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對人意味著什麼,軍人意味著什麼?

2021-03-04 08:54:16 字數 5235 閱讀 6895

1樓:中地數媒

成功對於不同制的人有著不同的理解。許多成功學家都對成功的概念有過界定,但卻似乎都很含糊。不同人士有不同的看法:

「成功的內涵是普遍而永恆的。成功並不是表面的現象,而是一種內在的感受,它顯露於外的只是形式。真正意義上的成功應該是內在心理和外在形式上的統一。」

「成功不只是幸運的問題,就像『贏』不是簡單的第一,或者幸福不僅僅意味著擁有大量的金錢一樣。金錢只是成功的外貌或衡量成功的尺度,而不是核心和根本。在擁有金錢的成功之餘,我們也要擁有心靈的寧靜。

」「成功是乙個系統工程,既需要自我價值觀的提公升,也需要提高為人處世的技巧。」

在人的整個素質結構中,各種素質都有其特定的地位和作用。各種素質的綜合作用,造就了乙個人的成功與否。

軍人意味著什麼?

2樓:浮生若夢丶揮

,軍人意味著奉獻!當祖國需要你的時候,作為軍人的你就會毫不猶豫地奉獻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做為軍人,有著一顆燃燒的心,為祖國為人民甘願犧牲奉獻,是革命軍人精神支柱的本質特徵和道德風範的最高境界。

    我常常思索,軍人這個稱呼究竟意味著什麼?我曾翻閱了許多詞典,但他們對軍人的解釋都不能使我滿意。乙個偶然的機會,我聽到了乙個傳說:

對越自衛還擊作戰中,乙個青年軍人就要上戰場了,新婚妻子哭泣阻攔,那位軍人惱怒了哭,哭什麼?嫁給當兵的先得準備做寡婦!這話聽起來有點粗魯,對妻子未免也太殘酷了,可他卻使我領悟了許多《高山下的花環》這部電影,成功地塑造了八十年代軍人的形象。

展現了他們無限豐富的崇高的精神境界,它使我們進一步懂得了革命軍人的稱號,就意味著為祖國為人民而犧牲,為革命理想而獻身。

對越自衛還擊的炮聲響了,世界上有不少人帶著懷疑的目光,申視著我們軍人,經過三十年的和平生活,還能否適應今日的戰爭?十年造卻後的軍人,又能否上得了戰場?人民也在期待:

養兵千日,用兵一時呀?

他們衝上去了,衝上去了,無論是將門之子,還是農民的後代,無論是軍裝美麗的追求者,還是以當兵為渡過的幻想家。在這一瞬間,他們本來的差異都被戰爭,戰場,戰鬥打破,重新排列,聚集起兩個字----軍人。

他們用軍人的血肉之軀,保衛了祖國的安寧,而留給自己的是什麼呢?梁三喜犧牲之後,留下的就是一張鮮血染紅的欠帳單。通過這張欠帳單,我彷彿看到了那村頭的草舍,母親那飽經風霜的面龐,妻子那打補丁的衣衫,彷彿看到了那嬰兒哇哇的待哺聲這是多麼偉大而無私的奉獻哪!

把一切獻給祖國,留給自己卻是個0。不應該說是乙個負值,活著一心報國,死後還要為祖國分憂解愁,這就是我們軍人的純潔心靈和高尚情操。

過去,我總感到犧牲離我太遙遠,縱有為國捐軀之志,也難有衝鋒陷陣之時。而《高山下的花環》告訴我,軍人的價值不只是表現在戰場上,軍人付出的代價也不只是鮮血和犧牲,即是鴿哨錄著陽光的歲月,犧牲也是每個軍人以及每個軍人家庭生活的基本內涵,或許不那麼壯烈,不那麼偉大,甚至不被常人所矚目,所理解,但它卻是我們每個軍人生活工作的主旋律。

