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太認真怎麼改變,乙個人太認真有什麼後果

2023-01-27 15:25:04 字數 6260 閱讀 1207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必要改變自己,社會缺少的就是認真的人了。

2樓:網友

為什麼要改變?我想認真都認真不了。

乙個人太認真有什麼後果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對為人處世方面,太認真自尋煩惱,傷人也傷己。

4樓:愛洗臉的泡泡

較真,分什麼事吧,有時候難得糊塗也是好事。

5樓:乳腺專科專家

容易偏執的,別人會認為他固執,要考慮一下該不該認真。

6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你就輸了。凡事就怕認真。

7樓:豬豬小婆子

看什麼事情了,工作上,是可取的。如果是感情上,要反思一下。

8樓:任意逸戀

自尋煩惱。什麼事都要看開點。

性格太認真了怎麼辦? 50

9樓:充清華

**:您的孩子正處在人生第乙個反抗期,(也叫執拗期)大約到4歲左右,反抗期就會過去,家長不要太著急。在此期間,兒童有這種逆反行為是正常的,是年齡特徵,並不是「壞」,不是無理取鬧。

孩子為什麼會有這種令人煩惱的行為呢?主要有以下原因:

1、2歲以後的孩子已經成為具有自我意識的個體,「不」「不要」「不行」是他的宣言,和家長「對著幹」是他爭取的具體行為。

2、他用「不」「不要」「不幹」「我要。來檢驗家長的權威性—媽媽是不是那麼厲害?以此突出他的自。

3、如果家長經常跟孩子說「不能這樣」「不能做」「不能動」等太多的「不」字讓孩子聽成了一種習慣,他也會經常說這些來進行練習。這裡有一些小方法,您可以試試:

2、和他講道理,一定要就事論事,他才能聽懂。

3、這個時候應多訓練孩子的精細動作,否則他做不好,會受挫折,情緒受影響,也會發脾氣。

4、有時他沒有做好的事情,也要故意安慰他說:「這樣很好嘛,你做的很棒!」5、要注意他的情緒變化,不要等到他已經發脾氣了,再去處理。

逆反行為是乙個階段的行為,過了這個階段會好很多。家長不能消極地等待這個階段過去,應該用一些辦法或者其他有效方法,使這個行為減少、減輕。

10樓:但夢山

性格一旦形成確實很難改變,也許經歷一些事,邁過一些坎坷,漸漸會有些改變。平日生活中凡事看淡一點,豁達一些,多到室外進行一些體育鍛煉,多聽聽多看看別人是怎樣與人交流溝通,可能對你有所幫助。

11樓:anni_小主

看書 給自己多找些事做 其次是學會換位思考吧 有時候如果多站在別人的角度上想想自己可能也會這麼做 所以就釋懷了。

12樓:沒有新的沙漠

首先讓別人把話說完,多聽少說,看看別人說的是不是有道理,如果是,那就照別人說的去辦事,不全面的你可以補充。(聽別人說話是對別人的尊重)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認真是好事,太認真了難免有點「死板」,不過這死板是帶引號的,沒有貶義。 你這樣恰好是性格單純的表現,並不是什麼缺點,反而正是很難得的優點,不必為此苦惱。這是非常好的性格 不過有時候可能會遇到障礙 需要在社會實踐中多磨練 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才是最好的,不以為然哈 你要注意場合 注意分寸就好 有些人就喜歡直接了當 而有些人則是喜歡繞圈子。

14樓:天玄黑暗

你可能是壓力太大,出去旅旅遊,散散心也許有幫助哦,要多多忍讓別人,認真吸取別人意見對你有很大幫助。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15樓:夢裡千尋

我和你一樣的性格,但是不同之處在於,當我認為我是正確的時候,我會堅持自己,但是有時候知道是自己的不對那麼就要忍耐,先岔開話題,這樣就好了。學會忍耐也是一種成長。

16樓:藍色的淚光

這個得要你自己克制了,說話做事前多用大腦想一想,不要立馬就去討論,你覺得這個話題爭論下去有沒有意義,如果有意義你說了人家還不聽,那你也別試圖一定要把你的想法灌輸並說服別人,畢竟每個人得想法看法都不同,做好自己該做的就行了。如果沒意義,那你何必較真這個沒意義的話題呢。純手打,望採納!

