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黃酥怎麼做?蛋黃酥怎麼做呢?

2023-01-27 03:30:03 字數 6018 閱讀 5979

1樓:一人廚

教你蛋黃酥酥香掉渣的做法。

2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2歲+寶寶的紅豆蛋黃酥。

3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教你做又香又酥的蛋黃酥。

4樓:楊天寵物段子

好吃的蛋黃酥製作過程。

5樓:超超

手抓餅擀成圓餅包上豆沙鹹蛋黃,刷上蛋液進烤箱。

6樓:春季的風啊

首先準備好相應的食材和一些輔助材料,將食材清理乾淨以後做成蛋黃酥的樣子,放到烤箱中烤5~8分鐘就可以吃了,這樣做出來的蛋黃酥非常的好吃,非常的有營養。

7樓:周**強強

準備好新鮮的雞蛋和麵粉,將它們均勻的攪拌在一起,再倒入一些牛奶和糖,將它放在烤箱中搭火烤3~5分鐘,這樣好吃的蛋黃酥就做好了。

8樓:小李美死了

首先準備好相應的食材和輔助材料,把它們做成蛋黃酥的形狀,然後放在烤箱當中烤製20分鐘,再撒上一些芝麻,這樣非常美味的蛋黃酥就做好了。

9樓:言語美食說

蛋黃酥作為一款傳統的中式點心,隨著製作方法的變化,逐漸成為一款非常好吃的美食,甚至一度成為網紅點心。蛋黃酥的做法其實很簡單,主要做法有兩種,一種是用混酥麵製作,一種是用開酥麵製作。這兩種做法不同製作出的蛋黃酥口感也不相同,混酥麵中加入了小蘇打來讓麵皮更加酥脆,吃起來表皮的口感有點像桃酥。

開酥麵製作的蛋黃酥主要是用水油麵團包裹油酥芯,採用摺疊擀製的方法來製作外皮,這樣吃起來的口感非常的酥類似於老婆餅的口感。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乙個混酥麵但是不加小蘇打版本的蛋黃酥,可以說是無新增低油脂更健康。

1.首先我們準備原料,在製作所有美食之前我們都需要把所有的食材原料準備齊全,然後按照配料單在核對一遍,確保無誤以後在開始製作。

2開始製作首先把黃油和白砂糖一起打發,打發成乳白色即可。然後在打發的黃油中加入雞蛋拌勻。注意在打發的黃油中加入雞蛋是許多點心都要用到的製作方法,雞蛋加入的成功與否直接影響到成品的口感和質量,加入雞蛋的選擇就是少量多次加入,確保雞蛋完全融合在加入下一次。

雞蛋加入完畢後除了體力增大無其他變化即為成功,如果雞蛋加完後能看見明顯的蛋液則是油水分離則為失敗。

3.然後加入麵粉攪拌均勻,製作成麵團。這個麵團不能揉,攪拌至沒有麵粉顆粒即可。

鹹蛋黃先蒸十分鐘讓其變軟,放在碗中搗碎加入牛奶和奶粉調味。這樣做是為了讓蛋黃餡更軟並且帶有奶香味。整個蛋黃做餡也可以,烤過之後放量了蛋黃會偏硬影響口感。

如果不是買的純蛋黃是鹹鴨蛋中的蛋黃味道會更加純正。

4把麵團分成等量大小的小麵團,揉成圓形拍扁,包入調好的蛋黃餡,收口的時候要注意收緊。收口的方法用大拇指和食指及虎口的部分慢慢的往中間收,邊收邊轉動,這樣受力均勻才不會出現薄厚不勻的現象。做好後擺在烤盤上,間隔均勻碼放整齊。

5.在做好的蛋黃酥表面刷上蛋液,用牙籤刺出小洞,撒上芝麻進行烘烤。如果表面刷全蛋黃顏色會更加漂亮誘人。

成品特點烤好後表面金黃,表皮有裂紋,內部鬆軟,外部酥脆,薄厚均勻。蛋黃味濃郁同時又有淡淡的奶香。

注意事項:1.打發黃油中加入雞蛋少量多次加入。

2.製作蛋糕餅乾類的點心時所有麵粉都要過篩。3.