當多少青年戀人把戀情化作草地上的行行足跡時,和他們有著同樣權利的青年軍人,卻經歷著天長地遠魂還苦,夢想不到關山難的長相思。當多少家人團聚,享受天倫之樂時,和他們有著同等權利的軍人,卻遠離父母妻子,在風天雪地裡站崗巡邏,在泥中水中摸爬滾打,過著夫妻遙遙相盼,長期分居的生活。

當多少小寶寶在父母的懷抱中歡笑時,我們有多少軍人一年才見孩子一面,有多少孩子降生時,只有母親在身邊。

為了祖國,不僅軍人而且他們的父母,妻子甚至未成年的孩子,也要承受犧牲。這就是軍人的胸懷,軍人的氣度,軍人的情操,軍人的追求。正是從這無情與有情,貢獻與索取,失去與獲得中,我看到了軍人高度淨化的靈魂!

軍人肩負著保衛祖國這個特殊的使命和艱鉅的責任,把每個官兵的前途命運同國家民族的根本利益聯絡在一起,鑄就了軍人特有的博大情懷和堅定志向,正是在報效祖國的不懈奮鬥和刻苦磨礪中,軍人實現著自身的價值,展示著壯麗的人生。

軍人,這一稱謂總是和犧牲與奉獻連在一起的。從八一南昌起義、秋收起義、兩萬五千裡長征到八年抗日戰爭,三年解放戰爭,抗美援朝,七九年自衛反擊戰爭,解放軍全體指戰員拋頭顱灑熱血,為祖國的解放事業和和平建設、祖國安寧獻出了自己的生命和鮮血。作為軍人,如果沒有犧牲精神,就沒有戰場上衝鋒陷陣的搏鬥與廝殺,就沒有死的壯烈和生的吶喊。

從金戈鐵馬的古代戰爭到顯示核威力的現代戰爭,軍人的犧牲構成了一幅幅悲慨豪壯、動人心魄的歷史畫卷。

沒有軍人,就不會有和平,沒有乙個現代化的國防,就沒有安

全,沒有軍人的奉獻,就不會有社會和平安寧,就不會有人民的安家樂業,鞏固國防,抵抗侵略,保衛祖國,保衛人民的和平勞動,是憲法賦予軍人的神聖職責。作為軍人,身在軍營,心憂天下。有著強烈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時刻想到中華民族不可欺,祖國領土不能丟,把乙個個哨位、戰位、崗位變成侵略者無法逾越的鋼鐵堡壘,連成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安全屏障。

一旦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統一受到挑戰和侵犯,每個官兵將毅然決然,挺身而出,用熱血和生命續寫新一代精忠報國的勝利華章。

有人說,在和平年代裡,軍人不會象戰爭年代裡那樣產生轟轟烈烈的英雄,談不上奉獻,其實不然,在當今的和平年代裡,軍人頂風冒雪,從喀喇崑崙邊防哨卡到寸草難生、缺乏淡水的海島,都有軍人在獻身邊防,並且獻了青春獻親人,保衛祖國、鞏固國防的奉獻精神無處不在。 做一名軍人,無論是戰爭年代還是和平年代,一腔熱血,一想到軍人的責任、榮譽與尊嚴,就會挺身而出。

作為一名軍人,時時刻刻都在準備打仗,捍衛國家的主權、安全和統一,時時刻刻準備為祖國獻出生命和鮮血,去履行那神聖的職責,這就是軍人!

戰爭時,

槍林彈雨無所不在;和平時風裡雨裡搶險救災;

軍人的價值在那裡,

無怨無悔做奉獻!

責任對於乙個人來說意味著什麼?

