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怎麼判斷4個輪子哪個輪子需要換剎車片

2023-01-27 12:50:03 字數 5249 閱讀 8067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1、制動蹄片一般由鐵襯板和摩擦材料兩部分組成,一定不要等摩擦材料部分都磨沒了才更換蹄片。新片的厚度為14公釐,而更換的極限厚度是7公釐,其中包括3公釐多的鐵襯板厚度和近4公釐的摩擦材料厚度。一些車輛帶有制動蹄片報警功能,一旦達到了磨損極限,儀表會報警提示更換蹄片。

達到了使用極限的蹄片必須更換,即使尚能使用一段時間,也會降低制動的效果,影響行車的安全。 2、更換時要換原廠備件提供的剎車片,只有這樣,使剎車片和剎車盤之間的制動效果最好,磨損最小。

3、更換蹄片時必須使用專用工具將制動分幫浦頂回。不能用其他撬棍硬壓回,這樣易導致制動鉗導向螺絲彎曲,使剎車片卡死。

4、更換蹄片後,一定要踩幾腳剎車,以消除蹄片與制動盤的間隙,造成第一腳沒剎車,易出現事故。

5、制動蹄片更換後,需磨合200公里方能達到最佳的制動效果,剛換的蹄片須謹慎行駛。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從實際來說,1)看剎車片厚度2)行車電腦提示更換3)聽聲音4)剎車的反應和行程。

「四個輪子」用幾片剎車片?

3樓:網友

每個輪要用兩片剎車片,四個就是八片了。

4樓:天蠍

要看剎車片的磨損程度,而且前輪和後輪的磨損狀況也不一,不需要一次性更換四個,每次保養時可以請師傅看一下是否需要。

剎車片需要4個全換嗎,多久換一次,四個輪胎剎車片全換要多長時間

5樓:聆聽心情

其實一般情況下是不用一起換的。

前後剎車片的磨損程度和使用壽命在很多時候是不一樣的,在正常行駛情況下,前剎車片受到的制動力會比較大,往往磨損程度也就更大,使用壽命也就更短,一般3-5萬公里左右就需要更換;而後剎車片承受的制動力更小,也就能使用更久,一般6-10萬公里才需要更換。

更換時同軸的必須一起,這樣兩邊的制動力才均勻。如果前後剎車片都達到一定的磨損,也是可以四個一起換的。

剎車片根據車型不同、材質不同以及品牌不同,**也不一樣,**一般在100-300元之間,換一套四個剎車片一般需要650-800元左右,更好的**更貴。

更換剎車片需要拆卸輪胎,耗時耗力,建議到店更換,當然需要支付一定的費用,一般會收取50-100塊錢左右的工時費,其中包括剎車片的更換以及剎車油的加註。更換完剎車片需要磨合,大概需要磨合200公里左右,只有經過了磨合期,才能達到最佳的剎車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來說不需要,除非你是四輪驅動,但一般來說前輪驅動的話可能首先更換前輪剎車片就夠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全部更換,一般是前後輪各一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一般要看車輛的具體情況,一般是建議在4-6w公里的時候更換一次就可以。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如果有行使超過萬-3萬公里左右的路程時剎車片就需要進行更換了。但是,如果聽到來自車輪摩擦聲,無論里程有多少,都應該更換剎車片。

如何看剎車片該不該換:

1、看剎車片厚度當剎車片厚度變得非常薄的時候,剎車效能會大幅的下降,影響行車安全。一般新的剎車片的厚度在 左右,當剎車片磨損到只剩 0.

5cm 的時候,你就要增加自檢的頻率了。當剎車片磨損到只有 的時候你一定要及時地更換,這是剎車盤最薄更換的極限,別拖著,分分鐘出車禍。

2、行車電腦提示更換一般汽車儀錶盤上有剎車警示燈,警示燈亮起的時候就是提醒你檢查剎車片,但警示燈亮說明已經到更換的極限了,必須立刻檢查。所有車都有這種警示系統,但有的是直接感應剎車片的厚度,有的則是剎車片已經完全磨完,剎車液極端下降才會使警示燈亮起。

3、聽聲音剎車盤多為鐵質,長時間停放後特別是在陰雨天容易出現鏽跡,這時踩剎車會同時伴隨有絲絲聲,這個聲音會在行駛一段時間踩幾腳剎車後消失。可如果一段時間後並沒有好轉,此時剎車片必須立即更換。因為剎車片兩側的極限標識已經直接摩擦剎車盤,證明剎車片已經超過極限。

而且遇到這種情況,在更換剎車片的同時要配合剎車盤的檢查,出現這種聲音時往往剎車盤已經受到損壞,此時即便更換新的剎車片仍然不能消除響聲,嚴重時需要更換剎車盤。

4、剎車的反應和行程當剎車片變薄時,汽車的剎車反應也會變得遲緩,我們需要更深更重地踩下剎車,才能夠達到以前的制動效果。當你發現踩剎車前半程制動效果明顯減弱,剎車變軟,有點剎不住時,你就要檢視剎車片是否需要更換了。

