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茸片怎麼用效果好?鹿茸怎麼吃效果最好?

2023-01-27 10:35:10 字數 5111 閱讀 6996

1樓:匿名使用者

1、鹿茸泡酒:藥酒是中國的一大傳統,將藥物泡進白酒中,藥物的精華滲入酒中,酒有助於行氣作用,藥物作用便很快發揮,行至全身。鹿茸同樣可以入酒,將鹿茸片加入50度以上的白酒浸泡一段時間之後,就可以飲用。

還可以根據需要,加入其它藥材一起浸泡。中國吃網菜譜大全表示,泡酒的鹿茸一定要用生切片,這樣的藥酒更有效果。

2、鹿茸做菜:食療是保健強身的一大方法,鹿茸這樣的滋補品就是一大很好的食材。在南方地區,鹿茸和其它藥材加入雞、鴨、鵝或者豬肉等,用慢火細燉,飲其湯水,同樣有很強的滋補作用。

中國吃網餐飲網表示,不僅是熬湯,鹿茸還可以粉碎成粉,加入其它的菜式中。

3、鹿茸磨粉:如果沒時間泡酒,沒時間熬湯,還有一種方法可以解決大家的煩惱。那就是將鹿茸磨成細粉,在晚上睡覺之前,用酒或者鹽開水送服茸粉。既方便,又同樣有很好的效果。

4、煎煮藥粥::保健和食療性質的藥粥,在我國流傳已久。早在先秦時期就有使用藥粥**疾病的記載。

在中醫基礎理論的指導下,以鹿茸、人參為主,配合其它滋補性藥物,與公尺谷配伍,再加入適當的調料,同煮為粥,進補服食,是一種較為理想的食療方法。

5、散劑吞服::鹿茸則直接烘乾,加工成粉末狀,或到藥店購買現成的鹿茸粉,裝入事先準備好的空心膠囊中,置於密閉容器裡,放在陰涼通風處。每次1~2粒,以白開水送服,也可以直接將粉劑放在口中,以其它藥液、粥飲或溫開水沖服。

2樓:匿名使用者

腰部要經常活動,注意腰部保暖。飲食要少甜、少鹹,藥補不如食補,?

食物營養搭配合理。房事要根據年齡控制頻率,大勞大累,大饑大飽,醉後都不過性生活。

鹿茸怎麼吃效果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鹿茸是一種很高貴的中醫藥品,可以補氣養血,抗疲勞,緩解人體氣血虛、腎虛等不良症狀。要想達到最好的進補,效果有3-4種方式,可以吃掉鹿茸達到最好的效果,第一點,熬粥喝。把鹿茸放在粥裡燉,可以加人參、枸杞。

第二點,把鹿茸放在酒裡泡,這是中國人常見的一種食用鹿茸的方法。第三點,研成末。把鹿茸研成末,然後用溫水送服。

也可以跟菜餚、肉、魚一起燉,甚至雞、鴨都可以,燉完之後使鹿茸中的營養成分得到吸收。建議最好的進補方式是研末口服,鹿茸裡的激素和氨基酸才能不被完全破壞,達到最好的保健效果。吃鹿茸的方法有很多種,一般效果都是挺好的,比如可以研磨成粉然後沖服,或者使用鹿茸泡酒喝,用鹿茸直接泡茶,也可以使用鹿茸跟大公尺一起煮粥等,具體的吃法根據你自己的喜好來。

在所有的食用鹿茸的方法中,利用最完全也是效果最好的就是將鹿茸磨成粉後沖服或是灌進空膠囊中吞服,這樣的食用方法不僅有利於身體吸收,而且還不會造成鹿茸的浪費。

4樓:北京紋身女孩

身為資深的東北人,也是養鹿人可以很負責的告訴你!選鹿茸推薦媛媛鹿寶!同時鹿茸怎麼吃效果最好!

鹿茸可以大致分為4種吃法!

1、研末口服。

鹿茸不單是一種滋補食材,更是一種中藥材,平時人們服用時可以把它研成細末,裝入到膠囊中,直接用溫開水送服,這樣能讓鹿茸發揮最好的藥用功效,也能讓人體吸收它含有的多種營養,可以達到最理想的保健效果。

2、煮粥喝。

鹿茸平時還可以煮粥喝,再用它煮粥時,需要把準備好的鹿茸提前用清水煎製,煎出藥液以後再放到鍋中,加入自己準備好的粥類食材,一起煮製成粥,而且在用鹿茸煎水濕,還可以搭配適量的人參和枸杞,這樣能讓做好的鹿茸營養價值更高,而且粥的口感軟糯,易於人體消化與吸收,不會加重腸胃負擔。

3、泡酒喝。

平時用鹿茸泡酒喝,保健效果也特別好,而且這是中國古代服用鹿茸的常見方法,在用鹿茸泡酒時,可以搭配適量的人參和枸杞,以及熟地黃等具有滋補功效的中藥材,這樣能讓泡好藥酒的養生功效更加出色。另外泡酒以後的鹿茸片也不要扔掉,可以取出以後直介面服,每次不用服用太多,最好不要超過三克。

4、燉肉。鹿茸是一種具有滋補功效的中藥材,只把它與那些營養豐富的肉類食材一起燉制後食用,也能取得良好的養生效果,能緩解體虛也能滋陰壯陽延緩衰老。生活中常見的排骨、雞肉以及鴨肉等在燉制時都能加入適量的鹿茸,燉好以後食其肉喝其湯最有利於人體對鹿茸中營養成分的吸收與利用。

如果感覺答的好話,就採納一下!