3樓:嗶嗶嗶嗶嗶七

責任對相互和互相的家人的責任,深遠,要自己慢慢體會。意味著要相愛一輩子,永遠不邊變心!意味著有一生的事情去做,意味著人還活著人活著意味著還有機會去做,還沒有失敗,失去和得到意味著失敗與進取。

當然還會有成功,但不是意味著的。

愛意味著很多東西,信任、責任、付出、苦難、幸福.愛意味著我了解我愛的人,度過困難時期,我能想象我們將來在一起是個什麼樣子。真愛並不意味著"當你成為完美的人或當你成為我所期望的那種人時,我才愛你,"真愛不是帶有附加條件的付出,愛是無條件的,愛是博大的。

責任,意味著你要為你所愛的人付出你的愛,獲得你想要的幸福,意味著你滴生活即將改變,彼此信任,彼此關係愛情意味著眼淚,責任意味著我們是否是真正的男兒

當我們堅守責任時,我們就是在堅守最根本的人生義務。

乙個企業管理者說:「如果你能真正地釘好一枚鈕扣,這應該比你縫製出一件粗製的衣服更有價值。」忠誠負責地對待自己的工作,無論自己的工作是什麼,重要的是你是否做好了你的工作。

事實上,只有那些能夠勇於承擔責任的人,才有可能被賦予更多的使命,才有資格獲得更大的榮譽。乙個缺乏責任感的人,或者乙個不負責任的人,首先失去的是社會對自己的基本認可,其次失去了別人對自己的信任與尊重,甚至也失去了自身的立命之本——信譽和尊嚴。

責任對每乙個人都是很重要的。有了家庭就要有承擔家庭的責任,有了小孩就要對孩子負有責任,在工作中就要對你負責的工作盡到你的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我們常人而言,責任也許意味著一種愛,一種來自親人和伴侶以及朋友間的愛,愛他們,所以有責任給予愛的人乙個溫暖的港灣,生命的深度也許就在於此。只要內心保持著這乙份愛,這乙份責任,行走於紛繁的社會亦或許是車水馬龍的街頭,依舊不會畏懼前方的路;因為心中有愛有責任,不會讓生活的假象和浮幻的名利蒙蔽了雙眼;因為心中有責任,依舊會惦記著回家的路。

對於個人而言就是指乙個人作為社會成員要面對社會、他人和自己的行為負責,要敢於擔當。

責任的定義及**,責任就是乙個人應該做的事情和不應該做的事情,產生於社會關係中的承諾,**於對他人的承諾,分配的任務,上級的任命,法律規定,傳統習俗,公民的身份,職業要求,道德原則等。

正確選擇自己承擔的責任:1.對那些可以選擇承擔的責任,一旦選擇就應義無反顧的擔起應負的責任。2.對那些該做但並不是我們自願選擇的責任,仍然要為它們承擔起責任。

加強道德修養和文化修養,努力提高自己的判斷能力,對自己行為的後果作出正確的判斷,增強責任意識、承擔起自己的責任,認真做好自己應該做的事,誠實守信,自尊自信,自立自強,勇於承認錯誤並及時糾正,不推卸、逃避責任等。承擔責任是自尊自信的具體表現,是自立自強的必然選擇,是走向成熟的重要標誌,學會承擔責任,在承擔責任中成長有助於我們獲得幸福的生活和有意義的人生,有助於實現我們的遠大理想。

承擔責任的代價與回報,代價:承擔責任不僅意味著要付出時間、精力和金錢,而且還意味著要犧牲自己的興趣和愛好,甚至個人利益,還意味著可能因做得不好而受到責備,甚至受到處罰,在危險和危急的時刻承擔責任,還有可能危及自己的生命。回報:

更重要的是無形的精神回報,如良好的自我感覺,獲得自尊和自信,激發個人潛能,他人的讚譽,贏得別人的信任,得到別人的幫助和支援,獲得新的知識和技能、積累寶貴的人生經驗,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綜合素質等。啟示:我們應承擔責任不言代價與回報,奉獻精神是社會責任感的集中體現.。

