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膠糕孕婦吃可以吃嗎,孕婦到底能吃阿膠糕嗎

2021-03-04 08:53:30 字數 5724 閱讀 4358

1樓:北極雪

阿膠糕嚴格來說只是一種糕點,但是由於阿膠糕食用阿膠和其他食品一起做成的,所以阿膠糕的價值立馬顯現出來了。孕婦在平時的生活中有很多方面是需要注意的,而飲食方面卻也是最重要的乙個環節。那麼,下面就來詳細地介紹下孕婦是否可以吃阿膠糕這個問題。

如果是早期懷孕,阿膠活血是不可以吃的;如果是孕晚期也不可以吃,因為阿膠會引起宮縮。如果要補血,紅棗,木耳,菠菜,動物內臟也可以。

阿膠膏所用原料:

阿膠,紅棗,核桃仁,桂圓肉,芝麻,冰糖,黃酒。

1、在乾淨的搪瓷鍋內,倒入阿膠粉(考究一點用龜板膠或鹿角膠,因人而異),加入黃酒,文火煎煮,去除腥 味,待阿膠全部烊化並起泡沫時,加入紅棗、桂圓肉、核桃肉、冰糖以及黑芝麻,不停地攪動拌勻,防止粘著鍋底。

2、大約半小時後,觀察到紅棗顏色變成紫黑,而且鍋裡的東西粘稠得如膠著狀態,此時,阿膠糕已經熬成。

3、選擇乾淨、沒有水分的器皿或者保鮮膜,把熬成的阿膠糕倒入其中,用力擠壓。

4、冷卻後(必須冷卻凝固),切成各種形狀的糕,便是阿膠糕。

滋補功效:

阿膠糕具有補血養血、美容養顏、潤腸通便、提高免疫力的綜合保健功效,是老少皆宜的具有復合保健價值的補品。

孕婦到底能吃阿膠糕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阿膠具有活血的功效,因此如

果是懷孕早期,通常指前三個月,阿膠糕是不可以吃的,因為三個月以內胎兒還沒有成型,如果這個時候服用阿膠糕的話有可能造成流產。如果是孕晚期,即最後三個月,也不可以吃,因為吃阿膠糕有可能會引起宮縮。此外,孕婦內分泌功能旺盛,分泌的醛固醇增加以產生水腫、高血壓等病症,不宜經常服用溫熱性的補藥、補品。

總的來說,孕婦建議在醫師指導下食用,一般要注意到的是時間和攝取量。

2、氣血不足的女性

很多女性都有氣血不足的問題,伴隨有面色萎黃、手腳易冰涼、月經量少、易疲倦等症狀。

阿膠有滋陰潤燥、補血止血的功效,能改善骨髓造血系統,提高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指標,**血虛引起的各種病症。長期食用阿膠糕,對女生痛經,冬天手腳冰涼的狀況也將得到有效改善。

3、一般女性

阿膠糕是用阿膠、黑芝麻、核桃仁、冰糖,黃酒等製作出的食品。補血養血,美潤腸通便,常年吃阿膠糕對女性有非常好的美容效果,可以讓頭髮烏黑,有光澤,**光滑細膩有彈性。

4、小孩

阿膠糕中含有很多核桃、芝麻等,核桃仁含有較多的蛋白質和人體必需的不飽和脂肪酸,這些成分有非常好的補腦效果,能滋養腦細胞,增強腦功能。黑芝麻有滋補肝腎,益血潤腸,通便,通乳的功能氣血雙補。因此小孩也可以吃一些阿膠糕,可以讓孩子的發育更健康、頭腦更聰明哦。

但是小孩因腸胃功能較弱,建議到6歲以上再吃阿膠糕哦。確因身體虛弱、貧血的6歲以下小孩可以適量吃一點,最好是在醫師指導下食用。

5、老人

中老年人往往會氣血不足、免疫力低下、體質虛弱、骨質疏鬆。阿膠中所含的膠原蛋白、甘氨酸能增強骨骼韌性、補充鈣質。長期服用阿膠糕可以改善體質、補足氣血、增強免疫力、強筋健骨。

6、男性

經常很多人問,男性也能吃阿膠糕嗎?肯定可以啊! 阿膠糕的食用,沒有性別區分,也就是說男女都可以食用的哦。

南朝醫學家陶弘景在《名醫別錄》裡記載:「阿膠,無毒。主丈夫少腹痛,虛勞羸瘦,陰氣不足,腳痠不能久立,養肝氣。」文中明確指出對於男子,阿膠可以補肝腎,強壯體質。

因男士長期服用阿膠糕,能增強免疫力、抗疲勞、補腎固元、改善痛風等症狀哦。

孕婦可以吃阿膠糕嗎?

3樓:以柔情

在懷孕期間是可以吃阿膠糕的,但是一定要注意在懷孕早期和晚期時盡量不要吃阿膠糕,因為阿膠有活血的作用,在孕早期和晚期時吃會增加流產和早產的風險,在孕中期時可以吃阿膠糕,可以起到提高免疫力,安胎及補血的作用,尤其是對於體質偏寒的孕婦和貧血...

