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級傷殘一共能賠多少錢啊

2023-03-18 04:15:02 字數 1784 閱讀 1251

1樓:小小答疑

你好 根據我國法律規定,需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1、交通事故的,賠償標準因地區、年份等因素而有所不同。賠償主要包括:

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營養費、鑑定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等。(人身損害、意外傷害等相關情況按照交通事故標準執行)2、工傷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本人工資,其他待遇,需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根據各地情況具體發放。3、醫療事故的,賠償標準因地區、年份等因素而有所不同。

賠償費用包含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營養費、鑑定費、殘疾賠償金、殘疾輔助器具費等。

2樓:甄舒呼

您好,我是平台的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

十級傷殘的補償標準依據工傷保險條例,首先會給您支付七個月的工資的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如果您與單位的勞動合同將終止或者您提出解除勞動合同,還能獲得由工傷保險**承擔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以及由單位承擔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工傷保險**和用人單位會按不同的情形分別給您支付賠償款的,下面給您分別解釋一下。由工傷保險**支付的費用,如醫藥費,一般都由用人單位墊付,後期報銷,基本上不用通過您本人。經過**傷情穩定後才能做勞動能力鑑定,一般要在六個月左右,六十日內作出鑑定結論,共需兩百四十天。

如果您通過勞動能力鑑定有評到傷殘等級後,工傷保險**會給您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這個錢多數情況會在您鑑定完,申請工傷保險**支付後乙個月左右打到單位的賬戶,再打給您個人。 由用人單位支付的費用一部分是按月支付,比如停工留薪期的工資。如果經過勞動能力鑑定,工傷級別達到10級及以上的,用人單位還應當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這部分費用是在您離職之後單位才支付的。

您可以要求單位在事故發生/職業病確診後三十日內幫您申報,如果單位拒絕申報您可以自行向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申報。 您申請工傷認定時需要提供以下五項材料:工傷認定申請表、承諾書和受傷經過陳述,申請表和承諾書您需要讓單位加蓋公章;您跟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的原件與影印件;醫療機構出具的醫療診斷,即病歷卡、拍片報告和出院小結;您個人的身份證件和單位的營業執照。

勞動行政部門會在接到申請後十五日內進行審查,審查後將在六十日內出具工傷認定結論通知書並告知您和您的單位。等您傷情穩定後,如果依然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可以向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勞動能力鑑定來評定傷殘等級,之後依據評定出來的傷殘等級向當地社保中心申請待遇審核,並依據傷殘等級領取工傷保險待遇。

3樓:華律網

工傷的處理應先申請工傷定,再申請工傷等級鑑定、停工留薪期,再進行具體數額的索賠。10級工傷所得的賠償:1、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停工留薪工資、護理費2、一次性傷殘補助金:

7個月的本人工資3、一次性醫療補助金:1個月的本人工資4、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4個月的本人工資×4個月另外,單位是否為你購買了社保,如果單位沒有為勞動者購買社保,以上所有賠償均有單位承擔;且如果單位為勞動者購買社保的工資標準低於實際工資,差額部分由單位補齊。

4樓:網友

很簡單,勞動法規定,全國都一樣,十級傷殘,總共賠償12個月工資就行了,工資標準就是受傷前一年度的月平均收入。

5樓:匿名使用者

各省標準不一,還要區分城鎮戶口和農業戶口。

6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工傷醫療費、住院期間伙食補助費、停工留薪期工資(誤工費)之外,還應有十級傷殘的賠償金,包括:一次性傷殘補助金(6個月本人工資),以及離開單位時的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

如果是其它不同情況,請至?kw=%c2%c9%ca%a6&fr=index

選擇請教 律師 看 看。

十級傷殘能賠多少錢,十級傷殘等級,能賠償多少錢

工傷的賠償,參考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致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 從工傷保險 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 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 勞動 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

被車撞了十級傷殘一共賠多少

車禍造成十級傷殘的賠償金額沒有乙個統一的規定,應當賠償的專案包括 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 殘疾賠償金 殘疾輔助器具費等等。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規定,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

被車撞了十級傷殘一共賠多少

車禍造成十級傷殘的賠償金額沒有乙個統一的規定,應當賠償的專案包括 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 殘疾賠償金 殘疾輔助器具費等等。法律依據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十七條規定,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