5樓:門墊廠家

馬克思說:「世界上有許多事情必須做,但你不一定喜歡做,這就是責任的涵義。」責任,不是一種負擔,它是一種義務,甚至可以說是生命的使命。

***有一句話深深地映在我腦海中,那便是:「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在那個有洋人蠻橫的年代,在那個外國租借地越來越多的時代,***意識到了自己肩上的責任,作為中華的乙份子,責任意味著覺悟,意味著中國少年的成長,有句話說得好,「少年強,則國強。

」責任也同樣如此,倘若每個人都能意識到自己肩上的責任,這難道不是一種覺悟嗎?關鍵是現在在我們紛繁的社會中,責任依舊還沒有深入每一位中國人的心!

責任,對於我來說,意味著一種成長,每個生命都是具有自覺性與生命的存在性的個體,對於個體本身生命寬度而言,責任是很重要的乙個因素,乙個人開始意識到自己肩上的責任,這便是一種成長,一種靈魂的高貴。法國思想家帕斯卡爾有一句名言:「人是一根有思想的蘆葦。

」他的意思是說,人的生命像蘆葦一樣脆弱,宇宙間任何東西都能置人於死地。可是,即便如此,人依然比宇宙間的任何東西高貴得多,因為人有一能思想的靈魂,這靈魂裡當然也包括人的神聖使命——責任。

責任,是我們每個人心中的一道稱秤,稱出乙個人內心的重度,量出乙個人生命的寬度,也隱射出乙個國家和社會的未來長度!

站在國家和社會的角度來看,責任便意味著一種使命,中國偉大思想家顧炎武先生就有一句非常有名的話: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是的,責任也是一種使命,那些守在邊防的戰士們,他們的責任便是保衛國家,保衛人民的財產和生命安全,對於戰士來說,責任就是自己肩上的徽章,是一種風霜雨雪打不走的愛國心和使命感!

對於我們常人而言,責任也許意味著一種愛,一種來自親人和伴侶以及朋友間的愛,你愛他們,所以有責任給予你愛的人乙個溫暖的港灣,生命的深度也許就在於此。只要內心保持著這乙份愛,這乙份責任,行走於紛繁的社會亦或許是車水馬龍的街頭,你依舊不會畏懼前方的路;因為心中有愛有責任,不會讓生活的假象和浮幻的名利蒙蔽了雙眼;因為心中有責任,依舊會惦記著回家的路!

25歲對女人意味著什麼,25歲對乙個女人意味著什麼

25歲對女人意味著責任和成熟。早晨起來,洗臉刷牙的時候,不經意的看到鏡子中的自己,被嚇了一跳,前幾天貪嘴吃火鍋之後冒的痘還沒下去,眼袋下出現了細紋。似乎再厚的粉底也蓋不住的黑眼圈,你開始慌了,之前不會這樣的啊,想吃啥吃啥,有冒痘也第二天就肯定下去了,再怎麼熬夜也沒有黑眼圈啊,我真的開始變老了嗎?是的...

元旦意味著什么,元旦意味著什麼?

元旦 的 元 指開始,是第一的意思,凡數之始稱為 元 旦 象形字,上面的 日 代表太陽,下面的 一 代表地平線。旦 即太陽從地平線上冉冉公升起,象徵一日的開始。人們把 元 和 旦 兩個字結合起來,就引申為新年開始的第一天。在當代,元旦指公元紀年的歲首第一天。自西曆傳入我國以後,元旦一詞便專用於新年,...

夢見死去的婆婆在幫我罵人意味著什麼

老樹的芬芳已然濃於 堅決放棄的 存在於新舊自我之間。不久白晝將來臨,黑夜將消退。是時候了他們知道!一的,以為是激情哈哈 意味著婆婆生前很喜歡你 意味著婆婆生前很喜歡你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連續幾天夢見死去的婆婆和在世的姑姑在給我說什麼怎麼回事?連續幾天夢見死去的婆婆和在世的姑姑在給我說什麼這個也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