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後自殺,需承擔什麼民事責任,我殺人後自殺,家裡人用承擔什麼責任

2021-03-29 17:27:58 字數 2684 閱讀 4115

1樓:壽大少爺

如果女某某是未成年人或精神病患者,由其監護人承擔民事責任。監護人盡到監護責任的可以適當減輕監護人的責任。

如果女某某是成年人且精神正常,其家人不承擔責任。因為女某某已經自殺,因此也不會有「墊付責任」(墊付要求在有歸還可能性的前提下才能存在)。

2樓:匿名使用者

殺人後要承擔故意殺人罪的刑事責任和侵犯他人生命權的民事侵權責任。

犯罪分子死亡的,刑事責任不在追究,民事責任由其繼承人在所繼承遺產範圍內承擔,繼承人放棄繼承的除外。

《繼承法》第三十三條 繼承遺產應當清償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繳納稅款和清償債務以他的遺產實際價值為限。超過遺產實際價值部分,繼承人自願償還的不在此限。

繼承人放棄繼承的,對被繼承人依法應當繳納的稅款和債務可以不負償還責任

《侵權責任法》第十六條

侵害他人造**身損害的,應當賠償醫療費、護理費、交通費等為**和**支出的合理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造成殘疾的,還應當賠償殘疾生活輔助具費和殘疾賠償金。造成死亡的,還應當賠償喪葬費和死亡賠償金。

被侵權人死亡的,支付被侵權人醫療費、喪葬費等合理費用的人有權請求侵權人賠償費用,但侵權人已支付該費用的除外。

3樓:匿名使用者

女方的家人不會受到影響,但應以遺產為限對被害者的家屬進行賠償。

4樓:苦盡甘來奔前程

如果男家人提起民事訴訟,就是。

我殺人後自殺,家裡人用承擔什麼責任

5樓:問道

別殺老吧,不然家人會被你連累一輩子的,一輩子抬不起頭,一輩子被別人罵,因為你死老,一走了之了,但是死方家屬會覺得你沒有得到相應的懲罰,會將所以怨恨轉移到你的家人身上,所以如果非要殺人不可,你還是把那個人打一頓吧,或者多打幾頓也行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要承擔人道主義責任,就是賠對方家屬錢,請三思!

7樓:三亞的海浪

有兩種情況,一種是限制行為能力和無行為能力人(比如說未成年人和精神病人等)。要是他們殺了人,他們本身可能不用承擔刑事責任(該處未**的是指14歲以下的,要是是14到18的得負刑事責任),他們的親人中的監護人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比如喪葬費,撫養費,贍養費,精神損害賠償等等)。 第二種是完全行為能力人(正常的成年人等)。

在這種情況下,刑事賠償責任僅限於當事人的自有財產,就是行為的自殺後的遺產受損害方僅就該遺產行使受償,他的家屬不用承擔賠償責任。這是法律的規定,但是現實社會中往往有的行為方的家屬會處於道義給予很少的賠償

8樓:yx凹凸

別殺人,別自殺都有親人痛苦

如果我殺了乙個人,然後再自殺 。是不是就不用承擔法律責任??

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事訴訟法》第15條的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追究刑事責任,已經追究的,應當撤銷案件,或者不起訴,或者終止審理,或者宣告無罪:

(一)情節顯著輕微、危害不大,不認為是犯罪的;

(二)犯罪已過追訴時效期限的;

(三)經特赦令免除刑罰的;

(四)依照刑法告訴才處理的犯罪,沒有告訴或者撤回告訴的;

(五)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的;

(六)其他法律規定免予追究刑事責任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那麼便宜的你殺人後自殺你的家人也要承擔一些法律的責任和處罰

11樓:灰灰的黑

屬人原則。 刑事責任只追究犯罪者,如犯罪的人已經死亡,法律上就不承認這個人還存在於世上,那就不追究責任。如果需要賠償受害者或者其家屬,賠償金額的上限是罪犯生前個人擁有的所有財產。

強制責任。未成年人犯罪,其監護人是需要分擔承擔一定的民事責任的,無論犯罪者有沒有死亡。

但是對於樓主的問題來說,則是肯定的。就是,你殺人後自殺,你絕對不需要承擔任何責任。至少人間的責任可以完全免除了。 但是你要殺誰呢?值得嗎?

12樓:法學院法老周捷

如果被告人死亡,不可能承擔刑事責任,但是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如果殺人者是未成年人,其父母承擔監護義務,其父母應當賠償;如果殺人者是成年人,其個人財產應當作為民事賠償的標的。

13樓:秀水靚園

你是一了百了了。

但是要是有賠償問題,可會連累到家人,好麻煩。

14樓:炫潮mr卡

你父母的負責人估計要給錢的,並且就算不追究你的責任。

但是你自殺了不就算是殺人後的責任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身邊的人要,至少你的父母要.

1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沒責任

家人就被牽連了

殺人之後再自殺的話家裡人會不會有什麼法律責任

17樓:俯下身強吻

當事人以死,不用承擔刑事責任,但可以追究家屬民事責任,也就是陪錢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殺了沒?你這樣說,一定是仇殺,而且不想連累家人,說明你是善良的。我支援你。

19樓:

會,殺了人是要賠償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從法律的角度講是不會的。

夢見自己殺人後逃亡,解夢 夢見自己殺人後逃亡

這是一種心理意識的轉化。如果在夢中你不是特定的選擇殺人的物件,那說明你想通過 殺人 作為一種發洩方式。這是你內心潛藏的一種破壞慾。也許你在現實生活中是個優柔寡斷的女孩,而夢就是你潛意識的反應。如果你在夢中因為跑不快而感到著急,說明現實中有你想逃避開解決不了的問題。夢見自己殺人逃跑是什麼意思 夢見自己...

夢見殺人後逃跑求解夢,解夢 夢見自己殺人後逃亡

最近壓力大,心情煩躁 長個子引起的營養不足,體虛 解夢 夢見自己殺人後逃亡 事實上夢的顯意遠比我們想象的要複雜的多,單單從你的描述上很難有精確的評價,只有大致上的推理分析,首先我認為夢的重點不是你殺人而是後面的逃亡,逃跑後你有躲了起來但很快被人抓到。事實上這種感覺才是你真正要表現的意願。我覺得你只是...

為什麼有人自殺?人為什麼會自殺

活著對人生沒有生存價值了,就選則自殺逃避。心理壓力太大,又或者承受能力太弱,許多時候自殺者並不是真的想要了結生命,而是沒想那麼多,衝動導致的,就比如青春期談戀愛被家人強制分開 孩子想要得到大人更多的關注等等。絕大多數人想要自殺時會先在朋友圈 群聊內釋出乙個自己想要自殺的訊號,這個訊號同時也是求救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