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單車違規罰款沒交了,會影響考小車駕照嗎

2022-01-09 00:57:40 字數 5257 閱讀 5300

1樓:群星獨者

會有一定的影響。

因為電單車和小車的駕駛證都屬於車管所管理,如果電單車違章罰款沒有處理,報考小車駕駛證,車管部門是會不予批准的。

建議諮詢交管部門,以其最新規定的為準,及時交納罰款。

小汽車駕駛證一般是c1,電單車為e,不能同時考取,需要間隔一年。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當符合下列規定:

一、第七條機動車駕駛證記載和簽注以下內容:

1、機動車駕駛人資訊:姓名、性別、出生日期、國籍、住址、身份證明號碼(機動車駕駛證號碼)、**。

2、車輛管理所簽注內容:初次領證日期、準駕車型代號、有效期起始日期、有效期限、核發機關印章、檔案編號。

二、第八條機動車駕駛人准予駕駛的車型順序依次分為:

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和有軌電車。(附件1)

三、第九條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分為六年、十年和長期。

四、第十條年齡在60周歲以上的,不得駕駛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和有軌電車;年齡在70周歲以上的,不得駕駛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和輪式自行機械車。

五、第十三條初次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可以申請準駕車型為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普通三輪電單車、普通二輪電單車、輕便電單車、輪式自行機械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的機動車駕駛證。

2樓:帆布鞋1號

沒有影響,以下是報考c1駕駛證的條件:

(一)年齡條件:報考時年齡在18周歲以上,70周歲以下。

(二)身體條件:軀幹、頸部無運動功能障礙;兩眼裸視力或者矯正視力達到對數視力表4.9以上,無紅綠色盲;兩耳分別距音叉50釐公尺能辨別聲源方向,包括通過佩戴助聽裝置能夠達到以上條件的;左手拇指健全,每只手有三指健全,肢體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雙下肢健全且運動功能正常,不等長度不大於5釐公尺。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1、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2、吸食、注射毒品、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3、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4、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

3樓:

不會影響考小車駕照,但是如果想領小車駕照必須處理。因為駕駛證違章資訊進入交警網內,是必須要處理的。因為在領小車駕照的時候,要將電單車駕駛檔案提檔到交警支隊的汽車駕駛檔案處。

既有電單車駕照也有小車駕照可以合併,這樣方便攜帶,駕照合併後,違章按最高準駕車型執行,最高如果是a1,那就麼按a1處罰,以此類推。

如果現在是電單車增加,e增c1,如果違章了,萬一扣分達到12分,那麼考試就要重考c1的,而不是電單車e的。

4樓:

補交罰款和滯納金後方可辦理

不交電單車罰款單會影響考汽車駕駛證嗎? 10

5樓:

不影響 你要是不放心 可以吧電單車駕駛證登出了 萬無一失

6樓:1小1小孩

汽車駕駛證是和電單車駕駛證辦在一起嗎?要是在一起就有影響。重新辦就沒有問題了

7樓:和眼睛去旅行

新駕駛證跟摩托行駛證倒沒什麼關係。但是要是摩托駕照有記錄就不行了

8樓:赤峰齊鼎耕社

影響終生制,不過不用急的,等你辦c1本時自然會補齊罰款的,沒滯納金。

9樓:答疑解惑

有影響。

電單車駕駛證沒有違章未處理記錄,就不會影響申請增駕c1駕駛證,如果違章罰單上已經寫了名字,就會影響增駕。

駕駛證全稱為機動車駕駛證,又作「駕照」,依照法律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駕駛機動車需要一定的駕駛技能,缺少這種技能的如果隨意駕駛機動車,就有可能發生交通事故,一般人無證不能上路行駛。但對於已具備安全駕駛技術的人他們在道路上駕駛車輛,這種允許的證件就是「駕駛證」。這說明駕駛證是一種「許可證明」。

有電單車違章沒處理會影響考駕駛證嗎

10樓:知識青年

電單車駕照罰款扣分在12分以內的,積極處理,繳納罰款不會對汽車駕照有影響;

如果扣分達到12及以上的,駕駛證就會被暫扣,期間駕駛人不能駕駛任何車輛,必須去參加學習和考試拿回駕照才能開車,由於汽車駕照和電單車駕照是整合在一本上面的,所以駕照暫扣期間,汽車也不能駕駛。

如果同時持有電單車駕照和汽車駕照,騎電單車違章就只扣電單車駕照的分,不影響汽車駕照。如果沒有電單車駕照,只有汽車駕照,那麼就屬於準駕不符,扣汽車駕照12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電單車違章未處理是不影響駕駛證考試的,但如果有因違章造成的交通事故或酒駕吊銷駕駛證,是影響考試的。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十三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一)有器質性心臟病、癲癇病、美尼爾氏症、眩暈症、癔病、震顫麻痺、精神病、痴呆以及影響肢體活動的神經系統疾病等妨礙安全駕駛疾病的;

(二)三年內有吸食、注射毒品行為或者解除強制隔離戒毒措施未滿三年,或者長期服用依賴性精神藥品成癮尚未戒除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構成犯罪的;

(四)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

(五)醉酒駕駛機動車或者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五年的;

(六)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十年的;

(七)因其他情形依法被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未滿二年的;

(八)駕駛許可依法被撤銷未滿三年的;

(九)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機動車,有第一款第五項至第七項行為之一的,在規定期限內不得申請機動車駕駛證。

12樓:認真的小朱老師

回答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相信有部分摩友都遇到過這種問題,由於很多電單車被罰了大多數都乾脆不年審了也不處理違章了,那麼如果是有電單車駕駛證,電單車有違章未處理,會不會影響考c1駕照?