麵團成型時不能用手揉容易揉出麵筋。4.用牙籤刺洞為了讓蛋黃餡中的水份蒸發時不破壞表皮形狀。

5.烤製時間不易過長,水份流失太多會影響口感。

10樓:一人廚

教你蛋黃酥酥香掉渣的做法。

11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2歲+寶寶的紅豆蛋黃酥。

12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教你做又香又酥的蛋黃酥。

13樓:楊天寵物段子

好吃的蛋黃酥製作過程。

14樓:超超

手抓餅擀成圓餅包上豆沙鹹蛋黃,刷上蛋液進烤箱。

15樓:春季的風啊

首先準備好相應的食材和一些輔助材料,將食材清理乾淨以後做成蛋黃酥的樣子,放到烤箱中烤10~15分鐘就可以吃了,這樣做出來的蛋黃酥非常好吃,非常的有營養。

16樓:為你解答把

首先在碗中加入適量的麵粉。食鹽,白糖,再加入適量的水,攪拌均勻,做成餅狀。然後把蛋黃放到裡面。再放到烤箱裡面,烤一段時間即可。

17樓:周**強強

準備好新鮮的雞蛋和麵粉,均勻的攪拌在一起,再加入一些牛奶和糖,將它放在烤箱中大火烤製3~5分鐘,這樣好吃的蛋黃酥做好了。

蛋黃酥怎麼做呢?

18樓:分隨後的很快樂

近幾年,蛋黃酥一直是深受歡迎的小點心,那層層疊疊的酥皮,一碰就掉渣,出油的鹹蛋黃,吃進嘴裡沙沙的,口感豐富,特別香。今天就將這款家庭版蛋黃酥的做法分享給大家,超詳細的步驟,一學就會。喜歡的朋友不妨試試。

鹹蛋黃放入烤箱,用90℃、上下火,置中層烤10分鐘。 .紅豆餡平分成 12 份,逐一包裹鹹蛋黃。

豬油中加入細砂糖、中筋麵粉、水,混合均勻 麵團放在矽膠墊上,揉至能拽出薄膜 小貼士:油皮要揉到出膜狀態,這樣油皮的延展性比較好,不容易破,口感也好。沒有中筋麵粉可換成低筋麵粉。

滾圓鬆弛 15 分鐘。小貼士:每擀一次麵皮一定要鬆弛 15 分鐘,否則起酥效果不好。

豬油中加入低筋麵粉,混合均勻。 滾圓鬆弛 15 分鐘。 鬆弛好的油皮和油酥,都平分成 12 份。

把油皮壓扁,油酥放在油皮中間, 用兩隻手慢慢往上推,讓油皮包裹住油酥。小貼士:期間注意力度,要盡量讓油皮厚薄均勻,不要露餡。

包好後,擀成橢圓形,從上往下捲起, 繼續鬆弛15分鐘。 將鬆弛好的麵團垂直於卷的方向再擀長,再從上往下捲起,繼續鬆弛 15 分鐘。 鬆弛好的麵團擀成圓形,中間厚兩邊薄,中間放入紅豆餡,兩隻手慢慢往上推,包裹住紅豆餡。

期間注意力度,要盡量讓油皮厚薄均勻,不要露餡。 1 個雞蛋打散,再加入 1個蛋黃,攪拌均勻後過篩。

麵團上刷一層蛋液,放進預熱好的烤箱烘烤 10 分鐘。小貼士:160℃,上下火,烤箱中層,烤10分鐘。

取出後再刷一層蛋液,撒上黑芝麻,繼續烘烤 25 分鐘。小貼士:160℃,上下火,烤箱中層,烤25分鐘。

19樓:一人廚

教你蛋黃酥酥香掉渣的做法。

20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2歲+寶寶的紅豆蛋黃酥。

21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教你做又香又酥的蛋黃酥。

22樓:楊天寵物段子

好吃的蛋黃酥製作過程。

23樓:超超

手抓餅擀成圓餅包上豆沙鹹蛋黃,刷上蛋液進烤箱。

24樓:白珍全全全

準備好新鮮的食材,把食材清洗乾淨,然後放入模型中,再加入適量的調味品,接著把它們放入烤箱中烤10分鐘左右取出,這樣美食就做好了。

25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準備好新鮮的食材,準備好雞蛋,並將雞蛋和麵和在一起,放入烤箱一段時間後,拿出來會非常酥脆。

