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吃阿膠好嗎 孕婦吃阿膠有什麼好處?

2023-01-26 22:45:07 字數 2492 閱讀 9773

1樓:明傲雲撒情

你好:懷孕期間最好多吃優質蛋白較多的食物,孕期蛋白質的營養至關重要,蛋白不但要滿足孕婦本身的生理需要,還要構成胎兒的組織器官生長發育,**足量的優質蛋白,能使胎兒的腦細胞增殖良好,有助於胎兒正常的智力發育,此外,孕婦蛋白質營養還能為產後恢復和乳腺汁分泌作準備。此外,還需供給充足而適量的維生素,補鐵以預防貧血,補鈣以供胎兒骨骼發育的需要,補鋅增進腦發育。

注意營養均衡,粗細搭配,少吃多餐,品種多樣化。

如果孕期飲食不注意營養,容易造成孕婦營養不足,甚至營養缺乏病。但如果盲目營養,拼命進補則可使孕婦肥胖超重,胎兒生長過度發生巨大兒,引起分娩困難,也可造成產後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

因此必須科學地、合理地進行孕期飲食。最好在營養師的指導下,制定孕婦營養食譜,有利於胎兒及母體的健康。

2樓:網友

也沒什麼不好的,阿膠補血,孕婦一般到5個月都要補血的,你提前吃上也許還能預防貧血。不過要買**的,現在阿膠很多假的。

孕婦吃阿膠有什麼好處?

3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來了解下阿膠。阿膠為馬科動物驢的皮,經煎煮、濃縮製成的固體膠。阿膠原產山東省古東阿縣,既今天的陽谷縣阿城鎮古阿井,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了,為傳統的滋補、補血上品。

佳者帶琥珀色,透明,無臭味。亦稱驢皮膠。

2、《本草綱目》記載,阿膠甘,補肝、腎經,能夠補血、止血,用於血虛萎黃、眩暈、心悸等,為補血之佳品。

3、阿膠中還含有較豐富的鈣質,通過甘氨酸的作用,促進鈣的吸收和貯存,改善體內鈣平衡,可補充孕婦對補鈣的需要。

4、懷孕的女性在懷孕的初期,如果有貧血的症狀的話,可以吃阿膠來補血,有非常不錯的改善效果。

5、孕婦在吃阿膠的時候,記得要適量,一天的量要有控制,一般情況下,維持在15克左右就可以了,不能過多,否則會造成流鼻血等症。

6、懷孕的時候,如果你的身體狀況都很好的話,那麼不建議你吃阿膠,在孕婦身體好的狀態下,如果再補充營養的話,只會造成身體的負擔,有可能導致生產艱難。

孕婦在產前產後服用阿膠不僅可以起到補鈣補血的作用,還具有保胎及防治產後風的效果,有利於胎兒的健康成長,以及產後身體的恢復,要注意阿膠雖然有很多好處與功效,但是一定要控制食量和次數,過多食用容易引起上火或腹瀉,反而對身體造成危害。

4樓:泉彗揭之

補血啊!

如果你在孕早期,阿膠是不可以吃的,因為阿膠活血;如果是孕晚期也不可以吃,因為阿膠會引起宮縮;如果是孕中期,你又是寒性體質(手腳冰涼)的人,是可以吃一點的。

5樓:網友

可以補氣養血,特別是對產後虛弱起到很快能恢復的作用,經常服用會讓你舒展身心,精神愉悅!

6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吃阿膠有很多好處的,但是在懷孕初期最好不要吃,阿膠有調經安胎作用,阿膠可以用於因血虛、血瘀和血熱引起的月經不調,有利血調經作用。阿膠可補陰血,益衝任,故可養胎、安胎,調治妊娠病。對常見胎元不固,胎動不安,甚至流產有很好的**作用。

孕婦吃阿膠好處有很多的,阿膠尤其適合貧血患者、腫瘤患者及腫瘤放化療者、身體虛弱者、月經不調者、孕婦保胎安胎、久病體虛者、中老年女性、腦力勞動者等服用。濫用阿膠也會出現***,如引起消化不良、火氣亢盛的症狀。在懷孕初期最好不要吃。

孕前吃阿膠好嗎

懷孕7個月可以吃阿膠嗎?

7樓:成都新華諮詢

孕婦可以適量吃阿膠。阿膠別稱盆覆膠、驢皮膠。阿膠是驢的皮經煎煮、濃縮製成的固體膠,有近三千年歷史。

阿膠一直以來就是滋補上品、補血聖藥,味甘、性平,對人的肺、肝、腎特別好,具有補血養氣、美容養顏、潤腸通便、提高免疫力的綜合保健功效,是老少、孕婦皆宜的具有復合保健價值的補品。

8樓:萌萌噠寶貝兒

你好,根據你說的情況應該是可以的,但是如果體質過於虛弱是不能用阿膠的,一般情況下都是沒事的,你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酌情處理。建議,平時注意好的生活習慣,懷孕期間多進食營養豐富易消化食物,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增強體質提高自身免疫力。

9樓:網友

貧血是孕產期比較常見的一種併發症,其中,孕婦貧血又以缺鐵性貧血最為多見,因此,除了在醫生指導下,在孕期可以適量的吃一些阿膠進行補充。這對糾正孕婦貧血有一定的作用。

10樓:網友

可以吃,但是沒什麼用。

因為成分不明,有可能還有***。

孕婦貧血,推薦吃琥珀酸亞鐵片。

11樓:來自天童寺鎮靜的牡丹

懷孕期間不可以吃的東西很少。只要是平常的食物都可以吃。孕婦需要均衡營養。如果不放心的話可以諮詢一下醫生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少吃點兒,適量!

13樓:洛學智慄芬

懷孕前期和將要生產的時候就不要服用阿膠製品了,阿膠,尤其是新膠,過熱大補的,沒有安胎的效果,反而會對胎兒不好,真的是貧血的話,多吃紅棗之類的食補就可以了!

吃阿膠好嗎,吃阿膠糕有什麼好處嗎

阿膠的功效是非常豐富的,具有美容美顏,補血養顏,調理內分泌,還能延緩衰老。所以吃阿膠對身體是有益的。相信大家都知道它是營養價值非常高的一種食物,在日常生活中,女生一定要多吃一些,因為這種食材裡面富含各種各樣的營養元素,不僅能夠補血,而且是非常的美味的,在冬天的時候大家多吃一些,不僅能夠讓你氣色看起來...

阿膠糕孕婦吃可以吃嗎,孕婦到底能吃阿膠糕嗎

阿膠糕嚴格來說只是一種糕點,但是由於阿膠糕食用阿膠和其他食品一起做成的,所以阿膠糕的價值立馬顯現出來了。孕婦在平時的生活中有很多方面是需要注意的,而飲食方面卻也是最重要的乙個環節。那麼,下面就來詳細地介紹下孕婦是否可以吃阿膠糕這個問題。如果是早期懷孕,阿膠活血是不可以吃的 如果是孕晚期也不可以吃,因...

吃阿膠膏的好處,吃阿膠有什麼好處?

阿膠功能主治 補氣養血,滋陰潤肺。用於氣血兩虛,頭暈目眩,心悸失眠,食慾不振及貧血。阿膠最好的吃法就是做成阿膠糕,味道好,營養全。長年吃阿膠糕對女士有非常好的美容效果,頭髮烏黑,有光澤,有彈性,面部無斑,皺紋少,而且補血效果好,可以減緩衰老。阿膠功能主治 補氣養血。用於氣血兩虛,頭暈目眩,心悸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