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少肉嫩易消化,還具有補鈣效果的是什麼魚

2022-01-21 13:32:21 字數 1656 閱讀 5686

1樓:陳奎洲說遊戲

我家孩子讀小學,個子比很多同齡人都高,我跟他爸爸的個子都不算高,倒也不是基因問題,很多人都問我給什麼東西吃小孩子長那麼高。很多人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長高高,一味地讓孩子喝牛奶吃鈣片,我家小孩愛吃這種食材並且常吃它,身高長那麼高就是因為它!

這種食材就是鱈魚,鱈魚的營養價值非常高,常吃這種食材能夠有助於孩子長高,比喝牛奶吃鈣片的效果還要好。鱈魚的刺很少且肉質滑嫩,非常容易消化,很適合小孩子吃。鱈魚的蛋白質含量很高、低脂,補鈣比牛奶鈣片強!

大人小孩吃了都對身體有好處。吃魚還能夠變聰明,確實鱈魚能夠有助於孩子的智力發展,對大腦有好處。

鱈魚最出名也最常見的吃法就是''清蒸'',這樣做出來的鱈魚能夠保留它含有的營養,不被流失。清蒸的鯽魚肉質非常鮮美、滑嫩,雖清淡卻富含營養。接下來,就教大家如何清蒸鱈魚,希望大家都能夠學會。

【菜名】清蒸鱈魚

【所需食材】鱈魚、香蔥、姜、蒜、辣椒、蠔油、鼓油

【烹飪步驟】

1、 這是我買的鱈魚,剛剛從冰箱拿出來的,非常新鮮。

2、 把剛從冰箱拿出來的鱈魚解凍一下(最好能夠讓它自然解凍,不要用熱水燙,這樣非常影響肉的口感),接著把鱈魚的兩面都抹上食鹽和料酒醃製20分鐘。

3、 拿乙個小碗,放1勺蠔油和3勺蠔油進去攪拌均勻,備用。

4、 把蒜切成一片片的,香蔥要切成段狀,薑要切成薑絲,辣椒也要切成絲,切好之後備用。

5、 把切好的蒜片、薑絲和辣椒平鋪在鱈魚上面。

6、 鍋中放入適量清水,等到水沸了之後就可以把鱈魚放上去蒸了,蒸5分鐘即可。

7、5分鐘後鱈魚就蒸好了,這時候鱈魚就可以拿出來了,接著把剛調好的醬汁澆在鱈魚上面,可以鋪上一點蔥段。

8、接著熱鍋後倒入食用油,等到油燒至7分熱的時候把香葉、大料、桂皮等放進去翻炒(這時候一定要用小火翻炒不然很容易炒糊了),香料翻炒至有香味的時候就可以撈出來了。

9、 最後就可以把油澆在鱈魚上面了,色香味俱全的清蒸鯽魚就做成了。

【烹飪訣竅】

1、 處理鱈魚的時候要把魚鱗給去除掉,千萬不要不捨得扔,雖然鱈魚的確有點貴,但是不刮魚鱗會特別難吃,非常影響口感。

2、 要先蒸鱈魚後澆醬汁最後再澆熱油,順序不能夠弄錯了。注意最後要澆上熱油,這一步非常關鍵,如果不澆的話鱈魚的香味很難出來,所以一定要把熱油澆上去,不能偷懶哦。

3、 買鱈魚的時候要買新鮮的,不要買到不新鮮的,新鮮的活魚蒸出來才是最美味的,所以買魚的時候要仔細一點挑選。

4、 油魚和銀鱈魚的辨別:

①銀鱈魚解凍後很柔滑,魚皮像有一層粘液膜的手感; 油魚手感相對粗糙。

②銀鱈魚的魚皮發白色淡,肉質細膩;油魚的皮黑灰色,有網格狀,肉質硬且糙。

2樓:老司機豆丁堡

刺少肉多易消化,當然屬鱸魚,清蒸鱸魚不僅美味而且保證營養價值不流失。

3樓:律政先鋒達人

鱸魚,鱸魚中富含很多維生素,其中維生素d豐富,所以補鈣最佳魚類就是鱸魚,並且鱸魚的刺非常少,沒有很多小刺,吃起來也比較方便

4樓:胖胖舵

巴沙魚沒有什麼刺,肉嫩也容易消化,也有一定補鈣的效果。常吃西紅柿巴沙魚片湯就挺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