僅供參考

4樓:槿蕣

孕婦在孕期貧血是常見的現象,生育年齡婦女由於月經失血,體內含鐵總量較低,妊娠後半期為了負擔胎兒生長與分娩,鐵的需要量增加,再加上胎兒發育還吸收鐵,所以孕婦到孕中期,就很容易出現缺鐵性貧血,孕婦補血就顯得很有必要。

阿膠用於安胎、養胎有獨特的療效,在本草綱目中有記載,阿膠可用於婦女產後諸疾,因此孕婦是可以吃阿膠的。

但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一般孕期前三個月內最好不要吃阿膠,吃也要少量,每日三到五克就可以。五到六個月的時候容易發生貧血,可以每日服用阿膠三到九克。

5樓:北極雪

懷孕的女性是可吃的,但要適量。阿膠糕可**可**月經紊亂、月經過多,過少、功能性子宮出血、經期腹痛,月經不調等**疾病,阿膠糕也被稱為。**聖藥。

阿膠可**因為燥熱傷肝而引發的乾咳少痰,痰中帶血,口舌乾燥等現象,另外阿膠糕還可用來**日常中所說的結核咳血。

6樓:櫞翼

孕婦可以吃阿膠糕。阿膠糕是用阿膠,黑芝麻,核桃仁,冰糖,黃酒等製作出的食品。具有補血養氣,美容養顏,潤腸通便,提高免疫力的綜合保健功效。

7樓:舞動

孕婦也是可以吃阿膠糕的,不過不能多吃,只能吃一點點。如果是吃了之後有什麼不良反應就不要再吃了。

8樓:邯鄲按摩器

阿膠是大補的,不是適合所有孕婦服用的,根據自己人體情況而定。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孕婦也是可以吃阿膠糕了,但是一定不要吃太多。

10樓:瀟湘天空

阿膠比較滋補,年份不久的話還會有點燥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不過不要吃太多,容易上火。

12樓:匿名使用者

孕婦的話給你,咱吃阿膠不可以

13樓:mayitong小寶貝

孕婦最好不要吃阿膠糕。

14樓:黑暗星球

阿膠補血,孕婦可以吃,最好不過

15樓:wn12345678天秤

不管是什麼少吃點還是好的。

16樓:板博苟冰凡

你好,可以。阿膠有補血滋陰,潤燥,止血的功效,此外對血虛引起的胎動有安胎的效果,孕婦可以適量的服用。

17樓:掌昭邶韻

孕婦可以吃阿膠,但是進補時間有講究。阿膠具有調經保胎、增強體質、健腦益智等功效,體性偏寒的孕婦在孕中期可以適當吃一點,具有補血安胎的效果。從孕婦貧血這方面來看,應該說孕婦吃阿膠是可以的,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服用的時間問題。

因為阿膠活血,所以如果是懷孕早期,阿膠是不可以吃的;如果是孕晚期也不可以吃,因為阿膠會引起宮縮。所以孕婦吃阿膠時一定要慎重。

18樓:燕涉泉訪波

1杏仁:

是臨床中常用的中藥,比如現在甲流常用的麻杏石甘湯哈,也就

19樓:韓文昕

我記得好像是可以的叭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孕婦不能亂吃東西

東阿阿膠孕婦可以吃嗎?

21樓:好木木偶

東阿阿膠孕婦人群要注意,需要遵循醫囑。

1、忌油膩食物。

2、凡脾胃虛弱,嘔吐洩瀉,腹脹便溏、咳嗽痰多者慎用。

3、感冒病人不宜服用。

4、孕婦、高血壓、糖尿病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

22樓:健十**官方客服

女性受孕後,陰血聚以養胎,

最易虧虛,而見胎元不固,胎動不安,先兆流產,習慣性流產。

阿膠能防治產後風。孕婦產前產後服用阿膠有利於小兒的成長和產後身體的恢復。

吃阿膠時要注意,有上火症狀時不能吃。滋補來說也不適宜多吃。多吃水果蔬菜。

23樓:成都新華諮詢

懷孕期間是否能夠吃阿膠,需要根據具體的懷孕時間以及體質情況、是否存在貧血等作出判斷。一般情況來說體質較好、熱性體質的女性不建議在懷孕期間服用阿膠,特別是在懷孕初期和懷孕晚期,更不能服用阿膠。雖然阿膠可以滋陰潤燥,是比較好的補品,但是阿膠能夠促進血液迴圈,並且具有一定的止血功效,在孕早期和晚期大量服用有可能會引起流產或者早產。

在懷孕中期如果孕婦體質較弱,經常出現頭暈、乏力、失眠、多夢等症狀,血紅蛋白監測出現輕、中度貧血,可以適量服用阿膠,以養補氣血、促進血紅蛋白的生成緩解貧血的症狀。服用阿膠不可以一次大量服用或者長時間服用,以免引起消化不良或者其他不適症狀。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孕婦是最受保護的,因為孕婦在懷孕的期間是最脆弱的,那就有很多的人問了,東阿阿膠是大補之品,適不適合讓孕婦吃,孕婦可以吃東阿阿膠嗎?食材