5樓:美博匯

鹿茸研成細末沖服效果最好。鹿茸味甘、性溫,歸於腎經和肝經,具有補益肝腎的功效,其產量較少,所以目前價錢較為昂貴,為了更好的發揮其藥效,建議服用時可以選擇將鹿茸炮製成鹿茸片,或者劈成碎塊之後研成粉末狀沖服。為了減少損耗,研粉沖服效果更佳。

由於鹿茸性溫,如果機體不是陽虛特別明顯或者體內寒邪較重的情況,服用量多的話會出現上火症狀,所以建議每天沖服1g至3g即可。另外,在服用時,宜從小量開始,逐步慢慢增加,不能突然增量,容易出現頭暈、鞏膜出血、鼻粘膜破潰出血的情況。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鹿茸的吃法有很多種,如果你是美容的話,可以磨粉,如果是為了提公升腎功能,增強男人的房事時間的話,那你可以選擇用來泡酒。不過泡酒的話,對鹿茸的選擇還是比較有講究的,鹿茸的品相分為三種。

品相最好的就是「九尊珍茸」,這是鹿茸裡面藥用價值最高的,不管用來泡酒還是煲湯磨粉都可以。所以,如果是打算用來調理腎功能的話,就一定用甲等鹿茸,也就是九尊珍茸。

品相其次的就是「三等普茸」,這種鹿茸也就是比較常見的鹿茸,這樣的鹿茸**比較低賤,如果用來入藥還可以,但是如果用來泡酒調養腎功能的話,肯定不如「九尊珍茸」。

品相最次的就是藥房小抽屜裡的那種「脫水鹿茸」,這種鹿茸因為存放的時間比較長,很多藥效已經發揮了,所以,如果用來泡酒的話是沒有什麼用的,可以說藥用價值連韭菜都不如。

7樓:匿名使用者

鹿茸是一種中藥,中醫認為性味比較甘、平、溫,主要入肝、腎兩經。鹿茸是熱性藥物,有補肝腎、壯陽、強筋骨、通經絡的作用。日常生活中的用法有以下幾種:

1、鹿茸可以切兩片泡水,開始的時候用開水泡,同時蓋上蓋悶一會再喝;

2、鹿茸也可以打成粉,裝袋後泡水當茶飲;

3、鹿茸也可以泡酒,可以再加其它的鞭、蛇、枸杞子等一起泡,取其溫補的作用;

4、鹿茸還可以跟其它的雞、龜來煲湯,即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喝雞湯、煮雞、燉雞時,往裡邊加幾片鹿茸,溫補的作用更強。如果是和龜煮在一塊,可以使滋補肝腎的功能加強,因為龜是滋陰的,鹿茸是壯陽的,擱在一起可以將腎陰、腎陽一起調補。所以,鹿茸是比較好的食材,但是因為它是溫熱的,是強壯的藥物,如果平時感覺到自己經常口乾舌燥或者是陰虛內熱或者是濕熱內盛的人,不要擅自亂吃鹿茸,否則會使病情加重,所以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

8樓:巨勤杜之槐

食法1取茸片5克(上、中、下段搭配)

:、紅棗。1枚、生薑1片、

公尺酒少許裝入有蓋的杯中,加半杯水,蓋嚴。

鹿茸鹿茸(8張)

蓋後置鍋內隔水燉蒸。鍋。

水沸騰後改用文火燉。

2~3小時,便可用之(初食者有口幹、眼紅、心跳加速等反應時,應停止食用,這是虛不受補。無症狀者,每隔一日食一次,用量逐漸加至。

10克)。[6]食法2

取鮮茸片。50~60克,與雞(鴨、鵝、鴿、豬瘦肉)

:棗或其它佐料置在電煲或沙鍋內燉。

3-5小時,之後食用,用不完儲存好。

分次用之。[6]食法3

把鮮茸洗淨切片,泡入。

50°以上的。

500ml白酒中,浸泡二。

週後,每日服。

10~25ml,3

次/日飲酒服用。[6]

鹿茸的滋補效果有目共睹,但大家不要忘記另外一種滋補品,那就還海參,海參滋補效果非常顯著,其中最好的是上品堂海參。

鹿茸片能直接吃嗎 怎麼吃最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受得了的話是可以的,但是一般是不建議這樣使用的,因為這樣是用鹿茸可能會收不到比較好的養生功效,而且也比較難吃。