一、已經有c1駕照的

其實這個得分情況對待,如果是電子警察記錄的違章,電單車罰款不交只會影響到電單車的年檢,不會直接影響到駕駛員的c證;如果是現場查處的違章,記錄了駕駛員身份證號或者駕駛證號,那麼不交罰款駕駛人的駕駛證將無法換證。

二、還未考取c1駕照的

如果已經報名駕校的話,對考科目二是沒有什麼影響,但是你考完科目四是不會發駕照你的,車管所會讓你把違章外理完,才會發駕照你;你還是盡快把電單車違章處理掉。

車主只需要攜帶駕照和行駛本去車輛違章地任何乙個交警隊或行政綜合處理大廳可以接受處理。如果違章沒有扣分的話,可以直接去工行自助繳費機或網上繳納罰款即可,可以在支付寶等繳納罰款的;但如果有扣分的話,那就必須先去交警隊確認違章和扣除分數後,才能繳納罰款的。異地違章處理的最好是去違章地區的交警隊接受處理,防止在駕照本地處理了而異地違章記錄無法消除的現象。

提問之前是騎電單車被處罰的,那個時候沒有駕駛證,現在有了駕駛證,會有什麼影響,有好幾年了,會被怎麼處罰,是不是期滿換不了駕駛證

回答那就沒有郵箱。不要擔心

提問但是我的交管12123上面就有這樣一條違章未處理

回答顯示的話,你需要去車管所詢問情況

提問去交警隊還是車管所,處罰會不會嚴重

回答車管所,不嚴重

提問但是那時候的電單車也沒有上牌,正準備去上牌,我一樣駕駛證都沒有,去車管所也查不了呀,是被交警隊把電單車扣下的

回答車管所可以查,直接開啟手機軟體去問即可

提問要下什麼軟體

回答就那個12123

更多15條

13樓:hu胡頭頭

這個得分情況對待:

1、電子警察記錄的違章,電單車罰款不交只會影響到電單車的年檢,不會直接影響到駕駛員的c證。

2、現場查處的違章,記錄了駕駛員身份證號或者駕駛證號,那麼不交罰款駕駛人的駕駛證將無法換證。

3、報名駕校的話,對考科目二是沒有什麼影響,但是考完科目四是不會發駕照的,車管所會讓你把違章外理完,才會發駕照;還是盡快把電單車違章處理掉。

4、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一十條和第一百一十二條相關規定:無正當理由逾期未接受處理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逾期不來接受處理,並且經公告三個月仍不來接受處理的,對扣留的車輛依法處理。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一百一十條

執行職務的交通警察認為應當對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給予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處罰的,可以先予扣留機動車駕駛證,並在二十四小時內將案件移交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理。

道路交通違法行為人應當在十五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無正當理由逾期未接受處理的,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暫扣或者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的,應當出具行政處罰決定書。

第一百一十二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扣留機動車、非機動車,應當當場出具憑證,並告知當事人在規定期限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處理。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被扣留的車輛應當妥善保管,不得使用。

逾期不來接受處理,並且經公告三個月仍不來接受處理的,對扣留的車輛依法處理。

14樓:君君

回答會有影響。主要原因:1.

現場出現的違章,會記錄駕駛證的資訊,也會記錄身份證號碼。2.電單車駕駛證d和c1駕駛證在同一證件上,到了換證的時間需要處理完違章資訊才能換證成功。

所以這兩點都會有影響的,不過如果電單車違章資訊是電子違章,並不會影響c1車型的駕駛,還是可以正常行駛的。

提問關鍵是現在電單車駕駛證沒有了,沒有證扣分了登出電單車駕駛證的時候他們也沒有告訴我有違章

我是2023年的違章,登出駕駛證是2023年,然後我現在換證換不了,當時是現場抓到的

回答正常情況下違章沒處理是登出不了駕駛證的

提問但是現在已經登出了呀

提問這是登出前的違章呀,該怎麼辦

回答駕駛證已吊銷,但是車輛的違章消除不了,你要找到處理你的警官消除車輛違章。

提問這樣會不會被扣分和罰款

回答肯定啊

你也可以帶上身份證到交警大隊去處理的

更多9條

15樓:老法大

只要沒達到12分就不影響,但也應抓緊時間去交罰款,否則會累積到12分的,到時就會影響你考增駕的。

踏板電單車點火器故障會影響什麼,電單車點火器故障表現是什麼?

點火器有故障會使車輛不能啟動,點火器故障就要更換新的點火器。更換點火器步驟 一 首先掀開電單車座墊,露出底架,各個品牌的電單車座墊安裝位置相似。二 拆開固定油箱的螺絲。這類外六角螺絲需要用活動扳手 或是專用的拆卸工具來操作,普通的一字螺絲刀在這裡不合適使用。三 把螺絲拆卸出來後,提起電單車油箱,便可...

電單車不年審會影響駕駛證嗎

不會影響,但是電單車沒有年檢就禁止上路。一 年審問題 1 年審頻次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有關規定 第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電單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 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2 不年審 年檢的不合格車輛,應限期修復,逾期仍不合格的,車管所應收繳其行...

電單車違章是否對考小車駕駛證有影響?

因為電單車和小車的駕駛證都屬於當地車管所管理,所以如果電單車違章沒有處理,你申請小車駕駛證,車管部門是會不予批准的。只要當你處理了電單車違章,才會批准你考小車駕駛證的申請。當然,如果你的電單車違章早已處理,報考小車駕駛證是不會受到影響的。電單車違章會扣汽車駕駛證的分嗎?如果同時持有電單車駕照和汽車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