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控告dnf?真正的控告,追究刑事民事責任

2022-11-04 14:55:02 字數 3800 閱讀 9326

1樓:威廉

請問伯父 和 上市公司能拖多久?你有錢付律師費?敗訴你能承擔雙方的金額嗎?

控告書怎麼寫?

2樓:

控告書控告人(刑事案件的被害人、法定**人、近親屬、委託律師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63431):寫明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日、民族、籍貫、職業或工作單位機職務、住址等基本情況,律師只需寫明姓名及其所在律師事務所名稱。

被控告人(犯罪嫌疑人):寫明姓名、性別、出生年月日、民族、籍貫、職業或工作單位和職務、位址等基本情況。

被控告人(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實:寫明犯罪嫌疑人犯罪的時間、地點、侵害的客體、目的、動機、情節、手段、造成的後果等事實要素。

控告的理由及法律依據:寫明犯罪嫌疑人犯罪行為構成的罪名和法律依據。

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址:寫明主要證據及其**,主要證人姓名和住址。

此致××公安局(或xx人民檢察院、xx人民法院)

控告人:

年 月 日

拓展資料

《刑事訴訟法》第八十四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發現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利也有義務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者舉報。

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對於報案、控告、舉報,都應當接受。對於不屬於自己管轄的,應當移送主管機關處理,並且通知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對於不屬於自己管轄而又必須採取緊急措施的,應當先採取緊急措施,然後移送主管機關。

犯罪人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自首的,適用第三款規定。

注:控告不僅是法律賦予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公民的一項訴訟權利,也是法律要求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公民承擔的一項重要義務。正確地行使控告權,對維護我國法制的尊嚴有著重要的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草民百拜: 草民竊聞不問自取即為賊,今民方不察,致使電視被盜。草民明察於鄉里,暗版訪於左右,權

終知小偷安在。草民知我鄉里民風淳樸,路不拾遺,夜不閉戶,此乃警察之神勇耳,今為賊者,實乃小人,毀我道德,壞我法律,且羞警察之尊嚴。此小人不除,不足平民憤,難以彰法律,無以揚風尚。

草民雖為布衣,亦知君子有所為有所不為,草民更知我府有保民護民之責,亦有為民服務之宗旨,願我府體察民情,為民請命,替民做主,逮捕小賊,以揚正義,草民不勝受恩感激,當錦旗嘉之。 草民再拜。

4樓:點子事務部

如何寫bai

控告狀控告du狀

控告人:zhi

控告人:dao

法定**人:

被控內告人:

被控告人:

控告請求容

如何控告對你造**身傷害的人

5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如果故意傷害致輕傷及以上,則涉嫌故意傷害罪。

可以要求追究加害者的刑事責任和民事責任。

你可直接向公安局、刑警隊、轄區派出所、直接報案、也可撥打110報案、也可向法院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

如何起訴故意傷害罪

我國刑法規定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非法損害他人身體的行為為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罪的認定需要有以下幾個程式的認定:

第一,必須經過專門的法醫鑑定構成輕傷才是構成故意傷害罪的基礎第二,派出所逮捕犯罪嫌疑人

第三,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384條之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6樓:四川張培律師

報警備案!!由公安局法醫鑑定傷情是否達到輕傷的,要承擔刑事責任!!

如何向公安局寫控告信

7樓:袁保險

別人控告你,是別個的權利,至於是不是冤枉的,**調查後,才能定性。怎麼辦?如果警察找到你,你將事情的前後經過說清楚,然後警察會結合其他證據來判斷

刑事立案程式是怎樣的,報案,控告,舉報的注意事項

8樓:萬綠叢中一點綠

《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零七條 公安機關或者人民檢察院發現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應當按照管轄範圍,立案偵查。

第一百零八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發現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利也有義務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者舉報。

被害人對侵犯其人身、財產權利的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或者控告。

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對於報案、控告、舉報,都應當接受。對於不屬於自己管轄的,應當移送主管機關處理,並且通知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對於不屬於自己管轄而又必須採取緊急措施的,應當先採取緊急措施,然後移送主管機關。