怎麼判斷汽車剎車片需要更換了?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有些車輛儀錶盤有剎車片磨損極限報警燈,一般情況下,該燈亮起是提醒你該換剎車片了。

2,剎車片厚度在1——之間(不能生產廠家有所區別),當磨損厚小於3mm時,剎車片需換了。

一般剎車片上有磨損極限標誌。

3,當剎車踏板踩得比平時要深(剎車行程增大),或者剎車較軟時,可能是剎車片快磨完了。

因為現在剎車都是自動調整的。當剎車片磨損後,剎車工作行程自然變大。

4,剎車油壺裡剎車油減少。

此時,由於剎車片磨損較多,使盤與片之間隙變大,當自動調節間隙後,分幫浦嚮往張開,此時,分幫浦需補充剎車油。那麼,油壺剎車油必然減少。

5,剎車時,如果聽見吱吱吱響聲,估計是片和盤間鐵與鐵磨擦聲音,估計要換剎車片了。當然,尖叫聲有可能是高溫後剎車片和盤變硬發出的。所以必須拆下檢查一下。

6,如有剎車分幫浦漏油,汙染剎車片後,浸入剎車片,用砂布打磨後,仍發現有油汙,此時,不管有多厚必須更換。

以上是剎車片需要更換的幾種原因。各位,剎車不是開玩笑的。每次車輛保養時必須檢查。

很多人以公里數來確認是否需要更換,這是不可取的。關鍵是在於各人操作習慣,以及行駛路況。有人幾萬公里就換了,有人達到十萬公里都沒換。

所以按以上標準檢查剎車片,不要單純以公里數來換剎車片,否則,會釀成大禍們。

11樓: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相信很多車友在出門前都有檢查車況的乙個良好習慣,當然也有很多夥伴是拉開車門點火就走。那麼在這裡老徐也是特別提醒大家,一定要在出車之前對我們的車輛進行乙個仔細的檢查,特別不要忽視了對我們車輛剎車片的乙個檢查,因為在整個車輛制動系統裡面,剎車片是最容易被大家忽視的。

那麼車輛的剎車片使用多久需要更換呢?老徐覺得這個完全取決於我們駕駛的路段和我們平時的乙個駕駛習慣,可能有的車主開個10萬公里都還是正常使用的,因為平時使用剎車頻率非常低,一般駕駛習慣比較好,那麼不經常踩剎車啊,完全是用油門來控制我們的車速。還有一些,特別是市區上下班的車友們,這個市區擁堵的路況逼迫他必須踩剎車進行制動,所以導致他可能開個3萬公里就需要對剎車片進行乙個更換。

其實最有效的辦法是觀察我們剎車片的厚度來判斷是否需要更換。按車型不同,有些車型輪轂間隙比較大,是可以直接觀察到剎車片厚薄的。一塊正常的剎車片厚度是1.

5釐公尺,當我們發現剎車片厚度只有的時候,就意味著我們必須更換剎車片了,否則在後面的行駛過程中,很可能會由於您的一時疏忽而導致不必要的交通事故的發生,到時候就真的得不償失了。

然而也有很多車型沒辦法直接**,這個時候我們就只能借助4s店或者維修店的師傅來進行乙個幫助了,當然我們也可以自己把車輪卸下來(如果您不嫌麻煩的話)。那麼在剎車片裡面上方其實有乙個金屬報警片,當我們的剎車片磨薄了以後,金屬報警片和我們的剎車盤就會接觸,從而發出那種咆哮聲,也就是金屬摩擦的咆哮聲。換句話說,當你剎車時聽到這種聲音,就代表你該考慮更換剎車片了。

所以我們平時在行車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多聽車輛發出的一些異響。同時在我們開車出門前,再次提醒大家還是對車輛的各部件進行乙個全面的檢查。如果出遠門的朋友,務必檢查剎車系統,如果剎車片已經接近更換厚度,我們不妨馬上把它換掉,畢竟這個剎車片**也很便宜,更換費用也不高。

那如果已經出現了剎車踩著就很吃力,要踩到底才有制動效果的,老徐也建議您馬上進行乙個更換,畢竟安全駕駛永遠是第一位的。

12樓:jq左

車主可以通過以下方法判斷要不要更換。首先,剎車時聽聽汽車的聲音。一旦車主在輕踩剎車時聽到鐵和鐵絲之間的摩擦,汽車的剎車片需要更換了。

如果此時不及時更換剎車片,很容易因剎車失靈而造成交通事故。

第二,車主可以檢查剎車片的厚度。因為剎車片有一定的厚度,當我們用剎車摩擦時,剎車片的厚度會變薄。車主可以觀察剎車片的厚度。

一般來說,新剎車片的厚度一般為15公釐。如果剎車片的厚度只有三分之一,換句話說就是5公釐,那麼毫無疑問剎車片需要更換。此外,由於剎車片和剎車盤屬於相對摩擦關係,當剎車片磨損嚴重時,我們還應及時檢查剎車盤是否也嚴重磨損。

剎車片,怎麼判斷剎車片需要更換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判斷汽車剎車片是否要更換?

