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的時候怎麼用黃金分割法?怎麼用黃金分割法拍照?

2023-01-26 18:55:03 字數 4460 閱讀 5908

1樓:匿名使用者

拍人物是一般把人物放在整個**的靠左或靠右1/3處,當然要靈活運用,用實際感受去調整位置。

2樓:淡溪肇幹

把你要拍得物體,人放在左右,上下位置上。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分割時,在長度為全長的約處進行分割。就叫作**分割。這個分割點就叫做**分割點。

拍照時就是把你所要突出的人物或景物安排在**分割點(兩個任取乙個)上,拍出來更有視覺上的美感。

怎麼用**分割法拍照?

4樓:什麼時候才能去諾坎普

把你要拍得物體,人放在左右,上下位置上。

拍照 什麼叫**分割?

5樓:匿名使用者

讓我們從最基本的介紹開始這個話題——「**分割」是一種由古希臘人發明的幾何學公式,遵循這一規則的構圖形式被認為是「和諧」的,在欣賞一件形象作品時這一規則的意義在於提供了一條被合理分割的幾何線段,對許多畫家/藝術家來說「**分割」是他們在現時的創作中必須深入領會的一種指導方針,攝影師也不例外。

原理1如圖a:「**分割」公式可以從乙個正方形來推導,將正方形底邊分成二等分,取中點x,以x為圓心,線段xy為半徑作圓,其與底邊直線的交點為z點,這樣將正方形延伸為乙個比率為5︰8的矩形,(y』點即為「**分割點」),a︰c = b︰a = 5︰8。幸運的是,35mm膠片幅面的比率正好非常接近這種5︰8的比率(24︰36 = 5︰7.

5)原理2如圖b:通過上述推導我們得到了乙個被認為很完美的矩形,連線該矩形左上角和右下角作對角線,然後從右上角向y』點(**分割點,見圖a)作一線段交於對角線,這樣就把矩形分成了三個不同的部分。現在,在理論上已經完成了**分割,下一步就可以將你所要拍攝的景物大致按照這三個區域去安排,也可以將示意圖翻轉180度或旋轉90度來進行對照。

三分法則。「三分法則」實際上僅僅是「**分割」的簡化版,其基本目的就是避免對稱式構圖,對稱式構圖通常把被攝物置於畫面**,這往往令人生厭。在圖c1和c2中,可以看到與「**分割」相關的有四個點,用「十」字線標示。用「三分法則」來避免對稱在使用中有兩種基本方法,第一種:

我們可以把畫面劃分成分別佔1/3和2/3面積的兩個區域。

圖c1圖c1-1

6樓:匿名使用者

**分割又稱**律,是指事物各部分間一定的數學比例關係,即將整體一分為二,較大部分與較小部分之比等於整體與較大部分之比,其比值為1∶或,即長段為全段的0.

被公認為最具有審美意義的比例數字。

上述比例是最能引起人的美感的比例,因此被稱為**分割。

7樓:匿名使用者

**分割法,就是把一條直線段分成兩部分,其中一部分對全部的比等於其餘一部分對這一部分的比。常用2:3,3:

5,5:8等近似值的比例關係進行美術設計和攝影構圖,這種比例也稱**律。在攝影構圖中,常使用的概略方法,就是在畫面上橫、豎各畫兩條與邊平行、等分的直線,將畫面分成9個相等的方塊,稱九宮格。

直線和橫線相交的4個點,稱**分割點。根據經驗,將主體景物安排在**分割點附近,能更好地發揮主體景物在畫面上的組織作用,有利於周圍景物的協調和聯絡,容易引起美感,產生較好的視覺效果,使主體景物更加鮮明、突出。 另外,人們看**和書刊時有個習慣,就是由左向右移動,視線經過運動,往往視點落於右側,所以在構圖時把主要景物、醒目的形象安置在右邊,更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8樓:貝貝熊攝影

=手機攝影**分割:什麼是**分割,有什麼好處。

9樓:cmyyy營業員

**分割法是一種在數學上的比例關係,把這種比例關係應用到攝影構圖中,在主題位置的安排上具有參考價值。而且對於攝影構圖是和繪畫構圖方法相同,無論對於繪畫還是攝影或是其他的藝術形式,**分割的畫面排布可以給作品帶來愉悅的視覺感受,它具有嚴格的比例性、藝術性、和諧性、蘊藏著豐富的美學價值。

**分割發是在畫面中主題兩側的畫面長度比應為,像圓周率在應用一樣,使用者乙個比例構成的畫面是最完美的,在實際操作中,影友們無需精確遵守**分割定律,而是利用這種美學思路完成自己的拍攝即可。

**分割如何應用在攝影技術中的?

10樓:漫閱科技

在攝影技術的發展過程中,曾不同程度地借鑑並融匯了其他藝術門類的精華,**分割也因此成為攝影構圖中最神聖的觀念。應用在攝影上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按照**分割率排列出數列2、3、5、8、13、21……並由此可得出2:

13、13:21等無陣列數的比,這些數的比值均為的近似值,這些比值主要適用於:

畫面長寬比的確定、地平線位置的選擇、光影色調的分配、畫面空間的分割以及畫面視覺中心的確立。攝影構圖通常運用的三分法(又稱井字形分割法)就是**分割的演變,把長方形畫面的長、寬各分成三等份,整個畫面承井字形分割,井字形分割的交叉點便是畫面主體(視覺中心)的最佳位置,是最容易誘導人們視覺興趣的視覺美點。

