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油燙傷後如何處理,如何正確處理炒菜時被油燙傷

2021-03-03 23:27:32 字數 5278 閱讀 3766

1樓:哈哈

l.對只有輕微紅腫的輕度燙傷,可以用冷水反覆沖洗,再塗些清涼油就行了。

2.燙傷部位已經起小水泡的,不要弄破它,可以在水泡周圍塗擦酒精,用乾淨的紗布包紮。

3.燙傷比較嚴重的,應當及時送醫院進行診治。

4.燙傷面積較大的,應盡快脫去衣褲、鞋襪,但不能強行撕脫,必要時應將衣物剪開;燙傷後,要特別注意燙傷部位的清潔,不能隨意塗擦外用藥品或代用品,防止受到感染,給醫院的**增加困難。正確的方法是脫去患者的衣物後,用潔淨的毛巾或床單進行包裹。

如何正確處理炒菜時被油燙傷

2樓:純淨的美玉

如果只是油滴燙傷的,可以立即使用牙膏塗抹傷處,一般可以起到防止感染的功效,也有收斂傷口的功效。

如果是大面積燙傷,建議立即使用潔淨的冷濕毛巾覆蓋瘡口,立即就醫,防止感染。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被油燙到之後人的第一反應就是去擦拭被燙到的地方,這樣的做法回是不科學的,答因為這樣很大程度上會使燙傷的地方破開,所以正確的做法是用冷水進行沖洗,把濺到的油沖洗掉,還能對患處進行降溫

2第二部可以在患處塗抹一些牙膏,因為冰塊和鹼不屬於常備物品,所以我們選擇牙膏,牙膏是冷性的物質,可以具有降溫的作用,另外也可以起到消炎的作用

3還有乙個方法是用醬油或者是醋進行浸泡,個人經歷覺得醬油的效果比醋的效果要好得多,這是乙個土方,所以具體的理論我也說不上來,不過效果是毋庸置疑的

4樓:的我是歌手

分享一bai些正確的處理方法

1、首du先被油燙到之後人zhi的第一反應就dao是去擦回拭被燙到的地方,答這樣的做法是不科學的,因為這樣很大程度上會使燙傷的地方破開,所以正確的做法是用冷水進行沖洗,把濺到的油沖洗掉,還能對患處進行降溫

2、第二部可以在患處塗抹一些牙膏,因為冰塊和鹼不屬於常備物品,所以我們選擇牙膏,牙膏是冷性的物質,可以具有降溫的作用,另外也可以起到消炎的作用

3、還有乙個方法是用醬油或者是醋進行浸泡,個人經歷覺得醬油的效果比醋的效果要好得多,這是乙個土方,所以具體的理論我也說不上來,不過效果是毋庸置疑的

注:廚房中難免會被燙傷,一定要保持冷靜,採取正確的方法進行處理才能不留疤痕

被油燙了怎麼處理

5樓:說生活出品

不小心被燙到趕緊試試這個方法,很實用

6樓:縱興有宜念

燙傷的**一: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

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

一般來說,

浸泡時間越早,

水溫越低(不能低於5℃,以免凍傷),

效果越好.

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

不可浸泡,

以防感染。

燙傷的**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

可以消炎。

燙傷的**三:

在受傷處,

擦上醬油或蜂蜜、豬油、狗油、生薑汁,

均能收效

燙傷的**四:

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

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

有消炎止痛作用.

燙傷的**五:

切幾片生梨,

貼於燙傷處,

有收斂止痛作用.

燙傷的**六:

小兒燙傷後,

用黑豆25克加水煮濃汁,

塗搽傷處,

有療效.

7樓:泣淑英霍釵

3、當被油燙傷的時候,則可以在燙傷部位塗抹蜂蜜或者是生薑汁,可以達到止痛消腫的作用。

4、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可以消炎。

5、**被油或開水燙傷後,可用風油精、萬花油或植物油如麻油直接塗於傷面,**未破者,一般5分鐘即可止痛。

6、熱油燙傷,切生土豆片敷在患處,熱了再換新的土豆片,很快就不疼了,而且不會留斑。

7、如果屬於輕度燙傷的話,則可以將燙傷部位浸泡在煤油中,數分鐘之後既可以到達消腫止痛的作用了,還可以防止起泡哦。

8、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一般來說,浸泡時間越早水溫越低不能低於5℃,以免凍傷,效果越好。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不可浸泡,以防感染。

9、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有消炎止痛作用。

8樓:黎涵瑤謝初

在家裡做飯的時候有時會被油燙到,被燙了以後要先用涼水沖洗一下,然後擦燙傷膏,或者是蘆薈膠,每天塗三次,在塗藥膏前要清洗乾淨傷口。千萬不要用醬油或是牙膏塗抹燙傷處,容易引起燙傷處感染。

