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員工打架鬥毆怎樣處理

2022-01-15 21:54:04 字數 1644 閱讀 5764

1樓:乙隻萌萌噠小白

首先應調查清楚情況,查明打架鬥毆原因,根據情節進行相應的罰款,通告記過,情節嚴重者可以辭退,並且公開批評,讓其他員工引以為戒。企業員工管理即管理人,關鍵是做好思想工作。思想指導行動,思想通,一通百順。

要讓員工的思想和公司保持一致。

企業員工管理方法: 鼓勵員工自覺遵守公司規章制度,提高個人職業素養,遵守制度的人,感覺不到制度的約束。寬嚴相濟,避免人人自危。

員工最怕動不動扣錢。企業在制度設計上,可以考慮「教育引導為主,經濟處罰為輔」,在實施中,寬嚴相濟,結合事情發生的主客觀因素、當事人態度、事情影響等因素,合理處理。

可以通過各種渠道,讓員工確立「個人利益與公司利益具有一致性」,「大河有水小渠滿」的道理。做思想工作,有時候得不厭其煩,日日講,月月講,年年講。有時候必須通過專門召開例會來做思想工作。

要把做員工的思想工作貫穿到工作內容中,高度關注員工思想動態,隊伍士氣。

嚴格實施,鼓勵自覺遵守。制度的實施,一定要嚴格。「跑冒漏滴」太多了,制度就形同虛設或者成為只針對部分人的**。

對於制度的實施,可以按照條塊,分級管理,各負其責,要有檢查確認,要有測評整改。

2樓:職場人婷子

企業員工打架鬥毆這種事情應該嚴厲處罰,或者直接交給警察處理,這樣才能給這次打架鬥毆的人員一次教訓,也可以更好的管理其他員工。下面講解交給公安局的處理辦法。

首先,受害人應及時報警,然後做法醫鑑定,並決定根據評價結果對打人者的法律責任。如果鑑定為輕傷,公安機關查處公安打人者,並承擔醫療費用的成本,工作時間損失等。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處以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處以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的罰款;情節輕微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罰金五百元以下。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以十日以上十五日拘留並罰款罰款,五百元以上的罰款不超過一千元。

一、團夥攻擊,對他人造成傷害;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歲以上的人。

三、一次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毆打傷害他人。

認定結果輕微損害的,公安機關應當進行調查,查處攻擊者的刑事責任。公安機關未提起公訴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訴,並要求其承擔刑事責任。無論是公訴還是自訴,都可以同時提起民事訴訟,並要求對方賠償醫療費用。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三、民事賠償的範圍,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的規定,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交通費、住宿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必要的營養費等。

3樓:楊同學說生活

回答您好,請您詳細說一下員工大家的地點和原因以及給公司造成的影響方便我這邊給您歸類事故責任哦~

您是老闆嗎?

這屬於員工私人恩怨,跟您沒有關係

跟老闆可能會有些關係

您也是員工,這也不屬於工傷

跟您跟公司都沒有關係

現在是有誰怪你?要你負責?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這不構成犯罪,頂多被拘留哈

不用太擔心

那女的受傷也是他們倆之間的責任

更多9條

公司內員工打架,該如何處理,企業員工打架鬥毆怎樣處理?

根據公司的基本法也就是員工手冊。一般打架的問題是大事,必須處理。首先,要考慮是爭執還是動手打架了。如果真有打架了,根據公司規章制度要各打50大板,先出手要更重,這是原則問題 其次,導致出手打架的原因所在,樓主在上高新技術開發區是考勤問題。按你的說話,考勤部人員是依據公司的 法 辦事,如果不滿的話,可...

打架鬥毆怎麼判,打架鬥毆怎麼判

當時給派出所2000元有收據吧,沒有收據也應該記錄在案了吧。再看看被打壞的 費花去多少,如果不足2000你就不用再交了,因為你已經交了2000醫藥費了,對這2000元你也可以向其他參與打架的人追償,讓他們承擔一部分。如果是罰款,讓派出所給你書面的罰款通知單。如果派出所想給你們雙方調解的話,那拿多少錢...

打架鬥毆後報案如何處理?

打架鬥毆報案後按法律程式的處理為 如果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可能被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 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如果構成犯罪的,可能會被給予刑事處罰。法律依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