17樓:一縷微風

我跟你一樣,也是這種人。但是我並沒有覺得這有什麼不好的。

雖然很多人覺得有些事情不要太計較了,但是我卻覺得如果你認為自己是對的,那麼在發先自己錯了之前就一定要堅持自己的觀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的我也是如此較真。

沒想過改,覺得做真實的自己挺好。

後來,工作越來越需要全力以赴才能完成。

我失去了較真的時間。

再後來,發現生命中真的在乎自己,願意為自己開心付出時間的人,寥寥無幾。

我失去了與過客較真的心情。

我活成了沉默著的大多數,只想生活不要和我太較真。

既然你想到了改,那麼生活也對你這個小可愛下手了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 感覺和我爸爸一樣 他也是乙個較真的人,只要是正義的那就堅持下去吧!

題主很敏感,也許對方不是在針對你呢,蘇格拉底說的好「在你發怒時,要緊閉你的嘴,以免增加你的怒氣」。你不妨聽清對方想要表達的意思,在做判斷,衝動是魔鬼嘛,破壞了人際關係更不好。

想要說服別人,不一定要爭得面紅耳赤,這樣往往會起反作用效果,你可以把話說的委婉些,側面表達你的觀點,這樣容易讓人接受,也可以充分體現你的高情商吶~

題主能夠意識到自己的不足,相信你也一定能夠改變。

20樓:網友

人都這樣,學會忍讓,多傾聽,多讀點書尤其是古書。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能理解,我也是這樣的人。我覺得其實沒什麼不好,在某些情況下,這是個優勢。

我會先確定自己認定的觀點是否正確,正確我絕對不會改變,這裡還有一點固執。但是如果錯了,一定會改。我也樹立了挺多敵人,自己也難受,但是我覺得我堅持了我自己,我不後悔。

22樓:愛彼嘉心理閻老師

放鬆些!你太怕輸或者怕被誤解了,有時候很多事情暫時放下會讓彼此都舒服,就如你說的,為小事情爭論很久浪費時間傷感情還讓自己不高興真是不值得。遇到這樣的情況,不妨管住你的嘴,先不說話,讓自己平靜下來,想清楚了再說不遲。

如果還是困惑可以私信我們。

太認真會是什麼後果?

23樓:岑菊晞申

這要看認真的結果咯。

如果你的認真放在一段可以一輩子的感情裡那你會幸福一輩子、

如果放錯了地方,也許還來的就是傷心咯。

24樓:白子畫

一旦被背叛,會很傷心,而且對方也不一定會認真。

乙個人活得太認真,很累,值得嗎

25樓:雄鹿的旅行

值不值得那是你自己的問題。

認不認真也是你自己的問題。

你對待事物的態度,和認知 很消極悲觀。我給你的建議,你需要改變一下這種心態。

26樓:至尊小妹

看你自己咯,你覺得你認真的事情是有意義的那就值得,無意義那就不值得,每個人的價值觀是不一樣的。

27樓:麻貓誇兒

心無掛礙,無掛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

南無觀世音菩薩。

28樓:網友

累,不如自己活的開心一點,想怎麼就怎麼。

29樓:蝸牛的粑嘛

會的,太認真你就輸了。

30樓:文英成長空間

乙個人活得很認真是好事,但是按理來講,活得認真的人不會一直活得很累。

打個比方來講,我想要學某乙個技能,需要投入很多的時候,在學習初期我可能會很累,因為新的東西接受起來有難度。

但是慢慢的,我在學到一定程度以後,我就會感受到學新東西的樂趣和喜悅,這個時候學習這個新技能就不累了。

所以感覺累,只是暫時的,如果你一直很認真,慢慢的你會感覺到樂趣。

就像乙個人剛剛開始跑步一樣,確實會很累,但是跑過了半年一年以後,不讓你跑你還不樂意呢。

習慣一旦養成,這個習慣就成了你身體的一部分,你不用刻意去堅持,你的身體和習慣會讓你堅持下去。這種情況之下,你又怎麼會覺得累呢?

所以在你覺得累的階段,一定是因為你鍛鍊的程度還不夠,你還不適應這種程度的壓力,所以你要再堅持一段時間,直到你感覺不到累為止。

人是有學習力的,你覺得累只不過是因為你還沒有學會。你覺得自己活得累,只不過是因為你的能力還不夠,不足已讓你承受現在的壓力。

所以逃避不是辦法,鍛鍊自己,提公升自己的能力才是辦法。

乙個人做事太認真不好嗎?