26樓:古賀峰瑟

黃油融化後,加入雞蛋,白砂糖,麵粉,揉成麵團。蛋黃烘烤後放涼,將麵團分成小份,包入豆沙和蛋黃,進行烘烤。

27樓:網友

一般來說製作蛋黃酥都是使用新鮮鹹鴨蛋黃,不過也有用鹹雞蛋的,但市面上的鹹蛋一般都是用鴨蛋製作而成。

雞蛋跟鴨蛋相比而言,雞蛋沒有那麼多的腥味,熟雞蛋的口感也比較嫩,不管是煎荷包蛋還是雞蛋羹,都是很好吃的家常菜餚,怎麼做都好吃,但是鴨蛋腥味比較突出,而且煮熟的口感也更硬一些,製作成鹹蛋就能很好的蓋住這一股腥味,也能規避質地偏硬的缺點。鴨蛋醃製後口感會比雞蛋好,鴨蛋的水分比雞蛋少,但是裡面的脂肪含量會比雞蛋多,吃鹹鴨蛋還有清肺火、降陰火的功效。

接下來分享乙個酥到掉渣的蛋黃酥做法:

油皮部分:中筋麵粉 113克 凍豬油 41克 糖粉 23克 水 45克。

油酥部分:低筋麵粉 90克 凍豬油 45克。

餡料部分:紅豆沙 300克 鹹蛋黃 12個。

飾部分:適量黑芝麻 乙個蛋黃液。

1)首先處理鹹蛋黃,新鮮鹹鴨蛋取出蛋黃沖洗乾淨,瀝乾水份噴上白酒去腥,放入烤箱烤5-10分鐘備用。

2)把油酥裡的麵粉和豬油混合均勻,分成12等份搓圓備用。

3)油皮所有材料混合在一起,揉麵5分鐘左右,蓋上保鮮膜鬆弛10分鐘,分成12等份搓圓再鬆弛10分鐘。

4)鬆弛好的油皮擀圓擀薄放上油酥包起,收口一定要收緊。包好後擀成牛舌狀長度10釐公尺左右,從一頭開始卷起來,全部卷好後,再擀長到15釐公尺左右捲起,這樣蛋黃酥的酥皮就基本完成了。

5)300克紅豆沙分成12等份搓圓按扁包上烤好的鹹蛋黃。

6)卷好的酥皮捏起兩頭壓扁擀薄,包上紅豆沙蛋黃餡,收口收緊,放入烤盤,擺好。

7)蛋黃酥全部包好,表面刷上蛋黃液,撒上黑芝麻。烤箱提前預熱,上下火180度中下層烘烤40分鐘左右,表面金黃就可出爐啦。

28樓:超超

手抓餅擀成圓餅包上豆沙鹹蛋黃,刷上蛋液進烤箱。

29樓:律政先鋒達人

準備好麵粉放入酵母,倒入溫水發酵醒麵備用,醒好的麵團分成幾個小麵團之後塗抹上油酥,包入豆沙,在包入蛋黃之後撒上芝麻,放入烤箱中烤熟即可出鍋。

30樓:小百里

首先將麵皮準備好,然後包上雪媚娘,再放入一些豆沙,再放入乙個鹹蛋黃,將它們包起來,然後放入烤箱中烤熟,再撒上一層雞蛋液,然後放上幾個芝麻烤熟都是非常的美味的。

31樓:匿名使用者

鹹蛋黃噴白酒,放入烤箱,中筋麵粉放入細砂糖,軟化好的黃油和清水揉成麵團,再用酥皮低筋麵粉加入黃油揉成麵團,把酥皮和麵團分成20份,用擀麵杖把麵團擀成長條形,從上到下卷起來,再把蛋黃放進豆沙中包裹起來,把麵團擀成薄冰,再將蛋黃和豆沙包起來刷上雞蛋液,撒上芝麻放進烤箱,就可以啦。

32樓:楊天寵物段子

好吃的蛋黃酥製作過程。

33樓:徐州食創小吃培訓中心

教你做又香又酥的蛋黃酥。

34樓:一人廚

教你蛋黃酥酥香掉渣的做法。

35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2歲+寶寶的紅豆蛋黃酥。

蛋黃酥的製作方法?

