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演講要注意哪些方面?學習演講應該注意什麼?

2023-01-28 01:10:02 字數 1779 閱讀 5237

1樓:易憲怨戮

作為一名演講者,站在講台上要時刻留意台下聽眾的狀態。

記得在心和的領袖演說課堂上,孫鍵老師曾給我們分析過,關於聽眾的接收。每乙個演說者都希望自己的演說具有很強的說服力與感染力。如果演說者能站在聽眾的角度思考問題、分析問題,那這樣的演說往往更能以情感人、以理服人。

演說者要站在聽眾的角度去思考問題,要明白聽眾真正想要的東西是什麼,在演說中,演說者設想自己處在聽眾的地位或境遇,要最大限度地滿足聽眾的心理需要,從而使演說者與聽眾的心理相容,使自己的演說讓聽眾聽得進,能接受。

這是需要注意的一點,希望這段分享對你有幫助。

2樓:山海有彼岸

看到這個問題,分享一下我在心和的領袖演說課程中所學到的一些。

演說的重點在於發心。演說的心態是分享之心,利他之心。指的是在演講過程中,持有一種分享的心態,希望自己所講的內容能夠給大家一些領悟,幫助大家成長。

以分享為中心,而不是以索取為中心,人要懂得放下自己,演講的目的是讓思想傳遞,讓大家收穫和明白一定的道理。

而利他之心呢,是需要用自己的思想去影響更多的人,真正讓思想發聲,讓更多的人都能獲得提公升和改變。凡事多為他人著想,利他之心的最終目的是實現互利雙贏,讓雙方彼此都能有所收穫。

學習演講應該注意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的肯定是自信啦。要相信自己。接著掌握一些演講技巧,演講時自然一點,注意情緒的變化,如果一直平平淡淡的,別人估計也不會想聽你演講。

4樓:公主123咪咪

演講時的臉部表情,語速,感情。

演講的時候要注意哪些方面?

5樓:匿名使用者

最最重要的就是你的發音標不標準!這是關鍵!再者,不能緊張,如果聲音顫抖了,會影響結果的!

還要讀一小段後望一**下的人們。手勢也是能起到作用的,知道手勢嗎?應該知道吧!

聲音要響亮,清晰!形象也是很重要的,形象!應該就這些了吧!

保持好你的心態!先深呼吸一下,放鬆!

6樓:匿名使用者

語言不能像說教,最好聲情並茂;與觀眾的互動很重要,如果不是政治性很濃的演講,最好有點小幽默,這會使你的演講更為真實。

7樓:匿名使用者

講話要清楚 必須要大膽 不要扭扭捏捏的 要大方。

要有感情 還有穿著方面 要整齊 不要懶懶散散的。

演講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細節?

8樓:網友

1、到演講的地方去看看熟悉下地方,再者計算下從住的地方到演講的地方要多長時間 2、衣著時尚裝比較好 貼近時代現實 3、聲音抑揚頓挫 ,富有感召力 4、話題新穎些 ,問的問題要大眾化,就是問那種幾乎誰都可以答出來的 5、肢體語言對著鏡子練下 6、站的位置盡量在中間 但講話的時候要有互動 一面講話一面用眼睛掃視全場就好像每個人都覺得你在看著他一樣。

希望對你能有幫助。

演講內容要注意哪些問題?

演講要注意哪些事項?

9樓:匿名使用者

想象你成功的樣子。

想象你的觀眾如何反應。

給自己打氣。

準備開場白 以乙個與觀眾需求相關的問題為開場白 參考資料 ?fr=ala0#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方、得體、不緊張、要嚴肅。

演講要注意什麼事項?

學習演講稿,關於學習的演講稿

勤奮學習 老師們,同學們,早上好。今天晨會演講主題為 勤奮學習。勤奮學習是我們可做又必做的事。十幾歲的我們精力旺盛卻能力不全面。因此我們都開始期望自己有所作為,卻又無處可為。那麼,勤奮學習吧。大家都說中國的學習是應試教學,學而時測驗,並不快樂。而死的知識於生活的用處又是寥寥,總有些不甘死讀。然而我卻...

急需關於學習方面的演講稿,急需一篇關於學習方面的演講稿

中學時代是人生的春天,是 青少年長身體 長知識 形 生觀的乙個十分重要的階段。但在此學習階段,卻有一部分學生對數學感覺到很吃力。因此,明確為什麼學數學,怎樣學數學,是每乙個中學生必須認識和學會的問題。數學知識像海洋那樣遼闊,像大山那樣巨集偉。乙個人無論天資多麼高,精力多麼充沛,毅力多麼頑強,學習條件...

製作簡歷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您好同學!為什麼要製作簡歷是因為 一 簡歷是書面推銷員 求職 的本質其實就是人的流通,和一般的商業行為無異 一方求售 一方求貨。再說得明白些,企業是買主,挑精撿肥尋覓好貨色 人才是商品,充實了內涵 做好包裝,待價而沽 簡歷則無異於推銷員,將人才引見到企業眼前,使勁渾身解數說服企業接納。二 簡歷是虛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