由於低熱燙傷常發生在人體下肢。一般情況下,**與低溫熱源短時間接觸,僅造成真皮淺層的水皰型燙傷,但如果低溫熱源持續作用,就會逐漸發展為真皮深層及皮下各層組織燙傷。低溫燙傷和高溫引起的燙傷不同,創面疼痛感不十分明顯,僅在**上出現紅腫、水皰、脫皮或者發白的現象,面積也不大,燙傷**表面看上去燙傷不太嚴重,但創面深嚴重者甚至會造成深部組織壞死,如果處理不當,嚴重會發生潰爛,長時間都無法癒合。

所以燙傷後應該及時就醫。要愛護我們的身體。

9樓:匿名使用者

大面積要馬上送醫院處理

**受到外在環境高溫接觸而受損就稱為燙傷。人的**由外至內可分為表皮層、真皮層以及皮下組織。只傷害到表皮層為一度燙傷,3-5日即可痊癒,除了給予止痛藥物之外不需特別**。

傷害到真皮層為二度燙傷,必須給予區域性抗菌劑**以避免感染。三度燙傷乃是傷害深至皮下組織。部分深二度燙傷及三度燙傷更必須手術植皮方能痊癒。

二度以上燙傷超過全身面積大人20%、小孩10%即需住進加護病房**。未及上述面積而有一定嚴重程度者亦需住院**。

燙傷的**14法

燙傷的**一: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 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 一般來說, 浸泡時間越早, 水溫越低(不能低於5℃,以免凍傷), 效果越好. 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 不可浸泡, 以防感染。

燙傷的**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 可以消炎。

燙傷的**三:

在受傷處, 擦上醬油或蜂蜜、豬油、狗油、生薑汁, 均能收效

燙傷的**四:

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 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 有消炎止痛作用.

燙傷的**五:

切幾片生梨, 貼於燙傷處, 有收斂止痛作用.

燙傷的**六:

小兒燙傷後, 用黑豆25克加水煮濃汁, 塗搽傷處, 有療效.

燙傷的**七:

輕度燙傷, 可將幹廢茶葉渣在火上焙微焦後研細, 與菜油混合調成糊狀, 塗搽傷處, 能消腫止痛。

燙傷的**八:

手足**燙傷後, 立即把酒精倒在盆內或桶內, 將傷處全部浸入酒精中, 即可止痛消紅, 防止起泡. 若浸1~2小時,燙傷的**可逐漸恢復正常。

如傷處不在容易浸泡的部位, 可用一塊藥棉浸入白酒中, 取出貼敷在傷處, 並隨時將酒淋在藥棉上, 以防乾燥. 數小時後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燙傷的**九:

**被油或開水燙傷後, 可用風油精、萬花油或植物油(如麻油)直接塗於傷面, **未破者, 一般5分鐘即可止痛.

燙傷的**十:

用金黴素眼藥膏塗在傷處, 數分鐘後可以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一:

燙傷後, 馬上抹些肥皂, 可暫時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二:

輕度燙傷後, 馬上將受傷部位浸泡在煤油裡, 數分鐘後可止痛, 並有消腫和防止起泡的作用.

燙傷的**十三:

鱉甲1個, 燒灰或加冰片少許研細, 用香油調和, 塗搽傷面, 1日3次即可.

燙傷**的十四:

發生小面積燙傷時, 立刻塗點牙膏, 不僅止痛, 且能抑制起水泡. 已起的水泡也會自行消退, 不易感染. 小面積二度燒傷1次即愈。

如果不是很嚴重的,我有幾個就方法。你可以試試!

剛燙或燒傷是,就牙膏給他摸上一層、還有就是用泡菜水或鹽水淨泡10-30分鐘、如果你家裡有純菜油在傷處摸上一點。這幾種適用傷的比較輕或沒破皮,試試就知道效果了!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是藥三分毒」,我來給你介紹幾則成功**「燙傷」的偏方、秘方:

1)雞蛋油治燙傷

取煮熟的雞蛋黃2個。用筷子攪碎,放入鐵鍋內,用文火熬,等蛋黃發糊的時候用小勺擠油(熬油時火不要太旺,要及時擠油,不然蛋黃就焦了),放入小瓶裡待用。每日塗抹2次,3天以後即痊癒。

2)油浸葵花治燙傷

用乾淨玻璃罐頭瓶盛放小半瓶生菜籽油,將鮮葵花(向日葵盤周圍的黃花)洗淨擦乾,放入瓶中油浸,像醃鹹菜一樣壓實,裝滿為止,如油不足可再加點,擰緊瓶蓋放陰涼處,存放2個月即可使用。存放時間越長越好。使用時,一般需再加點生菜籽油,油量以能調成糊狀為度。

