核,做事能力方面用什麼問題考核,切忌漫無目的故作神秘亂問。多觀察,神情氣質中有你所需要的重要資訊,比如自信程度,工作態度和交流能力等~~~

8樓:s落蕊

你的細心,這個是最基本的。

參加面試時應該注意哪些事項?以及面試時考官會問哪些問題呢?

面試考官問題你為什麼要當交警協管員

這個首先應該是你發自內心的回答,你自己為什麼要當交警協管員。如果是我我可能會這樣說,我感覺作為一名交警很榮幸也很喜歡這個職業。但是由於我的一些客觀原因,做不了一名交警,所以我只好做交警協管員。我這個人比較有愛心,希望通過這個職業,來服務更多的人們。面試問題 你為什麼要成為交通協管員?你首先可以簡要地...

高中面試考官一般會問什麼問題,面試的時候考官一般會問什麼問題

單招面試的流程一般都是學院聘請專家成立面試專家組對考生進行面試。形式是考生自我介紹 才藝及作品展示,現場抽題解答,專家提問,專家集體評分。著裝不一定要正裝或者很華麗高檔,但要乾淨整潔 面試的時候考官一般會問什麼問題 面試常見問題 你最大的優缺點,你最成功或失敗的經歷,你對於我們單位了解多少,你怎麼理...

政法幹警面試需要注意哪些問題,一般考官問些什麼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政法幹警面試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 調整心態。考生在備考期間,在努力學習之餘也要學會釋放壓力。考生要對面試有乙個清晰理智的認識,面試的成敗並不能決定乙個人人生的成敗。考生當遇到自己無法解決的困難時,可以向周圍的朋友尋求幫助,也可以參與中公網校的模擬練習,尋求老師和備考同仁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