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存現金總賬怎麼登記

2023-01-27 10:45:03 字數 1276 閱讀 7670

1樓:賈寶驊律師

庫存現金總賬的登記方法是日期欄在逐日逐筆登記總賬的方式下,填寫業務發生的具體日期,即記賬憑證的日期,在彙總登記總賬的方式下,填寫彙總憑證的日期。借或貸欄登記餘的方向,如餘額在借方,則寫借字如餘額在貸方,則寫貸字。如果期末餘額為零,則在借或貸欄寫平字,並在餘額欄的中間劃上/符號等。

庫存現金總賬登記的具體方式如下:

1、憑證字型大小欄填寫登記總賬所依據的憑證的字和號;

2、在依據記賬憑證登記總賬情況下,填寫記賬憑證的字和憑證號;

3、在依據科目彙總表情況下,填寫科匯及其編號;

4、摘要欄填寫所依據的憑證的簡要內容;

5、對於依據記賬憑證登記總賬的單位,應與記賬憑證中的摘要內容一致;

6、對於依據科目彙總表登記總賬的單位,應填寫某月科目彙總表或某月某日的科目彙總表字樣;

7、借貸方金額欄填寫所依據的憑證上記載的各總賬賬戶的借方或貸方發生額。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人民銀行法》

第二十六條 中國人民銀行應當組織或者協助組織金融機構相互之間的清算系統,協調金融機構相互之間的清算事項,提供清算服務。具體辦法由中國人民銀行規定。第三十三條 中國人民銀行有權要求金融機構按照規定報送資產負債表、損益表以及其他財務會計報表和資料。

第三十四條 中國人民銀行負責統一編制全國金融統計資料、報表,並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予以公布。第四十條 中國人民銀行應當於每一會計年度結束後的三個月內,編制資產負債表、損益表和相關的財務會計報表,並編制年度報告,按照國家有關規定予以公布。

2樓:職場百事通

要看各公司採用的賬務處理方式1、根據審核無誤的記賬憑證直接登記總賬2、根據彙總記賬憑證登記總賬3、根據科目彙總表登記總賬拓展資料:總賬的登記方法:1、採用記帳憑證核算形式登記總賬,直接根據記帳憑證定期(3天、5天或10天)登記,在這種核算形式下,應當盡可能地根據原始憑證編制原始憑證彙總表,根據原始憑證彙總表和原始憑證填製記帳憑證,根據記帳憑證登記總帳。

2、採用科目彙總表形式登記總賬,可以根據定期彙總編制的科目彙總表登記總帳。科目彙總表是根據每月發生的全部記賬憑證,按科目作為歸類標誌進行編制的。登入流程:

1、總賬賬簿目錄裡填上企業名稱,總賬賬頁按科目彙總表順序,填上四季科目名稱或者編號。2、日期欄填本月月末那一天,摘要欄填寫」彙總1號憑證」,本月共多少憑證,就寫多少。3、借方填寫本月發生總額,貸方也一樣,正確填寫累計,借助直尺用紅筆畫一橫線。

4、填寫餘額,和科目餘額錶比對正確與否,借方寫「借」,貸方就填「貸」,所有會計科目即可填寫完成。

您好~親 很高興能夠幫您進行解答哦~以上內容可供參考。

現金的會計分錄是庫存現金,還是現金

一 本科目核算小企業的庫存現金。小企業有內部周轉使用備 回用金的,可以單答獨設定 1004 備用金 科目。二 庫存現金的主要賬務處理。小企業增加庫存現金,借記本科目,貸記 銀行存款 等科目 減少庫存現金,做相反的會計分錄。三 小企業應當設定 庫存現金日記賬 由出納人員根據收付款憑證,按照業務發生順序...

填寫庫存現金總分類賬該怎麼劃線,請問,庫存現金總分類賬,銀行存款總分類賬等等,都是是按照多久登記一次的?是按照一整天還是乙個月?

1 在登記每筆發生額後,均結出餘額,每月最後一筆賬的餘額即為當期的月末餘額 也就是下個月的期初餘額 月末,在當月最後一筆發生額記錄下劃單紅線。2 當年12月末單紅線下一欄,摘要欄寫 本年合計 結出全年借 貸方發生額合計和年末餘額。在此欄下劃雙紅線封賬。3 將餘額結轉下一年新賬。餘下的空白賬頁用紅筆劃...

根據現金審計案例要求 編制庫存現金盤點表並指出存在的問題

實盤金額總計 1,491.00 減 尚未入賬的現金收入 920.00 加 尚未入賬的現金支出 890.00 加 白條借款 400.00賬面應有餘額 1,861.00賬面實際餘額 1,827.00盤盈 34.00問題 1 現金賬與實際現金不符,相差34元 2 現金支用手續不完善,如白條抵庫 3 現金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