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證必須做婚檢嗎,領結婚證還要婚檢嗎

2023-01-27 15:30:02 字數 5587 閱讀 5919

1樓:老張一片藍天

婚前檢查並不是必須的檢查專案,所以女性即使在結婚前做相應的檢查,往往都不是必要條件,但是建議最好做婚前檢查。

2樓:佳影熊

法律沒有條文規定必須做婚檢,但鼓勵婚前做婚檢。

領證需要提交的材料沒有婚檢單。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婚姻法沒有強制要求婚前檢查,只不過為了以後孩子的健康,自覺做婚檢比較負責人。

領結婚證還要婚檢嗎 40

4樓:小嫣老師

要,婚前醫學檢查是出生缺陷的一級預防措施,是對準備結婚的男女雙方可能患有影響結婚和生育的疾病進行的醫學檢查。檢醫生的一項重要職責是進行婚前保健諮詢指導,通過婚檢這道關口,直面男女雙方的健康問題,為自己、為對方,為了將來的孩子負責,為愛的小家提供健康保障。建議在婚姻登記前3個月內進行。

計畫結婚的男、女雙方,可在任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婦幼保健機構或民政局婚姻登記處領取、填寫《婚前醫學檢查申請表》。並攜帶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戶口簿到本地指定的婚檢機構進行檢查。

5樓:蜜匠婚禮

沒有硬性規定,建議婚前雙方做好婚前檢查。有些方面是自己察覺不出來的。

結婚登記只需要帶好戶口本和結婚登記證件照就可以了。需要到一方戶口所在地進行登記。

6樓:匿名使用者

四川省領結婚證強制婚檢,先婚檢再領證,不檢領不到。

7樓:群策環球

之前領證前都需要是婚檢的,而且是強制婚檢。現在制度改了,直接領證就成,不需要婚檢。當然,如果自己願意檢查也是可以的,免費查。

建議還是查一查。因為即使你現在不查,將來有了孩子,到醫院還是會把這些內容補上的,而且是花錢的。三思。

8樓:愛秋

分地方的,有些地區需要婚檢,有的地方直接去就可以拿證。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領,領結婚證不徐璈婚檢的,但是拿生育卡,是需要有婚檢單的。

10樓:泡泡貓

結婚證分地方吧!有些地方不用婚檢就可以拿。

不考慮要小孩的話,就可以不用婚檢,如要小孩的話最好婚檢,不然以後沒的生又想要就麻煩了(這個還不是大問題)。就怕有遺傳等不適合生小孩的情況,但自己不知道把小孩生出來了,到時就是麻煩一輩子的事。

11樓:狗熊掰棒子

對的,現在領證都需要婚檢,查的比較嚴。

我剛領了上個月,檢查了好幾項,驗血,驗尿,測血壓,心電圖,差不多乙個小時左右,男士檢查的少一些。不用空腹,我中午吃了飯,給我檢查的。

其實,也是走個形式,查的比較嚴嘛。檢查完,蓋個章,就可以領證,結果沒出來都。

還有乙個小方法,可以躲過婚檢,我朋友用的這招,早知道我也就用了,你可以說懷孕了,倆月了,沒法檢查,就直接給你領證了。

12樓:曾經信任你我

不需要婚檢,我十分鐘前拿的結婚證,

13樓:小餅看世界

婚檢免費,為了以後生活美滿,要去檢查一下。

14樓:老婆不在家

要的,我結婚就做過,基本上是走過場。

民政局領證會安排免費婚檢嗎

15樓:五毛錢

不會,民政局只管發證,要婚檢自己去醫院,我記得我領證的時候都沒有做婚檢,沒有婚檢證明也可以領證。

16樓:七叔之家

我是10年5月2號領證的,那會是免費體檢的,親這可能和各個地方的政策不一樣吧,一般體檢應該也不會花多少錢的。

領證前必須先婚檢嗎?是先婚檢還是先領證

17樓:月亮愛你

婚檢不是強制性的規定,是否婚檢看新人自己意願。不想婚檢的,直接領證就成,沒人會逼著你婚檢,當然如果自己願意檢查也是可以的,免費查。

我們國家的婚檢制度是從2023年開始的,那個時期國家衛生部和民政部共同下發了關於婚前健康檢查問題的通知,於是在全國範圍內開始了強制婚前檢查的規定。

2023年的時候頒布了《婚姻登記管理條例》,2023年6月1日起實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母嬰保健法》進一步明確並且是強化了婚前檢查制度,也就是說這個時期的婚前檢查更為嚴格。