鹿茸作為醫療保健具有生精補髓,養血益陽、強筋健骨、抗衰老、延年益壽之功效。用於虛勞贏手、眩暈、腎虛、耳鳴、目暗、腰膝痠軟、陽痿、滑精、子宮虛冷、崩漏帶下、神經衰弱、失眠、健忘等症。

食法1:幹茸片40g(鮮片100)泡入50°(v/v)以上的1000ml白酒中,浸泡二周後,每日服25-50ml,2次/日飲酒服用。

食法2:將鹿茸片(鮮片烘乾)研末沖服,每次1-2g,日服一次或茸片含化嚼食服用。

食法3:用鹿茸片炮製藥茶飲用,最後嚼食服下,每次可隔日飲用。

食法4:用鹿茸片(粉)與小公尺(或粳公尺)熬製成粥食用,每次為宜。

食法5:用小公尺(或粳公尺)煮粥,食粥時調入參茸粉(白參50g、黨參100g、鹿茸3g共研細末)5g及紅糖少許和勻服用每日一次。

食法6:取茸片25-30g與雞(鴨、鵝、鴿、豬瘦肉等)、棗或其它佐料置在電飯煲或沙鍋內、燉3,5小時後食用,可分多次食之。

您也可以參照一些網上的食譜食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感覺生吃效果很好的,因為經常熬夜身體有點吃不消,每天吃半片就可以了,效果第二天就出來了。吃多了會頭暈而且流鼻血,口乾舌燥。我一般晚上吃半片或者三分之一,千萬別多吃,這是味猛藥,別得不償失。

就是有點臭,以為收到假貨,於是搜了一下,鹿茸的味道就是這樣的。先洗乾淨,用剪刀剪碎。就是生吃可能會吃到寄生蟲,所以熬湯加兩片是最好的,但是蛋白質加熱可能會變性失效。

什麼樣的鹿茸片最好

11樓:畸形的豬

第一招,「能買整枝不買切片,能切買片不買打粉」。鹿茸的造假技術很多樣,但越是完整的時候,越難造假或摻雜,如果能到源產地買最好。鹿茸的品種有很多,其中較好的品種是「花二槓」,隨著生長,鹿茸的分支會越來越多,骨質化程度會不斷增加,所以最好是在「二槓」的時候採摘。

第二招,買上不買下。鹿茸處理的時候會倒置曬乾,所以越是往上部分,質量會越好,從上往下分別是蠟片,半蠟片,紅粉,血片,骨子片。

第三招,看外表,如果實在沒辦法要買切片的,可以先看鹿茸的外層,好的鹿茸外層表皮有細密的絨毛,而且不會感覺到有明顯突出的骨刺。

第四招,看蜂窩。真的鹿茸表層會有密集細膩的蜂窩狀的細孔,這是難以造假的,除蠟片以外,假的鹿茸一般是沒有蜂窩的。另外也要注意,鹿茸片有血但不會整塊都有,一般是集中在中心位置,像左圖那種就有點染血的嫌疑。

第五招,嘗滋味。真的鹿茸片應該是聞著腥,舌尖接觸的時候會有鹹鹹的感覺,質硬且輕。

第六招,久煮不碎。真的鹿茸是一整體,骨皮相連,而造假的鹿茸往往是用其它動物原材料拼接而成,經烹煮之後容易分離。end

鹿茸怎樣泡酒?鹿茸片怎麼泡酒

鹿茸泡酒的話,可單獨浸泡,也可加其它材料一起按配方泡酒,比如 配方 僅供參考 雪蓮50克,人參50克,鹿茸50克,冬蟲夏草50克,冰糖100克,谷養康零新增泡酒用酒。製作方法 將雪蓮鹿茸切碎,與冬蟲夏草一起放入白酒中浸泡,加蓋密封3個月即可。另外,泡酒要用土陶壇或者玻璃器皿,禁用塑料和金屬器皿泡酒,...

益生菌怎麼吃,益生菌要怎麼吃效果好?

可以用40 50度之間的溫水泡著服用也可以幹嚼,用益生菌加鮮奶做酸奶吃 1.益生菌怕高溫 水溫不高於37度。2.益生菌怕氧氣 10鐘內要服用完。3.益生菌也怕酸 餐後半小時服用。4.服用抗生素時 隔2小時再喝益生菌。1.服用溫度應低於體溫 37 以免活菌被殺死。服用時不要加熱,粉劑的只能衝入涼水,也...

芝士片怎麼用?芝士片怎麼吃

做三明治的時候,將吐司切邊生菜切碎備用,盤中放入一片吐司,抹一層醬,鋪一層生菜碎,再鋪一片火腿,抹一層醬,然後再蓋上芝士片,最後再蓋上一層吐司片,沿對角線切成兩分就可以食用了。一般都會選擇用來做披薩或者一些三明治,口感都是非常不錯的,然後芝士片的口感鹹香美味,非常的好吃,也是很多人喜歡的。芝士片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