早期磨損。車主經常反映剎車片不耐磨,這實際上就是屬於早期磨損現象,造成這種早期磨損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劣質剎車盤或鼓的材料及結構容易造成剎車片的早期磨損。

2、由於制動系統的制動鉗長期使用受損造成制動不回位,使得片和盤(鼓)長期拖磨致使磨損超常嚴重。

3、剎車片的所用材料不合要求及剎車片磨擦層設計密度不合理(偏小),也是致使剎車片磨損嚴重的原因之一。4、原車制動片設計面積小,在長期超速行駛、制動頻繁、超載工作及長期高溫下使用,也是致使剎車片磨損嚴重的主要原因。

剎車片更換前後注意事項。

首先要檢查所換剎車片是否是純正配件 (即配套產品),產品包裝的完好性、防偽標誌及包裝標識與剎車片上的標識是否一致,產品型號是否和合格證內容相符。在將車輛舉公升這前,應先將盛放剎車油的覆蓋開啟,輪胎螺絲應對角鬆動。如果使用簡易千斤頂支撐時,應將千斤頂支好,並加固不更換剎車片的輪子。

值得注意的是:安裝新剎車片應分清內外,剎車片的磨擦面應向剎車盤,使碟片配合合適。安好附件,緊固鉗體。

在緊固鉗體前,應用工具(或專用工具)將鉗上的塞推回位,以便於將鉗安裝到位。如果需要更換鼓式制動器上的剎車片建議到專業維修廠請專業人員操作,以免出現差錯。

如何判斷需要更換?

因為剎車皮是關係到行車安全的部件,如果不更換,很容易就會直接損傷剎車碟,而且安全係數降低,影響生命安全。那麼如何判斷剎車皮必須更換?一般當前輪剎車皮小於三公釐,後輪剎車皮小於兩公釐時必須更換。

一般情況下就算剎車皮的厚度大於上述標準,每4萬公里就要更換剎車皮。而且要選用正廠件,如果使用副廠件,也容易損傷剎車碟。不要覺得這個問題不重要,你可以這麼計算,一對正廠的前輪剎車皮600到700元,而副廠件只要400元左右,表面看來要便宜很多,但假如損傷了剎車碟,卻要花去1500到1700元。

剎車片的更換不是靠行駛里程或時間來判斷,主要是看蹄片剩餘的厚度及剎車的靈敏度。

一般來說,驅動輪的剎車片比非驅動輪的剎車片磨損嚴重,所以更換週期應該更短。蹄片厚度在3mm時,就應該更換了。

重要的是自己要定期檢查,感覺制動不好時要及時更換剎車片/盤。盤的厚度不得少於原厚度1/3,如果剎車盤有溝槽出現,應及時處理,磨平。

4個輪子胎壓允許相差多少

4個輪子胎壓允許相差在之內,但並不是超過就一定要調整,胎壓監測的誤差 車子的載重情況不同,都有可能造成胎壓暫時的不一樣。一般後面兩個胎壓會比前面的要高一點。注意事項 車輛標準胎壓為,增強型輪胎 冬季以汽車輪胎標準氣壓為原則適當進行調高0.2bar左右,夏季按汽車輪胎標準氣壓下限左右。胎壓過高和過低都...

汽車前面2個輪子之間加個拉桿有什麼作用?

是轉向橫拉桿吧。轉向拉桿作用在左輪,要實現左右轉向同步,就需要給右輪乙個和左輪運動同時的驅動源,這個拉桿就起這個作用。當左輪作轉向運動時,由拉桿傳遞給右輪,使動作一致。橫向穩定杆,俗稱頂巴。增加車輛在高速轉彎時的車身鋼性和支撐性。它的主要作用在與支撐輪子的拉動功能,轉向拉桿,負責另乙個輪子的轉向。因...

上海大眾朗逸1 6用哪兩個輪子驅動

當然是前輪咯,後驅車要麼運貨的,要麼就是很貴的 朗逸1.6用前輪驅動。現代的轎車大部分都是前驅的,前驅的設計是汽車歷史上的乙個里程碑。它改變了汽車的布局,使汽車的結構的設計更加簡單降低了汽車的製造成本,也一定程度上改變了普通汽車的效能。但是前驅的汽車的馬力受到了限制,前驅的汽車的發動機一般都是橫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