在2023年的時候,國家出於對公民權利的一種尊重,就取消了婚前檢查制度,一直到現在2023年依然是延續2023年的情況,國家並沒有強制的婚前檢查。

不過因為婚檢強制制度的取消,導致全國各地的婚前檢查人群減少,同時也導致了後代先天疾病多發狀況的發生,都是因為父母在婚前沒有做有效的婚檢,沒有在之前預知身體的健康狀況,所以導致了後代的缺陷產生,所以如果心存想法能去做個婚檢還是有利而無害的。

18樓:康掌櫃體檢網

先婚檢還是先領證來是源沒有具體的要求的。在法律中規定說婚檢是可以做也可以不做的全憑自願,如果自己覺得在婚前有做婚檢的需要的話,就可以先進行婚檢,然後再決定去民政局領證。但是這兩種情況是沒有具體的要求說必須要先做哪個再做哪個的。

19樓:善

婚檢目前是非強制性的,主要還是看個人的。一般結婚的地方都有婚檢的,你直接領證也是可以的。

20樓:緣生緣滅

當然是先婚檢。

婚檢的目的,就是檢查一下你是否有沒有不適合結婚的問題。

21樓:古月飛

領證之前婚檢不是強制性的,你可以自行選擇婚檢,或者不婚檢。

領證前必須先婚檢嗎?

婚檢和領證是同一天嗎 領證要先婚檢嗎

22樓:帥氣的小宇宙

婚檢來和領證的時間是自自己選擇的,可以是同一天也可以是不同時間,沒有強制要求。婚檢是屬於自願的沒有強制性要求。

1、2023年10月新《婚姻登記條例》施行,不對婚檢作強制性規定,所以辦理結婚登記也不需要婚檢證明。

2、根據《婚姻登記條例》第五條: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2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規定是同一天。強制婚檢已經在2023年廢除了,現在男女雙方結婚是不用進行婚前檢查的,婚前檢查由男女雙方自願選擇,但本著對雙方負責的態度,最好進行婚檢。

婚前檢查的優點:婚前檢查有利於雙方和下一代的健康,通過婚前全面體檢,可以發現一些異常情況和疾病,達到早期診斷和積極糾正的目的,如在體檢中發現對婚姻、生育有暫時或永久影響的疾病。

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做出有利於雙方和下一代健康的決定和安排,醫生可以對一些遺傳缺陷做出明確診斷,並根據其傳播規律,幫助雙方做出結婚生子的決定,從而減少或避免不適當的婚育遺傳疾病的發生。

24樓:婚禮紀

婚檢沒有時間限制,免費的婚zhi檢在領證dao前三個月或領證後乙個回月內進行,自答費的婚檢隨時都可以檢查。

不用但是建議先婚檢再領證。

不少青年人在結婚登記後才去做婚前檢查,這時不僅要忙於婚前準備工作,身體和心理都會很緊張又疲憊,不宜做全面健康檢查;二是如果檢查出患有需要**的疾病建議在**好後再結婚;三是不宜婚配的青年男女有些會在即將結婚時才發現問題,這時從感情上就會難以接受。因此婚前檢查應該早一些為好。

雙方或一方家族中有遺傳疾病的人應在即將確定婚姻關係前做好婚前遺傳病諮詢工作,對是否可以婚配,未來的子女遺傳病的發生幾率如何做出判斷。

2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新《婚姻法》規定婚檢可做可不做的,全憑自願的。如果自己覺得需要婚檢的話需要先進行婚檢,然後再去民政局領證。

26樓:華律網

民政局領。

bai證會安排免費婚檢。新du人在民政局領zhi結婚證時或者到當地社群中心dao都可以拿到免內費的婚檢容登記卡,新人需要帶上指定的材料:身份證、戶口本、一寸照等前往醫院領取婚檢單進行指定專案檢查。