將糊狀物擦在傷處,每日2--3次,輕者3、5天,重者一週可見效,不留傷痕。

3)白糖蚯蚓治燙傷

取活蚯蚓1條。洗淨裝入瓶中,放入白糖,糖要沒過蚯枯礬攪勻,冷卻成膏。做成油紗條備用。用法,將腳洗淨,外敷油紗市。夏季每日更換藥條1次;秋季3--4天換藥1次。

4)棗樹皮治燙傷

用棗樹皮適量(新、老樹皮都可)。用開水洗淨,烤乾(不要烤焦),碾成粉末後加香油拌稀,抹於患處。幾次擦抹後,結痂,不留傷痕。

5)地榆綠豆治燒燙傷

取香油100克,地榆、綠豆各25克。將地榆、綠豆研為細末加入香油調勻,熬成膏狀備用,盛藥容器應消毒。用時可用消毒棉籤蘸藥塗抹患處,適於較輕度燒傷、燙傷。

6)綠豆治燒傷

用生綠豆100克,冰片15克。研末,用75%酒精(白酒也行)調成糊狀,30分鐘後加入冰片,再調勻後敷於燒傷處。用此方法,減少痛苦,結痂快,不留疤痕。

7)黑豆汁治小兒燙傷

取黑豆25克。加水煮濃汁,塗搽傷處有療效。

8)虎杖**燙傷

用虎杖根(活血龍、花斑竹)50克。用擀麵杖細細搗碎研末,先用芝麻香油薄薄塗於傷處,後用虎杖粉均勻撒於患處,用衛生紗布包紮。半日後疼痛減輕,次日水泡消失。

每日換藥一次,一週痊癒**無異樣。注意傷口敷藥後不得沾水。

10樓:叢瑤巫璧

抹燙傷藥

如果受傷面積大而且泡也大就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千萬不要抹一些大醬或醬油類的東西,雖然這些土方法也起過一些作用,但畢竟不科學。曾經在電視上看過一則訊息,講的是一位女士燙了以後用大醬抹傷處,結果大醬裡細菌過多導致傷口發炎,炎症越來越嚴重,最後截肢。

我喜歡炸東西吃,也經常被油燙,所以家裡一直備有燙傷藥。

有些事情可大可小,一定要小心保護自己。不要怕麻煩,去藥店買燙傷藥吧。

甚至會不會留疤就是後話了,要看你燙的程度和你的**性質,你先不要顧慮太多,我想不會有事的。我總被燙,身上也沒有留疤。不過嚴重的時候,燙的地方要一年以後才沒有痕跡

11樓:偉悅喜貢初

先用涼水沖洗燙傷處,為了降溫,一定程度上涼水的沖洗可以緩解疼痛,避免起泡

然後用牙膏,或者專門的燙傷藥抹在上面

如果面積較大,還是去附近就醫為好

如何處理燙傷,怎麼處理燙傷

被開水 熱湯 熱油 蒸汽等燙傷時,輕者皮肢潮紅 疼痛,重者皮肢起水泡,表皮脫落。發生燙傷後,可按如下方法處理 1 立即小心地將被熱液浸透的衣褲 鞋襪脫掉,用清潔淨的冷水噴灑傷處或將傷處浸入清潔的冷水中,也可以用濕冷毛巾敷患處,還可以用食醋僥到被燙傷的 上。2 盡可能不要擦破水泡或表皮,以免引起細菌感...

如何正確處理師生關係,如何處理好師生關係

我自己所在班級就有這種現象,似乎學生有 欺軟怕硬 的傾向。我仔細研究過,總結如下 1.對待學生,在學習上要嚴格要求,俗話說的 嚴師出高徒 還是有一番道理的。作為教師,應該將在學習上嚴格要求要求學生作為一種責任。因為這樣做可以讓學生學到更多知識,學習效率高。只要學生真正學到了知識,考試的時候沒有遺憾,...

如何正確處理孩子的壓歲錢,如何處理孩子壓歲錢?

過年期間的走親訪友,作為孩子是最開心的,有吃有玩還有壓歲錢。最近網上也有不少家長曬出了拆孩子壓歲紅包的 從 中可以看到現在孩子的壓歲錢總額也還是比較大的,那麼孩子的壓歲錢到底該如何處理了?相信很多家長都會直接告訴孩子 你現在還小,我替你保管。正確地處理孩子的壓歲錢,對於學齡後的孩子來說不僅能夠讓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