攝影構圖的許多基本規律是在**分割基礎上演變而來的。但值得提醒的是,每幅**無需也不可能完全按照**分割去構圖。千篇一律會使人感到單調和乏味。

關於**分割,重要的是掌握它的規律後加以靈活運用。

怎麼用**分割法拍攝**

11樓:厹星暉

**分割比例是。 如果將**三等分形成九宮格的形式,基本上兩條線往內側偏移一點就是**分割的點。

一般開啟相機裡面的構圖輔助,選擇三等分的方式,在構圖的時候有意識的將被攝物品的主體放在三等分線的內側。

照相方面的**分割線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照相方面的「**分割」是廣泛存在於自然界的一種現象,簡單的說就是將攝影主體放在位於畫面大約三分之一處,讓人覺得畫面和諧充滿美感。

「**分割法」又稱「三分法則」,「三分法則」就是將整個畫面在橫、豎方向各用兩條直線分割成等份的三部分,我們將拍攝的主體放置在任意一條直線或直線的交點上這樣比較符合人類的視覺習慣。拍攝時可直接調出相機的「井」字輔助線,將拍攝主體放在4個交叉點上,這樣畫面立刻就活了起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一條線段分割為兩部分,使其中一部分與全長之比等於另一部分與這部分之比。其比值是乙個無理數,取其前三位數字的近似值是。

由於按此比例設計的造型十分美麗,因此稱為**分割,也稱為中外比。這是乙個十分有趣的數字,我們以來近似,通過簡單的計算就可以發現:

(這個數值的作用不僅僅體現在諸如繪畫、雕塑、**、建築等藝術領域,而且在管理、工程設計等方面也有著不可忽視的作用。

14樓:風箏__轉轉

好像有把一張相分成九功格。

然後右上角和左下角那兩點就是**分割點。

大概吧。

什麼是攝影**的**分割

15樓:河傳楊穎

**分割法,就是把一條直線段分成兩部分,其中一部分對全部的比等於其餘一部分對這一部分的比,常用2:3,3:5,5:

8等近似值的比例關係迸引美術設計和攝影構圖,這種比例也稱**律。

在攝影構圖中,常使用的概略方法,就是在畫面上橫、豎各畫兩條與邊平行、等分的直線,將畫面分成9個相等的方塊,稱九宮圖。直線和橫線相交的4個點,稱**分割點。

**分割對攝影畫面構圖可以說有著自然聯絡。只要我們翻開影集看一看,就會發現,大多數的畫幅形式,都是近似這個比例,這可能是受傳統的影響,也養成了人們的審美習慣。

初學攝影取景,可選選用「**分割法」的練習構圖,經過多次實踐,有了自己的經驗和體會以後,就可根據實際情況自己進行創作了。

用**分割法確定主體的位置,並沒有完成構圖的整個過程,還應注意安排必要的空間,考慮主體與陪體之間的呼應,充分表達主題的思想內容。同時,還要考慮影調,光線處理,色彩的表現等等。

交叉線交叉線/對角線實際上又是「**分割」的另一形式,其基本思想是提供了一條指引你視線的引導線,較為理想的是某兩個邊角之間的連線。傳統的方法認為左上角是最好的起始點,因為大多數人習慣從這裡開始瀏覽一幅圖畫(譯者注:這一觀點其實很多人看法不同)。

**分割」是一種由古希臘人發明的幾何學公式,遵循這一規則構圖的畫面被認為是「和諧」的。對合格的攝影師來說「**分割」是他們在創作中必須深入領會的一種指導思想。

在攝影構圖中,**分創的比值主要適用於:畫面長寬比的確定、地平線位置的選擇、光影色調的分配、畫面空間的分割以及畫面視覺中心的確立。

**比例是一種特殊的比例關係,也就是。

符合**比例的畫面會讓人覺的和諧、適當且具有美感。在攝影中**比例非常實用,經過適度簡化後,用來安排畫面中元素的構圖方法。

16樓:若待未時

就是看構圖的**分割點在**,然後把攝影中的主體放在**分割點上,即0·618

**分割線,具體在拍照時怎麼體現?

17樓:02探索

**分割線係數;。這個定律適合任何週期內的分割,無論你選擇任何某週期,基本都可以測定。

如何應用**分割線構圖法拍攝人像

關於黃金分割的幾何題,怎麼證明黃金分割 ?用幾何證!要圖

2 是 證明如下 根據題意 設ab 2a 則ad 5 1 a ae ef 5 1 a要證明ebcf是不是 矩形,即要證明eb cf是否等於 5 1 2 又eb ab ae 2a 5 1 a 3 5 acf ef 5 1 a 相比得eb cf 5 1 2所以 ebcf為 矩形 3 我想到的結論是 任意...

黃金分割法在優化計算中的應用原理

把一條線段分割為兩部分,使其中一部分與全長之比等於另一部分與這部分之比。其比值是乙個無理數,取其前三位數字的近似值是。由於按此比例設計的造型十分美麗,因此稱為 分割。優化計算可以採取多種方式,其中 分割法是較為實用的一種,它作為計算的基本原理與法則,其計算價值在工程應用中本就存在著。2000多年前,...

黃金分割的計算 25,黃金分割點怎麼計算?

分割點比例怎麼算。就是解這個方程x 2 x 1 0 解法你可用萬能公式 x1 2a 為根號 x2 2a 算出後你就取正數的那個解就行了就是 1 根號5 2啦。就是一元二次方程的解法啊。初中學的內容。ax 2 bx c 0 若b 2 4ac 0 則x b加減根號下的4ac再除以2a 可以直接用的。若b...