36樓:青青書童

蛋黃酥主料:低筋麵粉100克、雞蛋1個、豬油5克、紅豆沙3克、雞蛋黃1個、芝麻1克。

輔料:綿白糖5克、鹽3克。

1、倒入雞蛋、綿白糖、鹽、低筋麵粉,攪拌成糊狀,團成團。

2、放入低筋麵粉,豬油,攪拌成糊狀。

3、團成團,重疊按壓成餅狀。

4、捲成卷,擀成餅狀。

5、放入紅豆沙,鋪開。

6、放入蛋黃,包起。

7、蛋黃乙個打散,塗抹在麵團上。

8、撒上黑芝麻,鋪在烤紙上,放入烤箱190度上下火烤25分鐘即可。

9、成品圖。

37樓:小小的野子

用料主料:低筋麵粉100克,雞蛋1個,豬油5克,紅豆沙3克,蛋黃1個,黑芝麻1克。

輔料:綿白糖5克,鹽3克。

蛋黃酥的做法。

1. 倒入雞蛋、綿白糖、鹽、低筋麵粉,攪拌成糊狀,團成團2. 放入低筋麵粉,豬油,攪拌成糊狀。

3. 團成團,重疊按壓成餅狀。

4. 捲成卷,擀成餅狀。

5. 放入紅豆沙,鋪開。

6. 放入蛋黃,包起。

7. 蛋黃乙個打散,塗抹在麵團上。

8. 撒上黑芝麻,鋪在烤紙上,放入烤箱即可。

38樓:心的舞台

用料主料:低筋麵粉100克、雞蛋1個、豬油5克、紅豆沙3克、蛋黃1個、黑芝麻1克。

1.倒入雞蛋、綿白糖、鹽、低筋麵粉,攪拌成糊狀,團成團2.放入低筋麵粉,豬油,攪拌成糊狀。

3.團成團,重疊按壓成餅狀。

4.捲成卷,擀成餅狀。

5.放入紅豆沙,鋪開。

6.放入蛋黃,包起。

7.蛋黃乙個打散,塗抹在麵團上。

8.撒上黑芝麻,鋪在烤紙上,放入烤箱即可。

皮薄酥脆的蛋黃酥怎麼做,蛋黃酥怎麼做才能酥脆

蛋黃酥的材料 水油皮 中筋麵粉150g,豬油40g,糖20g相,水65g 油酥 低筋麵粉120g,豬油50g 餡料 鹹蛋黃12個,蓮蓉210g 裝飾 蛋黃1個,芝麻適量 蛋黃酥的做法 1.水油皮的製作 把所有材料倒入盆中,用刮刀混合所有材料後揉成團,做到三光 麵團光滑 盆乾淨 手上乾淨 揉好的麵團用...

蛋黃酥的做法?蛋黃酥怎麼做

一 將鹹蛋黃放在烤盤中,撒少許鹽,放在烤盤上進爐烘烤 約5分鐘 取出後噴上少許公尺酒去腥,而後放置備用。二 將中筋麵粉 糖粉 奶油放入鍋中,放入2 3的溫水先拌,再將剩下1 3的水加入攪拌,使其完全拌勻。三 放置一旁攤開,約15分鐘後捲成長條狀進行分割約成50份即成油皮。四 將忌廉和低筋麵粉混合拌勻...

蛋黃酥怎麼做才好吃?蛋黃酥的好吃做法?

用料。油皮 中筋麵粉 150克豬油 50克糖粉 20克水 63克油酥 低筋麵粉 120克豬油 65克餡料 紅豆沙 375克鹹蛋黃 15個裝飾鮮蛋黃 乙個黑芝麻 適量。做法步驟。1 將油皮材料全部放進碗裡,用手揉成光滑麵團,這裡不需要揉出手套膜。有麵包機的可以用麵包機揉省事 我有麵包機但是我覺得手揉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