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屬於第幾產業,交通運輸業屬於第幾產業

2021-03-04 09:00:19 字數 2452 閱讀 8612

1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在國民經濟中就是屬於第三產業。

交通就是指從事旅客和貨物運輸及語言和**傳遞的行業,包括運輸和郵電兩個方面。其中:運輸有鐵路、公路、水路、航空、管道五種方式,而郵電則包括郵政和電信兩方面內容。

交通運輸業屬於第幾產業?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產業,屬於流通部門

3樓:匿名使用者

運輸...第三產業,就是服務業。 ...同屬於物流服務行業,運輸服務可配套於倉儲服務。 ...

4樓:fety江南閒人

屬於第三產業,

bai也就是服務業,第du

一產zhi業是農業,第二產業是工業,dao這兩項交通運專輸業都不屬符合。

交通運輸業不產生新產品,但產生新價值,就比如說運送a地的特產到b地,因為是a地的特產,所以**便宜,但是b地沒有這樣東西,物以稀為貴,**也就提高了,因此運輸業對產品來說產生了新價值。

服務業也是,就比如說那些高階酒店的服務員,你所消費的產品成本其實就是固定的,但是越是高階的酒店,提供的服務也就更好,讓人們享受到更舒服的消費經歷,他們的**也就提公升了,因此,產生了新價值。

這都是乙個道理,希望能夠幫到你!

工業屬於第幾產業?

5樓:柯運旺諸琬

第二產業

第一產業(primary

industry):又稱第一次產業。按「三次產業分類法」劃分的國民經濟中的乙個產業部門。

指以利用自然力為主,生產不必經過深度加工就可消費的產品或工業原料的部門。其範圍各國不盡相同。一般包括農業、林業、漁業、畜牧業和採集業。

有的國家還包括採礦業。

中國國家統計局對三次產業的劃分規定,第一產業指農業(包括林業、牧業、漁業等)。

第二產業對第一產業和本產業提供的產品(原料)進行加工的部門,包括採礦業,製造業,電力、燃氣及水的生產和**業,建築業。

第三產業是指除第

一、二產業以外的其他行業(又稱第三次產業)

.我國第三產業包括流通和服務兩大部門,具體分為四個層次:一是流通部門:

交通運輸業、郵電通訊業、商業飲食業、物資供銷和倉儲業;二是為生產和生活服務的部門:金融業、保險業、地質普查業、房地產管理業、公用事業、居民服務業、旅遊業、資訊諮詢服務業和各類技術服務業;三是為提高科學文化水平和居民素質服務的部門:教育、文化、廣播、電視、科學研究、衛生、體育和社會福利事業;四是國家機關、政黨機關、社會團體、警察、軍隊等,但在國內不計入第三產業產值和國民生產總值。

由此可見,這種第三產業基本是一種服務性產業。

6樓:夏道萌

首先,看字面:手工業,手——工業。是工業的乙個分支,屬第二產業。

第一產業,農業,包括農、林、牧、漁等。

第二產業,工業,包括重工業、輕工業,當然也包括手工業了!(當初***給工業下定義的時候漏掉了可能是)

第三產業,服務業,包括衣、食、住、行。

大家不要一聽到工業就以為是機械裝備的大工廠,其實也有很多小工廠屬工業範疇之內,不管插花的、編草帽的、納鞋的、炒茶的……都是小工廠,俗稱作坊。

工業,區別於其他行業,特點就是製造,就是把原材料製造成可以直接供生活、生產使用的成品,即產生具有使用價值的商品。手工業具備了這一點!

一般從事手工業者是農民,而且場地多在農村,大家不要依據該現象決定手工業為農業,而是要從本質上去區分。

這個問題,答案有很多個,但正確答案真的只有乙個:第二產業!

希望採納

7樓:你我悖道各蒼涼

製造業屬於第二產業。

第二產業是傳統產業經濟理論中對產業劃分中的乙個產業部門,指以對第一產業和本產業提供的產品(原料)進行加工的產業部門。按「三次產業分類法」劃分為採礦業,製造業,電力、燃氣及水的生產和**業、建築業。

製造業是指機械工業時代對製造資源(物料、能源、裝置、工具、資金、技術、資訊和人力等),按照市場要求,通過製造過程,轉化為可供人們使用和利用的大型工具、工業品與生活消費產品的行業。

製造業直接體現了乙個國家的生產力水平,是區別發展中國家和發達國家的重要因素,製造業在世界發達國家(developed countries)的國民經濟中佔有重要份額。

根據在生產中使用的物質形態,製造業可劃分為離散製造業和流程製造業。

製造業包括:產品製造、設計、原料採購、倉儲運輸、訂單處理、批發經營、零售。在主要從事產品製造的企業(單位)中,為產品銷售而進行的機械與裝置的組裝與安裝活動。

三次產業分類法是紐西蘭經濟學家費歇爾首先創立的一種產業分類方法。他在2023年所著《安全與進步的衝突》中提出對產業的劃分方法。 英國經濟學家、統計學家克拉克在費歇爾的基礎上,採用三次產業分類法對三次產業結構的變化與經濟發展的關係進行了大量的實證分析,總結出三次產業結構的變化規律及其對經濟發展的作用。

按「三次產業分類法」劃分,把國民經濟中的採礦業,製造業,電力、燃氣及水的生產和**業,建築業等部門稱為第二產業。

交通運輸工程的英文怎麼說,交通運輸專業用英語怎麼說

交通運輸工程 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交通運輸工程 transportation engineering 交通運輸專業用英語怎麼說 10 應該是traffic and transportation,munication側重的是通訊,尤其是通過 或者通過波來傳遞的,traf...

交通運輸和交通工程哪個專業比較好

交通工程是本科說法,其實就是交通運輸工程,交通運輸工程是交通工程的一級專業說法,而二級專業方向,也即所說的研究生專業研究方向,包括交通運輸規劃與管理,交通訊息工程及控制,運載專業等等,交通物流專業方向等等。至於學校排名不同的方向學校排名不同,像交通運輸規劃與管理東南大學 西南交通大學 長安大學 同濟...

巴拿馬的交通運輸以什麼為主?

巴拿馬共和國 英語 the republic of panama 西班牙語 la rep blica de panam 簡稱巴拿馬,是中美洲最南部的國家,總面積為75517平方公里,首都巴拿馬城。由於巴拿馬的建立和 都和美國有重要關係,巴拿馬從1907年開始使用美元作為流通貨幣,本國貨幣為巴波亞,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