犯罪人向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自首的,適用第三款規定。

第一百零九條 報案、控告、舉報可以用書面或者口頭提出。接受口頭報案、控告、舉報的工作人員,應當寫成筆錄,經宣讀無誤後,由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簽名或者蓋章。

接受控告、舉報的工作人員,應當向控告人、舉報人說明誣告應負的法律責任。但是,只要不是捏造事實,偽造證據,即使控告、舉報的事實有出入,甚至是錯告的,也要和誣告嚴格加以區別。

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應當保障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及其近親屬的安全。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如果不願公開自己的姓名和報案、控告、舉報的行為,應當為他保守秘密。

第一百一十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對於報案、控告、舉報和自首的材料,應當按照管轄範圍,迅速進行審查,認為有犯罪事實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時候,應當立案;認為沒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事實顯著輕微,不需要追究刑事責任的時候,不予立案,並且將不立案的原因通知控告人。控告人如果不服,可以申請復議。

第一百一十一條 人民檢察院認為公安機關對應當立案偵查的案件而不立案偵查的,或者被害人認為公安機關對應當立案偵查的案件而不立案偵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的,人民檢察院應當要求公安機關說明不立案的理由。人民檢察院認為公安機關不立案理由不能成立的,應當通知公安機關立案,公安機關接到通知後應當立案。

第一百一十二條 對於自訴案件,被害人有權向人民法院直接起訴。被害人死亡或者喪失行為能力的,被害人的法定**人、近親屬有權向人民法院起訴。人民法院應當依法受理。

刑事控告書應該交給公安機關還是法院?

9樓:教育知識的解答

刑事控告書應該交給公檢法哪乙個機關,是按照案件的性質,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規定的管轄來決定。

但也可以交到公檢法任何機關。

因為我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零八條規定:「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對於報案、控告、舉報,都應當接受。對於不屬於自己管轄的,應當移送主管機關處理,並且通知報案人、控告人、舉報人;對於不屬於自己管轄而又必須採取緊急措施的,應當先採取緊急措施,然後移送主管機關。」

10樓:藍梓楠函樹

刑事案件在我國絕大部分屬於公訴案件,並不是被害人控告就可以啟動刑事訴訟程式啊,如果公安機關認為當事人的行為並未構成犯罪,可依法不予立案。如果被害人有異議,可以要求公安機關解釋說明,經解釋仍有異議的,或公安機關不予答覆的,可以向當地檢察院申訴。

現在我不清楚你的具體情況,也有可能是你的事確實不夠刑事立案標準。如果需要詳細解答,還望詳細說明。

11樓:理想闌珊

你的意思是有人涉嫌違法犯罪嗎?你是作為受害人還是親屬?除去侮辱,誹謗,重婚等幾個罪名之外,其他的均為公訴案件,需要向當地的公安機關報案,那個刑事控告書就是相當於報案材料了。

12樓:嘉璽口腔

刑事控告不是當事人告的 是公安機關上交到檢察院 檢察院根據情況像法院提起公訴

樓下飯店擾民,我要如何控告他

餐館的 鼓風機等 造成的擾民,建議聯絡屬地環保局反映。噪音擾民對噪音分貝大小有規定。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區域噪聲標準 明確規定了城市五類區域的環境噪聲最高限值 1.療養區 高階別墅區 高階賓館區,晝間50分貝 夜間40分貝 2.以居住 文教機關為主的區域,晝間55分貝 夜間45分貝 3.居住 商...

如何結交真正的朋友,如何交到真正的朋友

第。一 注意一些細節。與朋友共度時光非常重要,但是一些看似微不足道的行為也很重要,如在朋友生日 或節假日時發簡訊祝賀或傳送賀卡,讓你的朋友感覺溫暖,知道你關心他們,這樣可以有益於增進友誼,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第。二 對朋友切勿苛求過多。建立友誼的最好方法,是求同存異。一般來說,只有尊重朋友的不同意見...

DNF還是關於劍魂問題,真正的前輩現身吧

風衣。前期還可以。不過劍魂還是穿輕甲最好。到了後期傷害沒幾個低的。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262373235 你怎bai麼和我朋友差不多du 我沒練過劍魂zhi 但是玩過 只是dao 說下我的看法專 大招和小招隻間應屬該選小招 但是要靠輸入流來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