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車牌是哪個省的簡稱,各省車牌簡稱

2023-01-28 01:00:02 字數 3823 閱讀 4715

1樓:平常心新號

桂。guì

①桂江,水名,在廣西。

②廣西的別稱。

2樓:匿名使用者

桂車牌應該是廣西吧。

桂字打頭的牌照是什麼地方

3樓:地下水汙

牌照以桂字開頭的地方是廣西壯族自治區。

廣西壯族自治區,簡稱為桂。各車牌所對應的地方分別如下:

桂a南寧,桂b柳州,桂c桂林,桂d梧州,桂e北海,桂f崇左,桂g來賓, 桂h桂林 ,桂j賀州,桂k玉林,桂l百色,桂m河池,桂n欽州,桂p防城港,桂r貴港。

4樓:背叛者丶

桂字打頭的牌照是廣西。

廣西(桂)桂a 南寧,桂b 柳州,桂c 桂林,桂d 梧州,桂e 北海,桂f 崇左,桂g 來賓,桂h 桂林,桂j 賀州,桂k 玉林,桂l 百色,桂m 河池,桂n 欽州,桂p 防城港,桂r 貴港。

廣西車牌中的"桂a——桂f"各是代表哪個城市?

5樓:匿名使用者

桂a 南寧市,桂b 柳州市 ,桂c 桂林市,桂d 梧州市,桂e 北海市,桂f 南寧下轄縣。

車牌號的第乙個是漢字: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省的簡稱:如四川就是川,北京就是京,重慶就是渝,上海就是滬。

如果車牌號越大說明車越新,前面的英文本母越靠後,說明車越新,這就是一般規律。

黃色牌號代表大車。

藍牌代表小車。

黑牌代表外資企業或者是大使館的車。

軍車的牌號是按軍隊的編法編的,與地方車不一樣,但是都是白底紅字。

警車與地方車編法基本相同,只是最後位數字不是數字而是改成了紅色的警字。

6樓:喬微蘭門煙

a南寧市。

b柳州市。c桂林市。

d梧州市。e北海市。

f南寧地區(部分。

劃入南寧市,其它部分成立崇左市)

g柳州地區(部分劃入柳州市,其它部分成立來賓市)h桂林地區(已併入桂林市)

j賀州市。k玉林市。

l百色市。m河池市。

n欽州市。p防城港市。

r貴港市。還有就是桂o的車牌,有幾種,有的是公安、安全機關生活用牌,有的是zf機關用牌,其中桂o8字頭的是zf用牌,其他是公安生活用牌。

7樓:雍義呂子

桂a南寧,桂b

柳州,桂c桂林,桂d

梧州,桂e北海,桂f

南寧地區(已撤銷,部。

分併入南寧市,部分成立崇左市),桂g柳州地區(已撤銷),桂h

桂林地區(已撤銷),桂j梧州,桂k

玉林,桂m河池,桂l

百色,桂n欽州,桂p防城。

各省車牌簡稱

車牌新是哪個省的簡稱?

8樓:習慣車來車往

車牌新是新疆的簡稱。新疆各地車牌分別是:新a是烏魯木齊市、新b是昌吉回族自治州、新c是石河子市、新d是奎屯市、新e是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新f是伊犁哈薩克自治州直轄縣和縣級市(原伊寧地區)、新g是塔城地區、新h是阿勒泰地區。

介紹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簡稱「新」,首府烏魯木齊市,位於中國西北地區,是中國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之一。面積166萬平方公里,是中國陸地面積最大的省級行政區,佔中國國土總面積六分之一。

新疆現有56個民族成份,主要居住有漢、維吾爾、哈薩克、回、蒙古、柯爾克孜、錫伯、塔吉克、烏孜別克、滿、達斡爾、塔塔爾、俄羅斯等民族,是中國五個少數民族自治區之一。

9樓:小qiong說生活

維吾爾自治區的簡稱。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新a烏魯木齊,新b昌吉、自治區直轄五家渠市,新c自治區直轄石河子市,新d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奎屯市、自治區直轄胡楊河市,新e博爾塔拉、自治區直轄雙河市,新f伊犁(除奎屯市)、自治區直轄可克達拉市,新g塔城,新h阿勒泰、自治區直轄北屯市。

新j克拉瑪依,新k吐魯番,新l哈密, 新m巴音郭楞,自治區直轄鐵門關市,新n阿克蘇、自治區直轄阿拉爾市,新p克孜勒蘇,新q喀什、自治區直轄圖木舒克市,新r和田,新s自治區直轄崑玉市。

10樓:影視暖風

車牌新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簡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各地的車牌**:新a烏魯木齊,新b昌吉、自治區直轄五家渠市,新c自治區直轄石河子市,新d伊犁哈薩克自治州奎屯市、自治區直轄胡楊河市,新e博爾塔拉、自治區直轄雙河市,新f伊犁(除奎屯市)、自治區直轄可克達拉市;

