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國家一級運動員到底是什麼水平?

2023-01-27 01:25:03 字數 1045 閱讀 6334

1樓:柵柵

一級運動員是指國家認可的在某個專項運動中成績最頂尖的專業運動員。達到一級運動員的條件後,可以申請為一級運動員。國家一級運動員的標準有六條:

(1)在全國巡迴賽年終總排名中單打四至十六名、雙打二至八名的運動員。(2)在全國團體錦標賽中,前三名除授予運動健將外的其他運動員和獲得團體四至八名的主力運動員。(3)在洲際青少年(十個以上國家參加)的比賽中,獲得各項前三名的運動員。

(4)在全國青回少年巡迴賽年終總排名中,單打前八名、雙打前四名的運動員。(5)在全國青少年團體賽中獲得前二名的主力運動員(上場率應佔三分之二,取勝佔上場次數的三分之二)。(6)在全大學生比賽中,獲得單打前二名的運動員。

2樓:依一敲可愛

是指在某個專項運動中成績最好的部分人。達到一級運動員的條件後,可以公升級為一級運動員。 一級運動員大部分是國家級比賽名列前茅者。

3樓:你還好嗎

國家一級運動員在表現上也是非常的好,而且水平也是非常高,能夠被評為一級運動員,自身也是有非常高的實力,這樣才能夠被獲得如此高的讚譽和稱號。

4樓:劉心安兒

相當於一等水平,而且這些運動員的運動能力比較強,同時也在世界各大比賽當中獲得了獎項。

5樓:愛小樹苗

是乙個非常高的水平,而且和國際上的一些運動員相比也是比較優秀的,也是人們心目中的驕傲。

6樓:為藤訊辦葬禮

凡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可申請授予一級運動員稱號。

(一)在全國巡迴賽年終總排名中單打四至十六名、雙打二至八名的運動員;

(二)在全國團體錦標賽中,前三名除授予運動健將外的其他運動員和獲得團體四至八名的主力運動員;

(三)在洲際青少年(十個以上國家參加)的比賽中,獲得各項前三名的運動員;

(四)在全國青少年巡迴賽年終總排名中,單打前八名、雙打前四名的運動員;

(五)在全國青少年團體賽中獲得前二名的主力運動員(上場率應佔三分之二,取勝佔上場次數的三分之二)。

(六)在全大學生比賽中,獲得單打前二名的運動員。

國家一級運動員證有什麼用,國家一級運動員證有什麼好處

求學的話好處很多啊,參加各地方高校高水平運動員考試,要求比一般高考少多了,有的一級或者健將級的可以參加學校自主考試入學。詳細你可以去問問你們教練 老師。就業的話應該同運動員等級每什麼關係了,除非你以後想做教練員等從事體育行業。一級運動員免高考 獲得一級運動員 運動健將 國際健將證書及武術武英級以上稱...

國家一級運動員實力達到專業運動員了嗎

只有進入國家運動系統的才算專業運動員吧,國家一級運動員只是說明你的水平到達了一級的標準,有這個能力 這個該怎麼說那 最主要看年齡年齡越小達到一級運動員就會越有前途 可以進入體工大隊 年齡大了就不行了 要健將水平才能有所發展 教育部日前釋出了,詳細規定了明年高水平運動員招收的具體要求 錄取辦法。具備以...

國家一級運動員和國家運動健將那個級別高

全國運動員分為四個級別 頂級運動員 世界大賽 如劉翔。一流運動員 國內比賽非常好 二等運動員 省市優秀 運動員 城市比賽優秀 一級運動員 national level of athletes 是指在某個專項運動中成績最好的部分人。達到一級運動員的條件後,可以公升級為一級運動員。國家二級運動員是在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