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膠糕男士可以吃嗎,男人可以吃阿膠糕嗎?

2021-08-29 23:42:00 字數 5521 閱讀 4458

1樓:匿名使用者

阿膠糕男士可以吃,相對於女士而言作用更大。阿膠糕是用阿膠、黑芝麻、核桃仁、冰糖,黃酒等製作出的食品。具有補血養氣、美容養顏、潤腸通便、提高免疫力的綜合保健功效,是老少皆宜的具有復合保健價值的補品。

阿膠因始產自東阿而得名。中國現存最早的藥物學專著《神農本草經》將阿膠列為「上品」,明代李時珍著《本草綱目》載:「阿膠本經上品。

弘景曰:出東阿,故名阿膠」。據歷史記載,李時珍生於2023年,卒於2023年。

在東阿當地還流傳著乙個古老的民謠,「小黑驢,白肚皮,粉鼻子粉眼粉蹄子,獅耳山上來啃草,浪溪河裡去喝水,永濟橋上遛三遭,魏家場裡打個滾,至冬宰殺取其皮,制膠還得陰陽水。」在制膠過程中,採用金鍋銀鏟,燒桑木劈柴,熬七七四十九天,方能成膠。

2樓:默默她狠傷

可以。男人能吃阿膠糕,中醫認為陰平陽秘,氣血調和才是身體的正常狀態,但有時由於種種原因導致現代人的陰陽失調。雖說男人主氣,女人主血,但這並不是絕對的,只是相對而言。

因為在顯示生活中往往有的男人是陰虧導致陽過於亢奮而透支精元,所以男人在生活中也要主要養血調陰。當然對於阿膠而言他不只是養血作用,還有止血化痰等作用。

阿膠又名驢皮膠、阿膠珠,主產於山東和浙江,與人參、鹿茸並稱中藥三寶。阿膠自古以來就是強身健體的佳品,不論男女,均可食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南朝醫學家陶弘景在《名醫別錄》裡記載:「阿膠,微溫,無毒。主丈夫少腹痛,虛勞羸瘦,陰氣不足,腳痠不能久立,養肝氣。

」文中所指的「丈夫」即指男子。「少腹痛」即小腹疼痛,而且腳痠不能長久站立,這種症狀是什麼引起的呢,是由於「虛勞羸瘦,陰氣不足」導致的。所以,可以肯定的是,阿膠不管男女只要是虛勞都可以服用,沒有性別差異。

男人屬陽,女人屬陰,那是相對來說的,按照中醫的觀點,男人也要養陰,以便維持自己的陰陽平衡。男人們吃點阿膠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好處。

好處一:強精血

好處二:抗疲勞工作的繁忙,很多男人已經習慣了埋頭工作,弄得身心疲憊。而阿膠滋陰補血,而肺為血之上源,補肺可以從根本上解決血的源泉不足問題,能收到良好的補益氣血效果。

同時,還能顯著增強人體的耐力,從而達到抗疲勞的功效。

好處三:抵禦疾病

阿膠性味甘平,可以長期服用,也不會損傷身體。堅持長期小劑量地服用阿膠,滋養肺陰,能提高肺功能,增強體質,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

4樓:要你美麗

阿膠糕對於男女老少都是可以食用的,但是在量上需要一定的講究,畢竟小補益氣,大補耗氣。男士長期服用阿膠,可以增加精血,增強男子氣概。

5樓:常談社會

男生也是可以吃阿膠糕的,男生吃了阿膠糕之後也可以補充氣血,對身體非常有益。

6樓:薄荷糖女孩

可以,男生是可以吃阿膠糕的,阿膠糕對男性來說也有一定滋補作用,男性如果能夠在生活中適當的吃一些阿膠糕,不僅能夠幫助補血的同時,還能增強強筋健骨

7樓:匿名使用者

男士應該是可以吃一些,但是阿膠糕的話,因為熱性比較大,所以不能吃太多。

8樓:獨白

可以的,本身是補血補氣的,還加了核桃黑芝麻之類的,男的也可以吃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阿膠糕男士女士都可以吃,有補血美容養顏助眠的效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阿膠是最重要的藥材以及食材,主要以補血養血為主。對於有血虛不足、長期失血的患者。

11樓:匿名使用者

阿膠糕的話,男的盡量還是不要吃的好,因為會容易上火,因為他是補氣血的,一般女同志吃好一些。

12樓:梅

男性是可以吃阿膠的,阿膠是補血的藥物,不分男女。阿膠糕是新增了一些輔料熬製而成,補血的效果增強了。對於術後的患者效果很好。

術後的患者元氣大傷還可以吃一些補氣的藥物,比如黃芪具有補氣補血而且服用還不會上火

13樓:

阿膠棗男士也可以吃,因為阿膠找主要目的就是為了活血,誰吃的對身體都會好的。

14樓:用愛觸控心靈

阿膠男性也可以食用,首先就是男性有貧血的情況可以服用阿膠,如果沒有貧血,那就沒有必要服用阿膠了。阿膠的功效主要就是補血止血滋陰潤燥,用於血虛萎黃,眩暈心悸等為補血之佳品,常與熟地黃,當歸,黃芪等補益氣血的藥材同用。阿膠主要適用於貧血的患者,尤其適用於女性月經量過多而引起的貧血以及剛剛做完手術貧血的患者。

15樓:liuen獅子

可以吃,裡面含的成份以芝麻和紅棗為主,阿膠含量不高

16樓:檸檬愛美

阿膠糕實際上是用驢皮經過加工,加入紅棗等補血材料,實際上吃阿膠糕是沒有排毒之說的,相反吃阿膠糕是養血的。女性經常吃阿膠糕具有補氣血的功效,但是也因人而異。部分人可能體內熱氣旺盛,食用會長痘,但不是排毒。

如果你吃完臉上長痘,建議你停止繼續吃阿膠糕。飲食方面多吃清淡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一些刺激性的食物要忌口,比如辛辣、油炸食物。作息規律,早睡早起。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17樓:琪琪釹神

可以吃的,很有營養的,

18樓:東方綜娛社

男女都可以吃!這款阿膠糕,補氣養血,還能促進腎臟排毒

19樓:連續用

雖然現在已經證實阿膠對人體沒有什麼意義,但是大家都別忘了,阿膠還有最重要最基本的功能:填飽肚子。阿膠就是驢皮,跟豬皮牛皮區別不大,都是膠原蛋白。

直接吃膠原蛋白,並不能補充**中的膠原蛋白。因為,膠原蛋白吃進肚子之後被消化分解成氨基酸,供全身各種活動利用,真正轉變成**中的膠原蛋白非常少,可以說沒什麼作用。從營養學的角度來看,膠原蛋白僅僅是一種劣質蛋白,對人體新陳代謝的促進作用有限,也根本達不到補血的效果。

事實上,最常見的最有效的補血方法是:補鐵+維生素c。

20樓:紅桃k健康說

男女老少、孕婦皆宜。 主要需求人群為女性及中老年人群。

需求目的: 美容養顏 補氣血 增強免疫力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阿膠糕的成分主要有阿膠,紅棗,核桃仁,龍眼肉,芝麻,冰糖,黃酒。阿膠的主要功效是止血補血,核桃有補腎助陽的效能,可用於腎虛腰部位置疼痛。所以綜合來說阿膠糕對腎有一定的好處。

患者物件這種情況根據自身的情況決定要不要使用,吃阿膠糕還是有好處的。平時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避免勞疲倦,多喝水,注意保暖,清淡飲食,不喝酒,不要吃味道辣食物。

男人可以吃阿膠糕嗎? 10

22樓:檸檬愛美

阿膠糕實際上是用驢皮經過加工,加入紅棗等補血材料,實際上吃阿膠糕是沒有排毒之說的,相反吃阿膠糕是養血的。女性經常吃阿膠糕具有補氣血的功效,但是也因人而異。部分人可能體內熱氣旺盛,食用會長痘,但不是排毒。

如果你吃完臉上長痘,建議你停止繼續吃阿膠糕。飲食方面多吃清淡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一些刺激性的食物要忌口,比如辛辣、油炸食物。作息規律,早睡早起。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您。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23樓:enjoy邊走邊品

你好,不同年齡階段服用阿膠產品的功效不同:

女士:氣血雙補,調經潤膚,美容養顏

男士:固本扶元,滋補養肝,呵護腸胃

孕、產婦:補氣養血,保胎安胎,趕走月子病

中老年人:改善體質,強筋健骨,增強免疫力

青少年:增強體質,健腦益智,促進生長發育

失眠人群:改善五臟供血功能,徹底解決失眠

術後人群:提高免疫力,調節氣血,快速恢復

亞健康人群:緩解疲勞,補充氣血,增強抵抗力但是,阿膠性滋膩,脾虛者、高血壓以及感冒期、女士經期要謹慎服用阿膠。

關於阿膠服用的禁忌、***、適宜人群、服用方法以及時間、飲食養生等知識你可以去「品善堂」**看看,對你健康服用阿膠是有幫助的!

24樓:儀姮是淑慧

可以,阿膠裡面富含膠原蛋白。補充膠原蛋白。

25樓:茆農系青

男性是可以吃阿膠的,阿膠是補血的。有個同學經常冬夏都是手腳冰涼,吃了兩個月張藥師阿膠糕就有很明顯的改善。

26樓:康美(深圳)電子商務****

首先,男人也是可以吃阿膠糕的,阿膠糕並非是女人的專屬滋補品。從【康美健康資訊】可知男人吃阿膠糕具有很多好處:

阿膠的功效與作用1、提高免疫力:阿膠有增強免疫力、減少疾病的作用。適合年老體弱,久病體虛,易患感冒等體質下降者。

阿膠的功效與作用2、強筋健骨:阿膠補血液,血能養筋,液能潤滑關節,充實骨髓、脊髓、腦髓,故能強筋健骨,流利關節,抗禦風濕的傷害。

阿膠的功效與作用3、益智健腦:阿膠中含有的多種有效成分可以緩解學習緊張情緒,使大腦和全身得到充分休息,有利於提高體質,強身壯神,精力旺盛。阿膠中含有小子活性肽,能增強機體記憶力和提高識別能力,有較強抗疲勞作用。

阿膠的功效與作用4、緩延衰老:阿膠含有明膠原、骨膠原、蛋白質以及多種微量元素,多種氨基酸等。這些都是人體營養重要物質,有明顯抗衰老、延年益壽作用。

阿膠糕的功效不是吃一次就能夠展現出來的,需要持續吃一段時間才會感到明顯的效果。

27樓:匿名使用者

男性每天適量服用阿膠可以增強體質,提高抗病能力,尤其對於體力腦力勞動量較大者,非常合適。阿膠應用本身沒有性別年齡的要求,之所以被認為是女性才能吃,主要原因一是因為阿膠善補血,女性月經、胎前產後各種病症都需阿膠調理,二是歷史上阿膠數量較少,女性享用的機會更多些。

你上火的原因不一定是吃阿膠糕造成的,也可能是服用了別的食物造成的。可以喝下火的茶試試。

男人可以吃阿膠糕嗎,男人吃阿膠糕有哪些功效?

28樓:日天日地

阿膠糕男女都可以吃,功效都是一樣的。

阿膠糕的功效:

1、美容養顏

阿膠具有促進細胞再生,促進造血、推陳出新機能和增強機體免疫功用,防治進行性肌養分障礙症的效果。還可以促進鈣的代謝,抗氧化等。其含有很多膠原蛋白,對**的養分保健具有很大價值。

可以防皺、避免**的老化,名副其實地成為新一代女性抵抗疲憊、勃發光榮的好伴侶。

2、延緩衰老

阿膠由膠原蛋白組成,這正是人體軟骨組織的重要組成成分,阿膠還能促進鈣的吸收、貯存,補血、補液,因此可以有效保護並為人體軟骨組織提供足夠營養,延長其衰老速度,老人吃挺好的。長期服用可延年益壽,美容養顏,延緩衰老,增強免疫力,提高人體抗病能力。

3、強身健體

阿膠不僅可以補血,還可以滋陰潤肺、強筋壯骨、提高免疫力,養顏美容,特別是那些經常感冒的人,經常吃點阿膠可以增加人體的抵抗力。阿膠又名驢皮膠、阿膠珠,是名貴中藥,與人參、鹿茸並稱中藥三寶。中醫學認為,阿膠味甘、性平,功能補血止血,滋陰潤肺,常用於血虛症、吐衄崩漏等出血症、陰虛症、虛勞喘咳、陰虛燥咳。

4、改善失眠

阿膠能增加鋅的攝入量及有利於體內鋅的吸收利用。阿膠中含有較高的鋅,服用後可增加人體鋅的攝入量,故可糾正體內缺鋅、免疫功能低下,起到滋陰補腎的效果。另外阿膠為一動物蛋白,還可促進攝入食物中鋅的吸收利用。

如半胱氨酸、組氨酸、谷氨酸等可促進鋅的吸收利用。

阿膠糕可以男人吃嗎,男人可以吃阿膠糕嗎?

可以吃。阿膠糕是用阿膠 黃酒 黑芝麻 核桃仁 紅棗 桂圓肉 冰糖等材料製成,具有滋陰養血 美容養顏等多種功效,營養和藥用價值都比較高,雖然阿膠糕大部分的食用人群是女性,但是阿膠糕作為一種常見的保健食品,食用人群並沒有男女之分,只要身體有需要的話,男 女 老 少都是可以食用的。阿膠糕男人吃能補腎嘛。不...

阿膠糕孕婦吃可以吃嗎,孕婦到底能吃阿膠糕嗎

阿膠糕嚴格來說只是一種糕點,但是由於阿膠糕食用阿膠和其他食品一起做成的,所以阿膠糕的價值立馬顯現出來了。孕婦在平時的生活中有很多方面是需要注意的,而飲食方面卻也是最重要的乙個環節。那麼,下面就來詳細地介紹下孕婦是否可以吃阿膠糕這個問題。如果是早期懷孕,阿膠活血是不可以吃的 如果是孕晚期也不可以吃,因...

身上長豆豆癢可以吃阿膠糕嗎

你好,阿膠產品可以滋陰潤燥補血,對人體是有好處的。但是也有一些人是不可以服用的 1 凡脾胃虛弱,嘔吐洩瀉,腹脹便溏 咳嗽痰多者慎用。因為阿膠性滋膩,消化系統不好,或者有胃腸疾病的人服用量要少或者不用 2 有潰瘍出血者必須在止血後半個月才能服用3 流產及產後需等惡露排淨後才能服用 4 女性經期不能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