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屬於民事責任的承擔方式有( )?

2023-01-27 17:15:03 字數 4920 閱讀 4245

1樓:小林學長

b、賠償損失、c、違約金、d、賠禮道歉。

承擔民事責任有以下方式:停止侵害;排除妨礙;消除危險;返還財產;恢復原狀;修理更換、重作;賠償損失;支付違約金;消除影響、恢復名譽;賠禮道歉。

2樓:小囡瓜瓜

答案是bcd

《民法通則》規定,承擔民事責任的方式主要有:(1)停止侵害;(2)排除妨礙;(3)消除危險;(4)返還財產;(5)恢復原狀;(6)修理、重作、更換;(7)賠償損失;(8)支付違約金;(9)消除影響、恢復名譽;(10)賠禮道歉。

罰金屬於行政或刑事責任。

3樓:網友

民事責任承擔方式有:停止侵害,排除妨礙,消除危險,返還財產,恢復原狀,修理、重作、更換,繼續履行,賠償損失,支付違約金,消除影響、恢復名譽,賠禮道歉。

選擇:bcd

多選題:以下屬於民事責任的形式有()等。答案:1、賠償損失;2、消除影響;3、恢復名譽;4、賠禮道

4樓:辛迪

2、排除妨礙,侵權人要立即停止對原告的行為或物件妨礙;

3、消除危險,侵權人應立即改善消除掉所有物可能造成的隱患危險;

4、返還財產,侵權人應立即歸還原告人的財產;

5、恢復原狀,侵權人要將破壞的財物恢復成原貌;

6、修理、重做、更換,侵權人將損壞的物件進行修理、重做還有更換;

7、賠償損失,侵權人對原告的損失進行經濟賠償;

8、支付違約金,侵權人賠償違約對原告造成的經濟損失;

9、消除影響、恢復名譽,侵權人對原告進行名譽損毀必須澄清事實消除影響,恢復原告的名譽;

10、賠禮道歉,侵權人向原告當面賠禮道歉;

11、以上10條每條都能單獨適用,如果存在多種民事侵權的,多條條款同時適用;

12、法院審理民事案件還會依據民事侵權事實依照法律規定判侵權人罰款和拘留的處罰。

5樓:李教榮

《民法通則》第一百三十四條明文規定:承擔民事責任的方式主要有:

(一)停止侵害;

(二)排除妨礙;

(三)消除危險;

(四)返還財產;

(五)恢復原狀;

(六)修理、重作、更換;

(七)賠償損失;

(八)支付違約金;

(九)消除影響、恢復名譽;

(十)賠禮道歉。

故選:1、賠償損失;2、消除影響;3、恢復名譽;4、賠禮道歉。

承擔民事責任有那些方式?

6樓:法幫網知道

承擔民事責任的方式主要有:(一)停止侵害;(二)排除妨礙;(三)消除危險;(四)返還財產;(五)恢復原狀;(六)修理、重作、更換;(七)賠償損失;(八)支付違約金;(九)消除影響、恢復名譽;(十)賠禮道歉。 以上承擔民事責任的方式,可以單獨適用,也可以合併適用。

人民法院審理民事案件,除適用上述規定外,還可以予以訓誡、責令具結悔過、收繳進行非法活動的財物和非法所得,並可以依照法律規定處以罰款、拘留。

7樓:匿名使用者

01停止侵害。

02排除妨礙。侵權人要立即停止對原告的行為或物件妨礙。

03消除危險。侵權人應立即改善消除掉所有物可能造成的隱患危險。

04返還財產。侵權人應立即歸還原告人的財產。

05恢復原狀。侵權人要將破壞的財物恢復成原貌。

06修理、重做、更換。侵權人將損壞的物件進行修理、重做還有更換。

07賠償損失。侵權人對原告的損失進行經濟賠償。

08支付違約金。侵權人賠償違約對原告造成的經濟損失。

09消除影響、恢復名譽。侵權人對原告進行名譽損毀必須澄清事實消除影響,恢復原告的名譽。

10賠禮道歉。侵權人向原告當面賠禮道歉。

11以上10條每條都能單獨適用,如果存在多種民事侵權的,多條條款同時適用。

12法院審理民事案件還會依據民事侵權事實依照法律規定判侵權人罰款和拘留的處罰。

8樓:麼麼球

以下方式:

①停止侵害;

②排除妨礙;

③消除危險;

④返還財產;

⑤恢復原狀;

⑥修理更換、重作;

⑦賠償損失;

⑧支付違約金;

⑨消除影響、恢復名譽;

⑩賠禮道歉。

民事責任,對民事法律責任的簡稱,是指民事主體在民事活動中,因實施了民事違法行為,根據民法所承擔的對其不利的民事法律後果或者基於法律特別規定而應承擔的民事法律責任。

9樓:葉子

承擔民事責任呢,是需要一些民事責任的方法。

10樓:rabbit丶廝守

1.停止傷害。

2.排除妨礙。

3.消除危險。

4.返還財產。

5.恢復原狀。

6.修理、重做、更換。

7.繼續履行。

8.賠償損失。

9.支付違約金。

10.消除影響,恢復名譽。

11.賠禮道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民法通則》第134條規定:民事責任形式有以下10種:①停止侵害;②排除妨礙;③消除危險;④返還財產;⑤恢復原狀;⑥修理更換、重作;⑦賠償損失;⑧支付違約金;⑨消除影響、恢復名譽;⑩賠禮道歉。

以上好律師網參考。

承擔民事責任的主要方式有哪些

12樓:中國法制出版社

現實問題。

孔某和曹某是樓上樓下的鄰居,孔某住樓上,是新搬來的,在裝修過程中,裝修工不小心弄壞了一根排水管,導致樓上的水漏到了曹某家中。發現問題後,孔某立即修好了管道,並向曹某賠禮道歉。曹某接受道歉後,還要求孔某承擔漏水導致的損失,孔某覺得很窩火,自己也不是故意的,已經修好了管道,也賠了不是,漏水也沒有造成重大的經濟損失,自己不應當再行賠償。

那麼,法律對於侵權責任的承擔方式有哪些規定呢?

律師解答。依據《侵權責任法》的規定,承擔侵權責任的方式主要有:停止侵害、排除妨礙、消除危險、返還財產、恢復原狀、賠償損失、賠禮道歉、消除影響、恢復名譽。承擔侵權責任的方式,可以單獨適用,也可以合併適用。

這是法律對侵權責任方式的規定。行為人的行為構成侵權責任的,就應當承擔具體的法律後果。侵權責任方式是落實侵權責任的具體形式,也是侵權責任的具體體現。

在這則案例中,雖然孔某已經消除危險、賠禮道歉,但如果其侵權行為確已造成曹某的損失,孔某還應承擔賠償損失的侵權責任。

(1)停止侵害;(2)排除妨礙;(3)消除危險;(4)返還財產;(5)恢復原狀;(6)賠償損失;(7)賠禮道歉;(8)消除影響、恢復名譽。

以上承擔侵權責任的方式,可以單獨適用,也可以合併適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民法總則》第一百七十九條 承擔民事責任的方式主要有:

(一)停止侵害;

(二)排除妨礙;

(三)消除危險;

(四)返還財產;

(五)恢復原狀;

(六)修理、重作、更換;

(七)繼續履行;

(八)賠償損失;

(九)支付違約金;

(十)消除影響、恢復名譽;

(十一)賠禮道歉。

法律規定懲罰性賠償的,依照其規定。

本條規定的承擔民事責任的方式,可以單獨適用,也可以合併適用。

以下哪些方式屬於我國《侵權責任法》所規定的承擔民事責任的方式

14樓:匿名使用者

賠償損失 恢復原狀 賠禮道歉。

《民法通則》規定,下列不屬於承擔民事責任主要方式的是( ),

15樓:湯誼柴雅可

【答案】b

【答案解析】本題涉及的考點是承擔民事責任的主要方式。《民法通則》規定,承擔民事責任的方式主要有:①停止侵害;②排除妨礙;③消除危險;④返還財產;⑤恢復原狀;⑥修理、重作、更換;⑦賠償損失;⑧支付違約金;⑨消除影響、恢復名譽;⑩賠禮道歉。