31樓:手機使用者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你做事認真,自然很難與那些馬馬虎虎粗枝大葉的人成為朋友……是不是被一些人所反感了?沒有必要因為他們而質疑自己的性格。總會有和你對口的人的……

32樓:時崎摺紙

原則上的問題堅持原則。

別的事無傷大雅,難得糊塗。

33樓:小高總老婆

方向錯誤的話,是不太好的,但如果方向沒錯,那就很好啊。

34樓:水晶環

那就要看處於什麼情況下了,如果你的過於認真損害了大多數人的利益,那麼你應該考慮一下有沒有必要這樣認真,睜乙隻眼閉乙隻眼可不可以,如果說你做的這件事必須要細緻認真,那你就要不顧一切堅持自己的意見不為惡勢力低頭才行。不要被那些瑣碎的言語所困擾,做事之前自己先仔細想想,想明白了再做決定,不要為難自己。

35樓:網友

過猶不及 萬事不可太過 認真是好的 沒有人喜歡馬虎大一的人。

但是太認真 就有點較真的意思了 會讓人 覺得 這人太死板 太嚴格 太追求完美。

會讓別人 覺得累 不過 個人風格 沒什麼好不好 你喜歡這樣 就堅持下去 這是你的風格 換言之 這才是你 適當的放鬆 不要事事如此 的確 太累了。

36樓:陸躍銳

做人做事要隨機應變,舉一反三。

37樓:匿名使用者

太執著就失去了做事情的本意了,讓自己苦惱。話不可說盡,事不可做盡,凡事太盡,緣分勢必早盡。

38樓:匿名使用者

好,不過要看做什麼事情,為人民服務的事當然要認真。

39樓:朱豔寧

不好,做人做事都應該要圓滑些,不是有句話叫「難得糊塗」嗎?

認真的乙個人

40樓:匿名使用者

認真是一種優秀的品質,認真的人是乙個優秀的人。

認真是成功的秘訣,認真的人只錯一次。最終你相信什麼就能成為什麼。因為世界上最可怕的兩個詞,乙個叫執著,乙個叫認真,認真的人改變自己,執著的人改變命運。

41樓:乙隻兔子

太認真了,也好,也不好。好的是此人很聰明,做事紮實細緻,一絲不苟,有一定的豐富知識,和實際工作能力,能獨立完成工作,不會輕易犯錯。不好的是,過於認真,不容易與人相處,打交道,過於呆板,還易得罪人。

因此,做人,做事有時需要認真,而有時,就要裝糊塗,不能太認真。

4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認真了也會帶動身邊人認真的哦。

我不想在感情上對乙個人那麼認真了!怎麼能夠做到

43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自己的心理,你需要把每乙個異性看待成備胎的樣子,以自我為中心,無聊的時候那就去索取,想要快樂的時候去索取,自己就是最重要的。

44樓:聽風的早晨

既然這樣問,那麼你做不到,既然做不到,就要擦亮眼睛找乙個好夫君。祝好運!

45樓:完美小小

痛得太多了嗎。如果是你是能給自己一副堅硬得鎧甲得。

我太認真了怎麼辦,受傷的總是我,什麼是都認真怎麼改

46樓:

開空調為什麼感覺手背涼涼的,又沒有吹到我,感覺涼涼的太認真受傷。

47樓:已忘初心

乙個人就好了,讓自己慢慢成熟,就好了。

48樓:鄭大本有一套啊

這毛病我也有有個過程自己注意就行。

49樓:一束陽光的溫暖

認真,善良沒有錯,只是你沒有遇到好人,所以受傷的總是你,因為善良,認真全身心地付出,掏心掏肺地付出,無所顧及地付出,所以被人利用,最後受傷。

人太主觀好嗎,乙個人太主觀好嗎

主觀的意思.1.太感性.做事情跟著感覺走,客觀情況考慮不足.2.以自我為中心,很容易主觀臆斷,自己認為對的事情,別人的意見不易被採納.後者的話是不大好的,前者的話,稍微要學會理性思考就好 乙個人主觀性太強,該如何改正 主觀太強 只有乙個原因 那就是愛強 愛表達自己很多事情 可以靜下來 聽聽其他人的意...

太在乎人好累,太在乎一個人好累

感情就是一種繫縛,今天他如果只是陌生人或是很普通的同學或朋友,你絕對不會生起這些如生剝肉皮的痛苦感受。感情中的愛情,更是一種很深的執著和佔有,一旦當一對男女互相確認互為系屬的關係時,這種牽絆就隨之而生了。這是很正常的現象,戀愛經歷不多的人都會有,或是即便戀愛次數很多但卻沒有從中變得更有智慧 更豁達的...

當乙個人寂寞的時候怎麼辦,乙個人太寂寞怎麼辦

如果乙個人,就這樣生活。在週末,男生遊戲遊戲運動運動,女生逛街逛街赴約赴約。和不同的男女朋友,為了不同的事情,聚在一起,吃飯喝酒k歌。盡情說笑。當然,也可以想哭就哭。如果乙個人,就這樣生活。不聽張惠妹聽楊千嬅,聽陳奕迅,聽張學友。不看張愛玲,看報紙,看雜誌,做乙個內心豐富的人。做乙個內心有深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