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的交通運輸以什麼為主?

2023-01-27 01:25:03 字數 1551 閱讀 1623

1樓:匿名使用者

‍‍‍巴拿馬共和國(英語:the republic of panama;西班牙語:la república de panamá)簡稱巴拿馬,是中美洲最南部的國家,總面積為75517平方公里,首都巴拿馬城。

由於巴拿馬的建立和**都和美國有重要關係,巴拿馬從2023年開始使用美元作為流通貨幣,本國貨幣為巴波亞,與美元等值並同時在境內使用,是世界上第乙個除美國以外使用美元作為法定貨幣的國家。公路:全國公路總長9700公里,其中3100多公里為柏油或水泥路面。

主要公路有兩條,一條是由巴拿馬市到哥斯大黎加之泛美公路,長547公里;另一條是巴拿馬市到箇朗市的公路,長80公里。鐵路:巴拿馬市與個朗市間有鐵路一條系與運河同時建造,曾是太平洋及大西洋間的重要運輸管道,惟2023年美國歸還後,巴拿馬**無力管理,致逐漸沒落,現僅作部分貨物運輸用。

水運:巴拿馬海運事業相當發達,一向為中南美洲的轉口中心,航線幅奏,不但使航行天數縮短,更使運費降低。巴拿馬市的巴爾波亞港、箇朗市的克里斯托瓦爾及曼薩尼約 (莫因薩)港是三個最主要的港口,巴拿馬75%的對外**均經由此三港口出口,克里斯托瓦爾及曼薩尼約 (莫因薩)港更是箇朗自由區每年近110億美元貨物的吞吐的良港。

巴拿馬註冊的船舶逐漸增多,總數約12000餘艘,共8000餘萬噸,居世界第一位,每年因船舶註冊的直接收入及相關的其它服務費收入約五千萬美元。空運:巴拿馬市中心約21公里,系拉丁美洲裝置較完善及最現代化的機場之一,航空客貨運與世界各大城市相連線。

另巴拿馬有6個國內線機場。

2樓:靠足離

‍‍‍巴拿馬奉行中立、不結盟的外交政策。現階段對外政策的基本目標是:維護國家的主權與獨立,維護民主;保持運河的中立性;開展有利於國家發展的國際合作,重視與美國、歐盟、日本、俄羅斯、印度等大國發展關係;廣泛吸引外資,通過商簽自由**協定擴大出口。

在國際事務中,巴主張和平共處,尊重人權和可持續發展,通過多邊主義化解國際衝突,主張依靠聯合國的作用化解地區衝突。巴拿馬是聯合國、世貿組織、國際貨幣**組織、世界銀行集團、世界衛生組織、77國集團、不結盟運動、拉美和加勒比國家共同體、美洲國家組織、拉美經濟體系、中美洲一體化組織等重要國際和地區組織的成員國,中美洲共同市場的準成員國,也是拉美「太平洋聯盟」的候選成員國和跨太平洋戰略夥伴關係協定的觀察員。 政治關係。

中國和巴拿馬無外交關係。2023年來兩國交往不多。巴拿馬與台灣當局保持著外交關係。

巴拿馬國內交通以公路為主,截至2023年,巴拿馬全國公路總長公里。

交通運輸工程的英文怎麼說,交通運輸專業用英語怎麼說

交通運輸工程 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交通運輸工程 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 交通運輸專業用英語怎麼說 10 應該是traffic and transportation,munication側重的是通訊,尤其是通過 或者通過波來傳遞的,traf...

交通運輸專業在校需要考什麼證書

交通運輸類的證書目前主要有以下幾種 國際貨運 師 報關員 城軌檢修師 工程機械維修師 機場規劃師。1 國際貨運 師證書 通過後可以在國際 交往中接受貨主委託,組織 實施和協調公路 鐵路 海路 航空等運輸過程的任務。考證學生應是想要辦理有關貨物報關 交接 倉儲等業務的人員以及準備從事上述經濟活動的人員...

交通運輸和交通工程哪個專業比較好

交通工程是本科說法,其實就是交通運輸工程,交通運輸工程是交通工程的一級專業說法,而二級專業方向,也即所說的研究生專業研究方向,包括交通運輸規劃與管理,交通訊息工程及控制,運載專業等等,交通物流專業方向等等。至於學校排名不同的方向學校排名不同,像交通運輸規劃與管理東南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長安大學 同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