新g塔城,新h阿勒泰、自治區直轄北屯市,新j克拉瑪依,新k吐魯番,新l哈密,新m巴音郭楞,自治區直轄鐵門關市,新n阿克蘇、自治區直轄阿拉爾市,新p克孜勒蘇,新q喀什、自治區直轄圖木舒克市,新r和田,新s自治區直轄崑玉市。

機動車號牌的編排規則號牌編號字元的自主編排組合方式共分下列3種,為三位加三位結構,不得缺位:

一、3位英文本母和3位阿拉伯數字,如:abc●123;

二、3位阿拉伯數字和3位英文本母,如:123●abc;

三、3位阿拉伯數字和3位阿拉伯數字,如:123●456。

11樓:ray的遊戲世界

車牌新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簡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在機動車號牌省份簡稱為新,凡是第一位漢字為新字的車輛都屬於新疆的車輛。

車牌第二位是英文本母代表該車戶口所在的地級行政區,一般為各地級市、地區、自治州、盟字母**,一般字母a為省會、首府或直轄市中心城區的**,所以新a車牌開頭的車輛,是烏魯木齊的車輛。

12樓:zhurenyan水瓶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車牌號:新a烏魯木齊,新b昌吉回族自治州、五家渠,新c石河子,新d奎屯,新e博爾塔拉蒙古自治州,新f伊犁哈薩克自治州(除奎屯市),新g塔城,新h阿勒泰,新j克拉瑪依,新k吐魯番,新l哈密, 新m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新n阿克蘇、阿拉爾,新p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新q喀什(除葉城縣)、圖木舒克,新r和田(加葉城縣),新s崑玉。

車牌各省份簡稱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各地車牌號簡稱按區域劃分為,四個直轄市:北京市(京)、天津市(津)、上海市(滬)、重慶市(渝)。

五個自治區:寧夏回族自治區(寧)、疆維吾爾自治區(新)、藏自治區(藏)、西壯族自治區(桂)、內蒙古自治區(蒙)。

兩個特別行政區:粵z為港澳進入內地車輛。

22個省:遼寧省(遼)、吉林省(吉)、黑龍江省(黑)、河北省(冀)、山西省(晉)、江蘇省(蘇)、浙江省(浙)、安徽省(皖)、福建省(閩)、江西省(贛)、山東省(魯)、河南省(豫)、湖北省(鄂)、湖南省(湘)、廣東省(粵)、海南省(瓊)、四川省(川)、貴州省(貴)、雲南省(雲)、陝西省(陝)、甘肅省(甘)、青海省(青)。

擴充套件資料;

我國各省的車牌簡稱是按照各省的簡稱加大寫字母組成的,簡稱加大寫字母a就是代表該車是屬於某省省會城市的表示。「o」一般是省直屬機關車牌。

說到簡稱,當然是有它的意義所在的,比如直轄市中的北京,簡稱為「京」,是從明成祖時期改的名字,直觀便於記憶。天津簡稱「津」也是從明朝開始的。上海簡稱「滬」則有港口的意思。

湖南省簡稱「湘」,指的是湘江貫穿全省。

各個省的車牌漢字簡稱是什麼?

桂G是哪個市的車牌,桂G是那個城市車牌

來賓 壯文 laizbinh 為廣西壯族自治區管轄的地級市,是2002年12月28日撤銷原柳州地區後設立的地級市。來賓市位居廣西壯族自治區中部,故有 桂中 之稱,又因資源物產豐富,有 廣西煤都 中國糖都 世界瑤都 盤古文化之都 等美稱。1 來賓市北與柳州市 桂林市 河池市交界,東與梧州市 桂林市 貴...

廣西車牌中的桂A 桂F各是代表哪個城市

桂a南寧市 桂b柳州市 桂c桂林市 桂d梧州市 桂e北海市 桂f南寧下轄縣 馬山 上林 賓陽 橫縣 隆安縣 崇左市 扶綏縣 大新縣 龍州縣 寧明縣 天等縣,憑祥市 桂g柳州下轄縣 三江 融安 融水 鹿寨縣等 來賓市 合山市 金秀 武宣 忻城 象州縣 桂h桂林下轄縣 靈川 興安 全州 臨桂 陽朔 平樂...

車牌「渝」是哪個省的,渝車牌是什麼地方

車牌 渝 是重慶市的。車牌編排規則 由中文與英文本母的發牌機關 與五位號碼組成,比如 蘇a 12345 蘇 代表江蘇省,a是南京市公安局車輛管理所發牌 代表此車是由南京市公安局車輛管理所發牌。後面五位數是序號。重慶,簡稱 渝 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渝車牌是重慶市的。重慶市 渝 車牌號 渝a重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