只不過免費婚檢有時間限制,一般都要求在結婚登記前三個月進行,如果領證後婚檢也需要在乙個月內完成。

民政局領結婚證需要婚檢嗎

27樓:夏風老師

回答自2023年10月1日起,我國婚姻登記取消了強制婚檢,以後婚姻當事人是否婚檢採取個人自願,**提倡婚檢、婚檢有利於當事人。以後男女辦理結婚證的,可以直接去婚姻登記處登記領證。

提問結婚證在哪都可以領嗎。

回答結婚證不是**都可以領,只能在戶籍所在地領取。既可以是男方的戶籍所在地,也可以是女方的戶籍所在地。結婚需要雙方帶著戶口簿和身份證去一方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申請結婚登記,符合條件的,由婚姻登記機關予以登記,併發結婚證給當事人。

法律依據:《婚姻登記條例》第四條。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結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澳門居民、台灣居民、華僑在中國內地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28樓:旦生阿

1。結婚登記需出示男女雙方身份證原件及戶口本(各需影印件兩張)、3張大1寸雙方近期正面半身免冠合影**、醫院hiv病毒檢測單。當然,男性須年滿22周歲,女性年滿20周歲(以身份證號為準)。

2。婚檢是否是必須的程式,各地規定有所不同。最好詢問你準備登記結婚的民政部門(即一方常住戶口的縣級人民**民政部門或者鄉鎮人民**婚姻登記機關)。

3。不需要單位開婚姻狀況證明。等於說,結婚登記完全是自由的,配偶之前的婚姻狀況需自己去查實,民政部門不負責調查。

ps:需交12塊錢,有的地方是9塊。望採納。

29樓:法律快車

目前我國已經取消了強制婚前體檢的規定,所以,現在男女在登記結婚之前,不一定要進行婚檢。

30樓:雨琪爾

你好。不需要的。

婚檢不是辦理婚姻登記的必備條件,屬於公民的自主行為。

31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不是必須項,你們可以不做檢查,跟領證沒什麼關係。

32樓:我de心受傷了

你好婚檢自願的 不強迫 男滿22周歲 女滿20周歲 帶好雙方戶口本和身份證都要原件 到雙方其中一方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婚姻登記處辦理結婚手續。

33樓:食尚侯哥哥

男女雙方有一方戶口在深圳,就可以自願去市婦幼保健院、戶口所在區婦幼保健院或衛生部門做婚前健康檢查。您可以選擇在結婚登記前先婚檢,也可在登記後婚檢,也可不參加婚檢,自願。

現在的《婚姻管理條例》雖然是取消了對婚檢的強制要求,而變成了一種自主的形式。但是,婚檢還是必要的,特別是像一些遺傳病、傳染病、不宜生育等影響婚姻質量的疾病,只有進行婚檢才能真正了解,才能真正自由選擇婚姻。

34樓:o尐旎旎

看你個人需要~不強制婚檢。

結婚登記一定要婚檢嗎,領結婚證一定要婚檢嗎

結婚登記不需要婚檢,當事人可以選擇做婚檢,也可以選擇不做婚檢。只要符合結婚年齡以及當事人不是直系血親或者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的,當事人就可以辦理結婚登記,成為夫妻。法律依據 民法典 第一千零四十九條。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完成結婚登...

現在結婚必須要婚檢嗎,婚檢沒過能領證嗎?

不需要。根據 婚姻登記條例 第二章 結婚登記。第四條 內地居民結婚,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一方當事人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中國公民同外國人在中國內地結婚的,內地居民同香港居民 澳門居民 台灣居民 華僑在中國內地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結婚登記...

如何選擇領證吉日,領結婚證需要看日子嗎如何選擇領證日子

1 選擇潤年潤月。中國人對結婚日期的挑選頗為看重,並且非常講究 潤月 潤年 之說,即每隔兩 三年便會出現乙個潤年,即該年有兩個 立春 乙個 潤月 擇結婚吉日,最好在有潤月的年份。2 避開三七九。三吉日最好避免在農曆的三月 七月和九月,因這三個月份分別適逢 清明 盂蘭 和 重公 均為傳統的 鬼節 不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