主料阿膠100g方法

首先來了解下阿膠。阿膠為馬科動物驢的皮,經煎煮、濃縮製成的固體膠。阿膠原產山東省古東阿縣(今天的陽谷縣阿城鎮古阿井),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了,為傳統的滋補、補血上品。

佳者帶琥珀色,透明,無臭味。亦稱驢皮膠。

《本草綱目》記載,阿膠甘,補肝、腎經,能夠補血、止血,用於血虛萎黃、眩暈、心悸等,為補血之佳品。

阿膠中還含有較豐富的鈣質,通過甘氨酸的作用,促進鈣的吸收和貯存,改善體內鈣平衡,可補充孕婦對補鈣的需要。

懷孕的女性在懷孕的初期,如果有貧血的症狀的話,記得,可以吃一點兒阿膠來補充一下自己的貧血症。這樣,改善的效果是可見的。

孕婦在吃阿膠的時候,記得,不能太多,一天的量要有控制,一般情況下,維持在15克左右,就可以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能說我懷孕期間就沒停過嗎,孕婦產前產後服用阿膠有利於小兒的成長和產後身體的恢復,孕婦吃也是沒問題的。

26樓:佼蕊藩倩

很多女性都很關注這個問題,不過網上有兩種答案:一類說不能吃:阿膠是不能吃的,孕期太補的東西也不能吃的!

一類說能吃:阿膠,孕婦產後的首選保養補品,補血,補氣,潤燥滋陰,中華醫藥的瑰寶。百年堂阿膠提醒孕婦日常生活應做到全面合理的營養.

妊娠早期,胚胎各器官的形成發育需要比較全面的營養素,例如蛋白質,維生素,碳水化合物,脂肪無機鹽和水.但由於妊娠反應孕婦往往不能吸收合理的營養素.因而,膳食要根據孕婦妊娠反應的情況,依照孕婦的口味,合理進行調配,以滿足胚胎發育所需的各種營養.

27樓:仍嬡邴曉凡

不可以。是藥三分毒,對胎兒不好的

28樓:房郎禮夏

不可以,懷孕期間不可以隨便服這些補品,裡面有的成分對胎兒不好

29樓:詩信枝雲

你好,可以,藥理

1.對造血系統的作用

阿膠有明顯的補血作用,療效優於鐵劑。

2.抗休克作用

麻醉貓反覆從股動脈放血造成嚴重出血性休克,靜注5%~6%阿膠溶液約8ml/kg,能使極低水平之血壓恢復至正常水平,且作用較為持久。另用麻醉貓靜注組胺,使血壓下降,此時反覆注射等滲氯化鈉溶液4次,每次l0ml,血壓無明顯公升高。隨即改用5%阿膠溶液20ml靜注,血壓逐漸恢復至正常。

3.對鈣代謝的影響

能改善動物體內鈣平衡。

4.其他

阿膠有促進健康人淋巴細胞轉化作用。

[傳統應用]

性味歸經:甘.平,入肺、肝、腎經。功能:滋陰潤肺,補血止血,定痛安胎。主治:血虛萎黃,眩暈心悸,

30樓:令狐連枝傅嬋

東阿阿膠屬熱性,盡量少吃。貧血的話可購買新鮮的豬肝,牛肝,血豆腐回家熬湯後服用,每次500克。

31樓:暨樺昌泰寧

你好一般情況懷孕期間不建議服用什麼保健品和藥物的,如果你的情況貧血比較嚴重。最好是服用一些補鐵的藥物比較合適。東阿阿膠服用後很容易出現出血流產。

阿膠糕男士可以吃嗎,男人可以吃阿膠糕嗎?

阿膠糕男士可以吃,相對於女士而言作用更大。阿膠糕是用阿膠 黑芝麻 核桃仁 冰糖,黃酒等製作出的食品。具有補血養氣 美容養顏 潤腸通便 提高免疫力的綜合保健功效,是老少皆宜的具有復合保健價值的補品。阿膠因始產自東阿而得名。中國現存最早的藥物學專著 神農本草經 將阿膠列為 上品 明代李時珍著 本草綱目 ...

阿膠糕可以男人吃嗎,男人可以吃阿膠糕嗎?

可以吃。阿膠糕是用阿膠 黃酒 黑芝麻 核桃仁 紅棗 桂圓肉 冰糖等材料製成,具有滋陰養血 美容養顏等多種功效,營養和藥用價值都比較高,雖然阿膠糕大部分的食用人群是女性,但是阿膠糕作為一種常見的保健食品,食用人群並沒有男女之分,只要身體有需要的話,男 女 老 少都是可以食用的。阿膠糕男人吃能補腎嘛。不...

孕婦可以吃巧克力?孕婦可以吃巧克力嗎

孕婦可以食用巧克力,但是要適量的食用,經常大量食用,可能影響胎兒的發育,但是在自然生產前適量食用,能夠有助於順利分娩。1.巧克力中也含有蛋白,脂肪這些營養物質,同時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以及一些微量元素,適量的食用能夠促進孕婦身體營養。2.由於巧克力中含有較多的咖啡因的成分,多量食用以後容易影響胎兒的發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