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到底意味著什麼呢,離婚意味著什麼呢?

2023-03-17 16:40:04 字數 5038 閱讀 8345

1樓:李鵬律師

離婚意味著夫妻當中至少有乙個人已經確定兩個人不能再繼續共同生活下去了。決定離婚之後,最後就是財產分割問題和孩子撫養問題了。如果這些都能協商一致,那麼攜帶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離婚協議書到一方戶籍地民政局登記離婚即可。

如果不能協商一致,那麼有一方攜帶自己身份證、結婚證、起訴書到對方住所地法院起訴離婚。

結婚兩個人決定、離婚乙個人決定。堅持起訴,離婚是必然的,只是時間問題,先快離婚唯一的辦法就是快起訴,早起訴早離婚早解脫。

2樓:匿名使用者

從法律上講,離婚意味著男女雙方最重要的法律關係之一——婚姻關係正式解除,因夫妻關係而產生的權利義務關係歸於消滅,比如夫妻相互忠實、相互扶養、實行計劃生育、共同財產、相互繼承遺產等重要權利義務不復存在。離婚後雙方都恢復單身狀態,可以重新尋找人生伴侶,也可以選擇復婚。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

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從個人生活角度來講,離婚意味著失去了重要的生活伴侶,因結婚而形成的包括雙方家庭、親戚朋友在內的大朋友圈削弱或疏遠。離婚還意味著親戚朋友背後的指指點點,甚至在事業上也會受到影響。

3樓:期盼未來射手

離婚意味著倆人之間性格合不來都很強,經常吵鬧還打架乙個不讓乙個的。才鬧到了離婚的路上。

4樓:網友

熟悉的陌生人,形同陌路,互不相欠恢復婚前狀太。

5樓:網友

意味著你有找女朋友的自由,他有找男朋友的自由。

6樓:倪安東

各奔東西!!沒牽掛,沒依靠!

7樓:隱櫻白

意味著離開,意味著自由與孤單。

8樓:馨琦湘語

有很多種情況,要具體看。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從此是單身貴族了。

離婚意味著什麼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從法律意義上講是指解除婚姻關係,終止夫妻雙方的權利和義務,雙方一旦離婚就由夫妻變成沒有任何關係的兩個人。這句話說的直接而明了,可是理論歸理論,有人說:「離了婚,雙方都解脫了」,可是真的如此嗎?

應該不盡然,人是情感動物,曾經在一起生活,過日子不是一張紙就能分得清,道的明的。究竟離婚對男女雙方及孩子都意味著什麼呢?下面詳細講一講。

1,離婚對女人意味著什麼?

每個女人在結婚時都是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為最終夢想的。可是生活的不如意有時讓人不得不走向離婚的道路。有人說離婚是一種解脫,雖然有痛苦,也算一種重生。

但當離婚後難免要乙個人面對生活的壓力,若果你是乙個有了孩子的母親,你將一輩子揹負離婚對孩子帶來傷害的內疚。

當再次擇偶時也會因為以前失敗的婚姻很難走出陰影,從而造成擇偶困難。也將不可避免的面對只能找乙個比自己大5歲甚至更多的男人,想找乙份同齡的幾乎是不可能的,而且再婚後遇到的男人也是不可測的。

再次結婚後還要面對對方的孩子,孩子的親生母親和新的婆媳關係等複雜的家庭關係。離婚對女人的傷害還是很大的,在離婚之前還是需多加三思,不要因為意識衝動而離婚。

2.離婚對男人意味著什麼?

離婚意味著乙個男人的婚姻失敗,對感情的經營不善。離婚了雖然你獲得了自由,但你失去了真心照顧你的人。離婚了雖然沒人再和你拌嘴與吵鬧,但你失去了乙個噓寒問暖的人。

如果你是乙個孩子的父親,你也將失去在孩子心中父親的威嚴。

有的男人在離婚後自暴自棄,酗酒賭博,再有的因為別的女人而拋棄妻子揹負情感的債。雖然男人一般情感都比較粗線條但很多男人也很難從離婚的陰影中走出。離婚不是兒戲,請珍惜婚姻。

3.離婚對孩子意味著什麼?

其實離婚的最大受害者是孩子,首先他們在婚姻戰爭中是無辜的,再次無論是哪方的過世最後的受害者都是孩子。當雙方離婚後孩子無論跟哪方過都要面對新的父親或者母親,要重新建立感情是非常困難的。他們的感情隨著父母的離婚產生的裂痕幾乎是不可能癒合的,對他們以後的身心發展造成很大的影響,容易造成孤僻,抑鬱,暴力等不良的性格。

離婚無論是對家庭中的任意一方傷害都是巨大的,請三思而後行。

11樓:月似當時

離婚意味著你的婚姻的失敗,不論是對方的錯,還是你的錯,離婚,首先意味你的婚姻沒有經營好,過得不幸福,不論未來怎樣,你有了離婚的歷史。

是歷史就要有記載,有回憶,回憶之中就有喜悅傷痛悔恨憤怒等等,這一段走向破裂的婚姻,成為你抹不掉的痛。

走向離婚的婚姻除了一些特殊的原因,比如政治,比如身體等情況之外,百分之百都是不幸福不和諧不完美的婚姻,離婚意味著你將拋棄這一切,得以解脫。

12樓:冰嬋

重新開始乙個人的生活。

離婚,意味著什麼?