承擔民事責任的方式主要有哪些

16樓:張明君律師

(1)停止侵害。

停止侵害是指被侵權人對於侵害其合法權益的正在進行的或繼續之中的侵權行為有權請求法院予以終止,它可以適用於各種侵權行為,只要這種違法行為正在進行之中或在延續的情形下;

(2)排除妨礙。

排除妨礙是由侵權人解除因其行為引起的妨礙他人正常行使權利和實現利益的客觀事實狀態,這種方式主要適用於物權,特別是相鄰權受到侵害的場合;

(3)消除危險。

危險是對將來的、有造成侵權損害後果可能的事實和狀態而言的,處在此種狀態中的被侵權人有權請求法院要求侵權人予以消除。

(4)返還財產。

返還財產是侵權人將其非法占有的或管理的財產轉移給被侵權人。一般而言,有權請求返還財產的是財產的所有人;同時該財產必須還存在,如果不復存在,只得賠償損失或承擔其他責任;如果侵權人將該財產轉讓給第三人的,還要看第三人在受讓財產時是否符合善意取得的條件,如果符合,為第三人利益及整個交易安全考慮,也不得請求返還財產;

(5)恢復原狀。

恢復原狀主要適用於財產損害的場合,它是請求侵權人恢復到物原來的狀態。請求恢復原狀需具有兩個條件:一是可能性,即被損害的物有恢復到原狀的可能;二是必要性,即該物有恢復到原狀的必要。

(6)賠償損失。

賠償損失是最常見的侵權責任承擔方式,它不僅可能適用於侵害財產權益的場合,也可以適用於侵害人身權益的情形,損失的範圍不僅包括積極損失還包括消極損失,賠償損失一般以實際損害為限。

(7)賠禮道歉。

賠禮道歉是侵權人以口頭或書面的形式向被侵權人承認錯誤、表示歉意,它主要適用於侵害人身權益的情形;

(8)消除影響、恢復名譽。

消除影響是指侵權人在不良影響所及的範圍內消除對被侵權人的不利後果;恢復名譽是指侵權人在其造成損害所及的範圍內恢復被侵權人的名譽於其未曾受損的狀態。它們通常只適用於侵害人身權益的情況。

我國民法通則的規定承擔民事責任的方式主要

民事責任的承擔包括違約責任和侵權責任的承擔兩種形式,這兩種責任形式都統一規定在 民法通則 第134條之中。根據 民法通則 第134條規定 民事責任形式有以下10種 停止侵害 排除妨礙 消除危險 返還財產 恢復原狀 修理更換 重作 賠償損失 支付違約金 消除影響 恢復名譽 賠禮道歉。民事責任的承擔包括...

侵犯地理標誌權將承擔民事責任和什麼責任

首先,集體商標 證明商標註冊和管理辦法 第七條規定 以地理標誌作為集體商標 證明商標註冊的,應當在申請書件中說明下列內容 一 該地理標誌所標示的商品的特定質量 信譽或者其他特徵 二 該商品的特定質量 信譽或者其他特徵與該地理標誌所標示的地區的自然因素和人文因素的關係 三 該地理標誌所標示的地區的範圍...

殺人後自殺,需承擔什麼民事責任,我殺人後自殺,家裡人用承擔什麼責任

如果女某某是未成年人或精神病患者,由其監護人承擔民事責任。監護人盡到監護責任的可以適當減輕監護人的責任。如果女某某是成年人且精神正常,其家人不承擔責任。因為女某某已經自殺,因此也不會有 墊付責任 墊付要求在有歸還可能性的前提下才能存在 殺人後要承擔故意殺人罪的刑事責任和侵犯他人生命權的民事侵權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