離婚是什麼

13樓:律臨郝乃春律師

法律分析:離婚是指夫妻雙方依據法定條件和程式解除婚姻關係的法律行為。夫妻雙方離婚,必須遵守法律規定的條件和程式,否則將不發生離婚的法律效力,其任何一方要求解除婚姻關係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適用本案由。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第一千零七十九條 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經人民法院判決不准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離婚對於女人來說意味著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奉勸不要輕易離婚。但如果婚姻真的出現了不可彌補的問題,結束一段痛苦的經歷,解放兩顆身心,乙個家從此分散也未必是壞事。有一種愛叫做放手,如果已經不愛何必繼續牽手?

離婚對於女人來說意味著從前的選擇是錯誤的結束,或許現在的選擇是正確的開始。離婚需要面對孤獨的考驗;離婚說明人生已經失敗了一半,同時也獲得了另一半希望;離婚需要面對親戚朋友家人同事的各種態度,自己需要時刻有冷靜的思維理清未來的路線;離婚不是從此遠離幸福,不需要絕望,但離婚也未必能讓自己期望的愛情飛快而致;離婚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不知道到底該不該離婚;也許一切問題都是問題,但是對於強者來說又都不是問題,關鍵看你自己對未來的目標和期望,你想要什麼樣的生活。冷靜對待,切莫衝動!

祝你幸福!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太籠統,現在社會。

什麼都在變,女人離婚後什麼樣子誰也說不好。主要看什麼樣的女人離婚。你說的可能是那種沒有經濟能力的女人,有沒有什麼姿色很難再嫁的。

那樣的會很不好,至多分一半財產,要是多點還好,要是少,可真完了。

還有一種思想上的就是解脫或痛苦;

16樓:匿名使用者

意味著第一次婚姻不理想。

17樓:浮生偷閒我最樂

從火坑跳出另乙個火坑。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從兩面來看待這件事 ,或許是失去你的真愛 ..或許是新的開始 新的幸福生活。該來的總會來的 從容面對 微笑生活。

19樓:宮培勝謇水

該離,不要等以後年齡大了就晚了,再說你們沒有孩子,你離婚後跟小姑娘還是一樣的,我也離了,不過我有孩子,家裡人不讓帶就沒帶。

20樓:達伶卿代珊

是解脫,把握的好的話也是人生的乙個轉折點。是記憶,曾經擁有的經歷。

21樓:愛素花戰衣

也不是很可怕,只是離婚了會很不好受,不會是想象中的容易。特別是帶著孩子就更難。如果你是男人的附屬品,那麼當然是怕離婚的。

但如果一直以來女人都是很要強,不靠別人吃飯,那麼就沒有什麼可怕的。

你們覺得離婚的原因是什麼?

22樓:水月風情

離婚的根本原因就是彼此已經沒有了愛。

然後彼此在一起只能互相傷害。

這樣的感情的創傷非常不好。

所以彼此還不如給出空間,然後開始新生活。

23樓:匿名使用者

爭名奪利。合法的人權(民主民權民生),受到嚴重侵犯。身心疲憊。最終導致,因感情不合分居,婚姻破裂。夫妻間的包容度不夠,依存度低。

24樓:欒驪衲

厭煩了現在的生活唄。

離婚意味著什麼呢?

25樓:卞尋綠

離婚意味著女方和男方解除了法律上的婚姻關係,從此再也不是一家人了,雙方都恢復了單身,可以開始另一段婚姻。

26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離婚意味著重新開始新生活。有人說,離婚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而且從此身價會貶低;而我卻不這樣認為,反而是三觀不合的婚姻才會讓人更加心累。

27樓:帳號已登出

從客觀上來看:離婚意味著雙方從此是獨立的兩個個體,從法律上已經解除了兩個人的關係;但是從主觀來看,離婚意味著結束和開始,等待的可能幸福,也可能是不幸。

28樓:江江問問從

意味著一段感情走到了盡頭。婚姻的枷鎖開啟了,乙個家庭破裂了。大人解脫了,孩子的環境變成了只有父親或母親的單親家庭。

夢見父母離婚預示著什麼,夢見父母離婚意味著?

夢見內容 父母離婚 解夢如下 朋友運不如意。你無心的一句話,將引起誤解。如果置之不理,朋友將離你而去,要設法解釋清楚才好。夢是現實的一種宣洩 沒有現實世界的客觀影象,就不會做對應的夢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當然這樣的事可以是你聽別人家庭所產生的問題也是有可能的 不必想太多歪,現實的世界才是最真實的 預...

這夢意味著什麼呢,這夢意味著什麼呢

其實夢是很難解釋的 每個人都有一種解法 但是我們都傾向積極的專可能是你屬喜歡的某個男生是你還姐妹的男朋友 這會在你的潛意識裡隱藏著,還有無袖毛衣 你對無袖毛衣有什麼特別的印象嗎 做噩夢影響你生活嗎 如果影響很大 建議到專業心理機構去諮詢如果沒什麼影響,沒有必要去追根溯源 入睡前喝杯牛奶有助於改善睡眠...

元旦意味著什么,元旦意味著什麼?

元旦 的 元 指開始,是第一的意思,凡數之始稱為 元 旦 象形字,上面的 日 代表太陽,下面的 一 代表地平線。旦 即太陽從地平線上冉冉公升起,象徵一日的開始。人們把 元 和 旦 兩個字結合起來,就引申為新年開始的第一天。在當代,元旦指公元紀年的歲首第一天。自西曆傳入我國以後,元旦一詞便專用於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